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不担心股价下跌,因为我持有的都是A股和港股最优质的上市公司股票,我也不担心持有的股票跌退市了,如果我持有的这些公司都会退市,那买任何一只股票都是错的。
股价下跌我反而是兴奋的,我可以用当年分红的钱收集更多优质公司的股权,因为未来的中国一定是股权的时代,要想变富就要收集越来越多的股权资产,有持续的被动收入覆盖家庭日常的开销,那才是人人追求的财富自由,不然就算你有金山银山也迟早有归零的一天。
现在是人工智能爆发的时代,AI产业链的光模块、存储、半导体、有色金属等公司的股价一涨再涨,但我却一股也没有买。不是我排斥科技股,也不是不看好人工智能的广阔前景,只要是优质公司的股权都值得收集,只不过是因为我以前认知不够高,前期踏空了,以及个人资金有限,况且现在已经太贵了,宁愿错过也绝不做错。
做投资我还是始终信奉巴菲特的一句名言“用四毛钱买价值一元的东西”,现在正是用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优质的央国企股权的好时候,别人恐惧我贪婪不是嘴上说说,而是要敢于打破常规,用长远的辩证的眼光看到不一样的机会,在别人一致看衰的声音之中逆势加仓。
我从不担心股价下跌,因为我持有的都是A股和港股最优质的上市公司股票,我也不担心持
阅读:5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