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印度,西方不接纳,咱们也不能要!
最近外网炸了,有印度网友感叹,好像就在一夜之间,整个西方对印度的态度180度转弯:
以前怎么哄;
现在就怎么踩!
对此我想说,以前印度活在莫迪和西方政客编织的梦里;
西方人现在的态度,才是他们最直观的感受!
以前哄着,因为觉得你们可能有点用;
现在往死里踩,是发现你们真没用!
首当其冲自然是美国,是特朗普;
发现印度对遏华战略没有作用的时候,极尽羞辱;
后来一想,是不是可以炸点油出来;
就一边吹捧,一边敲诈。
我看有不少网友觉得,说趁印度被西方集体抛弃,这是拉拢的好时机。
他们的理由是印度要是和咱们关系好了,就算和美日在家门口来一场,咱们也没有后顾之忧。
就问一句,印度是可以拉拢的人吗?
不是说他们清高;
是喂不熟。
我觉得还是他们自己更明白:
印度《军事力量》杂志主编普拉文·索赫尼就曾说过:“只要莫迪与印人党持续执政,中印的关系就不可能好。”
首先,莫迪民粹治国,必须对外树立一个强大的对手。
其次就是,他对西方的崇拜已经根深蒂固。
这就好像我们在网上碰到的有些年纪大的人,他也不是没学识,也不是不会思考,但本能的就会觉得西方就是更文明自由强大一样。
以前的烙印太深,去不掉。
莫迪就差不多这个路子;
他就是觉得,和西方更强大,关系更近更有利印度;
比和我们和平共处更好。
你想,去年美国先是怂恿莫迪挑起边境冲突;
印度被揍得灰头土脸,特朗普立刻拉拢巴基斯坦;
还往死了羞辱印度。
可就是这样,今年2月份莫迪竟然因为特朗普降关税,就打算签美印贸易协议框架。
互降关税;
印度5年进口5000亿美元美国产品;
印度减少俄油进口;
…………
羞辱在前,莫迪还能接受特朗普开出这种条件,你就说,他有多死心塌地吧。
莫迪一旦在西方吃瘪,就会对咱们释放善意;
得到就翻脸;
美西方只要对他哪怕勾个手指,他就能立刻凑过去。
他被西方抛弃,因为他菜鸡;
如果咱们对他释放善意,他却认为我们菜鸡;
这是莫迪的逻辑。
我们不落井下石已属善良,可要是凑过去试图拉拢合作,他一定让你悔不当初。
这是人性,改不掉,哪怕他已经意识到,和我们改善关系,更利益印度。
美国要割就让他们割吧;
要是美国经济收割之下,印度彻底崩了,不见得是坏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