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方一座寺庙出了点事儿,引起了网民热议。就是一个香客把佛祖像前的香案上的钱顺走了一百二十元,寺庙的住持表示已经报警处理。
很多人认为寺庙不应该报警,寺庙嘛,应该以慈悲为怀,普度众生,被人顺走了这么一点钱就小题大作。寺庙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先问问呐,香客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如果当事人确有难处,寺庙方面应该主动提供帮助,而不是简单以盗窃处置嘛。
另外,也有人提议,寺庙应该向南通野生动物园学习。有一个两岁女童患了重病,急需用钱治疗,女童家长询问南通野生动物园,能不能把孩子的动物园年卡退了。动物园领导得知情况后,不但给女童退了年卡,且仍然为女童保留了年卡的权益。这还不算,动物园方面还另外给女童家长捐款五万元,又把许愿池里的硬币,一共一万二千多元,打捞出来,一并捐给了女童家长。
你看人家南通野生动物园,这才大大善举,不像什么寺庙,一百二元钱也报警,真不值当的,显得小家子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