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佩服这个嫂子,带着儿媳去认亲……
儿媳嫁过来,得知她从小被人收养长大,而且生身父母日子过得很不好后,就动员儿媳去认亲。
儿媳十五六岁时就知道了生身父母是谁,但结婚前就一直不肯相认,觉得父母从小把自己送人,没有养过自己一天,对他们不仅没有感情,还有一些怨言。
嫁过来后,嫂子反复做儿媳的工作:“亲娘虽然没有养你,但生了你,对你没有养育恩,但有生育恩,不能忘。”
嫂子不但动员儿媳认亲,还找了一个好日子,备好礼品,陪着儿媳、儿子一块去了。从此儿媳认了亲娘。
之后,逢年过节,嫂子就备好礼品,催着儿子儿媳去看望养父母、生父母。
儿媳嫁过来17年,生了3个孙女、一个孙子。老大今年16岁,老小一周岁。嫂子帮儿媳带孩子,把儿媳当闺女疼。
前几年三嫂去隔壁村接放学的孙女,遇到一点事故,股骨头骨折,手术换了股骨头,儿媳守在床边,两天两夜不吃不喝,老是流泪。昨晚嫂子说起这一幕,眼泪掉下来了。看得出来,她对儿媳的疼是真心的疼。
都说婆媳关系难处,这要看怎么处。我总结了这个嫂子的经验,其实很简单,你把儿媳当闺女,儿媳自然把婆婆当亲娘。
嫂子说:“人心都是相互换来的,你真心待儿媳,儿媳便记着这份情分。平日里家里大小事儿媳都主动跟我商量,有好吃的先端到我跟前,我也一样,有好吃的先想着他们。我觉得一家人少计较多包容,真心换真心,日子才能过得和和美美,儿孙绕膝满是暖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