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这怎么设计的,下雨的时候充当排水?

这怎么设计的,下雨的时候充当排水?

评论列表

ARYBB
ARYBB 38
2026-07-18 06:44
北方城市一般下雨不大,对地下排水做的相对不到位。这些年降雨带北移,北方城市出现内涝的概率增加

Opium 回复 07-18 08:20
瞎扯淡,不是下雨不大,是一般下的时间不长而已[狗头]

西林 回复 07-18 09:24
北方西部雨水确实少,但是东部东北部雨季雨一点也不少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26
2026-07-17 20:04
新城区,估计20、30年前还是农田

用户10xxx71 回复 07-18 03:06
新城区排水应该更完善

理吖嗎大减价 回复 07-18 12:21
可惜万亩良田[祈祷][祈祷][祈祷]

绿树萝卜头
绿树萝卜头 18
2026-07-18 01:31
你要淹房子?😂
每次看到名字很长的靓仔我都是猛的虎躯一震
每次看到名字很长的靓仔我都是猛的虎躯一震 18
2026-07-18 03:16
大部分隧道都是这样
天马座的小谁谁
天马座的小谁谁 9
2026-07-18 03:15
哪里,我把车开进入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8
2026-07-18 02:39
平原地区就那样

用户10xxx24 回复 07-18 09:49
是的,附近没有比隧道更低的地方,水根本没处排,除非用抽水机

重度嗜茶 回复 07-18 09:46
还是得看当地基建水平了,我们这每年夏天降水量都不小,涵洞,地下车库,地铁,都是低洼,但是近十几年没听说过哪边淹了,最多就是交通广播提醒有些路段积水,经过时候减速慢行,一般都配有排水的水泵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6-07-18 09:47
这路要在南方三天两头得淹[笑着哭]

梅红的尼瓦水仙 回复 07-18 11:06
上年郑州一下就下了500毫米,今年广西800毫米。以前广东农村5年1泡,现在每年都泡。现在的气候干湿2级。几年就“百年一遇”。

笨笨熊
笨笨熊 6
2026-07-18 09:25
很正常,设计标准就不是应对这样的短时强降雨。別杠,要是按照这个标准来,第一,一年不一定碰到一次。第二,施工成本成倍增加。

用户10xxx63 回复 07-18 22:39
批的图

用户54xxx24
用户54xxx24 6
2026-07-18 03:36
ai 图还是真实的?

ryd643 回复 07-18 08:53
应该是真实的,我这也会有,不过没那么深,也就一米出头水深

放肆的青春 回复 ryd643 07-18 10:47
看看第一个图的围栏吧。。不会有哪个城市会修成这样子的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6-07-18 19:41
旱干能行车,水涝可载舟。设计思路超前!
用户76xxx00
用户76xxx00 5
2026-07-18 14:54
这是两用设计,暴雨期作泄洪区,平时下穿隧道。
毓秀晨轩
毓秀晨轩 5
2026-07-18 15:43
未来中国城市的改造方向就是把现在城市的地面加高6米,也就是两层楼的高度,停车、排水等所有难题都能解决。
尘少如烟亦
尘少如烟亦 4
2026-07-18 08:49
这样就不堵车了
另类小清新
另类小清新 4
2026-07-18 20:08
你真的以为人定胜天?在真正的天灾面前人就是蝼蚁!
瞩望和平
瞩望和平 3
2026-07-18 08:35
原本规划没下穿涵洞,一般都是后加的。它加完即使有排水,它还是排水管网的最低处。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3
2026-07-18 07:24
和俺这50年的涵洞一样,京广铁路贯南北,小县城东西必经,一下大雨就淹平了,绕行南北高架桥。
脚下-Diggle_Xia
脚下-Diggle_Xia 3
2026-07-18 16:04
北方还我能理解。你们能理解深圳这几年的操作吗?到处往下挖,这是海边啊?每年都有桥洞淹死的司机,还往下挖,咋想的?
上帝
上帝 3
2026-07-18 15:42
⚠️这并不是真实拍摄照片,没有对应的现实地点。 这是模拟城市游戏 《城市:天际线(Cities:Skylines)》 的玩家游戏截图。 网传谣言说明 这张图在短视频平台大量转发,很多人配上暴雨抢险、某地隧道防汛的文字,当作真实现场视频传播,属于游戏画面冒充实景。 画面细节(车辆摆放生硬、建筑模型质感、右下角标准化社区篮球场、路网样式)都符合游戏建模特征。 图上水印只是转发博主ID,不是拍摄者。 简单说:不存在这个真实路口,不要用来当做各地汛情现场素材。
波波
波波 3
2026-07-18 22:35
这个与设计师没有关系是天气原因
司马姨
司马姨 3
2026-07-18 16:49
压根没想要排水啊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
2026-07-18 18:40
不是排水,这是临时救急蓄水池
无敌骁将
无敌骁将 2
2026-07-18 11:30
设计巧妙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2
2026-07-18 08:47
节约用水
认识世界
认识世界 2
2026-07-18 22:31
像是郑州京广下穿隧洞。
奥德乌木威尔维恩恩耶尔吐温威乌温穆本欧萨
奥德乌木威尔维恩恩耶尔吐温威乌温穆本欧萨 2
2026-07-18 13:50
有创意
寻梦
寻梦 2
2026-07-18 13:04
这个设计好,想的周全
卟想
卟想 2
2026-07-18 22:22
这是运河
tk
tk 2
2026-07-18 23:31
没什么大不了的。应该是原来交叉路改的。如果造高架桥需要很远、工程很大。就算下雨天不能走,白天也增加了通行。水泵没问题,通常不会积水。大雨天增加车载泵就行。
信  立
信 立 2
2026-07-18 08:29
不是排水是蓄水
小强1980
小强1980 2
2026-07-18 15:23
河道里修了一路,排水系统还不够完善……
Jay
Jay 2
2026-07-18 11:05
这是哪个城市
风风火火
风风火火 2
2026-07-18 20:10
一看就是ai,谁会把车横在地下隧道边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
2026-07-18 11:59
减少了局部积水
凯哥
凯哥 2
2026-07-18 14:02
牛逼
坏人
坏人 2
2026-07-18 09:35
那么多的市政费用花哪里去了
勇攀高峰
勇攀高峰 2
2026-07-18 11:41
你这设计要命的
长钉衣领
长钉衣领 2
2026-07-18 12:28
最下方设有潜水泵站,不过出力有限,遇到洪水也没办法
彰润
彰润 2
2026-07-18 13:26
南方城市也一样排水做不到位!不清楚是不是国家没有合适的标准规范,反正华南沿海城市一到台风天都难逃有地方被淹的,地势低的立交下方通道首当其冲,不过要设计上要达到完全没水患影响,必须配套电泵排涝管路,那基建为防万一之险又投资太多,好象不太合理
8级大狂风
8级大狂风 2
2026-07-18 20:59
一眼ai
ggg
ggg 2
2026-07-18 23:08
创意不错
看得清想不明
看得清想不明 2
2026-07-18 08:28
上面马路是停车场[思考]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6-07-18 15:49
当初规划局设计的就是条盒,交通局硬是说是道路
观潮者
观潮者 2
2026-07-18 02:01
能充当蓄水池,聊胜于无的减轻地面被淹压力,如果有很多个就能大大减轻地面被淹压力了。并且干的时候还可以作为公路使用,这个设计实在是妙啊🤭🤭🤭🤭
谢某之
谢某之 2
2026-07-18 09:54
现在城市建设,对排水高底问题不是那么的追求,没有整个城市地势走向及区域的地势走向,只顾自己一亩三分地搞个排水沟通到外面就行了,外面的排水沟很小也没按整个规划高底规划整体排到设定的地方去,所以
何老师
何老师 2
2026-07-18 08:43
这平时是河道吧,干旱时整出来当车道用。。
叫那啥
叫那啥 2
2026-07-18 19:08
抽水泵坏了或者断电了
淮源牧人
淮源牧人 2
2026-07-18 10:40
路修到河道里了[微笑]
大叔不洗脚
大叔不洗脚 2
2026-07-18 13:57
海绵城市嘛
猫界福尔摩斯
猫界福尔摩斯 1
2026-07-18 08:04
下雨时候,充当蓄洪区。。。什么排水哦
胜泽
胜泽 1
2026-07-18 10:52
顾脸不顾腚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6-07-18 11:12
这样的高楼大厦,明显是新城
风过长亭
风过长亭 1
2026-07-18 06:42
护城河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1
2026-07-18 19:40
这就是买的时候给你说的江景房吗
言贩子
言贩子 1
2026-07-18 08:47
钓得到鱼不?
用户49xxx32
用户49xxx32 1
2026-07-18 16:58
京杭大运河
老贝壳
老贝壳 1
2026-07-18 09:45
刚看第一张,还以为是一条河,心想用河排水没有什么问题啊,看到第二张……
悄悄路过
悄悄路过 1
2026-07-18 13:53
掉头逆行的一律扣分罚款[滑稽笑]
anutry
anutry 1
2026-07-18 09:32
这个跟设计有什么关系,地道不都这样嘛。关键是排水不行,碰到暴雨,谁设计也没用。
追逐
追逐 1
2026-07-18 13:01
不是充当排水,是允当储水功能。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1
2026-07-18 13:37
一眼假[哭笑不得]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1
2026-07-18 21:08
也可能是排水泵坏了,没及时维护[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汤姆
汤姆 1
2026-07-18 04:51
排水没有做好吧
J For John wick
J For John wick 1
2026-07-18 10:06
好恐怖,淹满了
摩羯座提督街法夏
摩羯座提督街法夏 1
2026-07-18 08:28
两头堵住可以养鱼
大雄
大雄 1
2026-07-18 18:08
我以为是“南水北调”呢[抠鼻]
卓然
卓然 1
2026-07-18 08:48
别说,挺好的设计
苏威苏喂苏薇
苏威苏喂苏薇 1
2026-07-18 22:03
养鱼啊[开怀大笑]
笑看人生几多愁
笑看人生几多愁
2026-07-18 09:13
16年这边也一样有这样一个地道桥,把建地道桥的老板叫来看水排不出去,他把兰德酷路泽开下去后...第二天就看见兰德酷路泽漂在地道桥的水里[捂脸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