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高考那年,我考了360分,同桌考了630分。 他去了985,我去了工地搬砖。 ​

高考那年,我考了360分,同桌考了630分。
他去了985,我去了工地搬砖。
​十年后同学聚会,他端着酒杯说:
“我在研究所,月薪2万,稳定。”
我想起刚签下的工程订单,净利30万。
​我们碰了碰杯,
谁也没羡慕谁,谁也没看轻谁。
他靠知识谋生,我靠力气和脑子拼出了一条路。
​起点是抽到的牌,
终点是自己打出的局。
献给所有起点不高的孩子:
别怕起跑线,怕的是不敢跑 。

评论列表

木刀
木刀 39
2026-06-26 17:54
意淫而已,学都上不好,还能干啥?

木刀 回复 老百姓 06-26 19:35
但愿是真的,凤毛麟角也会有的,小概率事件

老百姓 回复 06-26 19:11
我今年31 14岁没读书,现在在老家养牛投资1000多万!

半个葫芦就是瓢
半个葫芦就是瓢 21
2026-06-26 18:49
笑死了!现在哪还有做工程的敢说赚多少钱?自己几斤几两心里没数?

劲亚 回复 06-27 01:03
当然有了!那只是你没有!

用户10xxx64 回复 06-27 01:51
一个工程净利三十万也不能算多吧?随便什么工程应该至少也得几个月,而且一般人根本接不到

每天睡满8小时
每天睡满8小时 11
2026-06-26 19:09
啊,这是uc啊我还以为是番茄

醉卧隆中 回复 体育老师 06-26 19:57
这两软件我手机不让下载,说是软件收集用户信息,硬是给手机禁止了。

体育老师 回复 06-26 19:25
番茄给你多少钱,小红书给双倍。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10
2026-06-26 22:27
只能说成绩差的总有那么几个混得好的,成绩好的也总有那么几个混的差的,只能说成绩好的大多数混得好,而且大多数成绩好的会有五险一金,也不怕养老问题

飘潇 回复 06-27 01:33
问题是学霸跟学渣混迹的圈子几乎完全不一样

苹果核
苹果核 7
2026-06-26 19:14
有可能,但毕竟是少数,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
用户58xxx11
用户58xxx11 7
2026-06-26 20:31
起来搬砖了,还在做梦呢
2026老马
2026老马 6
2026-06-26 18:53
姓胡,叫胡编。
台风
台风 6
2026-06-26 22:27
我有同学小学三年级毕业,现在同样是大老板,当然所说的大老板肯定不是对钱不感兴趣这种,成绩好的,像班长这种的,现在是高中老师

人在旅途 回复 06-27 00:47
什么叫大老板?多大的老板!全国有多少人认识他!

深呼吸
深呼吸 5
2026-06-26 18:55
这种文章特别能安慰后排的同学,但是要后排的同学信才有用啊。
坤哥
坤哥 5
2026-06-26 21:55
做完了钱收不到,别说赚多少钱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6-06-26 22:43
还是看概率吧,学习好的和差不用说成功的概率,就是衣食无忧的概率都差出很多,还是多努力学习吧。
霜前赏菊
霜前赏菊 3
2026-06-26 22:01
现在养羊户动辄几百w有的是
天哥
天哥 3
2026-06-26 19:05
你让你家孩子退学去工地搬砖我就信你。
逢场作戏没好戏
逢场作戏没好戏 3
2026-06-26 20:14
现在的孩子怕是没有当年的翻牌机会了。
用户86xxx51
用户86xxx51 2
2026-06-27 01:02
成绩好的不一定都成功,成绩不好的不一定都失败。但如果统计的话,肯定成绩好的比成绩不好的过得更好。各种各样的个例都存在,每个人也都是个例,没有完全想同的两条路,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自己努力就好,退而求其次的话,自己满意就好,不要悔不当初。
奶油蛋糕
奶油蛋糕 2
2026-06-27 00:50
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人这谁能学得来,朱元璋这样起点低成功的人,你数数有几个
假话最好听
假话最好听 2
2026-06-27 01:48
读书让人多了选择,没有高低贵贱。没必要没读书挣得钱多就沾沾自喜。也没必要读点书就自觉高人一等。如果正真会读书的人能放下架子。他的选择会比你多很多。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2
2026-06-26 21:25
如果你是写自己的真实事迹炫耀一番 那我无话可说 但是你要是就编造一个故事博流量 我只能说你丧良心。一万个九八五毕业的有多少赚不到两万月薪的 一万个专科都考不上的又有几个能随便赚几十万的呢?用个例来编造故事宣扬学历无用论 就是害人 就是丧良心
征程
征程 2
2026-06-26 22:26
30年前可以,现在不读书连搬砖的钱都要不回来
YVY
YVY 2
2026-06-26 23:46
现在干工程的有几个赚钱的,都是负债累累。
瞎客行
瞎客行 2
2026-06-26 23:50
现在这做工程的,能不坐牢就烧高香了,纸面财富,账你能要回来?不说做工程,就是我周围卖建材的都是N角债套得只剩一句话,劳资不是不给,是没钱,不服你告劳资去坐牢就是。
黯然
黯然 2
2026-06-27 01:02
不想和你多说,有文化永远比你没文化的好。特例不能算。看大概率。
追逐
追逐 2
2026-06-27 00:49
985的70%能达到月薪2万,去工地搬砖后能做赚到钱的包头工概率不到1%。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6-06-27 00:50
搬砖快没得搬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6-06-27 01:12
有几个这种案例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2
2026-06-27 01:47
区别就是人家的2万是坐办公室吹空调喝着茶拿的,没任何风险,而且是旱涝保收按时发放,你的30万是你承担融资垫资和回款风险的压力挣的,而且项目不是每个月都有。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6-06-27 01:14
无聊之谈
阿鲁卡多
阿鲁卡多 1
2026-06-27 00:34
条条大路通罗马,只不过成功率不同而已
半世琉璃哥
半世琉璃哥 1
2026-06-27 00:53
今天抖音也刷到了这个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