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母亲祭日,我和弟弟一起回家。 给父亲买了奶,几样水果糕点。 昨晚弟打电话,说

母亲祭日,我和弟弟一起回家。

给父亲买了奶,几样水果糕点。

昨晚弟打电话,说他从济南回到家也得十一点了。让我去买了白条鸡,去做炒鸡。

其实不用弟说,我早就和父亲说好了。父亲说,他年纪大了,什么也不管了,让弟安排饭。

我说我去买个白条炖了吃,吃不完你还可以接着吃。父亲说,让你弟买。

在父亲看来,弟是家里人,应该管饭。我身为出嫁的女儿,回娘家是客人,哪里有让客人自己带饭的道理。

到了父亲家,打开冰箱拿葱姜。看到前天我和吴先生买来的菜都没吃,这是懒得炒菜。

十一点半,弟弟全家才到,浩浩荡荡四个人空手而来。

弟媳和侄女一屁股坐到沙发上,说这么热怎么没开空调,侄子早就躺到床上玩起了手机。弟倒是跑到厨房看了看,问了声,还没炖好吗?

心里有点不舒服,来等着吃就不错了,还嫌晚了。

侄女看到桌子上我买来的桃子葡萄苹果,拿着去洗。老爹说,你姑买来的还有西瓜,切了吃吧。

下午上完坟,老爹照样把我买来的牛奶糕点和没吃完的水果打包,递给侄女,拿回去吃吧,我不喜欢吃这个。

每次都是这样,说不喜欢吃,全给侄子侄女拿着。

花了二百多块钱买的东西,合着是给弟家买的。算了,我买来就是老爹的了,他愿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吴先生总是说,让我给老爹钱,但老爹的钱也总是转手就给了弟。

前几天还给我打电话说,你给我二百块让交电费,又给你弟买农药打玉米了。他光说给我钱也不给,我也不能跟他要啊。

每次都是这样,一边给一边和我抱怨。

我也习惯了,只听不发表意见。

在父亲看来,我终究是外人,儿子才是能依靠给养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