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高考成绩出来,背了2000多首古诗的“国民才女”武亦姝高考只考了613分,很多人

高考成绩出来,背了2000多首古诗的“国民才女”武亦姝高考只考了613分,很多人嘲笑她:“复旦都上不了,别说清华了!”

613分在上海算高分了,因为满分才660分。可有人不管这些,张嘴就说她不行,说连复旦的门都摸不着。

结果呢?9月份开学,人家大大方方走进了清华新雅书院,那些笑话她的人全傻了眼。

武亦姝是谁?2017年《中国诗词大会》上那个16岁的小姑娘,肚子装着两千多首古诗,上台不慌不忙,念起诗来有板有眼。董卿看了都夸她气质好。

后来高考成绩一出,613分,马上就有人酸了。说她只会背诗不会考试,说清华不可能要她。

这些人不知道的是,武亦姝根本没把这些闲话放心上。进了清华后,她把心思全放在学习上,什么课都选什么书都读,最后选了儿童文学方向。

有人又不理解了:清华毕业去搞儿童文学?有啥出息?

武亦姝说得很实在,她想让更多小朋友感受到中国诗词的美。就这么简单。

那些当初嘲笑她的人,现在看看谁笑到最后了?人家用行动证明了,肚子里有真东西的人,走到哪都发光。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46
2026-06-27 20:18
我是没底气嘲笑考得上600以上的人

行者孙 回复 06-27 20:48
关键他们满分是660。

龙的传人 回复 06-27 21:01
我也有自知之明,不知道那些嘲笑人家的咋想的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92
2026-06-27 17:57
上海满分是660分,妥妥的学霸

爱吃鱼的猫 回复 06-27 20:03
厉害啊

爱吃鱼的猫 回复 06-27 20:0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雨夜江风
雨夜江风 59
2026-06-27 21:40
冷嘲热讽的都是些没文化的,上海满分660,对比全国大部分地区满分750的,占比为660/750=0.88,613分相当于613/0.88=696.6分,妥妥的霸中霸级别的学霸!

逆水 回复 06-28 08:08
就算是750分满分的地方,考600分也是学霸的事!

用户10xxx30 回复 06-28 00:04
【k k y y p】,,[沙发][沙发]是䋞,,, 址,,,成年,,, 人,,, [眯眼睛笑]视,,,,,蘋

回笼觉主
回笼觉主 28
2026-06-27 21:24
她大学都毕业了吧,没东西可写了么
向地狱冲锋
向地狱冲锋 26
2026-06-27 20:51
作者,你高考多少分?莫不是你没参加过高考吧?[抠鼻]

迎风 回复 06-27 21:09
你.......

左克拉 回复 迎风 06-27 23:34
他这个立场和笔锋所向就很迷。。。你知道他为啥考不上四百了吧[哭笑不得]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18
2026-06-27 21:25
按750折是700,这分数还不算高?

髴ampamp甞 回复 06-28 06:02
高考笑话集,高考分数700不算高。

公鸡牧羊
公鸡牧羊 7
2026-06-27 20:39
看着就知道是个很干净的姑娘
三界两生一念诀
三界两生一念诀 6
2026-06-27 23:05
600分以上是学霸,如果满分660,那她算是学神了。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6
2026-06-27 23:05
死记硬背有卵用!

根哥 回复 06-28 00:42
死记硬背能考这么高分?

正在输入 回复 06-28 01:31
如果她背了两千多古诗词 结果高考三百分 那叫死记硬背 但是她高考六百多分 还是在上海满分660的基础上 你管这叫死记硬背?呵呵 一个连大学都没上过的人 居然有脸嘲笑一个清华高材生 谁给你的勇气?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6-06-27 21:40
不是古诗背的多就能考高分,它们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zan 回复 06-28 08:08
这在上海就是高分,总分660,考613,怎么不高

秋韵
秋韵 5
2026-06-27 21:31
长的长林志炫
君LY
君LY 5
2026-06-27 22:36
相当于总分750的696.5,很高了
贡多拉
贡多拉 4
2026-06-27 22:42
这小编是考过700分吗?还是上火了口气这么大。
相信科学的刘禅
相信科学的刘禅 4
2026-06-27 22:27
上了600分不管在哪个省都算是学霸,即便总分750也是学霸级别[抠鼻]。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6-06-27 21:42
这个按上海应该能上清北吧

用户10xxx87 回复 06-27 22:02
别说上海,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能。

piggogogo 回复 用户10xxx87 06-27 22:30
除了上海,其他地方连985都够不到,勉强上个211,还清北?

无边落木萧萧下
无边落木萧萧下 4
2026-06-27 22:15
只考了613分?说得口气好大
草莓梦梦
草莓梦梦 4
2026-06-27 20:58
厉害
又是礼拜五
又是礼拜五 4
2026-06-27 22:26
厉害的姑娘!!!
wahoo
wahoo 4
2026-06-28 07:19
我只能熟背613首古诗词,连亦姝姑娘的三分之一都不到[狗头]
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 3
2026-06-28 00:27
背了2000多首古诗对于语文有多大提升?![吃瓜]
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 3
2026-06-27 22:24
我和她一批的,我只考了550分

雨夜江风 回复 06-28 00:41
本科线才400出头点,你550完全够得上中末尾的公立一本了。

梁满仓
梁满仓 3
2026-06-27 22:02
多背书的孩子,知识很丰富的。
lele苦瓜吃黄瓜
lele苦瓜吃黄瓜 3
2026-06-28 01:44
腹有诗书气自华
凉衫薄
凉衫薄 3
2026-06-27 23:40
能上的了这个平台的,你以为和你一样?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6-28 07:53
单说分数没什么意思,不如说说排名,她是当年上海的多少名?状元?前十?前三十?
爱上你得罪了谁
爱上你得罪了谁 2
2026-06-28 08:03
凭何人都不该嘲笑谁!
寂静的星空
寂静的星空 2
2026-06-28 07:57
嘲笑她的人有谁能考到600分?
用户60xxx51
用户60xxx51 2
2026-06-28 00:40
相当于750总分考了696.5分,很厉害了
9热爱
9热爱 2
2026-06-28 07:02
满分660人家617[裂开]属于学神级别了……要是她选的理科那不是更炸裂

wahoo 回复 06-28 07:16
文科比理科更难拿高分,因为文科主观题多,判分标准不一。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2
2026-06-28 08:09
满分750能考600以上也是学霸,谁给他们的勇气嘲笑一个能上985的人

zan 回复 06-28 08:11
满分是660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2
2026-06-28 08:08
吃不了葡萄说葡萄酸!羡慕妒忌恨!
镜刀公子
镜刀公子 2
2026-06-28 07:44
我关心的是这些人以后在岗位上工作有没有创新能力
用户98xxx95
用户98xxx95 2
2026-06-28 04:17
如果把上海的试卷和广东江西河南这些省份换一下,她就只能读一本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6-06-27 23:06
我侄子侄女平时很厉害,高中三年全年级第一第二,代表学校参加出去考试数学拿了第一,到高考也是613分,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zan 回复 06-28 08:10
人家是660的613

用户88xxx01
用户88xxx01 2
2026-06-28 06:31
就算750考600以上的都是天才…
迷走江湖
迷走江湖 2
2026-06-28 07:53
这眼神怪怪的,斗鸡小👁!
客户7654
客户7654 2
2026-06-28 00:53
一个工科大学,以学古诗为荣,太奇葩!
赵兄托你办点事
赵兄托你办点事 2
2026-06-28 07:25
我一直都很敬佩读书人,特别那些有才华的!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2
2026-06-28 07:24
人家考得600分已经超越了大部分人。干嘛还要嘲笑呢?
用户41xxx16
用户41xxx16 2
2026-06-27 23:37
为什么说只这个分很高了
闲人
闲人 2
2026-06-28 07:11
是好但是不是本院?
lost
lost 2
2026-06-28 00:44
就算750分当中的613也不是容易考的
巴普洛夫实验中的那条狗
巴普洛夫实验中的那条狗 2
2026-06-28 00:06
癞蛤蟆打哈欠-口气不小
yydlb
yydlb 1
2026-06-28 07:39
翻来覆去的炒冷饭?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1
2026-06-28 06:24
嘲笑的 都是那一撮见不得别人好的人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6-06-27 23:17
为啥上海满足660,其他地区满分要750?

zan 回复 06-28 08:10
因为上海选课的三门是70分满分,其他地方三门满分是100分

大天二
大天二 1
2026-06-28 07:59
也不看他是哪里的就嘲笑
小囍
小囍 1
2026-06-28 07:27
才考613这是多么小众的一个词啊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1
2026-06-27 23:42
考几分跟我们有关系吗
悟空和棉花糖
悟空和棉花糖 1
2026-06-27 22:31
不理解这些人的脑回路。我姨妈家表妹那年考北大研究生,表姐和她那没考上大学的女儿,当着人家面调笑说 北大是啥,北京所有大学都可以叫北大!
小心一点
小心一点 1
2026-06-28 06:23
能记住两千多首古诗的人学习能差吗,首先,这种记忆力都不是常人能比的。
老刘刘刘
老刘刘刘 1
2026-06-28 05:03
2026年了,你写这东西想表达什么呢?她今年才高考吗?
小卤蛋 快跑
小卤蛋 快跑
2026-06-27 23:50
中国缺这样的 只能这么理解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2026-06-28 00:42
有些人就是酸,我家孩子去年深圳中考550分,老家的亲戚就说这孩子学习太差了,可他们不去网上搜一下,深圳中考总分610,虽算不上学霸,也是在全市中考生排前面。老家的中考是900分满分,他们还以为全国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