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琏为啥给鲍二家的 200 两银子 ?
贾琏,或者说整个贾家,对王熙凤已经装都不想装了。鲍二家以前应该就和贾琏睡过。推测应该是王熙凤嫁过来之前。比如没结婚的贾宝玉和袭人睡了。
王熙凤嫁过来管贾琏管的特别严,刚结婚贾琏也愿意给她,给王家面子。但是时间久了肯定不行啊,尤其是王熙凤怀孕了,没人陪贾琏睡了,找以前陪睡的(在当时看来很正常)。
然后王熙凤发现了闹起来,贾琏又没喝酒,直接跑去要沙王熙凤,应该就是接个理由撒气。但是看贾母那些人的表现,都是在和稀泥,说明啥,说明王熙凤在贾家已经没有人愿意撑腰了。
王熙凤的手段是个人都知道,鲍二家的怕被整,畏罪自杀了。
贾琏给200两,一方面是舍不得鲍二家的觉得她不改亖,另一方面也是在警告王熙凤,故意下她面子。
王熙凤怎么说。一直分不清大小王,不只是对贾琏。她嫁给贾琏直接把和贾琏有关系的女的全弄走了,为了自己的名声又祸害了平儿,但是又不愿意平儿和贾琏亲近,还阴阳怪气平儿。好家伙,古代好吧,大哥,不仅不允许老公纳妾,睡女人都不行,直接和全社会社会规则对着干,开啥玩笑,贾家刚开始能给你面子,后面呢,你生不出儿子,也不准他睡别的女人生儿子,家业谁继承啊,整个夫家谁能支持你啊,最后被整个贾家放弃纯粹自找的。
另一方面,她一直做事分不清好赖、分不清轻重。她一个嫁进来的儿媳妇,不伺候讨好自己亲婆婆(虽然刑夫人是续弦),跑去讨好隔壁房的太太,自己的亲姨妈。更何况大房二房一直不睦,比如二房住正房,大房住马棚,比如二房管家(掌握实权,王熙凤最多算是执行经理)。
再比如管家就管家呗,前面有钱,可以捞钱就不说啥了,后面年年亏,事事亏,自己宁愿贴钱进入也要管家,就脑子不知道咋长的。更离谱的是,她自己身体都不行了,非要管家,最后自己废了,也不知道图的啥(抄检大观园,抄完要了半条命)。还有什么为了点钱各种违法,简直没法说。
看她做过的事,小的处理的还行,大方向把控简直稀碎,没有一点点的远见,脑子里都是浆糊。最后的结局也就一点都不意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