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日企加速逃离? 日企最近慌了。 6月25日,日本共同社自己报的,说越来越多日

日企加速逃离?

日企最近慌了。

6月25日,日本共同社自己报的,说越来越多日本人被拘、被抓,日企开始不敢派人来中国了,连家属都不敢带。有的公司已经在琢磨,干脆暂停赴华出差。

听着好像挺委屈?别急,咱看看那两个被拘的日本人干了啥。

日本官房长官木原稔自己说的,这两人是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罪"。其中一个还是电机巨头在华的日籍员工,想把中国的稀土偷偷带出境。

稀土是啥?是咱国家的命根子,工业粮食,军工离了它转不动。这东西国家早就管起来了,你还伸手来掏,被抓了能怪谁?

一个日企高管嘴上说"不得不考虑减少赴华出差",说白了就是怕查。可你干的事要是干净,怕啥?

网友说得实在:守法的,中国大门敞开,做生意欢迎。可你要是在这搞走私、搞间谍那一套,别怪我们不客气。

历史上日本商人当间谍的事还少吗?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把手伸进咱的命脉里,这天底下没这道理。

日企爱来不来,中国市场这么大,不差那几家。真要走,门在那儿,自己推开就行。

守法的一个不少待,犯法的该抓一个不饶。这才是正经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