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见过打不过就掀桌子的,没见过连掀桌子都要先求你一起入座的。 欧洲那几个金融圈的头

见过打不过就掀桌子的,没见过连掀桌子都要先求你一起入座的。
欧洲那几个金融圈的头头脑脑,最近居然正儿八经地在商量一件极其搞笑的事:怎么逼着咱们人民币涨价。
德国有个政客先跳出来放狠话,说人民币起码被低估了30%,嚷嚷着要搞个什么新版“广场协议”,想跟当年合伙按头放血日本那样,逼咱们强行升值。
结果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大妈直接泼了盆冷水:“醒醒吧,现在什么年代了?中国是当年的日本吗?你那套硬刚的玩法根本行不通!”
听着挺清醒、挺客气对吧?
别急,大妈紧接着话锋一转:“但这事儿咱还是得开会,而且必须得拉着中国一起开,必须得告诉他们汇率太低了。”
看完我真是一声冷笑。
说白了,这帮人心里门儿清:现在想绕开中国谈全球经济?纯属做梦,连个标点符号都落实不下去。
可他们就是不甘心。自家制造业卷不过咱们,东西卖不出去,不去反思自己效率低、成本高,反而耍起无赖,非说是咱们的钱不值钱。
这就好比隔壁老王自家饭馆菜难吃,客人都跑我这儿来了。老王不回去练厨艺,非拉着整个大院开会,拍着大腿喊:“你家菜卖得这么好,绝对是因为你定价太低,你必须涨价,不然我们没法活了!”
真当咱们还是几十年前那个任人拿捏的软柿子呢?
咱们满世界卖爆的货,那是千千万万个工厂、产业工人一砖一瓦凭真本事拼出来的硬实力。汇率这东西,是咱们自己的经济底子决定的,咱们自己说了算。
还想靠开几个会、扣两顶帽子,就舒舒服服地来剪中国的羊毛?
大人,时代变了,洗洗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