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事我看完了,心里堵得慌。
代先生驾摩托艇钓鱼回程,看见个小姑娘在水里扑腾,眼看要冲进主航道急流,二话不说把人拽上来,披外套、安抚、报警、联系家属。这一套行云流水,换谁都得说声谢吧?
结果孩儿她爸一到现场,没先看孩子,先盯着代先生甩一句:“你报警干什么,怕我讹你?”
我靠!代先生浑身湿着呢,刚从鬼门关捞回来的命,换这么一句?
更绝的在后头!牵起娃转身就走,连个“谢”字都没飘出来。两人有电话,到现在一条消息没有。
评论区一边倒:“报警就对了,想讹你的人才会因为你报警生气。”说得扎心但真实。
代先生自己也是俩娃的爹,发声说下次还救。你看,好人输得起,可是这社会还输得起吗?
别天天喊好人难做了,难做的不是救人,是救完还得被当嫌疑人。升米恩,斗米仇,古人诚不欺我。
善意不该被考证动机,但凡你还想下次有人敢伸手拉你闺女,今天就得把这句“谢谢”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