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持续,一位美籍华人学者裴敏欣的言论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他断言,若俄罗斯

乔一下娱记 2024-08-06 22:51:25

俄乌冲突持续,一位美籍华人学者裴敏欣的言论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他断言,若俄罗斯战胜乌克兰,中国将成为最大输家。此言论立即引发广泛讨论。

裴敏欣并非首次发表诋毁中国言论,他曾质疑中国的科技研发能力。他认为,俄罗斯与中国交好是因与欧盟关系紧张,战争结束后,俄罗斯可能与欧盟重修旧好,从而疏远中国。他还指出,欧盟视中国为“眼中钉”,因中国与俄罗斯保持频繁贸易往来,使美西方对俄制裁失效。

然而,有人反对裴敏欣的观点。他们认为,中俄关系一直友好,贸易往来频繁。中国不加入制裁俄罗斯是基于现实利益考虑,且中国与美西方国家本就存在利益冲突。中俄能源贸易互利互惠,若俄罗斯落败,对中国反而不利。欧盟对中国的打压并非因俄乌冲突而起。

分析认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对中国利大于弊,中俄联合可共同对抗美西方国家压制。目前,俄乌冲突中俄罗斯占据有利条件,乌克兰因缺乏美西方援助已无力抵抗。但国际关系复杂多变,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争端,不会因某一场战争而改变与俄罗斯的关系。

裴敏欣的“唱衰中国”论调可能反映了某些西方势力对中国崛起的担忧。但中国的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不是几句危言耸听的言论就能改变的。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将保持冷静理性,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寻找机遇,实现自身的发展和进步。

4 阅读:25950

评论列表

西边来

西边来

280
2024-08-07 06:33

多极世界才真正符合世界各国人民利益,而美国独大才是阻碍世界发展之患。

沛滋 回复 08-11 15:49
春秋战国、五代十国、魏晋南北朝、魏蜀吴三国并立,都是多极世界,符合人民利益吗?

挶迯亼 回复 沛滋 08-11 21:26
你说的是一个国家战乱

用户26xxx07

用户26xxx07

176
2024-08-07 09:56

裴敏欣是垃圾,是欣赏垃圾才介绍垃圾?

方天画戟 回复 08-09 16:04
我觉得他在保护中国,你很像间谍。

用户26xxx07 回复 方天画戟 08-09 19:06
作文内容似是而非,我没感觉是保护中国,相反,作文是借了他人之口再次贬低中国,就如,别人背后骂了你,有个人一向你转述骂你的话,而对骂的内容顾左右而言他,你会觉得谁在骂你?据此,你认为我像间谍,你可举报间谍立功,当然,你只是说我像,还是很像,没说就是间谍,借你的说法,我也可以说你很像认知低下,很像!没说你就是认知低下。

上校

上校

102
2024-08-07 11:46

美西方所有国家全部撤资断交,看他还能吹牛逼不,吃着美西方科技贸易的红利,背后说人家坏话,真是一条忘恩负义的白眼狼。

用户10xxx15 回复 08-07 19:45
美西方养狗能力确实强。

奶茶哥哥 回复 08-07 15:09
哦,你是美方的?还是西方的?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92
2024-08-07 15:05

一个被欧美用来做离间计的棋子,它以为自己的表演一定能达到离间中俄的目的,其实它就是一个笑料,为我们茶系饭后提供点谈资。

用户10xxx95 回复 08-09 23:40
从台湾统独丑帝帮谁看问题!

用户10xxx69 回复 用户10xxx95 08-09 23:52
不要相信任何国家,要相信自己的国力

石头

石头

66
2024-08-07 09:20

这狗日的以为它是蒋干。

风淡云轻

风淡云轻

63
2024-08-07 15:15

中国一如既往广交朋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必杀之!

发一车 回复 08-07 19:46
你媒蝶串台呢?你乌蝶支持刚度弯度呢?

狠怼造谣喷子 回复 08-07 18:07
美利奸迅速出现

黄粱梦

黄粱梦

48
2024-08-07 17:46

俄罗斯胜利就像明目张胆的杀人放火圈地。还可以合法合理的逍遥快活的过上好日子。这是不是很颠覆三观?是不是让人理解不了?

梓玲 回复 08-09 17:46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是谁引起俄罗斯的担忧的?俄罗斯没有错一开战马上证实乌克兰勾结西方对俄罗斯不利,你来到我家门口搞事我不打你我还是人吗?乌克兰该打

黄粱梦 回复 梓玲 08-10 12:22
你说说这个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比我们和西方贸易交流多??

河三石

河三石

48
2024-08-07 14:04

反对多极世界,一山不容二虎,多极世界只有更多的战争

狠怼造谣喷子 回复 08-07 18:07
美利奸迅速出现

用户10xxx53 回复 08-07 20:15
单级世界才是一山不能容二虎

井水

井水

47
2024-08-07 10:20

也不是全部错误,保持俄罗斯不胜不败,是中国10年以内的主要目标

死亡肯德基 回复 08-07 15:48
别搞错方向了,俄乌战争充其量也就是突发事件,谈不上我们的主要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和平发展[抠鼻]

不发威的老虎 回复 08-08 15:29
俄乌在打10年能抽干西方的血了。

白鹿

白鹿

39
2024-08-07 11:33

文章结论完全正确

蜗牛观天下

蜗牛观天下

39
2024-08-07 09:44

俄罗斯战胜乌克兰,中国将成为最大输家?那反过来也可以说,乌克兰战胜俄罗斯,美国也将成为最大输家。哈哈哈!

用户15xxx16 回复 08-07 21:45
中美俄都不会输,只能乌克兰输,这不是秃脑瓜顶上明摆着吗

山大王 回复 用户15xxx16 08-08 20:23
[点赞]看似美国在利用乌克兰拖垮俄罗斯,实则是美国资本利用战争来收割乌克兰,应验了那句名言:做美国的敌人固然危险,做美国的朋友却是致命的。

快乐驿站

快乐驿站

37
2024-08-07 08:30

新三国时代,中俄即是蜀吴,美即是魏,而魏强大到不是中俄一国可以单独应对的,如果中俄任一国实力有所下降对两国来说都是致命的。

不发威的老虎 回复 08-08 15:31
你能说下莫斯科保卫战是什么时间?在说下美什么时间参加战争的吗?

用户10xxx69 回复 08-09 01:18
现在不是新三国时代,我们中国是加强版的蜀吴和魏国给30万兵力加上8年税收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4
2024-08-07 10:59

俄乌战争的胜负未分,现在说谁是输家早了点,如果乌克兰失去美国欧盟支持,乌克兰才会输,如果乌克兰得的欧盟和美国支持就好继续打下去。

用户10xxx69 回复 08-09 01:20
美国必须要支持乌克兰下去没有选择权,不然就没有办法向欧洲国家交代,

山大王 回复 08-08 20:49
美国大选结束后,俄乌冲突很快就会结束。煽动战争也好,发动战争也罢,战争从来都不是目的,而是手段。

铁城

铁城

28
2024-08-07 15:44

俄罗斯胜了对中国确实不利,他落魄时你不挺他,他缓过气来他会清算你。打个平手对中国是最好的

用户10xxx69 回复 08-09 01:22
从两国地缘政治上看问题落魄时挺也会关键时刻背后捅刀子的

用户10xxx95 回复 用户10xxx69 08-09 23:42
丑帝无论何时都在对中国捅刀子!

395

395

26
2024-08-07 17:27

骗子的言论,不值得反驳

汪耀群

汪耀群

24
2024-08-07 13:26

没办法,这些狗东西必然选错,因为利欲熏心,一点人类高尚品德都没有。

的是些人的是一 回复 08-08 12:46
你可以买张厄瓜多尔的机票,走线,别说你买不起。

奶茶哥哥

奶茶哥哥

22
2024-08-07 15:10

俄罗斯输赢无所谓,损失无所谓,主要是现在还不能倒下,还要吸引欧美的火力,不然火力都会对准我们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9
2024-08-07 16:13

一个强大的俄罗斯绝对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只不过是临时报团取暖。

BZQing

BZQing

19
2024-08-07 17:18

这个裴敏欣帔着华裔的外衣,尽干些有损中俄的勾荡!

用户10xxx69 回复 08-09 01:24
以往的我不评,这次他从当年的中苏加上地缘政治上看问题

202413yu

202413yu

18
2024-08-07 14:20

可以肯定地说,战争带来不了真正的多极化!多极不是两极!

杰哥

杰哥

17
2024-08-07 20:46

什么叫多极世界?什么叫百年之大变局?这是否是文明与邪恶的较量?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7
2024-08-07 17:58

现实是不管中俄关系好坏,美国都把中国视为威协,都要对中国进行打压。

用户10xxx69 回复 08-09 01:27
问题是我们并不怕美国那怕加上北约组织中国依然可以战胜,但如果是俄印美日同时出动问题就严重了明白不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6
2024-08-07 17:58

什么美籍华人,就一个美国人,有什么可信度!

即道

即道

14
2024-08-07 20:04

白痴特别多,如果俄罗斯战胜乌克兰,中国是最大输家,美国为何不让俄罗斯赢。中美大国之争已经白热化,能有一点拖慢中国发展步伐机会,美国都会不遗余力,美国会放着这么好的机会不用?

紫龙 回复 08-07 22:16
美俄就差没直接开火了,所以你真眼瞎

用户10xxx69 回复 08-09 01:30
为何因为欧洲国家不允许,一旦美国让俄罗斯胜,欧洲国家会出现一体化,接下来就是倒美了,到时候百分之百中欧在经济上合作共赢,欧洲国家有技术我们有市场,之所以现在没有因为美国

聚会子

聚会子

14
2024-08-07 17:49

当别人不和你好你怎么办,俄罗斯处在劣势,肯定要靠中国。当俄罗斯处在优势时我们就会被动。国与国只有利益,友谊都是暂时的。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12
2024-08-07 18:57

中俄是正常国家间关系,欧美国家对中国一直是敌对加利用的态度,俄欧关系好坏都影响不了中国与俄欧关系。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12
2024-08-07 16:43

这厮确实只是在唱衰中国 ,它不知道的是俄罗斯胜了以后 反而欧洲会来和我们修好… 毕竟我们没有与欧洲有直接利益冲突,我们是走和平道路的,相反俄罗斯被欧美资源打了那么久,这个仇很快就能愈合吗?所以相比那边的关系更好世人皆可知。这种智商 要我来发表看法应该会更好!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12
2024-08-08 07:34

这狗 日的是谁?有认识它的吗?快让他把它牵回去锁上!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11
2024-08-07 15:47

自己强大,谁也不怕!

七荤佳八素

七荤佳八素

11
2024-08-08 02:07

本质就是离间计,可惜太嫩了,一眼就看穿了,傻不拉几

海天一色乛

海天一色乛

11
2024-08-07 21:06

乌克兰和俄罗斯都失败,中美双赢。

曾仁

曾仁

11
2024-08-07 21:06

中国物美价廉的工业加工设备正在加速装备俄罗斯,等俄罗斯工业再度兴起并初见成效,美国可能还得把自己“再工业化”的希望寄托在中国身上……

合纵连横

合纵连横

11
2024-08-07 23:34

美籍华人,说白了就是美国人,狗嘴能吐出象牙,想离间中俄罢了。

荏苒鉴诚

荏苒鉴诚

11
2024-08-07 20:40

背叛祖宗的货色有什么资格对你的祖宗国家品头论足,不知羞耻的东西。

天涯

天涯

10
2024-08-08 13:35

确实俄罗斯战胜乌克兰最大的输家是中国,到时候真的是前有狼,后有虎!但我们别无选择!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9
2024-08-08 00:43

美西方想统治世界,门都没有!中国不允许,俄罗斯也不可能允许,美国代表不了世界,以联合国为代表的多极世界权利中心才能代表,美国除非想地球遭殃,否则别痴心妄想

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

9
2024-08-07 19:15

裴某人讲的为时尚早,俄罗斯打赢了会不会对中国交恶不友好还不知道,但是俄罗斯输了中国马上就会受到危险。

不争不舍

不争不舍

9
2024-08-07 16:27

有些人自认为有点墨水就可以指点江山,其实啥也不是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9
2024-08-08 10:02

美国西方是最不要脸,最恶霸的强盗集团。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8
2024-08-07 22:28

俄不能倒,中再坚持二十年不打仗,科技强军,理念领军。届时,一哥的位置还是中

树叶QQ

树叶QQ

8
2024-08-08 06:27

请注意,美籍华人不是中国人,是美国人,美国人反华在美国是政治正确,这很正常。

张君扬56

张君扬56

8
2024-08-08 12:34

他是什么东西呀?特朗普的言论就丝毫动摇不了中国的发展,他一个可伶虫说的话不如一个屁。

洞察根源本质

洞察根源本质

8
2024-08-08 15:57

只要是和平,中国永远不会输!没有战争,美国输得更快

会飞的蚕

会飞的蚕

8
2024-08-08 18:07

一个精致的小丑有必要拿出来BB

用户67xxx62

用户67xxx62

8
2024-08-07 22:31

公司老板看到员工为挺乌和挺俄激烈争吵,遂宣布,挺俄的下个月工资发卢布,挺乌的下月工资发美元,大家再也不争吵了,都开始挺乌了,小便你发表一下你领美元还是领卢布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8
2024-08-07 16:29

一直维持着双方继续更猛烈地打是最好的选择,最好是俄与整个欧洲对打,打到各地方都夷为平地,我们再出手!

★天行者★

★天行者★

8
2024-08-07 18:14

汉人就汉人,人家是美国汉族,非要加个华人,跟你有毛关系。中国人怎么就怎么改不了添的德行。华人是个什么鸟,怎么在美的藏、蒙、维、苗等没人称其为华人。

青雨

青雨

8
2024-08-07 21:01

投敌的最狠了

YAOWENZHO

YAOWENZHO

8
2024-08-07 19:48

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

凛冽寒风

凛冽寒风

8
2024-08-08 12:49

对国内老百姓好点,实现当初的先富带后富的许诺,为中国一统世界做好准备,实现世界大同。

青铜人

青铜人

8
2024-08-08 12:37

美籍华人许多都是反华的!他们骨子里看不起自已的祖先,恨自已不是西方人,现在能加入西方,就是做狗也倍感自豪,心里巴不得中国乱中国穷中国差,这样才能显示他们移民西方的正确,显示他们选择比国人有远见,高高高!!!

国富民强

国富民强

8
2024-08-07 16:29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并不简单],这种人如果是被收买或者其身份证所在国是美国就一点都不奇怪发出这种论调

毛班长

毛班长

7
2024-08-07 18:49

反华分子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7
2024-08-08 15:16

自强自立,在群狼环视的世界,只有自己强大了不惧任何威胁。

老友

老友

7
2024-08-08 16:51

又一个狗叫!

肩膀

肩膀

7
2024-08-08 12:35

他是占在西方立场说话的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7
2024-08-07 21:45

那时挺萨达姆,卡扎菲,挺谁谁败

杨介洪

杨介洪

7
2024-08-08 10:21

裴敏欣这条狗该杀拉!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7
2024-08-07 21:46

中国发展跟俄乌谁胜没一点关系

用户99xxx42

用户99xxx42

7
2024-08-07 16:11

有道理,美国政府应该认真的听一听这位专家的

浩特李天

浩特李天

7
2024-08-08 07:37

不就是狗吗?他算个球。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7
2024-08-08 00:38

舔狗一枚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7
2024-08-07 17:03

自媒体人应该讲究国家正义,对于此类言论应该不转发不点赞,让他们自然死亡,我们只做我们该做的事!

茶香酒醇

茶香酒醇

7
2024-08-08 06:34

垃圾没有资格说三道四

天崖游子。

天崖游子。

7
2024-08-08 07:45

都说了你是学者,屁都不懂出来高谈阔论!俄罗斯不会败!如果俄罗斯败则世界有可能灭亡。

长荣

长荣

7
2024-08-08 13:54

悲狗屎喷

戒不掉的♥伤

戒不掉的♥伤

7
2024-08-08 12:12

润人

忘_天天_羡

忘_天天_羡

7
2024-08-07 22:47

说什么都没用,如果不是美国太急,俄罗斯早就完全西化了。

飞鸿雪泥

飞鸿雪泥

7
2024-08-08 05:48

历史上欧洲与俄有心心相印的时候吗?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7
2024-08-07 20:27

美国人嘛,这么说没毛病

生活

生活

7
2024-08-08 08:02

不要打什么美籍华人的名头,直接说就是一个美国人说的就行。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6
2024-08-07 23:13

这个美籍华人他算个球,也许他也是犹太人美的一条狗。

东东

东东

6
2024-08-08 05:21

中俄友好?醒醒吧,去翻看一下历史……

水天一线

水天一线

6
2024-08-07 20:35

我觉得这个说法还是很有道理的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6
2024-08-08 07:33

稍微有点地缘政治常识的都知道,真正能够对中国构成安全威胁的只有俄罗斯,俄罗斯在乌克兰把血放干才是最符合中国长远战略利益的。。。

降大任

降大任

6
2024-08-08 04:16

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支持,敌人支持的我们就要反对!

MARMOT

MARMOT

6
2024-08-07 22:54

美籍华人?,哈哈哈哈

独木

独木

6
2024-08-08 13:24

认知水平差的最喜欢讨论国家国际大事!

用户41xxx15

用户41xxx15

6
2024-08-08 09:44

看看经济就已经知道是最大的输家了。

回望人间

回望人间

6
2024-08-07 21:14

裴垃圾的邪论是在向美贼表忠心,但只是徒增笑料罢了。

唱山歌

唱山歌

6
2024-08-07 20:49

输就输吧!最好是俄明天就打败乌,我们无比高兴[滑稽笑]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4-08-08 17:17

请同志们不要跟狗较量

白墨

白墨

6
2024-08-08 13:18

当然了,有狼子野心贪得无厌的俄罗斯只有和乌克兰两败俱伤才符合我们国家的利益。

天行健

天行健

6
2024-08-07 20:22

一条美国的狗,发表这样的言论不足为奇!

安然

安然

6
2024-08-08 15:25

中国经济要向上突破,那产业向高端发展是必然,第一波冲击日韩,第二击必然是欧洲,无论俄乌战况如何,因发展产生的产业冲突是无法改变的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
2024-08-07 15:02

学者发表观点,不能说诋毁谁谁。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6
2024-08-07 21:26

俄罗斯挺有意思的,蒙古打过,法国打过,德国打过,美国就不用说了。好像要称霸天下的都打过俄罗斯,现在俄罗斯还在,美国还在。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6
2024-08-08 11:47

辱祖没宗的垃圾 不值🉐可怜 !!!

用户97xxx76

用户97xxx76

6
2024-08-07 23:01

美籍华人中的败类

Brookgaoy

Brookgaoy

6
2024-08-08 12:08

啥时候中国都是靠自己,靠山山倒,靠水水流。

与君同行

与君同行

6
2024-08-07 22:29

这姓裴的也被美国人带傻了,还以为中国人傻,傻到会听它胡说八道[呲牙笑]

侃侃而谈

侃侃而谈

6
2024-08-07 23:42

这些骂娘党实在是人类的败类!

Fext

Fext

6
2024-08-08 10:11

美国希望中国跟随美国制裁俄罗斯,等俄罗斯垮了,美国和欧洲再搞垮中国,美国战略家的什么狗屁逻辑思维,幼儿园小朋友也不会这么傻吧!

huys

huys

6
2024-08-08 08:39

尤萨国才是最大输家,对欧洲的控制了减弱,军火卖不动。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6
2024-08-07 22:58

在美国的所谓美藉华人学者是什么东西?站在谁的一边说话?为谁的利益发声?难道又是余茂春章嘉敦一类的?别忘了,有的外藉华人比美欧本地政客更反华![墨镜]

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园。

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园。

6
2024-08-08 02:15

中国人只知道现谁在做伤害中国核心利益的事,谁就是现在的敌人!

闹市修行

闹市修行

6
2024-08-08 08:19

小院高墙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未来高下己定。

omxz

omxz

6
2024-08-08 06:03

裴的意思是说俄罗斯不管输赢,中国都是输家,他的这个预测准不准不好说,不过现在看来俄罗斯的赢面已经很小了,他的预测应该改为俄罗斯败了后会是怎样的世界格局

冰川

冰川

6
2024-08-08 16:33

三国演义,联俄抗美抗北约,但俄罗斯如果太强了,西方受不了,中国也要受影响。俄罗斯也有扩张的需求,向东还是向西,那是双头鹰的想法,我们要把自己变强!

庆松

庆松

5
2024-08-08 09:08

美欧做的都是畜牲事,它甘愿与畜牲为伍,🉑见它畜牲不如。

乔一下娱记

乔一下娱记

娱乐分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