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所有国家,有能力破解歼10C+霹雳15+红旗9+ZDK03预警机这套组合拳的

如果我还在 2025-05-21 10:43:54

全球所有国家,有能力破解歼10C+霹雳15+红旗9+ZDK03预警机这套组合拳的,只有美国的EA-18G电子战机+E-2D预警机+F-35的“三位一体”,然而当美国拿出这套阵容,中国还有另一套大杀器...

先说中国这套组合的核心优势,歼 10C 配备氮化镓有源相控阵雷达,配合霹雳 15 远程导弹,能在 180 公里外锁定目标。红旗 9BE 远程防空系统不仅能拦截飞机,还能在 37 公里外击落 “风暴阴影” 隐身巡航导弹,证明其反隐身和抗干扰能力。

ZDK03 预警机则通过数据链将所有信息整合,形成 “探测 - 决策 - 打击” 闭环,巴基斯坦用这套体系在实战中 6:0 击落印度阵风战机,连法国 “米卡” 导弹都没来得及发射。

但美国的 “三位一体” 恰好克制这一体系,EA-18G 电子战机是全球唯一能在全频段干扰敌方雷达的飞机,其 ALQ-218 接收机可精准定位雷达信号,再用 ALQ-99 吊舱发射电磁脉冲,160 公里外就能让敌方雷达变成 “瞎子”。

E-2D 预警机配备 AN/APY-9 雷达,能在 500 公里外探测隐身目标,还能引导 F-35 进行超视距打击。F-35 的隐身设计和分布式孔径系统(DAS),使其在对抗中具备先天优势 —— 它能在歼 10C 雷达发现前就锁定目标,再通过 AIM-120D 导弹发起攻击。

这种压制是系统性的,EA-18G 干扰红旗 9 的雷达后,F-35 可趁机发射 AGM-88G 反辐射导弹摧毁地面雷达站。同时,E-2D 通过 Link-16 数据链将战场信息实时共享给 F-35,使其能规避霹雳 15 的拦截。

更关键的是,美国这套体系经过实战检验:在环太军演中,EA-18G 配合 F-35 成功干扰并摧毁模拟的敌方防空系统,而 F-35 的隐身能力让红旗 9 的雷达难以锁定。

其他国家为何不行?俄罗斯虽有 Khibiny 电子战系统,但 A-50 预警机性能落后,数据链无法与电子战系统实时协同。欧洲台风战机虽改装电子战型号,但单座设计导致飞行员无法同时处理复杂电子对抗和空战任务。

法国阵风战机的 SPECTRA 电子战系统在印巴空战中被霹雳 15 压制,其 “米卡” 导弹在强电磁干扰下脱靶率高达 35%。日本的 F-35 和 E-767 组合缺乏专用电子战飞机,无法形成完整压制链。

不过中国也并非没有反制手段,红旗 9BE 的抗干扰能力在拦截 “风暴阴影” 时已验证,霹雳 15 的锑化铟导引头能穿透 EA-18G 的干扰。

但美国通过 “三位一体” 实现了 “软杀伤” 与 “硬摧毁” 的结合 ——EA-18G 干扰雷达后,F-35 可发射 AIM-174B 远程导弹(射程超 400 公里)在红旗 9 射程外发起攻击。这种多层次打击,目前全球只有美国能实现。

说白了,现代空战早已不是单打独斗,而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中国这套组合在中低强度冲突中堪称 “大杀器”,但面对美国的 “三位一体”,在电子战能力、隐身突防和数据链协同上仍存在代差。这不是装备数量或单价的问题,而是核心技术积累和实战经验的差距。

未来随着中国电子战技术的突破(如量子雷达),这种平衡可能会改变,但目前来看,美国仍是唯一能破解这套组合的国家。

电子对抗,EA18G,前一段时间,在南海,它输的找不到东西南北了。预警机,老美的 E3现在拉出来都落后一代,拖个E2出来还探测500公里?Aim120,老美宣传时玩个心眼,最大射程跟有效射程都夸大了,实际战力不如pl15,最关键的一个是真的发射后不用管。还有老美因为AIM120射程不够,拿标准6改装的那玩意还装不进35的弹仓。所以,拿落后的预警机,短腿的导弹配上肥电35,跟人民空军对上,老美自己都哆嗦,你还在这说的这么有底气。

中国战机雷达空空导弹性能领先欧美俄一代以上,预警机领先两代,甚至空警700空警3000都出来了,这还怎么打?就算是外贸的猴版歼10ce霹雳15e加上外贸预警机,也能打死欧美俄战机。代差和体系的差距不是数量可以弥补的,以后就算美国佬亲自下场用四代半五代机和中国的四代半五代机打,也是和阵风打歼10ce一样的结果,被代差和体系碾压。更恐怖的是,中国两款六代机过几年就要服役了。美国航母驱逐舰面对中国各种各样的陆基高超空射高超舰载高超潜射高超的降维打击,也是必死无疑的下场。

E-2D雷达500公里探测能力是3-5平米。可以合理推测对于0.01平米(F-35)的隐身目标的探测距离最多500*1/√300=28.87公里,对射程200公里的PL-15来说死定了。

0 阅读:22153

评论列表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115
2025-05-21 11:41

本文是高端网特贴,还是想在评论区套情报。F35挂上AIM174之后,还是隐身机么

用户16xxx59 回复 05-21 18:23
而且AIM174美军貌似还没开始正式装备,解放军这里霹雳17倒是已经装备部队了

用户10xxx25 回复 05-21 22:29
超低空飞行,等在高空的预警机的预警机发现肥电的同时AIM174已经发射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0
2025-05-21 15:02

本文是网特的节奏,我们的杀器不能说,美国在暗地里和我们较量失败后在网上发钓鱼文套情报。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56
2025-05-21 14:58

这个家伙就是敌特和内奸!

夕阳西下 回复 05-21 15:56
心怀不轨,抓了。

用户17xxx45 回复 05-21 16:43

看的最远的地方

看的最远的地方

50
2025-05-21 15:17

啥都不要说!钓鱼的!

未来

未来

40
2025-05-21 14:02

二狗子替主人摇旗呐喊呢

天天打牙祭

天天打牙祭

34
2025-05-21 11:39

美国没有超400公里的空空导弹

苏米

苏米

28
2025-05-21 14:44

E-2D能在500公里处探测隐身目标❓[哭着笑]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
2025-05-21 14:27

“我就喜欢5百至1千公里内的高价值目标,不然也显不出我手段”。PL-21说:

一路前行

一路前行

20
2025-05-21 11:32

咱们中国🇨🇳的歼20是干嘛吃的啊?美国🇺🇸真的想打咱们中国🇨🇳的时候,歼十基本上都是预备队了,歼二零加预警700直接抗大梁[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5460好汉

用户5460好汉

18
2025-05-21 14:51

14所去年就出公告,f35就是秃子头上的苍蝇,别想跑

人世间

人世间

15
2025-05-21 14:46

这个家伙就是个二狗子

友友

友友

14
2025-05-21 15:33

霉特小心牛皮吹破,反正不会告诉你我们有没有对策,跟外贸版对抗可能会赢,记住是外贸、可能两词,真实的自己去猜。

xbyf

xbyf

14
2025-05-21 21:27

从北约历次演习看,老美的电子战能力实际上落后于欧洲。原因很简单,欧洲至少还有诺基亚和爱立信等通讯企业,老美在电子通信领域这块基本为零。电子信息领域,民营企业的科技要远远领先军工企业,世界各国莫不如此。

用户10xxx25 回复 05-21 22:25
古老的CDMA(码分多址)就是脱胎于美军军用通讯协议。再往前倒还有频分复用技术也是老美首创。

Gnuling

Gnuling

14
2025-05-21 17:59

大家想过使用高超音速载具打飞机吗?地面和卫星引导2-3枚这样的大型载具弹携带多枚多型号空空弹,采取打水漂方式飞行到目标区域上空30-50公里高空,释放载荷,这些空空弹通过人工智能匹配分配攻击任务,可以在1500-2500公里以外,一次性摧毁包括预警机在内的一个中队的飞机同时,在50公里以上高空面对低轨道卫星释放摧毁载具,就可以一次性瘫痪美军的战区系统,补救式发射卫星也解决不了中间几个小时带来的信息真空。至于马斯克的星链系统,可以直接通过在太空散布铅钉予以系统性摧毁,结果就是谁的卫星也上不去了,不过如此。

无界妖瞳

无界妖瞳

14
2025-05-21 15:47

美国最早提出超视距打击,然后中国对巴基斯坦说,你给他演示一下,是这个吗。

xxxvvvcn

xxxvvvcn

10
2025-05-21 21:25

在同等级别对抗下,空中发射的武器可能超过地面发射武器的距离吗?只要400公里左右发现飞机痕迹了,飞机就会被跟踪,这种情况下飞机是很难逃出红旗9这种级别防空导弹锁定的。印度的S400被炸,主要还是数量太少,无法形成网络,部署密度低,无法行程协调效应。

用户10xxx25 回复 05-21 22:27
飞机的载重毕竟有限,老美舰载防空导弹的体量未必就比2000公里的21对海小。

信心乔木

信心乔木

10
2025-05-21 14:46

结果你已走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0
2025-05-21 15:47

我就知道白皮来骚扰的次数在减少,离得越来越远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9
2025-05-21 15:54

美国鬼子放马过来试试

滟滟

滟滟

7
2025-05-21 16:22

小便不是敌特套情报就是肆意胡说八道!美国真要有压我们一头的军事技术,早就嘚得目中无人、疯狂挑衅了

一一

一一

7
2025-05-21 15:34

这年代和PLA比雷达干扰[滑稽笑]

用户68xxx87

用户68xxx87

7
2025-05-21 16:47

把这个二狗子抓起来,毙了!

尼古拉_西瓜

尼古拉_西瓜

7
2025-05-21 16:15

如果出现隐身五代战机,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我反隐雷达、预警机、卫星、歼16携PL一17,即便同样的配方,我方还有歼20侧翼包抄,美国F18/35能从何处飞?何况美国托大,预警机性能始终低一代。

奶爸2019

奶爸2019

7
2025-05-21 14:48

电子战不是美国人教的么

用户68xxx87

用户68xxx87

6
2025-05-21 16:44

美国这些王八蛋的玩意儿,它不敢来中国,如果来了,让它有来无回!

w7408

w7408

5
2025-05-21 16:02

你都上E2D和F35了,我们当然上PL-21,J-35和空警2000了

了儒指掌

了儒指掌

5
2025-05-21 16:09

举报就好

混老二

混老二

4
2025-05-21 17:28

作者还在,,,吗?请继续你的表演。

莫马

莫马

4
2025-05-21 16:20

重点是老美缺乏稀土生产力跟不上。

廖拥

廖拥

4
2025-05-21 16:12

你能说一下别的吗,咱们中国自家用的一套,从飞机到导弹,你看咋打?

あ随遇而安 ぁ

あ随遇而安 ぁ

4
2025-05-21 16:26

中国第四代氧化镓有缘相控阵雷达是他们的克星!美国还在PPT当中

暑光

暑光

4
2025-05-21 21:10

美国要比我们的历害不早上台威胁我们了,还这么老实现在。这小编一定是网特,大家警惕

久道钓鱼

久道钓鱼

4
2025-05-21 21:07

诱骗美国鬼子,给美国来个绝杀

坚胜

坚胜

3
2025-05-21 16:05

中国是对标美系作战模型,所以美国能干的事,中国照样能干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3
2025-05-21 17:31

打窝要钓鱼🎣[墨镜]

用户54xxx25

用户54xxx25

3
2025-05-21 19:30

这小便是投石问路,不然普通百姓那里这么详细的讲解;大家别上当!

锤子剪刀布

锤子剪刀布

3
2025-05-21 18:47

我们卖给巴铁这套体系运作的精髓和核心战力,小编这个门外汉根本没整明白,整个胡说八道。具体不反驳,坚决不泄密。

东方姿郎

东方姿郎

3
2025-05-21 22:46

彼此彼此。[握手]

用户30xxx26

用户30xxx26

3
2025-05-21 22:36

中国的雷达和空空导弹都领先美国一到二代了小编还在这里吹。

君子

君子

3
2025-05-21 22:31

[笑着哭]我是铁杆军迷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3
2025-05-21 16:46

没比过谁知道,我们还有更先进的系统,再说了到时候谁干扰谁还不知道,牛皮吹破了可就出大事了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3
2025-05-21 16:44

小便这水平也来装逼,把还未研究出来的导弹都用上了,和印度越来越像了,你美爹印度化都影响到你啦!要不你去多喝点恒河水,那样你会更比你主子更像印度人,评论你主要不是给你信心,而是给你流量让你的贴子更多人知道,让大家看看汉奸间谍殖人都是什么嘴脸,广告费就不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情魂葬

情魂葬

3
2025-05-21 16:06

明确告诉你,空警500搜索,J20护航,J16D干扰,J16挂PL17射程400公里,猎杀预警机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3
2025-05-21 16:50

大吹特吹美国,目的为套取情报,A丨M260量产了吗?还A丨M174能打400公里?

↑→、←↑

↑→、←↑

3
2025-05-21 16:47

歼16:电磁战没我啥事?礼貌吗,尊重我吗?

四川印象

四川印象

3
2025-05-21 17:13

钓鱼帖,举报!

快乐的苏宁

快乐的苏宁

3
2025-05-21 20:09

还是美军厉害,而你更厉害!

用户68xxx87

用户68xxx87

3
2025-05-21 16:43

美国的这些破玩意儿都是一些过时的产品!还破解中国的,瞎扯淡!

光速

光速

3
2025-05-21 17:10

小编你有点军事常识吗,中式和其它装备不一样,

生命

生命

3
2025-05-21 15:41

面对体系,法国,俄罗斯都不是印度可比的,那么大胆蒙一下,就是美国暗戳戳干扰了,但被化解了,阵风,苏30毁冤了!

平头歌

平头歌

3
2025-05-21 16:59

f35挂400公里远射还隐身狗屎啊,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3
2025-05-21 19:46

中国给巴铁的是低配版本的体系作战系统,中端高端体系化作战系统中国自已留着用。

用户38xxx37

用户38xxx37

3
2025-05-21 19:59

真是不好意思,j20直接用pl17把你预警机加油机端了,你还玩个毛啊,煞笔半吊子在这指点江山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2
2025-05-21 17:31

中国无敌美国瞎扯淡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2
2025-05-21 17:46

你还在吗特网[大哭][大哭][大哭]

车窗外的风景

车窗外的风景

2
2025-05-21 20:03

这篇文章是间谍写的,举报

亦邪亦正

亦邪亦正

2
2025-05-21 17:21

我们记住张局说的,在美国面前我们是落后的,唯有一试知真伪[微笑]

普鲁士

普鲁士

2
2025-05-21 16:53

评论区警惕性都很高[滑稽笑]美国人迷信技术,唯武器论,它不知道的是,中国人除了洋办法,还有土办法!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2
2025-05-21 23:18

炫耀就那么好吗?是怕人家米国不知道?

释仁剑

释仁剑

2
2025-05-21 17:21

五代组合对付三代半也要炫耀?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5-21 22:19

AIM174居然出了对地型号[并不简单]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5-21 23:37

不懂装懂,半桶水瞎换㨪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5-05-21 22:29

am174是PPT上的吧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5-05-21 22:49

J20+PL99+1800 射程

239239

239239

2
2025-05-21 23:06

胡扯,军演也算实战检验?

自己

自己

2
2025-05-21 17:20

我这个时候说这套组合没实战,会不会有人喷我[哭笑不得]

chaboshi

chaboshi

2
2025-05-21 23:11

文章内多处瞎扯淡,根本违反技术常识。外行妄议

高美乐

高美乐

2
2025-05-21 18:54

美国连中国的气象气球都打不下来,就别吹牛皮了。。。!

Strongcountry

Strongcountry

2
2025-05-21 18:05

小编目的不纯,有嫌疑。

粪基基

粪基基

2
2025-05-21 16:54

美国将要面对的是J20➕霹雳17➕无人僚机➕空警3000➕J16电子战机➕红旗17➕超音速无人机组合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2
2025-05-21 21:16

吹比,现在的美国佬连胡塞武装都打不过

W i n

W i n

2
2025-05-21 22:47

别吹啥美国电子战机了,事实是美国连中国的该溜子815都没办法,谈电子对抗能赢中国?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2
2025-05-21 18:25

印巴冲突只能代表空地一体,中美斗法肯定是天地一体。

糟老头

糟老头

1
2025-05-21 22:24

一看就是想套情报,间谍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5-21 22:49

这货写这文章是拿什么好处了,去听风的蚕看看。美被虐成瞎子苍蝇抱头鼠窜

祥祥

祥祥

1
2025-05-21 23:26

我有竹竿,这个阵容未必破解不了[滑稽笑]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5-21 16:01

明显是钓鱼帖文,这个博主是汉奸卧底,请平台核查并举办国安部。美军什么时候有超过四百公里的空空导弹,一看就知道这个博主是来套情报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5-21 17:28

拿三流的与顶流的相克,这也是有境界的炫😎

阴阳眼

阴阳眼

1
2025-05-21 17:50

让战忽局张局长来回答美国人

军哥

军哥

1
2025-05-21 17:06

不懂就问,各位大佬,飞机上那个圆是旋转餐厅么?飞行员饿了可以到这餐厅吃饭休息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5-21 22:24

你是在套pl21的情报么?很好,我们也没有

生活

生活

1
2025-05-21 20:47

看这标题没有?这就是新三块钱作者!不要看内容!西方发钱现在不看内容,内容如何说中国好都没事,但是标题一定要让中国人深刻印象——中国的武器不行!三块到手!人家不在乎内容!就在乎第一印象深入人心!内容你能记住多少,这标题比内容印象深刻的多!这种远养作者内容再夸赞辟谣几句,谁不认可这是爱国作者呢?瞧这作者挣钱,谁有能说文章内容不好?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1
2025-05-21 22:41

又是钓鱼贴。对对对,你们老美最先进

逸风

逸风

1
2025-05-21 17:11

别自吹

紫气东升

紫气东升

1
2025-05-21 16:42

能拦截高超音速导弹,就能胜利,其他都是扯淡。

流浪

流浪

1
2025-05-21 17:28

现在一天到晚的系统系统作战,沙漠之狐就给了我们的一个活生生的样板。再加我们军工人的刻苦磨练。为什么今天叫你们用鸿蒙系统,你们一个个都不用呢?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
2025-05-21 20:38

谦虚使人进步,你是头脑清醒人。

匹夫

匹夫

1
2025-05-21 15:59

美帝有一点好,但凡能动手的,决不逼逼。当它打不过的时候就会找大堆理由来证明自己的强大。

用户53xxx28

用户53xxx28

1
2025-05-21 16:18

这样的文章,看看就行

XMH果酱

XMH果酱

1
2025-05-21 20:11

中美不可能直接对抗的,放心,最多是代理人干架

天行者

天行者

1
2025-05-21 17:24

好好查查这个美国特务,瞎放厥词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1
2025-05-21 23:38

美吹。

午夜

午夜

1
2025-05-21 18:47

J16D是玩的?

音乐孔明灯

音乐孔明灯

1
2025-05-21 18:18

红9地面雷达电力充足,又是相控阵,小飞机电子战吊仓干不动

木头鱼

木头鱼

1
2025-05-21 21:17

未来10年内我方歼36+霹雳21+空警3000组个阁下又当如何破解?

蹲街、等天黑*

蹲街、等天黑*

1
2025-05-21 20:54

巴铁已经有地平面雷达了,巴铁购买空警500 歼10CE挂电子对抗就可以将F35或E 2D预警机干掉

刘运福

刘运福

1
2025-05-21 17:11

是驴子是马拉出来骝。丑国不怕死,拉4艘航母来湾湾练练手,龙大矸20都不出手,用歼35加歼16陪它玩玩。炸得它骨头炸稀碎。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
2025-05-21 17:05

这套体系对付不了f35,能够破解的国家多了去了。

用户68xxx87

用户68xxx87

1
2025-05-21 16:45

F22也好,f35也好,在中国的反隐身雷达方面就是个狗屎!

猜你喜欢

如果我还在

如果我还在

每天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