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深圳楼市有个非常血腥的法拍:龙华玖龙玺花园一套建面约40㎡商铺,原业主于2

楼市司马 2025-07-05 08:56:41

昨天,深圳楼市有个非常血腥的法拍:

龙华玖龙玺花园一套建面约40㎡商铺,原业主于2017年以504万买入,八年供楼200多万,总成本超700万。如今,这套商铺仅以77.3万法拍成交。

绝对的血亏。。

楼市第一线 ​​​

3 阅读:151989

评论列表

良朗

良朗

526
2025-07-05 13:44

中国房价最终都会和这房子一样,腰斩再腰斩再腰斩。

余生有你才安好ai 回复 07-05 16:11
下一个就是汽车了!!加油送汽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Liao 回复 07-05 14:55
美国的大泡沫还没倒,几万美元几十万美元一块芯片,这个泡沫还很挺!

CC

CC

131
2025-07-05 14:38

别随便乱造谣,用脑子想想也不可能,还是在深圳!

用户10xxx13 回复 07-05 14:57
造谣?我看七十多万买来也要亏!

shepherd 回复 07-05 19:36
商铺贷款期限10年

志凯

志凯

90
2025-07-05 14:17

投机的恶果,这样的房子肯定不是刚需!

小张探花去钓鱼 回复 07-05 20:04
是你该去三甲医院挂个眼科专家号了。

uu00oo66 回复 07-05 18:06
配图,成交价773W,被作者标题77.3W

周朝十八公

周朝十八公

69
2025-07-05 15:27

出生率若再降至每年500万的话,以后大家就只租不买更合算。惨了那些只付首付供搂几十年的人。

股道西风 回复 07-06 01:34
零首付相当于变相涨价了

刺蝟愛上玫瑰 回复 07-06 05:31
上海这次可以加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4
2025-07-05 15:27

为什么不打击法院恶意法拍

陈优红 回复 07-06 06:00
失业了,没钱还贷款,

一叶知秋 回复 07-06 07:19
你这个说法我赞同

lpnlpn

lpnlpn

47
2025-07-05 18:26

如果我理解没错的话,应该是总价504万,加上贷款利息总成本超700万,前些年贷款利率高,200万的利息,贷款本金应该在250到300万,8年应该还没供完,而且前期还的本金少,8年还的200万里可能只有五,六十万的本金,拍下的人还要承担没有偿还的本金200多万,加上70多的拍卖款,也要去到差不多300万了。这几年楼市下行,加上是法拍房,打5到6折,这样还比较合理。

必然复兴 回复 07-06 09:05
这样理解能没有错嘛?? 脑残级理解。。 原产权人欠的钱(债务)和现在的法拍购买者有什么关系? 没有还完的债务由原产权人继续还。

一块板砖 回复 07-06 09:11
不然你以为为啥都鼓励你贷款买房,反正无论怎么个算法,只要你贷款了,最少要多付本金30%以上的钱才能还清全部代款,如果这还是百万贷款以下的,如果你的贷款超过200万,那么你最终大概要还多本金的45%才能全部还清贷款。这就是金融算法,按月算的确看着百分之几的利息好像还不了多少钱,但如果算实际还多少钱,你会惊呆你[捂脸哭]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41
2025-07-05 18:15

深圳和香港大片荒地搁置,无任何绿植或农作物。然而房价高企导致生活成本屡创新高。也有大量烂尾无人住,造成空置浪费!这些都是资本运作的结果。

万事如意 回复 07-06 01:20
你去过深圳,你在深圳生活过几年?你了解深圳多少?学网上人云亦云!

15842jgfggdfhv 回复 07-06 04:44
你来过深圳吗?我目前在深圳生活16年都不敢说深圳大片荒地,连荒地都不知道去那找,但凡荒地能开车必成停车场,

周朝十八公

周朝十八公

23
2025-07-05 15:27

出生率若再降至每年500万的话,以后大家就只租不买更合算。惨了那些只付首付供搂几十年的人。

陈优红 回复 07-06 06:03
江西省人民富裕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22
2025-07-05 17:43

买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想的,做什么生意要多久才能赚回房子的成本,78百万存银行不比做生意赚钱少的,还稳当。

无心 回复 07-05 22:17
击鼓传花,最后落到他手里了。

dd 回复 07-06 00:47
想大赚一笔呗,以前涨的时候,倒一下手,轻轻松松几十万上百万,投机倒把的美妙之处[得瑟]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2
2025-07-05 15:27

504万只是首付?八年供楼200万,商用贷款一般不超过十年,还有80万还清,加上贷款利息,平均20万一平米,深圳房子有过这么高的价格?

oldman 回复 07-05 16:29
商铺,看清楚。

情由毒种 回复 07-05 19:38
你吹牛逼,我在深圳超过二十年了,哪来30万一平的房子遍地都是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21
2025-07-05 15:13

反正有人赚了中间巨款差价!

用户56xxx51 回复 07-05 21:07
别胡说,银行是弱势群体,小心银行告你

dd 回复 07-06 00:46
是啊,房贷利率居然才不到5个点,真是太高了,银行血赚啊,你这种好人,应该很乐意年利3.6%把钱借给别人吧,而且月供计算本金[得瑟]先借给我200万吧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20
2025-07-05 18:44

商圈没人没生意的时候商铺一文不值,看看20年前的北京天意市场、秀水街、中关村,曾经寸土寸金,现在啥都没有了,直接清零。[静静吃瓜]

月球路边社

月球路边社

18
2025-07-05 15:29

漂亮

lanhua8878

lanhua8878

16
2025-07-05 14:33

高位接盘的后果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5
2025-07-05 19:11

40平方商铺 人工材料成本1500元/平方 开发商地皮成本800元/平方 合计60000+3200=63200 一百多倍的利润 炒作到700万 转让后又是77.3万 这就叫死亡游戏

水晨 回复 07-05 20:28
按照你是算法不是3200元应该再加个0

寒蝉与倒影 回复 07-06 02:05
深圳的国土局招拍挂政府地价根据区域不同,5-10万/平。 建筑安装成本4000到5000/平。人工材料是这个价。如果是广州佛山则3000多/平。 这个小区在龙华,建筑成本+土地成本差不多5万多/平吧。 40平的成本220万左右。500万是当初的总售价,500万当中,200万是土地建筑成本,中介佣金5-8%,10%是运营费用,5-10%是地产公司工资成本,10-15%是资金利息。深圳的项目的净利润较高,深圳项目净利润一般是15%-25%。 低于220万都是低于土地建筑成本价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3
2025-07-05 16:35

逻辑混乱,40平总价500万,哪里又多200万

用户10xxx37 回复 07-05 17:15
应该是利息

基督山伯爵

基督山伯爵

12
2025-07-05 19:52

商铺没有人气了就血亏,上海襄阳路批发市场曾经寸土寸金,现在有些店铺老板只要你你给他交物业费免费租给你,现在基本上没人气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1
2025-07-05 17:21

不是腰斩,是脚丫子斩!这就是金融资本与……媾和孽生怪胎对劳动的劣夺。

专业底板板材加工周生

专业底板板材加工周生

10
2025-07-05 19:19

二三城市到处是房子!偏点地方鲜有人住!时候久点又要炸掉!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0
2025-07-05 17:53

房价还得降,房子太多了,我河北秦皇岛的,我住的小区有个包活的,结算工程款是用8000一平米的房子抵了好几套,他本人也在这小区住,刚抵来那阵子手里不差钱,想等个好价钱在出手,现在4000没人问,他媳妇说真亏成白菜价了,早点出手好了,

战无不胜 回复 07-05 21:45
可能跌到1000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9
2025-07-05 17:05

机器人会是下一个支柱产业,未来50年是中国向全世界出口各种类型的机器人的50年,机器人要设计的芯片、钢铁、稀土、各种塑料件,各种模型,磨具,各种配套,会给国内半数以上的人口带去工作机会。房子的事已经是过去式了。

黑夜L 回复 07-05 18:20
跟普通人没关系,跟打工狗也没关系。以后都是机器人生产机器人,机器人卖机器人,机器人维修机器人,跟普通人没有一毛钱关系,都是资本大鳄的钱。

用户10xxx12 回复 黑夜L 07-06 00:50
怎么说话的跟打工狗,你是人吗?讲这句话比狗还不如。

有双

有双

7
2025-07-05 15:46

因为现在77万的价值,等于当年700万

晴天的雨

晴天的雨

6
2025-07-05 19:00

房价504万,八年贷款利息200多万,总成本超700万,2017年当时房价还没到顶点,现在法拍77万成交,血亏的不是原房主,拍到的倒是血赚了

几千年还是那样

几千年还是那样

6
2025-07-05 18:11

原房主倒霉,被坑了,意思是房子不是你的了,才拍了70来万,余下的几百万还你还。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6
2025-07-05 19:05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学经济没有用,赚不到钱。可是学经济的基本不会投资这种商铺。很多人,一辈子赚的钱没守得住,各种投资失败把工资积蓄败光。

鸣笛

鸣笛

5
2025-07-05 17:06

活该!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5
2025-07-05 19:43

一铺亏三代的时代悄然来袭[赞]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5
2025-07-05 21:10

成本700万,以77万法拍,你以为普通人会拍到?,发梦啦。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7-05 22:55

这些房全是空中楼阁,时间过半就不值线了,现今只有停速。放开农民房产市场化,让中产值换农民进城发展,农民可买降价后的房产,为子女教育及赚钱方便,而城市中产,及富人可在农村买永久产权的房产(每户宅基地面积有控制限量),只有这样置换一半即三的左右,农村,城市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鸿 清

鸿 清

4
2025-07-05 16:33

现在的商铺很少有,都被线上搞死了

待你长发及腰蹲坑注意发梢

待你长发及腰蹲坑注意发梢

4
2025-07-05 16:51

700W变成77W?亏了九成?有木有辣么夸张啊?怎么着也值个两三百万吧

摸馍抹墨 回复 07-05 17:41
谁会买个四五万一平的地下室,当商铺给鬼用,当住宅是商业用途,当仓库又太贵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4
2025-07-05 23:35

什么叫拍卖?

一坨青山

一坨青山

4
2025-07-05 21:55

硬着陆[静静吃瓜]

片言

片言

4
2025-07-05 17:02

扯淡吧,还真没见过以不到20%价格拍卖的房子。

小叮当

小叮当

4
2025-07-05 17:55

当年的万元户,几万块几公斤一个月挂坏5条腰带的《大哥大》,个个做梦都想挂一个在腰带,现在给你一百块让你挂一天未必愿意挂,成功人士标志有什么好说的,你成功了就应承受一定的代价

平凡是福

平凡是福

4
2025-07-05 18:07

资本收割,是血腥的。

随机

随机

4
2025-07-05 19:19

以后就租房,签好装修后续租协议。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4
2025-07-05 19:51

这说明这房就值这么多,别以为法拍很多人不碰,事实上有些人专门蹲这玩意,明显低于市价根本轮不到你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7-05 23:02

卖手机的黑了心,把字体放大功能取消,为了二次卖字体放大软件,社会上真有黑心的人。

天@狼&星

天@狼&星

4
2025-07-05 19:51

当初的500万又不是全款,哪来的700万?

用户10xxx40 回复 07-06 08:41
就是不是全款,才会有200万利息啊,估计贷款20年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7-05 22:22

房价不出清,经济难重生!

我来过这世界

我来过这世界

3
2025-07-05 21:27

法拍要跟现在的价格比,而不是跟以前的价格比

就是这样的呢

就是这样的呢

3
2025-07-05 18:33

40平方米77万太贵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7-05 18:04

还有更血亏的

津门

津门

3
2025-07-05 22:34

买铺的时候一铺养三代,买铺后是一铺三代养。

用户18xxx43

用户18xxx43

3
2025-07-05 15:56

这是地下室商辅,能有人要就不错了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3
2025-07-05 20:01

当年说买到就赚到,一铺养三代这句话的是造谣还是诈骗,有些单位定下性

冠希求我拿相机

冠希求我拿相机

3
2025-07-05 23:46

问题是谁炒起来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云峰缥缈

云峰缥缈

3
2025-07-05 18:01

事出反常必有妖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3
2025-07-05 20:14

当年的一铺养三代,如今也是一地鸡毛,除非黄金地段的商铺,普通地段的商铺,亏出翔

A君

A君

3
2025-07-05 16:40

死铺!!靠租出去没有客户的。只能作企业"脂肪"用于抵押与顶债。

用户93xxx94

用户93xxx94

3
2025-07-05 18:28

去向最大的开发商索赔!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5-07-05 22:34

再等会,或者会升上太空也不是不可能[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3
2025-07-05 19:08

2017年,504万元/39.88平方米=12.64万元/平方米。哈哈。。。每平方米租金是多少啊?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3
2025-07-05 17:49

愿赌服输

顺意

顺意

3
2025-07-05 21:11

自己上法拍房网查一下,现在低价起拍的一大把。只有一个人拍就会很低价成交。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7-06 05:12

法拍前业主是可以自主出售的,法律还是有人性的。既然你选择对抗法律那就对不起了。而且商铺如果出租中而且长期合同甚至租金已付,这个成本提都没提。

诚则成

诚则成

3
2025-07-05 18:51

加价两亿多次,一次加价不到100?

太子辉

太子辉

3
2025-07-05 18:23

泡沫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3
2025-07-05 16:46

大家有没有想过,房子可能出过事?

用户60xxx04

用户60xxx04

3
2025-07-05 17:39

77、3现在觉得捡了便宜!最后也是亏

老衲

老衲

3
2025-07-05 22:42

相当大的一部分房子毫无价值,住也住不了

云翔之家

云翔之家

3
2025-07-05 21:56

既然想赚钱 ,就要有输钱的觉悟 ,愿赌服输 没办法 !

沙漠诸侯

沙漠诸侯

2
2025-07-05 22:48

真能吹

tb39766444

tb39766444

2
2025-07-05 19:01

你家养牛不给牛搭窝棚啊 !指望牛自己贷款盖?

HC949

HC949

2
2025-07-06 04:34

16年我在我们省会城市南宁,朋友聚会,刚好一个朋友的朋友是温州人,他说现在南宁是的房价最好的小区也就两万多一点,他说省会城以后均价肯定会超过两万一平米,现在广西新疆等这些省会城市的均价很低,然后他最后说在我们南宁他有十一二套房子,当然全部是首付,我才知道他是炒房的。现在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7-06 05:38

谁入手的,深挖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
2025-07-05 15:24

504万只是首付?八年供楼200万,商用贷款一般不超过十年,还有80万还清,平均20万一平米,深圳房子有过这么高的价格?

用户10xxx55 回复 07-05 16:01
高位时期不少二三十万

慢漫走着

慢漫走着

2
2025-07-06 04:24

是法拍房!

The

The

2
2025-07-05 19:51

是否以这种方式实现小范围小部份财富平均?

@@

@@

2
2025-07-06 03:10

割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2
2025-07-05 17:20

拍多少就值多少钱,之前多少钱买的的都是白搭,那些投资巨大烂尾的多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7-06 00:52

“”2017年以504万买入,八年供楼200多万“”这是什么意思,买了还要额外付钱?最简单的价格都表述不清,还能是实话?!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2
2025-07-05 22:29

又不是他的钱,那77万才是落袋为安

波萝

波萝

2
2025-07-05 23:38

法拍的东西一般都由他们内部有关系的人得了

He

He

2
2025-07-06 08:07

本来就七八万的价

茄子酱

茄子酱

2
2025-07-05 17:40

不说此事真假,不会算账就别乱算!

hughie32

hughie32

2
2025-07-06 00:48

地下室??还是半地下室?地下室业这么贵啊?现在估计30万都不值!

梦想起航

梦想起航

2
2025-07-05 20:27

深圳不会这么惨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7-05 22:09

房价本来就不该有那么多泡沫,买商铺的不缺钱也不缺贪欲,所以他不入地狱谁入?

大屋

大屋

2
2025-07-05 19:49

有本事腰斩到08年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2
2025-07-06 00:32

不懂了吧,这种法拍房你能买到吗?

11

11

2
2025-07-06 06:15

问题是即使法拍了,还得补交剩余欠款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2
2025-07-05 18:16

法拍房嘛,正常。都不知道这房子实际咋回事

看得清想不明

看得清想不明

2
2025-07-06 00:14

搞了8年做不起来,证明这地方做商铺血亏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7-05 20:30

我2007年在市中心文化宫买一商铺120万,这都18年过去了现在估计也就值30万!血亏

用户33xxx31

用户33xxx31

2
2025-07-06 02:38

不怕造谣被告?

crf

crf

2
2025-07-05 17:08

2017年买商铺?那得多好的位置啊?脑袋锈到了

Loyalty忠诚

Loyalty忠诚

2
2025-07-05 22:18

这只不过是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别着急

用户72xxx76

用户72xxx76

2
2025-07-05 19:42

带魂环?

好好爱我

好好爱我

2
2025-07-05 20:45

深圳6979好多老板处理商铺了,市场又准备是什么风向?

仙人板板!

仙人板板!

2
2025-07-06 06:14

吹你娘的牛

用户49xxx89

用户49xxx89

2
2025-07-05 20:56

利润这么高,利润那兼去了

梦飞

梦飞

2
2025-07-05 19:40

编不像就不要编咯

无邪可急

无邪可急

2
2025-07-06 08:11

法拍嘛,没有内幕我是不信的

好运嘉Uc

好运嘉Uc

2
2025-07-06 00:58

谁中了77万

Marge

Marge

2
2025-07-05 18:25

汽车本来就是报废归零的,🏠将陈记为一般商品,没人抢着买,都是抢着卖

矧可射思

矧可射思

2
2025-07-06 08:38

真佩服这些贷款买的,尤其是高贷

寂寞的云

寂寞的云

2
2025-07-05 23:58

法拍房 只管卖给你,不管你是否能收到。

太阳

太阳

2
2025-07-05 21:41

拍下来当房屋住也华算多了

楼市司马

楼市司马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