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最近有个卖饮料的百亿帝国,仨月接连栽了俩大跟头。 先是“0糖”商标,后是老板翻

最近有个卖饮料的百亿帝国,仨月接连栽了俩大跟头。

先是“0糖”商标,后是老板翻车,
说的就是东鹏特饮。

今年4月,有人发现东鹏把“0糖”注册成商标放大印包装上,结果第三方一测评,500ml装含糖量高达66.5克,约等于14.6颗方糖,送检功能饮料里稳拿第一。

就这一下,市值蒸发超20亿。

商标的事儿还没平,6月22号创始人又惹事了。

内部饭局视频里,林木勤婉拒自家产品,来了句:“我平时不喝这个,喝别的。

”好家伙,广告天天喊“累了困了喝东鹏特饮”,老板自己却不喝?24小时内A、H股同步跳水,两日市值又蒸发了超20亿。公司紧急解释说是“职业性试饮导致身体不适”,谁买账啊?

紧接着6月25号,花旗、摩根士丹利、中金三大投行同步下调目标价。

表面说天气不利影响销量,底子里的原因谁不知道,核心单品增速放缓,研发费用才占0.32%,渠道推广费倒激增57.5%!

说白了,靠捡红牛广告语起家,靠性价比崛起,却没攒下品牌资产。红利吃尽了,“你到底是谁”的灵魂拷问就来了。

你们平时还喝东鹏特饮吗?对于这种老板自己都不喝的品牌,你们觉得还有救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