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到底算什么人种。问一百个人,九十九个都说是黑人。剩下那一个稍微懂点的,会说是晒黑了的白人。今儿就把话说明白了吧,南亚人跟非洲黑人之间没有半点血缘上的关系。就光这一句话,就能得罪一大片光拿肤色定种族的那些人。
人种划分压根就不看皮肤的黑白。搞人类学的那些人是看头骨长什么形状的,看鼻梁是高还是矮的,看脸上的骨骼长什么样子的。南亚人的头骨偏长一些,鼻梁也挺高的,眼窝深深地陷进去了,嘴唇也是薄薄的,这一整套的骨骼特征跟欧洲人那是一模一样的,不带差的。
非洲黑人长什么样呢,头骨偏方,鼻梁是扁扁塌塌的,嘴唇又宽又厚的,你把这两种头骨摆到一块儿去看一看,瞎子用手摸一摸都能摸出区别来,这压根就不是一个路子上的东西。偏偏还有那么多所谓的专家在电视上瞎讲,说南亚人是黑人种,这纯粹就是在那里扯淡呢。
那南亚人怎么就黑成了这个样子呢。原因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就是让太阳给硬生生地晒出来的。南亚那块地方正好在北纬十度到三十度之间的,一整年下来那个太阳毒得不得了,紫外线的强度都快赶得上非洲的赤道那边了。几万年这么一直晒下来,皮肤的颜色就被逼成深色的了,这都是为了活命才这样的。
基因测序把这件事情给扒得干干净净的了。现在的印度人是三拨古老的祖宗混出来的后代。最早的那一拨是五万年前从非洲走出来的打猎为生的人,这一拨人的肤色是最深的。第二拨人是八千年前从伊朗高原来的农民,那些人是浅肤色的白人。
第三拨人是四千年前从欧亚草原那边南下来的雅利安人,就是那种高鼻梁浅肤色的典型的白种人。这三拨人在南亚那块地上混了上万年了,你掺和我掺和你的,就这么着混成了现在的南亚人了。
不同地方掺和的比例不一样,肤色自然也就不一样了。印度北边靠着中亚的那一片地方,雅利安人的血统比较多的,不少人肤色其实还是挺浅的。印度南边那边土著的保留血统多,肤色也就深得多了。就光一个印度,肤色就能从浅麦色一路黑到深棕黑色的,什么色号的都有。
再说一个事儿吧,白皮肤是后来才变异出来的,黑皮肤才是那个老根子。全人类的祖辈当初从非洲出来的时候,全部都是黑黝黝的。浅肤色是后来往北边迁到了高纬度的地方去了之后,因为那边日头弱紫外线也少,慢慢地才变出来的。
深色的皮肤要是在高纬度的地方就会挡住紫外线,人的身体就没有办法合成维生素D了,骨头都长不好的。所以浅肤色的人在高纬度的地方活得要滋润一些的,几万年下来就成了主流了。说白了就是黑皮是原装货,白皮是后期改版出来的。
还有一个事儿,印度人身上带着全世界最全的尼安德特人的基因。全球找到的尼人基因片段里面,百分之九十都能在印度人身上找到的。欧洲人的尼人基因覆盖率才只有百分之五十的。科学家就靠着印度人,拼出来了百分之五十的尼人基因组。
种姓制度在这件事上又添了一把火。三千多年了,不同种姓之间不许通婚的,硬生生地把基因流动给掐断了。高种姓的人群里面雅利安血统明显要多得多的,低种姓里面土著的保留血统更多一些。肤色的差距被这一道墙越拉越大,到现在都消不掉了。
所以南亚人到底算是啥呢。骨头架子是白种人的底子,皮肤被太阳给烤成了黑色的了,基因里头装着整个人类从非洲走出来的老黄历的。跟非洲黑人唯一的共同点就是皮肤黑,可是黑的这个原因压根就不是一码事的。
非洲人黑那是人家出厂的时候就是那样子的。南亚人黑是因为那个地方的太阳太毒了,再加上祖上有一支深色的土著血统给掺和进去了。一个是原装货,一个是改过版了之后还加了个后期滤镜的。长得像不代表就是一家子,这个道理搁在人的身上也是一样一样的。
那些一口咬定了南亚人就是黑人的,跟一看见穿校服的就喊人家同学有什么两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