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不要动不动就“国际友人”“外国友人”,甚至是“外宾”这样去称呼外国人了! 如此

不要动不动就“国际友人”“外国友人”,甚至是“外宾”这样去称呼外国人了!

如此毫无底线地去美化和优待外国人,可以说也是国内崇洋媚外思想的根源之一!
人与人本就生来平等,尊重该给到每一个守规矩的人,不该单独给外国人打造特殊头衔。过度抬高外来者,潜移默化助长崇洋心态,对内容易让普通人心里失衡,对外也很难搭建真正对等的交往关系。
待人有礼不等于刻意讨好,相处底线理应统一,所有人都该统一依照规则与法律对待,不必单独制造特殊称谓。那大家觉得日常沟通里,还有哪些刻意优待外国人的细节需要调整?

评论列表

蓝天
蓝天 15
2026-06-20 17:09
广府人叫他们“鬼佬”。从来都是!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9
2026-06-21 18:26
“外夷”比较中性。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8
2026-06-22 10:39
什么“外国友人”?外国从来没有“友”人,外国人就是外国人,咱们中国人心态要正常些,别见了外国人就以“友”称之,似乎自己心理已经矮了一截,去捧高他人,搞得一些外国人登鼻子上脸。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8
2026-06-26 10:22
何须高看外国人一眼?很多德行不如我,见识也不如我,生活习惯也不如我,无非就是外形肤色不同,不鄙视他们都是我心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7
2026-06-25 15:26
说的对[点赞][点赞][点赞]
Ryna
Ryna 2
2026-06-26 11:52
必须从小事做起,各种宣传媒体应该统一认识,叫外国人已经很客气了。毕竟绝大多数外国人不是我们请来的,够不上客人的标准。不能在言语上自我掉价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6-06-26 17:54
胡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