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斯塔默辞职了,辞职就辞职呗,还哭哭啼啼的,说他今后一定要当个好丈夫,好父亲。在首相位置上时都没好好干活,把英国搞得乱七八糟的,现在还表演上了,不当演员都可惜了。
英国在最近十年之内换了七个首相,他们是:卡梅伦、特雷沙•梅、约翰逊、特拉斯、苏纳克、斯塔默,接下来是工党新首相马上就职。
他们没有一个坐满五年任期的,斯塔默算是在位时间挺长的了。这些首相有工党的,有保守党的,有白左,有极右翼,有精神老妹,有印度大忽悠,还有疯子老蹬。他们有的把英国搞脱欧了,有放任非法移民入境,有的和特朗普一唱一和,有的疯疯癫癫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干啥,有的是黄毛混子。他们哪里是首相啊,简直就是马戏团表演的猴子,也不知道英国人是怎么把这些人选出来的。
这只能说明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英国人不行,他们不知道怎么选首相,只能在一群猴子中间选一个看着挺像人的猴子,这个猴子下台了再选一个猴子。
第二是英国的制度不行。什么虚君实相,全都是忽悠人的。他们实际上还是在玩君权神授,臣权君授那一套,已经十分落后和腐朽了。
英国王室表面上已经不掌握实权了,它却是英国最奢华的家族,每年都要占用大量的财政资源。
那么斯塔默执政都有哪些问题呢?
最突出的问题就是他任命了一个与美国爱泼斯坦有染的人担任了驻美国大使,更要命的是斯塔默还知道这个人与爱泼斯坦的关系。另外斯塔默在移民和能源危机的事情上束手无策,毫无作为,他下台一点也不冤。
实际上近十年来英国的历任首相的水平都非常糟糕,遇事不决策,不负责,不沾锅。把重大国家事务推给没有政治素养的老百姓,比如脱欧问题上,卡梅伦政府就交给了全民公投。
英国的民主制度就是西方制度的一个缩影,很多人认为美国政府的政策不稳定,经常朝令夕改,可是美国的制度比英国要好上那么一点点,好歹人家的总统是四年一换届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