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美媒:世界杯外国游客不爱给小费,纽约餐厅开始加收20%服务费

直播吧06月25日讯据《纽约邮报》报道,由于美加墨世界杯期间许多外国游客不理解美国的小费文化,因此当地不少餐厅直接加收20%服务费。

该媒体称,据估计,世界杯期间共有120多万名球迷涌入纽约市观赛,各处酒吧餐厅等被挤得水泄不通。

然而尽管生意爆满,但外国游客带来的小费却少得可怜,一些城市对此采取行动。根据当地行业协会和餐厅经营者的说法,在世界杯比赛期间,堪萨斯城、亚特兰大和费城等地的餐厅已经开始在账单中自动加收20%的服务费(小费)。

评论列表

Tracyloveyoung
Tracyloveyoung 11
2026-06-26 00:15
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一些让人受不了的潜规则,小费按道理说这种是自愿的原则,不是义务,是往往在收费清单的时候,它会自动把小费加上去,如果你不过问就自动付费了, 美国这种小费文化确实全球很有名的陋习,而且很多明目张胆,变本加厉,这方面本身就缺乏监管,所以可操作空间又很大,而且还和当地的消费习惯长期的绑定,没有这种习惯的人到那里通常就很难适应
黑妞——黑丫头
黑妞——黑丫头 8
2026-06-25 22:54
其实小费是很不错的文化,你服务的好,别人钱单独给到你。客人得到好服务,你得到钱。试想一下,你美服务一个客人,就能收到5-100美金小费,能服务不好吗?国内就是好坏都一个价,那员工怎么用心做好服务?

一一 回复 06-27 18:39
不给小费就甩脸色的劣质模式[得瑟]老板或者经理,莫非连哪个员工消极怠工都搞不清[滑稽笑]这家店态度,别人难道就不能不去[滑稽笑]

一一 回复 06-27 18:32
幼儿园?服务不影响生意是么。还是老板不管员工啥态度,给一样的钱[滑稽笑]把麻烦推给顾客,本质就是欺负老实人[得瑟]

冲气为和
冲气为和 5
2026-06-25 23:05
知道为啥美国坚持用现金了吧,因为方便给小费!你拿个手机支付,只能给店家付款,总不能让服务员随身挂一个二维码收小费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刘八载
刘八载 4
2026-06-25 22:47
国外小费是重要收入来源,现金小费估计还很难被查账,相关收入还很容易逃税避税
circle
circle 4
2026-06-26 00:11
去过东南亚的好多国家旅游,那边都是小费制,干啥都要小费,体验感极差,现在也不敢去了。也去过不少欧洲国家,那边是你服务的好可以给点小费,服务一般不给也没人说你,完全自愿。就小费这事来说,去欧洲旅游体验总的来说不错。发达国家还是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美国还没去过,难道也是强制要小费制的吗?不至于吧…
捡到了一颗星
捡到了一颗星 3
2026-06-26 01:20
简单来说就是你们不给,我就开始抢了
霞草cri
霞草cri 2
2026-06-25 22:55
小费文化就是本来是饭店的义务,现在强加给消费者了,饭店只要出一点工资就好,还有人夸这种文化。
我不是洛北北
我不是洛北北 2
2026-06-25 22:57
你怎么不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想想呢?什么服务值得这么高的小费,给得起的基础服务也会贵吧。
一切为了三日月
一切为了三日月 2
2026-06-25 22:53
我宁愿山姆沃尔玛买都不去餐馆
艳酒呀
艳酒呀 2
2026-06-25 23:02
建议我国也这样,那我可以赚的更多了
fannyvsivy
fannyvsivy 2
2026-06-25 22:58
小费真是陋习,纯属脱了裤子放屁,自讨没趣
咕咕咕
咕咕咕 2
2026-06-25 22:46
这一百二十多万外国人来中国的某一个城市,那得多爽
M、M
M、M 2
2026-06-26 00:35
百分之20,这是明抢啊
Jtbgg
Jtbgg 2
2026-06-26 07:02
哈哈,各位有没有想过,这玩意存在并不是为了牛马,而是为了黑色资本洗一轮钱
二次元~?
二次元~? 2
2026-06-26 08:34
一顿吃100美金,服务员就能抽20,那一天随便大几百美金啊?
墨缃
墨缃 1
2026-06-26 00:16
都跟不要脸的特朗普学会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