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跟一个做汽车4s店的朋友聊天,他告诉我:现在他名下的全部新能源汽车品牌都已经稀释了自己的股份,而且还想着把手里的燃油车品牌也重新包装下,卖给其他大集团。于是,我就问他为什么?他说,现在国补没有,消费者消费降级严重,销量很难上去,利润也很难,新能源汽车店全部亏损,看不到回头钱,相反油车品牌控制好库存还能维持着。但看目前车企的动作,短时间内很难起死回生,最多只能活着,但已经不能带来想要的利润空间。同时,他还告诉我目前江浙沪部分大型汽车经销商都准备退出了,整个汽车行业的经营已经没有了太大的意义。如果汽车4s店这个生意被经销商们集体认为没太大发展前途,那么接下来90%以上的车企都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