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看到多地严查公职人员公电私充新能源车,本来以为评论区都会拍手叫好,没想到全是阴阳

看到多地严查公职人员公电私充新能源车,本来以为评论区都会拍手叫好,没想到全是阴阳怪气的声音。
很多人居然把上班手机充个电、喝单位白开水,跟私自用公家电给自己私家车充电混为一谈,实在没法认同!
手机充一次电耗电量微乎其微,是所有上班族默认多年的日常小事。
可电动汽车不一样,充一次就要几十度电,长期占用公共用电,开销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如果所有公职人员都跟风用公电充私家车,那国库得白白损失多少钱。
这两件事压根就不能相提并论!
打个很简单的比方:随手拿一张A4纸练字很正常,难道能把整捆打印纸搬回家吗?
上班喝几口单位纯净水无可厚非,难道下班把整桶水带回家吗?
小事无伤大雅,大事公私必须分明,规矩底线不能乱。
公职人员 公私分明 社会百态

评论列表

庄子
庄子 1
2026-06-25 08:57
充电桩收费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