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在香港中环ifc的时候,买咖啡说普通话没人听的懂,我马上就开始说英文了,果然讲英文才能点单,有种来到国外的割裂感,感觉都好久没说英文了。
看到来来往往的精英人士,男女都打扮的都光鲜亮丽,很多上班族都穿Dior的连衣裙,估计在这里走路闲聊喝下午茶的人均百万以上。
突然感觉自己的人生走错了路,以前确实太短视了,想走捷径却走上了弯路,人生脚踏实地才是最短路径。
如果当年好好做职业规划,先在英国工作几年,再来香港工作,估计会很顺利,一步错步步错,总的来说还是自己不够强大,认知不够导致行动模糊。
这次旅行我就是来好好考虑未来怎么走的,还是不能长期呆在小地方,这个世界会很狭隘,你的认知来源于周围人,路越走越窄,最后和父母走上了同一条道路。
如果卷只是因为我陷入了低水平竞争,长期与低素质人打交道人会戾气很重,还是得努力提升自己,宁做凤尾不做鸡头,人还是得努力往上爬。 香港·HK if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