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高考那年,我考了401,室友考了692。他去了复旦,我去了富士康流水线。 十年

高考那年,我考了401,室友考了692。他去了复旦,我去了富士康流水线。

十年后凌晨两点,我俩在便利店偶遇。他刚下晚班——三甲医院外科,年薪三十万,黑眼圈快掉到嘴角。我递给他一瓶红牛,手机刚好弹出消息:刚签的物流承包合同,这个月毛利十六万。

他苦笑说"稳定就是最大的福气",我晃晃手机说"稳定是最大的陷阱"。

碰了碰易拉罐,谁也没多说话。

他拿手术刀救人,我带着兄弟们搬货养家。一个在体制里拼职称,一个在市场上抢地盘。谁更体面?谁更辛苦?说不清。

但我们都明白——高考那张纸只负责分发入场券,不负责安排座位。坐哪儿,坐多久,坐成什么样,全看自己两条腿肯不肯使劲蹬。

农村出来的孩子,起点是泥巴路,可泥巴路上照样能跑出越野车。

别管起跑线在哪,敢跑的人,终点永远比想象远一截。高考 分数 打工

评论列表

易有日月
易有日月 35
2026-06-25 23:22
扯淡,时代红利和小概率装疯卖傻

暴风轩 回复 06-26 07:14
一个包工头有啥牛的

左脸的微笑
左脸的微笑 9
2026-06-26 06:02
胡诌八扯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7
2026-06-26 07:01
有能力的人,会重视文化。反而没能力的人,会编故事,想自己“怀才不遇”
维博
维博 4
2026-06-26 06:45
毛利16万,几个人分,到手多少?
青风剑
青风剑 4
2026-06-26 07:12
放屁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3
2026-06-26 06:40
两天看了不下10篇类似的剧情
万紫千辉
万紫千辉 3
2026-06-26 07:01
考401觉的好的还可以叫子女也考401。各取所需,各就各位,非常好,不用争!
文欣
文欣 2
2026-06-26 07:11
吹牛
追风
追风 1
2026-06-26 07:22
物流今天有,明天无
用户71xxx49
用户71xxx49 1
2026-06-26 07:14
我怀疑你就是那个692的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2026-06-26 07:45
哦,对对对。。我祝愿你子子孙孙都考401,这下满意了吧。。不用感谢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026-06-26 07:25
想要那易拉罐就直说,搞那么多暗示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