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暗示称,80%的对华关税税率看起来是合适的,这将取决于贝森

星话大白 2025-05-09 23:47:43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暗示称,80%的对华关税税率看起来是合适的,这将取决于贝森特如何在瑞士进行会谈。

特朗普说的这个80%,其实就是对等关税60%+二三月份加的20%;

比较符合我之前的预期,认为这次接触的结果,顶多就是双方把对等关税降低到50%-60%;

但强调一下,特朗普这个人反复无常,出尔反尔,更别说这种只是会谈前的放风,这更多也只是特朗普在做预期管理,说翻脸就翻脸。

我也不是说这次会谈一定会有这个结果,我只是说“顶多”这个结果,不会有其他更进一步成果或者协议。

这其实就是一种预期管理,让大家有这个心理预期和准备。

如果这次会谈双方不欢而散很正常,而如果双方同时降低一部分对等关税,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有了预期,就不会一看到双方接触就说怂,一看到双方同时降关税也说怂。

今天刚看到有一个言论认为:“如果美国降了一部分关税,中国跟不跟?跟,那就是接受美国最初的关税方案,合着还是给美方让利。”

这是典型的反向预期管理,把本来对我们有利的事情,愣是说成不好的。

我举个例子,特朗普这次加对等关税,一开始加了34%;

然后我方对等反制,也对美国加了34%;

假如后面特朗普没有进一步加码,双方互相加的关税,就会保持在34%水平。

那么大家会觉得这个时候是我方怂了,还是特朗普怂了?

特朗普一直信誓旦旦说,只要有国家报复,就会继续提高关税。

但我方报复了,特朗普却不敢继续加码,这就显然是特朗普怂了。

那么现在如果双方同时降回一开始加的对等关税34%,那么不就变成,我方报复了,但特朗普不敢继续加码的局面吗?

怎么有些人会认为,双方同时下降一部分关税,会成了“接受美国最初的关税方案”?

明明是特朗普“接受我方的报复”。

特朗普加了关税,我方没报复,这才叫做接受了美国最初的关税方案。

特朗普加了关税,我方对等报复,这不叫接受了美国的关税方案,这叫特朗普接受我方的报复。

现在如果双方同时对等调整,就是特朗普接受了我方报复的关税,选择不进一步加码。这明显是特朗普怂了。

当然,到时候特朗普赢学宣传,大概率还会把今年头两次加的那20%关税算进来。

比如,如果双方对等关税降至60%,但白宫会宣传降到80%;

给人形成一种错觉认为,美国只降到80%,我方降到60%;

但其实我方一直是对等调整。

美国是虚空造牌,我们也是虚空调整,我们不会额外做出让步,就不会让特朗普虚空造牌得逞。

0 阅读:23767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61
2025-05-10 08:32

不用谈,你降到60%我也降到60%,一切稀土管制措施不变,大家接着抗

凌云115 回复 05-10 20:39
你降呗!我干嘛要跟?

z111111a 回复 05-11 05:02
其实就是想脱钩了,各干各的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35
2025-05-10 11:34

必须全部取消!好比卖衣服的,本来一件衣服50元!你加价到100元!然后对买方说打折促销,80元!最终每件还是涨了30元!这就是川普逻辑!

AmanX8 回复 05-10 12:43
不靠谱以为自己很聪明,其实这套路义乌人二三十年前就玩烂了……[捂脸哭]

清秋一色昆明

清秋一色昆明

31
2025-05-10 15:16

事实证明,没有美国市场,中国照样活得好好的。而美国市场里没有了价廉物美的中国商品,民众叫苦连天!

genetics 回复 05-11 05:41
说的好像隔壁墨西哥啥都不会干一样

你是疯儿我是傻

你是疯儿我是傻

30
2025-05-10 15:58

我觉得吧,美国对我们降低兑税的话,当然是好事,很欢迎,很期待,并且表扬他们这行为,降得越低越好,甚至降成负数都不反对。但是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家加上去的关税,丝毫不降,他降是他的自由,我们要保持独立,并不随之而动,尤其是其他管控措施,比如稀土等,自己家的东西,不想卖了,直接不上柜了,这总可以吧,没有强买强卖的道理吧,自产自用不外卖外销,这是基本权利,这些一定要坚持。

二胎三胎劝退者 回复 05-10 19:26
要逼到美国人众筹刺杀特不靠谱

一水静流 回复 05-10 22:17
没毛病,美国不卖给中国的东西多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6
2025-05-10 16:11

如果特朗普毫无诚意的把关税降到80%,我们没必要鸟他,仍保持125%的税率不变。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5
2025-05-10 13:26

别忘了美国的服务业在中国可是大赚!但美国佬从来没提过。。。

老虎杠子虫儿

老虎杠子虫儿

14
2025-05-10 13:44

从美国对我145,我们对美125来看,我们是认了20个点差距,最后应该也是这个数了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13
2025-05-10 08:47

本来20%,现在80%这就是所谓合适?

239239

239239

11
2025-05-10 21:21

美国在准备与中国热战,经济脱钩制造业回流就是其中之一。另一方面,也在把乌克兰模式搬到中国周边。挑起印巴战争,勾搭阿富汗,勾引越南,教唆菲律宾,松绑日本,售台武器,拉拢俄罗斯,挑逗蒙古,控制南韩,高压伊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明证。

财经妖女

财经妖女

10
2025-05-10 10:04

要么降到关税前状态(即20%-30%左右),要么继续145%,大家互相伤害。

信心乔木

信心乔木

9
2025-05-10 10:34

看着明白人,其实大傻瓜!

jy75360

jy75360

9
2025-05-10 14:19

有什么好谈的,等老美恶性通货膨胀来了再说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9
2025-05-10 15:53

这次,主动权在中国一边,一定要硬刚到底,让特朗普真正感到痛,以后不敢轻易惹中国。

昵称

昵称

9
2025-05-10 17:22

贝森特没谈好,贝森特直接取消了所有后加的关税直接按WTO规则执行。不靠谱可以有台阶下了,应该奖励提拔贝森特

闵刚

闵刚

6
2025-05-10 17:46

50-60%谈个毛,不到20以内不谈

酱酒搬运工

酱酒搬运工

5
2025-05-10 09:20

百分之54?还不如145呢,要么30以内,要么145,50到70是最坑的

拜托了

拜托了

5
2025-05-10 13:22

直接断交不好吗?以后谁也坑不坑谁!!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4
2025-05-10 22:48

跟特朗普打交道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关税不归零就没有谈判的基础~所以没有必要谈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5-10 18:01

关税低于印度越南的关税是底限,超过美国对印度越南的关税,就别退步。举个例子,美国对印度总关税20%,对越南总关税30%,那么美国对中国的关税底限应该在20%,这样才能最大可能阻止或减缓国内产业转移出去。当然,若低于20%,越低成果越高

乐得自在

乐得自在

3
2025-05-10 10:48

小编是卧底吧

檬虻

檬虻

3
2025-05-10 20:16

直接关联就好了,某种加权后的税率后加5%就是我们给老美的关税,他们下调后30天我们调整,他们上浮,我们立马跟就行了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
2025-05-10 10:14

同等关税,服务业也加进来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2
2025-05-10 09:55

脱钩断链才是最佳选择。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2
2025-05-10 11:36

谈个嘚啊,有这时间不如去喝喝茶,刷刷剧[抠鼻]

冬至白鹭

冬至白鹭

2
2025-05-10 14:54

断了吧,直接收复台湾正好。

天一

天一

2
2025-05-10 13:36

搞不明白!明知道稀土是用来造高精尖武器的必需材料 为什么还要出口给美国?就好比我专门出口手枪给美国 让美国用我出口给他的枪指着我国的脑袋?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2
2025-05-10 15:50

直接宣布和特朗普这届不谈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5-10 20:30

美国降中国也不能降,这才是真正的强

家有黑豆

家有黑豆

2
2025-05-10 20:56

这次接触有结果才是不正常的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2
2025-05-10 12:30

霉国佬从现在开始说话不算数,只有我国说的才算数

莫少伟

莫少伟

2
2025-05-10 15:10

你降多少,我就降多少,也不需要谈什么,有什么好谈的,浪费时间

大树 回复 05-10 17:21
那可不一定,美国会选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关税线,咱们可以不跟[静静吃瓜]

莫少伟 回复 大树 05-12 13:43
关税清单就摆在桌面上,你降什么对你有利,那我就降什么对我有利,一切都已经明牌

huwenfa88

huwenfa88

2
2025-05-10 23:15

我们先不要降,10%我都认为高,回国过端午节先,让子弹飞一会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
2025-05-10 17:40

对等关税。

文武铖

文武铖

2
2025-05-10 17:44

0关税,要不热战奉陪,金融战奉陪,关税战奉陪!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5-10 23:09

不降到20%以内,我们也可以随着美国的降,但限制稀土、美企等要继续加强,时刻准备真正脱钩,打冷战热战

历史经典

历史经典

2
2025-05-10 22:33

评论的咋就都这么聪明?专门的关税研究机构都失业算了,请你们去好不好?

太阳花

太阳花

1
2025-05-10 14:21

不取消就没必要谈。降多少都是套路

悠然

悠然

1
2025-05-10 13:34

最好别降,升到200%

南飞雁

南飞雁

1
2025-05-10 09:19

爬,劳资不卖了

不羁如风

不羁如风

1
2025-05-10 12:37

它说的话,跟狗屁没区别

chaboshi

chaboshi

1
2025-05-10 08:50

加关税和减关税不是数字游戏,都是实现战略目标的手段。我们战略目标是全面进口替代,尤其是对美的进口替代,这是第一;第二,要为中低端制造业争取一个有利的对美出口条件,明确的说就,对它卡脖子的东西不可能放松管制,但对美国的民生消费出口,我们要争取一个有利条件。说白了,一方面要坚持卡它脖子,另一方面还要挣它的钱,这才是我们的目标。但美国肯定不同意啊,那不同意就拉倒呗。

小丁

小丁

1
2025-05-10 12:34

80的关税只是给企业撤离一个窗口期,时间久了还是完蛋。要一次性达成长期协议

郑和均

郑和均

1
2025-05-10 17:53

站直了说话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5-10 10:31

最好方法是不说实干,你多少我就多少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
2025-05-10 16:04

关税是不是问题,稀土必须管制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1
2025-05-10 15:13

不用谈,此人反复无常

讲武德的马保国

讲武德的马保国

1
2025-05-10 19:20

一分不能降。 要么同时年初关税。 要么断勾吧

逸啸

逸啸

1
2025-05-10 10:26

你降到80%我自岿然不动还是125%应对,除非降到0%那我也降到0%,否则就这样耗着!

老邓

老邓

1
2025-05-10 17:12

他降百分之十,我国降百分之零点一

用户68xxx41

用户68xxx41

1
2025-05-10 21:56

现在是美国人顶不住了,不要搭理他们,等他们求着我们再谈!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1
2025-05-10 22:09

美国佬签署的协议和厕纸有区别吗,反正最后都要扔马桶里!

風鳥

風鳥

1
2025-05-10 17:42

你降我们也降,对等关税

痞痞

痞痞

1
2025-05-10 22:57

只是表明可以谈的态度,不会有大的改变。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1
2025-05-10 21:34

川普还在做梦吧!

路路

路路

2025-05-10 07:54

美国人都说了不算了

老顽童

老顽童

2025-05-10 12:27

美方若降关税,我方就发通告,由于美方的关税政策的不稳定性,先观察一个月,再做定夺,免得到时候又再加,浪费我精力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025-05-11 06:23

文字游戏就你还的最好,逻辑在哪里?

实在话

实在话

2025-05-11 03:29

美政府没钱了,撑不下去了!

用户60xxx26

用户60xxx26

2025-05-11 07:40

通过关税战操纵股市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2025-05-11 02:03

特朗普反复无常,刚愎自用,毫无信用,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025-05-11 07:13

免谈,就是要搞垮丑国经济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2025-05-11 06:34

老特是个疯子、一般人谈不了、只有精神病医生才会谈

风起

风起

2025-05-11 07:40

川普是没睡醒吗?也和印度人一样喜欢幻想

歲月無聲

歲月無聲

2025-05-11 06:56

都将到60%,美国采购中国的商品用人民币支付,中国采购美国商品用美元支付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2025-05-11 06:23

与反复无常之流氓谈判实在没必要,等到美国宣布不会再出尔反尔后再谈不迟!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2025-05-11 00:36

什么时候承认并主动把关税降到原点时候再谈。两国之间贸易关税税率本身就是经双方协商一致确定好的,一方单方面违反协定当然要受到反制,所以一切需回归原点后再经过谈判协商。更何况,老美当家的是老不靠谱带领一群只会拍马屁部下,谁敢相信呀?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2025-05-11 06:35

50%以上就没太大意义,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25-05-11 04:54

中国,急需搞好自己的生态,让中国商品在生态内循环,其他的应该加出口关税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2025-05-11 05:15

关税清零是谈判的目的和基础

song

song

2025-05-11 06:19

你以为关税就是个数字啊?加80%关税和180%有区别吗?

星话大白

星话大白

我每天晚上9点都会用大白话,进行深入浅出的时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