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爆料,霹雳-15E导弹性能“虚标” 巴空军使用歼-10CP战机和霹雳-15E

秦淮灯火阑珊 2025-05-14 19:55:37

巴媒爆料,霹雳-15E导弹性能“虚标” 巴空军使用歼-10CP战机和霹雳-15E导弹击落印军战机已经通过了巴军方发言人和战机、导弹残骸等证据的“交叉验证”,但巴基斯坦媒体《国际新闻》日前爆出一个大料,击落印军战机的霹雳-15E导弹性能“虚标”,最大射程并非145公里,而是180公里以上。 报道称,当晚巴军战机打击目标的最远距离达到98海里,也就是180多公里,这已经超过了霹雳-15E宣传面板上标的145公里的最大射程。该媒体认为,巴空军使用的是原版霹雳-15导弹,击落的印军战机。 原版霹雳-15导弹的最大射程接近300公里,要击落近200公里外的印军战机确实是“手拿把掐”,但印军捡到的都是霹雳-15E导弹的残骸,说明原版霹雳-15参战的可能性不大。更有可能的原因是霹雳-15E的实际射程并不止145公里,而是根据不同用户“定制”不同的射程。这在中国武器外销案中是有先例的,给巴军霹雳-15E射程调远点,并不是什么难事。 而且这145公里的射程数据,是对公众展示的性能面板上。写的小一些,不会过于刺激西方国家,还能迷惑对手,也符合中国人低调的性格。对真心买导弹的买家,闭门介绍时再透露真实射程,买家会觉得“买到赚到”,比如这次的巴基斯坦空军,斩获如此大的战果,肯定“偷着乐”了。#夏日生活打卡季#

3 阅读:43712

评论列表

愚公

愚公

192
2025-05-15 00:16

工业制成品都有参数误差,加上飞机投射的初速度,海拔,空气潮湿,顺风等!我们工人水平都一般,所以标注大概150左右,也没准250,看打谁!

黄兔子 回复 05-15 04:32
主要是我们工人的文化较低,制作水平参差不齐,水平好点的145,万一哪个师傅手一哆嗦,药剂一不小心多装了,就变成180了,没办法,理解一下

用户12xxx39 回复 05-15 08:52
你这个说法我觉得是靠谱的[滑稽笑]

实在话

实在话

78
2025-05-15 01:23

盖子下面有个按钮,你千万别去按!按了射的太远算你私自改装,不管我事!

用户25xxx04 回复 05-15 07:40
一键超频是吧。

心中无码 回复 05-15 12:02
由于美国的技术封锁,我们长期得不到精准的测量仪器,所以产品参数有误差是美国的责任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49
2025-05-15 01:22

射程300公里,误差1700公里的东风快递

猴哥哥 回复 05-15 17:38
[大笑]你说的是火箭炮

来自蒙塔基的钢蛋

来自蒙塔基的钢蛋

39
2025-05-15 06:53

等我下班从洛阳空空导弹研究院门口过的时候给他们说一声,产品参数不准,客户使用后造成15亿人不满,这事情太大了。

夜草 回复 05-15 11:47
这个院所牛逼,国内最好的院所,待遇极高!

用户12xxx12 回复 05-15 13:35
[呲牙笑]有幸看过成品导弹和光电调仓

保龄

保龄

32
2025-05-15 07:38

正常啊,我在企业设计产品的时候都有30%余量来保证意外。就像新的4吨卡车,即使装八吨十吨的,在平整的公路上行走,一点问题都没有。按这个标准来说,标注145公里的导弹,打个300公里远都是合理的。万一发射时,导弹顶着16级台风,不一定打的到145公里。而这次巴基斯坦使用霹雳-15能打到超过145公里的射程,肯定是顺风,被大风吹的[害羞][害羞][害羞]

用户10xxx32 回复 05-15 12:45
有“东风快递”就要有“顺风快递”;即然顺风自然远些!

忘记过去 回复 05-15 16:16
既然是顺风的,这是连老天都支持我们,印三不败都难[笑着哭]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9
2025-05-15 05:33

中国人是很诚实的,这次巴方发射的导弹残骸标注的就是PL15E,产于2015年,数据说明是有限射程145公里,最大射程180公里,就像枪射程一样,有效射程内杀伤力最大,但并不是说超过有效射程就没有杀伤力。

去路远 回复 05-15 13:42
十多年来,先有的弹,后有的机,中国军工都这样。

苍海一粟 回复 去路远 05-15 17:26
过保质期都这么厉害,在保质期不是更牛逼?像美国航母不少都四五十年了,早过期了。F22都停产十几年了,也过保质期了。军工产品保质期只有十年吗?很多挖起的炮弹都近百年,还会爆炸。

国财

国财

24
2025-05-15 04:39

中国的武器射程历来误差大,这个在网上经常有人说。比如弹道导弹的射程,经常误差相差几百公里。

任晓 回复 05-15 11:52
因为射程超过300公里就算导弹的相关产品,而关于导弹出口有比较严的规定也很敏感,所以兔子的火箭炮射程卡着300公里,但是因为技术原因,存在1700公里的误差[狗头]

华夏风暴

华夏风暴

23
2025-05-15 04:09

这种事我们绝对干的出来,像什么余几吨,误差一千多公里的这种事世上除了中国就没人干的出来。[大笑][大笑][大笑]

56565656

56565656

15
2025-05-15 06:47

什么虚标,人家说明书上写的清清楚楚≥145,大于多少自己猜去。

Zcpg2014

Zcpg2014

14
2025-05-15 07:00

我们的武器虽然精度误差小,就是射程误差太大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4
2025-05-15 05:20

关键是国人有做人做事谦虚的优良传统,当我们说可以的时候,那估计就是吊打或者是降维打击了

部落的老流氓 回复 05-15 12:28
比方让我试试就是能搞定,没问题就是吊打,5成把握就是差不多😏

wxzhaojy

wxzhaojy

14
2025-05-15 06:18

我国的军工产品质量的确差,偏差太多,各种导弹射程少则偏差几十公里,多则偏差上千公里;航母的排水量竟然偏差上万吨,都顶得上2艘052D了。

山民

山民

12
2025-05-15 05:08

145余公里……

Jakewong 回复 05-15 06:51
是的,所有资料写的都是145公里以上

D L M

D L M

9
2025-05-15 00:33

小编懂这些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5-05-15 01:24

就是推进剂装多少的区别

他的朋友 回复 05-15 03:32
真的这样嘛?有这么简单?

修改你 回复 05-15 04:12
应该没那么简单。程序,甚至导引头都大概率不同

我是他那个朋友

我是他那个朋友

7
2025-05-15 07:11

这个已经很精确了!据说有一款射程300,误差2000的出口到沙特了

工匠

工匠

6
2025-05-14 23:54

额定和最大还是有区别的。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6
2025-05-15 09:01

我们标的是有燃料能主动攻击的射程,不是某些国家那种单脉冲靠惯性滑翔的射程,巴基斯坦不要过分解读,某些国家还要不要做生意了[得瑟][得瑟]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5
2025-05-15 07:39

中国的武器精度不行,一般误差可以达到射程的一半[墨镜][墨镜][墨镜]

去路远 回复 05-15 13:48
你可真是个伪军迷,中国现在的武器是世界精度最高的,从洲际导弹到火炮都是世界现役武器装备中精度最高的,

大V

大V

5
2025-05-15 07:52

2015产的导弹,本来就是我们200公里的库存,仓库发货时搞错了扣工资。

去路远 回复 05-15 13:44
对,看来你还懂点,是给歼八-2用的

磊子

磊子

4
2025-05-15 16:53

没办法,谁让我们是发展中国家呢,数据技术还有待提高!做买卖要实诚,自己少赚点迎个回头客![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4
2025-05-15 07:49

开火距离未必是最大射程,双方都是0.9倍音速逼近时,哪怕开火距离是200公里,导弹也只需要飞行130公里左右就能命中目标

用户82xxx21

用户82xxx21

4
2025-05-15 09:24

关于霹雳15的事众说纷纭,有人说巴方用的就是解放军现役版,以和巴铁的关系不是没可能。但决定导弹射程的除了初始参数,很多因素会影响:空气温度、湿度、海拔高度、甚至火箭燃料的配比等等,所以还是那句话,不看广告看疗效。

海水煮咖啡

海水煮咖啡

4
2025-05-15 08:29

空空导弹射程这个东西说法太多了,和载机的高度,速度,被攻击目标机的高度,速度以及对头/追尾攻击都有关系。标定的射程145公里只是在某一种状态下的攻击距离。

七米二抽白条

七米二抽白条

4
2025-05-15 09:17

145射程只是特定条件下的射程,海拔高空气稀薄阻力小射程就远很多,还有载机发射初始速度影响。

忘记过去 回复 05-15 16:22
超音速巡航对导弹的投送帮助很大

汐陽

汐陽

4
2025-05-15 00:54

华哥

华哥

3
2025-05-15 08:19

我觉得不是虚标,而是误差,本来要打150公里的目标,结果打中180公里的那个,这导弹质量真不敢恭维,怪不得人家说中国货质量不好。

陌生人9是我

陌生人9是我

3
2025-05-15 10:48

射程180公里 误差200公里[捂脸哭][捂脸哭]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3
2025-05-15 10:05

350斤的大胖子去称重,体重称的最大量程就是280斤,最后胖子就认为自己是280斤。PL15就展示射了145公里的靶标,所以就说射程145公里。

五楼楼长

五楼楼长

3
2025-05-15 10:36

这个误差算小的了,我们还有误差更大的,还得改进啊

zhao

zhao

3
2025-05-15 09:58

大型客机在高空完全失去动力,都能滑翔飞行超100公里,导弹的话,只要战斗机发射的时候最大速度和在最高处,导弹单靠滑行和高空势能,加上高空阻力小,可以飞好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hhqc8898

hhqc8898

3
2025-05-15 15:40

这是误差,中国科技还很落后,一点点误差在所难免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032仓库

032仓库

3
2025-05-15 08:56

没点误差能叫边区造?误差一千多的东风第二炮弹厂认识一下?能拔脓的就是好膏药,总比没有强

周全又周到

周全又周到

3
2025-05-15 08:39

中国自用版快到期了,加印上个E出口巴铁,也可能生产时一不留心多装了燃料[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5-15 08:32

你不懂中国的“余”文化,航母8万余吨,导弹射程也“余”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3
2025-05-15 06:09

歼十还没有卖出去前这145公里的射程是给骁龙匹配的,骁龙的机载雷达的最大距离就这么远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5-15 07:53

看什么情况,逆风145公里,顺风180公里妥妥没问题啊[点赞]

wanglei112233 回复 05-15 08:38
关键是高度差

星条旗当柴

星条旗当柴

2
2025-05-15 08:53

空空导弹射程本来就虚,不同相对速度、角度、高度差甚至发射角度都能打出不同的射程

爷爷是道士

爷爷是道士

2
2025-05-15 08:32

标145,安全系数或设计余量总要有的,2.0比较常用。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5-15 09:11

什么虚标,误差,误差懂不懂?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5-15 09:46

这算啥,电动自行车国标25实际都在40以上!我们技术太落后了,误差太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5-15 12:26

对巴铁咱们实诚,每桶火药秤杆子打的都是高高的。

彩云风

彩云风

2
2025-05-15 08:44

反正是扬名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5-15 12:21

看发射高度,如果在500米以下发射是标准145公里,不骗你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2
2025-05-15 16:32

如果搁地上射140.挂在飞机上200.我们这是空空导弹

曾师傅

曾师傅

2
2025-05-15 07:40

克什米尔地区可是高海拔地区,导弹标145公里实际打180公里完全没问题。

不倒翁

不倒翁

2
2025-05-15 07:51

就像买电动车,标称最高速度25,卖给你后解除限速

老君

老君

2
2025-05-15 08:26

300公里,张口就来。

绿色天野

绿色天野

2
2025-05-15 09:23

有点象产品保质期,保证能达到145公里,至于实际达到180还是200公里,那是另一回事了[微笑][微笑]

Graby

Graby

2
2025-05-15 09:13

这他妈是猪队友,赢一点点,家底都透了个天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5-15 08:54

需要多远就多远,专门给印度定制的

Lico

Lico

2
2025-05-15 10:06

对不起,误差50公里,很小的误差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5-15 10:47

军事本来就这样,虚虚实实,我为什么都要告诉你,我就是要误导你。

asewq

asewq

2
2025-05-15 09:35

不是虚标,那叫误差!😀😀😀

观星者

观星者

2
2025-05-15 17:07

很正常,保质期一年的罐头其实放两年也经常能吃。PL15标注的150公里,浮动个一两百很正常。

神之羽翼

神之羽翼

2
2025-05-15 11:49

逆风打145,顺风打200,这不是正常的?打阵风属于顺风。

用户10xxx32 回复 05-15 13:05
打的是阵风、阵风吗风速不均匀,发射时初速加阵风的风速大,自然要远些!

你跌

你跌

2
2025-05-15 13:02

误差懂不懂,中国技术标,误差很大,空空导弹小,误差几十公里。弹道导弹误差最大,虚标最严重,标定射程300公里,误差2000公里!

芃芃黍苗悠悠南行

芃芃黍苗悠悠南行

2
2025-05-15 07:32

以前有个说法是国外空空弹最大射程是两边对向飞的时候算的,我们自己是按同方向算的,所以距离145公里发射加上对面飞机再往前跑一段超出了也没什么意外

LHB 回复 05-15 09:46
这么说还得感谢阿3的阵风主动拦截了几十公里?[开怀大笑]

开心一刻

开心一刻

2
2025-05-15 08:49

有制作误差的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5-15 08:11

有效射程就像药品的有效期,有效期两年,但过三年吃也有可能还是有效的

心心念念

心心念念

2
2025-05-15 09:03

搞的好像调个参数想多远就多远,不需要燃料似的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2
2025-05-15 14:19

有一个说法是破解,解锁!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5-15 08:57

射程150,误差2000

ki

ki

2
2025-05-15 09:27

空空导弹射程看发射条件,不同的发射条件和目标状态,射程可以差几倍.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2
2025-05-15 11:23

能打多远,巴铁最清楚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2
2025-05-15 14:44

正常情况下,数据都是85-90%的安全数据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2
2025-05-15 11:57

我赞叹的是,PL15E那像猹一样灵活自如的转弯

alexwolff

alexwolff

2
2025-05-15 13:05

真是蠢吗?有什么可以说的呢?

梦龙

梦龙

2
2025-05-15 12:17

对于巴基斯坦这样的🐷队友,以后还是要有尺度。保持神秘感 才能让敌人更摸不清头脑不好吗,非得脱得光溜溜的给敌人看,有必要吗,小巴!

swan

swan

2
2025-05-15 02:19

20%的误差……这些工人……

白云老仙

白云老仙

2
2025-05-15 07:48

中国武器经常有误差,至于误差多少就说不准了

忘记过去

忘记过去

2
2025-05-15 14:08

这是国内运过去的我们的自用版,其实根本不是15ce,而是15c。国内临时决定弄过去给他们用,检验我们的导弹性能[笑着哭]

一江春水 …

一江春水 …

2
2025-05-15 15:09

我相信是顺风发射造成的!

NEMO

NEMO

2
2025-05-15 15:32

印度飞机都是在低空返航接近机场被击落。所以,导弹由高处往低处飞,而且印度飞机没有大幅度躲避,所以可以打得远一点。

隐心

隐心

2
2025-05-15 12:38

这里标的只是有效射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2
2025-05-15 11:39

火药爆炸产生的能动确实不能保证百分百准,俄罗斯那个美女发言人不是抱怨说他们家的导弹之类时不时会产生较大的误差,把北约的军官炸了,请求外界理解么。老美也曾经说是误差炸了我们的大使馆。所以军事上的误差是被允许的,那天在南海军演实弹演习,一条鱼雷不受控制偏航去炸了仁爱礁的破船,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小菲还能怎样,对打呀?

荆楚小兵

荆楚小兵

2
2025-05-15 14:38

都怪美国封锁我们的高科技,让我们好的测量仪器都没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星宇之魂

星宇之魂

2
2025-05-15 06:33

说明书:2号仓不能加燃料,否则射程不准后果自负[哭笑不得]

邹海斌

邹海斌

2
2025-05-15 06:28

145公里是霹雳15E在飞机静止状态发射的距离。加上飞机的初速度,远一些是正常的。

wanglei112233 回复 05-15 08:38
加上飞机高度比刚起飞的阵风高一万米以上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2
2025-05-15 08:32

净事房手一抖,只割了一半[哭笑不得]

小熊猫

小熊猫

2
2025-05-15 09:19

最大射程145“余”公里[哭笑不得]

茂之驴

茂之驴

2
2025-05-15 07:56

早就埋了个坑,成功把阿三忽悠了……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2
2025-05-15 08:39

东大: 没有!没有!顺风而己,是阵风![墨镜][墨镜]

简解

简解

2
2025-05-15 08:46

100余公里

玄和

玄和

2
2025-05-15 08:14

我们的武器都是140余千米[赞]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5-05-15 09:13

没毛病!145公里最大射程,哪意思就是外部环境就算是16级逆风,也要保证这个有效射程,哪现在是顺风射个180公里,再正常不过了。

不想说

不想说

2
2025-05-15 09:39

其实是道弹自己想出名努力的结果,和我们无关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2
2025-05-15 14:46

电驴国标最高速≤25公里/时,实际上路上行驶的电驴时速普遍如何

淡定

淡定

2
2025-05-15 11:21

低调,巴基斯坦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5-15 14:28

性能太先进了,不宜都标注出来。

师大的雪

师大的雪

2
2025-05-15 10:34

霹雳十五,给巴铁的可能性能好些。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2
2025-05-15 13:17

有效杀伤距离。好比手枪有效杀伤距离一般在20米,但是杀死30米外的人也完全有可能

摸馍抹墨

摸馍抹墨

2
2025-05-15 07:52

电动车都要标时速二十五

普鲁士

普鲁士

2
2025-05-15 07:34

外贸版的公开数据。然后告诉他电路原理,买回去换几个芯片电阻电容,再写个代码进去。

天堂在左我向右

天堂在左我向右

2
2025-05-15 10:52

中国的参数一向踏实,说是145,可能指的是静止发射计算的145,而飞机有初速,所以从飞机上发射就不止145公里

小可

小可

2
2025-05-15 08:47

误差太大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05-15 09:29

早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射程140余公里。

给力老爹81

给力老爹81

2
2025-05-15 12:56

掉在印度境内的残骸标注是15年的我军库存货,是非阉割版,不是现在15e外销版。

用户27xxx39

用户27xxx39

2
2025-05-15 11:47

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有误差属于正常。

去路远

去路远

2
2025-05-15 13:40

有水分,但确实打下来了,不是虚报而是低调,霹雳15L也是有年头了它是俄制导弹和美制A-120的复合体,有四种制导模式,本来是打预警机的,现在有更先进PL-17了。

忘记过去 回复 05-15 16:24
21都有了

猜你喜欢

秦淮灯火阑珊

秦淮灯火阑珊

个人技能:制造浪漫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