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就业问题上最焦虑的就是60后70后体制内这批人。
这批人享受到了些时代的红利:工作安稳,收入稳定,用较低的价格拥有了1~3套房。他们不希望子女过得不如自己,甚至下代返贫。
那些有经商头脑开公司做生意的家长,压根人家也不羡慕体制内外按部就班上班挣那点工资。人家已经完成了原始积累,子女有相当弹性的就业余地,从兴趣出发想干啥就干啥。
还有一大部分出身农村甚至家境不太好的孩子们,这些孩子们有很强的内驱力,要努力,要拼搏,要改变命运。且这些孩子懂事,不任性,能吃苦,很多都在就业问题上在同龄人中胜出。
老祖宗讲富不过三代。
现阶段,富不过两代了。
时代发展太快了,国内太卷了,资本市场露着獠牙瞪着红眼睛,普通人稍不努力就被时代抛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