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有个同事,最近他父亲去世了,他回家操办父亲的丧事。回来后,他兴高采烈地跟我们说,

有个同事,最近他父亲去世了,他回家操办父亲的丧事。回来后,他兴高采烈地跟我们说,处理完丧事后剩下了些礼金,他用这些钱给老婆和女儿一人买了个金手镯。
大家忍不住提起常年瘫痪、全靠父亲照料的老母亲,他轻飘飘说和弟弟商量送进村里养老院,每月一千八的费用打发了事。
没过多久老人就走了,他反倒觉得一身轻松,不用再定期给母亲补贴花销,日子过得自在省心。从前父亲扛下照顾老伴的所有重担,辛辛苦苦拉扯孩子,到头来双亲接连离开,他只觉得少了累赘。
父母当年拼尽全力撑起整个家,晚年却落得这般冷清结局。钱财首饰再贵重,也抵不过一份孝心,赡养长辈从来不是负担,而是子女该扛起来的责任,只想着摆脱老人换取舒坦日子,实在愧对生养自己的双亲。不知道大家遇到这种事,心里是什么滋味?

评论列表

丿战牧
丿战牧
2026-06-24 22:37
确实不理解这些人的思想,我父亲车祸已在ICU住了四十多天,亲朋好友都劝我放弃,可我觉得当了一辈子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亲,这辈子不容易。养家养子交公粮,一辈子闲不下来,老了本应享福却又遭横祸,“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专找苦命人”。而越是苦难的时候,越是体现我们存在意义的时候。如果连我都轻言放弃的话,那么父母养育子女的意义是什么?我们作为人子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如果人人都觉得生我者累赘,那么生而为人的意义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