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学这两天在群里诉苦,他问大家,他还能帮下去吗?
我同学今年也70多岁了,老两口身体非常的健康!尤其孩子在外地,老两口家里没啥事,每天就是喜欢鼓捣做饭。
楼道里有一个比他们年龄还小几岁的孤老头子,挨家挨户敲门,问谁能给他一天提供两顿饭?
这老人的目的是:独生女儿不在身边,老伴也没了,剩他一个人,他怕突然在屋里发生情况,没人知道,敲门也可以帮帮他。
另一方面,小区也没有老人食堂,外卖他嫌贵,最主要的是他确实也不会做饭!
他一天给40块钱,也就是一顿饭20元,一个月1200块钱,求邻居一天给他做两顿饭。
老人挨家挨户敲门求合作。有的年轻人没有时间,自己做饭都点外卖,有的是老头老太太自己都自顾不暇。
我们同学虽然也七十多岁了,但是老两口身体很健康,而且特别喜欢做饭菜,就应了下来。
老两口想:除了每天自己给自己做饭,顺便多做出了一份给老人送去,没什么大问题。
因为就住在一个楼道,这个老人说他想每天上楼到我同学家一起吃饭。
我同学说不喜欢老两口吃饭的时候,有个外人同桌进餐,所以,每天她做好饭,就让老伴端过去。而且准时准点!
老人要求上午11点半,下午5点半左右把饭送到!
结果,看着平时很好相处的老人,只送了一个星期,矛盾就出来了!
我同学说:没想到,这个老人太挑剔了!她每天给老头做的饭菜,都是一荤一素,干稀搭配。有时候包包子,包饺子。
自从给这个老人做饭,她活多了,做饭时候考虑的事也多了。
有时候我同学想给老人多加个菜,送个汤,晚送十分八分钟,老人都不高兴。
送了一个星期,老人就开始挑口味了,不是咸就是淡了。
我同学准备不干了,说太没意思了!我这么大岁数放好日子不过,给自己增加负担。
一个月1200块钱,只是食材的钱,自己额外挣不了多钱,只是好心,想帮帮老人!真没有什么意思!
是啊,许多同学都提醒她:你是好心帮助这个老人,但是现在人心叵测!万一万一哪天老人着凉了,坏肚子了,说吃你们的饭不卫生,拉肚子,你还得负法律责任呢,赶紧罢手别干了。
如果遇到一个善解人意的老人,帮帮邻居的忙还是可以的!
尤其你得了解他的儿女是什么样的人品。
别哪天因为食品安全讹上了你们,说你们没有健康证,真的是得不偿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