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福建舰这么久还不服役?其实说白了,是因为福建舰的技术问题,没办法直接服役。

财先生观天下 2025-07-25 15:57:44

为什么福建舰这么久还不服役?其实说白了,是因为福建舰的技术问题,没办法直接服役。 今年5月,福建舰已经完成第8次海试,但是仍然没有加入海军正式服役。 美国海军新闻网声称,中国可能重蹈福特级航母的覆辙,福特级航母因电磁弹射器故障率过高,导致服役后6年才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美国意思就是福建舰技术有问题,一时半会根本用不了,然而实际上福建舰长时间海试,正是为了测试其技术可靠性。 电磁弹射不是简单加装个设备就行,它涉及舰船电力系统、弹射器结构强度、舰载机适配性等一系列复杂问题。 从发电机功率到配电网络,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可能导致弹射失败,甚至影响全舰安全。这种级别的技术跨越,不可能像组装零件一样一蹴而就。 并且舰载机与弹射器需要在不同重量,不同风速条件下,进行成百上千次弹射,才能确定最佳参数,这个过程急不来。 西方媒体嘲讽福建舰“进度滞后”,其实是双重标准,美国肯尼迪号航母2015年下水,至今仍在船厂趴窝,电磁弹射故障、雷达系统兼容问题层出不穷,他们才是真正遇到技术问题的人。 而福建舰的延迟,是主动放慢节奏打磨细节,就像造高端芯片,宁可多花时间解决光刻精度问题,也不能带着缺陷量产,航母这种国之重器更是如此。 从军事装备发展规律看,新型装备的成熟周期往往比预期长。辽宁舰从改装到服役用了6年,山东舰从下水到服役用了3年,而福建舰的技术复杂度远超前两者,周期延长实属正常。 我国军工向来遵循“小步快跑”原则,辽宁舰解决有无问题,山东舰实现自主建造,福建舰则要突破关键技术,每一代都有明确的技术目标,这种稳步推进反而比急于服役更可靠。 有人担心拖延会影响国防需求,其实这种顾虑没必要,航母的威慑力不在服役速度,而在实战能力。 如果带着未解决的技术问题仓促服役,反而会留下安全隐患,影响战斗力生成。 福建舰现在多花的时间,都是在为未来数十年的稳定部署打基础,看看印度航母,几次下水几次返工,反而浪费了更多时间,相比之下,福建舰的稳步推进更显扎实。 从国际环境看,周边局势复杂,更需要福建舰具备一击即中的能力,电磁弹射能让舰载机出动效率提升30%以上,这意味着福建舰一旦形成战斗力,将直接改变区域海上力量平衡。 这种质变级的装备,晚一年服役但确保完美状态,比早一年服役却问题不断更有意义。 说到底,福建舰的“慢”,是大国重器应有的稳重。 它承载的不仅是一艘军舰的使命,更是我国海军从近海防御到远洋护卫的转型梦想。在技术突破的关键阶段,顶住外界压力,把每个细节做到极致,才能让这艘航母真正成为捍卫国家利益的利器。 那些嘲讽的声音,本质上是对中国技术进步的焦虑,而福建舰用扎实的测试进度,正在给这些声音最有力的回应。

万事开头难,造电磁弹射航母是从零到一的过程,没有任何经验,必须小心谨慎,宁愿慢一点,也不能出错,所以要做各种测试,极其复杂,而且要反复测试,确保稳定性,所以就不可能那么快

0 阅读:40708

评论列表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85
2025-07-26 06:23

你懂个球!胡说八道!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7-26 12:35
基本93服役,等的是时机

凉冰 回复 用户5460好汉 07-26 13:28
我记得昨天说的,8.1服役

文渊亭阁

文渊亭阁

45
2025-07-25 23:53

美国肯尼迪号航母2015年下水,你是从哪儿抄的?福特号2013年下水,肯尼迪号2019年下水。我最恨不懂装懂的。

示申言舌 回复 07-26 12:39
这种垃圾不举报还要留着过年?

bluefish 回复 07-26 13:26
15年开造,19年下水。福建舰晚三年。他们自己还挺替别人着急的,人真挺好。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6
2025-07-26 00:42

后面还有很多福建舰,首艘肯定要多实验多测数据便于后续改进。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26
2025-07-26 06:38

啥都不懂,出来啰嗨啰嗦,看谁的裤裆脱线让它钻了出来。

qzuser 回复 07-26 07:11
它是美国豢养的狗

烟鬼猫 回复 07-26 06:50
你太坏了,吓得我赶紧看了一眼裤裆

1234

1234

16
2025-07-26 07:08

中国又没公布过福建号服役时间,那来推迟一说。

冬冬

冬冬

15
2025-07-26 06:41

不要把老美翻译那么好听:啃泥地、唉声嚎乌儿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7-26 12:44
恶埋人坑

子木 回复 07-26 10:38
对敌人还要好的态度?它们对我们贬低的还少吗?你特么是中国人吗?是人吗?

用户97xxx39

用户97xxx39

9
2025-07-26 04:55

肯定是有问题[抠鼻]而且问题还不小:关键就出在那两条弹射器上!!从棚子搭建好后就一直超预期地存在着……迟迟不能拆除……这问题就很明显了!

舟楫 回复 07-26 12:47
放屁一样,棚子早就拆了

任九先生 回复 舟楫 07-26 13:29
就有个新闻弹射一重物到海里,弹飞机没有报道过,估计要凉了。

qzuser

qzuser

7
2025-07-26 07:10

凡是名字里带国际或天下的大部分都是美国豢养的狗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5-07-26 08:51

每次海试间隔不长,说明问题很少,哪来的你这一说

Larry

Larry

6
2025-07-26 10:04

钓鱼贴,别理他

herotang2008

herotang2008

5
2025-07-26 09:05

这个煞笔就在胡说八道

老李

老李

5
2025-07-26 10:50

这些个“看世界”,“观天下”等水号,有组织,有目的的胡言乱语,也不见封杀。

用户10xxx41 回复 07-26 13:03
留条线钓大鱼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4
2025-07-26 12:01

首舰就是出问题也正常,下饺子的时候不出问题不就好了,看052/055都是这么过来的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4
2025-07-26 10:56

沙雕,这样的大国重器是在等机会,等重大节点才公布的,你这自卑的心态是跪时间长了,起不来了吧

必然复兴

必然复兴

4
2025-07-26 10:46

自媒体小编,你怎么知道是技术问题? 你是不是偷窃了中国海军的军事机密?? 你涉嫌泄露军事机密,这是犯罪行为。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4
2025-07-26 11:09

主要是新型舰载机问题,既有J35,又有KJ500,还有大型无人机,这机型上舰,除了弹射降落,还涉及保养维护问题,有这么多技术人员可供调配吗?训练成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7-26 12:49
这才是正解!新型号飞机层出不穷的上舰中,就是一直在制定运维计划的实验阶段,现在又不用他做什么大事。现在应该是有基本战斗力的,真需要他服役就是一个命令的事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4
2025-07-26 13:04

为什么非得着急服役呢?前有辽宁舰,后有山东舰,再加上未服役的福建舰,把所有实验数据多次验证有必要着急吗?中国应该把各型的航母技术都研究了个遍了吧,再几百家之所长,弄个真正符合自己的有错吗?

冷静夜的风

冷静夜的风

3
2025-07-26 10:35

一天到晚瞎逼逼什么

小人物

小人物

3
2025-07-26 08:44

应该是出问题了。如果是颠覆性错误,比如是技术理论错误,反复极限状态下,理论计算和陆地试验没有问题,但一组合在一起,协调性差强人意,那就完蛋了,这种风险是存在的。希望没有颠覆性错误,好饭不怕晚,今年年底能够服役就没有事,否则,心,足以吊起来!

游客

游客

3
2025-07-26 10:57

不懂就别强行解释

白杨

白杨

3
2025-07-26 08:53

你是湖建舰的总师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3
2025-07-26 09:59

精益求精,慢工出细活

r_b_h

r_b_h

3
2025-07-26 12:24

放屁

无天

无天

3
2025-07-26 10:37

是美国说的还是小编你编的

我坐前排小板凳

我坐前排小板凳

3
2025-07-26 13:08

一个实验舰,啥时候试验满意了啥时候用,小便是风大吹歪了屁股吧?瞎叨叨个啥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3
2025-07-26 11:31

本文绝对的只要争议骗回复的网特贴

听雨

听雨

3
2025-07-26 11:07

中国第一艘弹射起飞的军舰,第一台弹射器当然要多试试,发现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

诺皮

诺皮

3
2025-07-26 10:49

间谍吊信息的,福建舰一切顺利,气死你!

052

052

3
2025-07-26 13:15

福建舰的各项测试及准备工作均己完成,静待9.3正式服役!

Gnuling

Gnuling

3
2025-07-26 12:34

福建舰试验了很多新技术,此外,技术进步让很多战术过时,又催生了很多新战术,因此,作为一款定型航母必须承担起为后续航母做实验的目的,比如,激光反弹武器和常规防空导弹的装舰配比,电磁炮的使用效果,无人蜂群操控,新型航母钢和碳纤维舰体材料测试等等,都是新东西。

习惯步行

习惯步行

2
2025-07-26 11:19

日本人绝不是法西斯的受害者,它们是纯纯的受益者。今天日本还是发达国家,和马关条约签订到抗战结束这五十年从中国掠夺的无数财富打下的工业基础有直接关系,直到今天,日本依然把台湾当成自己的殖民地,叫嚣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7-26 12:03

这是不是属于可以枪毙的机密?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
2025-07-26 12:04

二笔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7-26 11:24

肯定是发电不够玩不下去啦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2
2025-07-26 12:06

和平年代 如果战时早就服役参战了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2
2025-07-26 13:40

舰体完工了,载机还没服役,就这么个原因。

最帅的pig

最帅的pig

2
2025-07-26 03:56

半残废福特坐戴高乐一桌…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2
2025-07-26 13:15

举报间谍文章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2
2025-07-26 08:20

这小子绝对是个汉奸,还好是白痴level的

不同频率的心跳

不同频率的心跳

2
2025-07-26 11:28

西方就是狗

青城论茶

青城论茶

2
2025-07-26 07:01

球精不懂,装内行,

卷卷大叔

卷卷大叔

2
2025-07-26 10:01

肯尼迪15年下水?小编脑子下水了吧

新力强

新力强

2
2025-07-26 10:19

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反正就是发展中!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7-26 10:45

啥求不懂。装内行丶没造舰前丶电磁弹射可靠性就测试好了

狼狈角色扮演

狼狈角色扮演

2
2025-07-26 11:43

此为彻头彻尾的钓鱼贴

9527

9527

2
2025-07-26 13:10

拉黑,难得和你这样的军盲废话。

叶落随风

叶落随风

2
2025-07-26 11:21

放p

四川印象

四川印象

2
2025-07-26 11:20

看图片,好多都是弱智阿三的评论,不值得回复!

帝国余晖见证者

帝国余晖见证者

2
2025-07-26 06:51

今年服役

生侠客

生侠客

2
2025-07-26 11:54

胡说八道

夕ampamp阳

夕ampamp阳

2
2025-07-26 12:21

不懂别瞎逼写,新舰一般2-3年交付,2-3年形成战斗力。

老刘

老刘

2
2025-07-26 08:52

走自己的路,让他们评论去吧

苦闷的土土

苦闷的土土

2
2025-07-26 11:36

套话来了

用户15xxx93

用户15xxx93

2
2025-07-26 09:50

如果福建舰出现技术问题,为啥立马在四川舰上使用电磁弹射?

whistle 回复 07-26 13:16
是的,中国不是印度,技术不成熟的东西不可能投入实际使用的,连两栖舰上都用电磁弹射了,说明技术很成熟了!

武寒旭

武寒旭

2
2025-07-26 11:00

陆地是静止的,军舰是摇动的。

风铃

风铃

2
2025-07-26 10:20

知道军舰海试需多长时间吗?

生活好好过

生活好好过

2
2025-07-26 09:53

试验性质的航母

HongBo

HongBo

2
2025-07-26 10:56

早已有水泥航母上测试过了。

Y滅de′信仰

Y滅de′信仰

2
2025-07-26 12:12

福建舰的官方定位我记得是新型科研训练舰,说白了验证技术才是主要目的

mudada

mudada

1
2025-07-26 13:11

一个直流一个交流,压根不是一个东西,说个锤子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1
2025-07-26 12:27

钓鱼来了

老张

老张

1
2025-07-26 12:45

美国网友快闭嘴吧,万一93入列可怎整

世风

世风

1
2025-07-26 13:36

我们的舰只是等一个节点而己。。。至于技术问题根夲就没有。。。

开始

开始

1
2025-07-26 10:54

拉黑了,po文

狂舞之剑

狂舞之剑

1
2025-07-26 11:25

9月后,国庆节前服役

暴力米奇

暴力米奇

1
2025-07-26 13:47

[哭笑不得]笑死,都不知道弹了多少次了,看着舰区有那么多痕迹就知道[静静吃瓜]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7-26 11:17

遇到了技术瓶颈

6689

6689

1
2025-07-26 08:55

推个几十吨的飞机的事

清风拂竹

清风拂竹

1
2025-07-26 13:37

这些自媒体,胡说八道!

左佐

左佐

1
2025-07-26 11:15

有道理,最好给西方媒体关注到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1
2025-07-26 12:50

老子有的是钱,当老闺女养着,咋的!

圆明DY

圆明DY

1
2025-07-26 08:42

看看你说了些啥啊前言不搭后语

用户16xxx36

用户16xxx36

1
2025-07-26 13:47

钓鱼贴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7-26 09:46

瞎编的,你连登船参观的资格都没有,怎么能乱编。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7-26 12:58

小编,不要来钓鱼了。我直接告诉你,其实福建建已经服役很久了,但是假装没有服役。

徐老大

徐老大

1
2025-07-26 13:40

鬼扯什么狗屁?!

狗爷

狗爷

1
2025-07-26 11:25

钓情报的文章,就等着人反驳,泄露情报。

四维空间的尘埃

四维空间的尘埃

1
2025-07-26 12:39

“间谍”……!!!!!!!!!!

葳蕤

葳蕤

1
2025-07-26 11:00

别人进度慢是技术有问题,我们慢是稳扎稳打。怎么就这么不要脸呢?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1
2025-07-26 09:44

这种好东西服役要有仪式感,得选个黄道吉日。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5-07-26 10:03

仗还没打,急什么

泉山美树

泉山美树

1
2025-07-26 08:36

现在又不打仗,慢慢研究。不急。

凉冰

凉冰

1
2025-07-26 13:27

我记得昨天说了呀,今年8.1服役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1
2025-07-26 13:16

小人之心!

魏泽培

魏泽培

1
2025-07-26 13:06

傻逼?福建舰进度都是提前的,哪来延迟一说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
2025-07-26 11:13

主要是新型舰载机问题,既有J35,又有KJ500,还有大型无人机,这机型上舰,除了弹射降落,还涉及保养维护问题,有这么多技术人员可供调配吗?训练成材非一时半刻之事,没有两三年培训,能顺利上舰并打赢仗吗?百年海军并非只是宣传语,海空兵确是需要时间打磨的。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1
2025-07-26 13:41

什么叫这么久?福建舰可以说是所有现代航母舾装到海试到服役最短的好吗?

流浪猫

流浪猫

1
2025-07-26 10:56

中国的第一艘弹射航母,又是直接上电磁弹射,很正常啊。美国弹射航母用了多少年了?换电磁弹射一样搞不定?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1
2025-07-26 12:06

行不行,军方说了算,什么好争论的。我们航母数量是少,可不等于我们不敢跟美国干仗,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1
2025-07-26 11:07

老百姓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永远在猜谜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025-07-26 14:01

应该是随时可以入役。

刑名

刑名

2025-07-26 15:05

我去,就这水平还巴拉巴拉说一大堆?

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

2025-07-26 13:57

自媒体胡说八道上瘾了![静静吃瓜]

大川

大川

2025-07-26 14:04

你又懂了,你这大狗比

破碎玻璃心

破碎玻璃心

2025-07-26 11:27

第一句话就是误导的,后面看起来是在解释,表扬中国军工,其实所有的引战内容都在第一句话里,间谍一个

开心一笑

开心一笑

2025-07-26 08:09

慢慢来吧,舰载机飞行员也得慢慢培养

破碎战袍

破碎战袍

2025-07-26 12:51

标题党,无知无畏

猜你喜欢

财先生观天下

财先生观天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