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和雷军有可比性吗?很多人认为余承东是公司的高管,而雷军是公司的老板,两个人没有可比性。也就是说余承东比不了雷军。但我的看法恰好相反,论个人能力和影响力,余承东并不比雷总差。原因其实我说出来你就明白了。
我举个例子,先不说余承东负责的荣耀从华为独立出来之后,现在的成就有多大。而提前从华为出来的员工创立的公司和上市公司数不胜数,如汇川等都是行业龙头。
要知道创办这些企业的人在华为并不比余承东的能力大和位置高,但这些人出来都有这么大的成就,那以余承东的能力和人脉,大家觉得他会差到哪里去?
当初从华为手机分出荣耀子品牌,跟小米在市场上竞争的时候,雷军眼看着小米手机的市场份额被华为吃掉的越来越多,但也只能干着急,没有好的办法。
但在那个关键时刻华为芯片被卡脖子了,华为手机市场份额一下子就掉下来了,也间接拯救了小米的市场份额。
所以事后雷总跟余承东和赵明吃饭承认,如果不是华为的芯片被卡了脖子,小米手机是打不过华为的。
所以说余承东只是没有出来创业,如果出来创业的话,并不比雷总差。
而且以余承东现在在科技行业的地位,虽然他只是华为高管,但是同样也不比雷总差。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