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原是同事,跟我都很熟,论关系也挺不错。
男的早年离了婚,女的中年丧偶,后来经单位热心人撮合,走到一起成了夫妻。
两人日子过得和睦,女的一直没孩子,男的带一儿一女,她把继子继女当亲生养,从没想过再生一个。
一晃都老了,先后退休,最爱一起出门旅游,成天手牵手,恩恩爱爱的。
平时在家也讲究,上午喝茶吃水果,叫“上午茶”;下午三点多喝茶配点心,叫“下午茶”,过得浪漫又温馨。
两人年纪跟我差不多,男的大些。去年上半年,他遛弯摔了一跤,左腿骨折。
医院治疗,还打了铆钉,可一直不见好。都说老人最怕摔,老伴伺候了半年,终究没熬过去,去年年底走了。
儿女哭成一团,老伴更是痛得不行。人一走,晚年怎么过,立马被提上日程。
丧事刚完,女儿就提出要换房住。
她嫌自己家小,而父亲和继母的房子大,还离孩子学校近。
继母不太乐意,住惯了,周围环境也熟,劝女儿克服一下。
这一来,母女心里都结了疙瘩:女儿怪母亲不体谅,母亲觉得女儿不孝——父亲尸骨未寒就来惦记家产。
儿子还算讲理,说房子也有他一份,便两头劝,提了个说法:
要是房子在父亲名下,继母说了算;
要是不在,那就大家商量着办。
老太太心里有底,心想结婚这么多年,房子一直是老头名字,那就是她的,她有权继承和处置。
结果从箱底翻出房产证一看,名字竟是儿子的。
儿子嘴上不说,心里乐着呢,其实早知道。
女儿也不吭声,只说要和母亲“商量商量”。
现在最傻眼的就是这位继母,没想到老伴临了给自己挖了这么大个坑,坑得她心里发苦。
商量来商量去,儿子开了口:兄妹俩给继母十万块,“也算尽点孝”,让她自己去租房住,房子归兄妹俩。
街坊都劝她去法院打官司。
可继子继女已经催她搬家,说好了十万,再拖下去,连十万都没有。
这事老头儿坏,儿女也坏,受害的是老太太。万万没想到,老了摊上这么一件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