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终于不欠自己了!”一名复读了两年的艺术生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可准备输入信息时

“我终于不欠自己了!”一名复读了两年的艺术生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可准备输入信息时手却抖了起来,根本不敢看,最后妈妈拿起手机查分,看到女儿考了495分后,女生放声大哭,这三年只有她自己才知道是怎么走过来的

母女二人相拥而泣,女生的眼睛根本舍不得离开屏幕上的分数,一边哭一边说:我终于有学上了,我一点也不欠自己了,我终于考上了,三年

说起来,这三年,对别人来说是高中,对女生来说是熬。头一年应届,文化课差口气,她认了。复读。第二年专业课过了线,文化课还是差了几分,她盯着成绩单看了整整一宿,第二天早上跟家里说,再给我一年

第一年复读的时候,老同学已经在大学里晒社团活动了。第二年复读的时候,当年的同桌已经开始准备考研。每次家庭聚会,亲戚问起“还在读高中啊”,如果这次又没成功,或许她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了

很多人把复读理解成“再考一次”,其实不对。复读是把自己过去十八年攒下的所有自尊掏出来,摊在桌上让人看,然后一件一件重新叠好

我见过太多复读生最后不是输在考场上,是输在第三次打开课本时那种生理性的厌恶。能把这件事扛下来的人,身上都有股狠劲。这股狠劲用在哪儿都比用在高考上值,但偏偏要先用在这里,才能证明自己有资格用别处

495分放在整个高考里不算拔尖。但对一个艺术生,且在同一个坑里爬了三年的人来说,这数字不是分数,是一口气。这口气她憋了三年,今天终于吐出来了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3
2026-06-28 18:02
艺术生???有钱有闲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