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全程没摘墨镜。
吃饭没摘。开车没摘。第二天送我去机场,也没摘。
十年没见了。小学初中,我俩好到穿一条裤子。后来我继续上学,她回家两年就嫁了。现在想想,应该才十七八岁。
婚后的日子不好过。
她老公打她。
有一年放暑假我回去,她哭着跟我说,身上还有印子。我听着,什么忙也帮不上。后来托家里亲戚在县城给她找了份工,她去了。
再后来听说她在外面混得很好,我真替她高兴。
那次出差去武汉,知道她在,打电话说吃个饭吧。她说好,我来接你。
出机场看见她,戴着一副很大的墨镜。我愣了一下,没问。
她一边开车一边回消息,一直回,到了饭店还在回。我坐对面,不知道该说什么。跟我想的不一样。
这顿饭吃得很快。她问了我几句工作,说完又低头打字。
第二天她来送我,墨镜还在脸上。
一直到安检口,我回头看她一眼,她冲我摆摆手。墨镜没摘,我也没问。
后来她孩子考大学,发消息告诉我。我转了一千块钱。
再后来,我孩子升学,我没告诉她。
也没再联系了。
现在想想,我们不是闹翻了。是从她见我戴上墨镜那天开始,我们之间已经有了千山万水的距离。
(内容来自朋友的讲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