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母亲在视频上说了一会话。
母亲今年94岁,我也快七十岁了。
我在北京孩子这儿,跟孩子一起生活,一年回老家两、三次,看望母亲。
母亲总说:别跑了,我跟你小妹妹在一起生活很好,你也不用挂记着我。母亲总是这样跟我说。
离开我后就会跟小妹妹说:现在高铁也很方便的,你姐姐回来住两天,拉着手说话跟视频上是不同的。
母亲既怕我来回折腾麻烦,又想见到真实的我。
昨天在视频上说话,母亲把这两天做过的事儿,跟我说了一遍。母亲说我听着,一会儿又重复了一遍。
原来我总烦母亲啰嗦,说过她,吼过她说她烦。
随着年龄一年年的老去,我知道这样的机会以后不是太多。
看着母亲期盼的眼神,像一朵倦怠的花,在风中摇曳,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方知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能耐心的听母亲啰嗦也是幸福的。
妹妹照顾母亲贴心,又有耐心,从没有像我一样吼过母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