众力资讯网

话说曾经的德系豪车“公路之王”宝马X5,刚国产时卖七八十万都得排队,现在起售价直

话说曾经的德系豪车“公路之王”宝马X5,刚国产时卖七八十万都得排队,现在起售价直接干到48.87万元。

豪车圈最硬的骨头,终于是啃下来了!

翻一下账本就清楚了。

2024年问界M9上市,那年卖了15.6万台,宝马X5全年只有8.81万台;2025年X5掉到7万台出头,价格越降,销量反而越跌。

今年4月极氪9X单月卖了9315台,同期X5只有4280台。

不只X5,奔驰GLE起售价跌到50万出头,3月只卖了2148台;奥迪Q7卖了503台。再看日系三强,合计市场份额已跌破10%,较巅峰期缩水大半。

自主品牌在30万元以上高端市场的份额,从2023年的24.9%飙升至40.97%。

正如卢克文所说,“不是老板们没钱了,而是老板们喜新厌旧了”。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年仰着头看的BBA,如今被问界M9、极氪9X这些国产高端车吃得死死的。

价格打对折都留不住人,这也印证了最朴素的道理:再硬的骨头,架不住我们牙口好。

只要路子对,市场大,咱们想干的事,还真就没有干不成的!

评论列表

用户37xxx27
用户37xxx27 6
2026-06-20 22:26
上个月试了BBA,理想,蔚来,问界,最后提了问界,BBA技术太落后了,已经跟不上时代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026-06-24 01:04
70岁的刘晓庆和18岁的刘诗诗,脑子没毛病都知道选谁?油车太老了,二三十万的国系新能源,冰箱彩电按摩大沙发,双叉臂加上带电磁减震cdc的空气悬架,动则干到六七百匹马力的动力,城市里当纯电用只要几分钱一公里。油车250匹马力的算高的,400匹马力的怕你没见过,油耗更是离谱,老头子油车和年轻小伙新能源根本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更可怕的是,十年以后,油车品牌4S店,可能存在的不会超过5个,就像某些已经退出中国的合资品牌,连售后都找不到人,现在很多二手车商已经不收油车了,一个二手车商说的很扎心: 弄不好,我就成为接最后一棒的那个,卖不出去,只能报废[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