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最让人讨厌的香港武师——刘家良,没有之一,有艺无德。 说起香港武行的泰斗级人

最让人讨厌的香港武师——刘家良,没有之一,有艺无德。

说起香港武行的泰斗级人物,刘家良能算一号。自称黄飞鸿第四代嫡传弟子,洪拳正宗,一手带起刘家班,拍了几十年硬桥硬马的功夫片,从邵氏黄金年代一直打到九十年代,论对传统武术的理解,论实打实的拳脚功底,整个港圈没几个人敢跟他叫板。可就是这么一位被捧成“功夫宗师”的人物,德行上却差了十万八千里,尤其是骨子里对大陆人的轻视,不仅让李连杰记了一辈子、老死不相往来,也让他的宗师名号,打了大大的折扣。

很多人知道李连杰和刘家良不对付,却不知道这份芥蒂,全是当年拍《南北少林》的时候,刘家良亲手种下的。1984年前后,邵氏砸钱筹拍“少林寺三部曲”的收官作《南北少林》,专门请了刘家良当导演和武术指导,本以为是南北功夫的强强联合,没想到对23岁的李连杰来说,这趟拍摄从头到尾都是屈辱。

最刺眼的就是刻进骨子里的双重标准。当时剧组里港方和大陆人员的待遇差得离谱:香港来的工作人员,哪怕只是个跑龙套、演死尸的群演,一天都能拿50块港币,顿顿有烧腊热汤,住的也是当地的宾馆;可大陆这边的演员,哪怕是李连杰这个实打实的男一号,一天也只有3块钱,吃饭就是冷馒头就咸菜,连口热汤都喝不上,住的是简陋的招待所,几十个人挤一间屋子。同样在片场摸爬滚打,同样为电影出力,就因为出身不一样,待遇差了十几倍,这换谁心里能舒服?

李连杰后来私下找过剧组提意见,说哪怕酬劳不提,能不能让大家吃上口热饭,结果刘家良知道了,丢下一句:想拍就拍,不想拍就走。语气里的轻蔑,明明白白就是说,你们大陆演员就值这个价。

比待遇更熬人的,是工作上的刻意刁难。有一场山顶日出的戏,刘家良提前通知,让所有大陆演员凌晨两点就起床,三点钟赶到山顶候场,说要赶日出的光线。那时候是北方的冬天,山顶上寒风刺骨,李连杰带着武术队的人,穿着单薄的戏服,在风里冻了整整七个小时,脸都冻青了,结果等到上午十点多,刘家良才慢悠悠晃上来,看了一眼天,随口说了句“今天光线不行,不拍了”,转头就带着香港的人下山吃饭了,连一句辛苦都没跟冻了一早上的大陆演员说。

这件事像根刺一样扎在李连杰心里,他后来回忆的时候说,那一刻拳头都攥紧了,不是怕冷,是觉得不被当人看。更让他憋屈的是专业上的贬低。刘家良是南派洪拳出身,一辈子认死了只有自己的硬桥硬马才叫真功夫,打心眼里看不起大陆的竞技武术,当着全剧组的面就敢说,李连杰练的那都是舞台花架子,中看不中用,根本算不上功夫。拍戏的时候,但凡李连杰的动作带了点北派的飘逸劲儿,他就当场叫停,冷嘲热讽,非要改成他认可的南派路子才肯过。

那段时间李连杰不仅心里憋屈,身体也扛不住,高强度的打戏加上受凉,脊椎错位、背部肌肉撕裂,躺医院养了好久,刘家良也没去看过一次,反而催着赶紧出院拍戏,别耽误进度。一部戏拍下来,李连杰彻底心凉了,他本来是抱着交流功夫的心态来的,结果只感受到了满满的傲慢和歧视。《南北少林》拍完,他直接跟刘家良划清了界限,往后几十年,哪怕李连杰红遍香港、打进好莱坞,成了世界级的功夫巨星,也再也没跟刘家良合作过一次,真正做到了老死不相往来。

刘家良的这份傲慢,可不只针对李连杰一个人。当年利智刚拿了亚洲小姐,顶着“大陆妹”的标签在港圈处处受排挤,拍刘家良的《老虎出更》的时候,本来以为遇到了贵人,结果刘家良为了所谓的“戏剧效果”,强行加了一场殴打戏,反复NG重拍了好几个小时,最后利智浑身是伤,直接被人抬出了片场。事后刘家良不仅毫无愧疚,还理直气壮地说,打惨一点观众才会同情她,就不会那么讨厌大陆妹了。说白了,在他眼里,大陆来的艺人,就活该被折腾。

对同行他也一样狂,成龙火遍全亚洲的时候,他当众说成龙那套杂耍式的功夫根本不算数,拍个戏还要放受伤花絮,简直是丢武术人的脸。甚至对已故的李小龙,他都口无遮拦,说李小龙死得正好,不然还不知道要怎么糟蹋功夫。这种连逝者都不尊重的做派,实在配不上宗师的名头。

有人说,刘家良就是老派武人的脾气,直来直去,没什么坏心眼。可直来直去不等于不尊重人,老派风骨也不等于高人一等。他一辈子守着自己南派武术的优越感,看不起大陆的功夫,看不起大陆的演员,把出身当成了划分三六九等的标尺,功夫练得再深,格局也小了。

2013年刘家良病逝,香港影坛大半人物都到场吊唁,成龙、洪金宝亲自扶灵,场面很大。可从头到尾,李连杰都没有露面,连一句悼念的话都没有说。有人说李连杰小气,可当年那份冻在山顶寒风里的屈辱,那份被踩在脚下的尊严,不是一句“人都死了”就能抹平的。

直到今天,说起刘家良,大家还是会承认他的功夫,承认他对功夫片的贡献,可也没人会否认,他的德行,配不上他的名气。有艺无德,终究走不远。真正的宗师,拼到最后拼的从来不是拳脚功夫,是心胸,是尊重,是刻在骨子里的教养。这些东西,刘家良终究是差了点火候。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56
2026-06-23 02:18
成龙没有出席刘的丧礼,何来扶棺一说

baggiotalent 回复 06-23 04:19
就送了个花圈

baggiotalent 回复 06-23 04:20
扶灵的是姜大卫、陈百祥、仓田保昭、麦嘉、戚冠军、石天这些人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108
2026-06-22 20:00
被戴绿帽是否被人刻意报复?

凡客 回复 06-22 21:14
她老婆也是一绝,律师这么难考都能啃下来,嫁刘家良都敢出柜。

kill BJS apeman 回复 凡客 06-22 22:48
出轨不等于出柜,懂吗?懂王!

灵风劲少
灵风劲少 82
2026-06-23 02:39
说句实话,当时香港瞧不起内地的多了去了,他这个还不算最过分的.一个比一个lin

仕人 回复 06-23 06:42
换位想一下,两地演员工资,待遇不同。也是正常。和现在的在非洲,越南的中国工人待遇比当地人高,是一个道理

gg 回复 仕人 06-23 07:25
中国去的勤杂工能比越南当地的总经理待遇更高?圣母!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78
2026-06-23 01:37
死后骨灰都被偷了,报应啊[抠鼻]

用户17xxx12 回复 用户14xxx95 06-24 07:16
你懂个屁,刘家辉人家没死

用户14xxx95 回复 06-24 06:54
那是刘家辉

大时代
大时代 57
2026-06-23 04:01
说到尾都是名利面子的争执,刘家良是南派功夫,李连杰是北派功夫。大家表演方式不一样,套路不一样,文人相轻嘛!学武的也一样,派别不一样,大家都看不起大家。

糯米团子 回复 06-23 07:49
扯什么呢,刘家良和很多人都不和

自在佛爷 回复 06-23 14:01
你错了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文人谁都不服谁 但文化这东西 角度不同很难评判 但武者不同 一旦交手谁高谁低一目了然 所以武人轻易不会撕破脸 都会维持表面的客气 刘这种就是师父没教好 而且自大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50
2026-06-22 23:11
真人真事 ,而且这是刘家良票房最高的电影1600万进了香港年度前十,基本都是少林寺原版人马,李连杰/剑圣/光头秃鹰/于海/还有李连杰的老婆
影子
影子 42
2026-06-23 07:05
你去演的时候不知道工价吗?没人强迫你。

斜杠混子 回复 06-23 07:48
凌晨两点上山的时候不知道别人要10点钟去啊

用户10xxx80 回复 06-23 08:09
当时他是体制内的武术运动员,去不去演由不得自己,听说立项的是廖公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 42
2026-06-23 12:56
刘家良只是导演,工资也不是他定的。再说1984年,内地一个普通正式工就是一天5块钱工资,记得我邻居在当年在火车站装卸煤,问他上个月挣了多少工资,他总是乐呵呵的说,不行不行,一百挂零。而香港1984年消费已经很高了,工资低于一天50港元,连正常生活都维持不下去。

飞向大溪地 回复 06-23 14:26
所以内地演员只能吃咸菜馒头?

可口可乐 回复 飞向大溪地 06-23 18:13
那是内地投资方的事。

成住坏空
成住坏空 40
2026-06-23 08:01
吃瓜群众,何必那么较真,何况李也不是啥好人,还是外国的,你真是操碎了心

用户17xxx80 回复 06-23 09:24
他就算外国人比你贡献高多了

汕头用户 回复 06-23 22:47
哈哈

品着生活的苦晒着生活的甜
品着生活的苦晒着生活的甜 37
2026-06-23 13:00
待遇这个好象是李连杰说的,以当时的环境这也确实是事实。但这好比两家公司待遇不同,A公司的人不满待遇却找B公司的人要求和B公司一样的福利,这不就是自己都拎不清吗?所以最后李连杰改了国藉![呲牙笑]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6
2026-06-22 22:44
张口就来。造谣犯法的

光明 回复 06-23 06:58
呵呵。你太天真了

小六那些事
小六那些事 35
2026-06-23 08:59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御风一刀
御风一刀 32
2026-06-23 09:54
说明李连杰该红,忍常人之不能忍,这就够了
明镜
明镜 31
2026-06-23 07:13
要是到现在不是跑到内地找饭吃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31
2026-06-23 08:08
很久以前陕北出差,我们一个月才几十补助,人家新加坡工程师小孩一天租车费就是接近200!
温州小老板
温州小老板 29
2026-06-22 20:35
霸王花和干儿子么

用户12xxx29 回复 06-23 08:32
那是李赛凤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26
2026-06-23 09:47
香港人出资拍电影,香港人按香港价算,大陆人按大陆价算,有错吗??别说那时候,现在不也是一样?国外企业高管来中国工作,难道会按中国水平拿工资?

用户56xxx20 回复 06-25 10:33
待遇没法说,毕竟两地工资不同,但是同一个剧场吃不了同样的盒饭这没得洗[哭笑不得]

一只虎
一只虎 26
2026-06-23 17:35
刘还是太猖狂了,没有教养的表现。人狂必有祸
用户87xxx45
用户87xxx45 26
2026-06-23 13:43
工钱报酬应该和刘家良没多少关系。
寻者
寻者 26
2026-06-23 03:29
张国荣的干爹,你说他无德。你在骂整个香港吗?

乀钟止意难平 回复 06-23 05:05
成都的吗?这么激动~张是张,这个是这个~

庄周 回复 06-23 06:59
任何一个人都无法代表整个香港,更何况只是一个演艺圈的。

用户38xxx76
用户38xxx76 24
2026-06-23 11:15
待遇这块真没法说,合作片两边各管各的,李连杰他们拿的国家工资,香港这边应该也没有他们的预算。
bengbuma
bengbuma 22
2026-06-23 08:18
李连杰,鸟人
小咸肉ญ์์์์์์์์์์์์์์
小咸肉ญ์์์์์์์์์์์์์์ 21
2026-06-23 12:03
也不能光听李连杰说 你觉得李连杰做的事都是对的吗

用户10xxx75 回复 06-24 09:30
你说的就对?有时间有地点,一个大明星公开说的话不比你这个小卡拉米让人信?

人海
人海 20
2026-06-23 12:53
练武术是为伤人、杀人术,掏裆、插眼,击打喉结、腋下、太阳穴。练套路只是表演舞术,只看舞姿标准、优美、好看,

壮志凌云 回复 06-24 09:05
拍功夫片,如果一下就将对手弄残打死,则失去了观赏性,观众也会觉得对不起他掏出来的买票钱。所以必须是你来我往、难解难分。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17
2026-06-23 15:50
如果所说属实那这人连让人打招呼的资格都没有,他这是数典忘祖,他功夫再好却忘了也是大陆学的,瞧不起内地人等于忘了自己的根
用户48xxx67
用户48xxx67 17
2026-06-23 12:48
人都没了,万事皆空,还提他做甚?死者为大,又不是血海深仇,有必要还说这些吗?就是李连杰自己都不提了。无聊的小编

谁不说咱家乡好 回复 06-23 12:58
有些事情不提真的有人不知道,还以为个个德艺双馨呢!

用户48xxx67 回复 谁不说咱家乡好 06-24 12:15
人都有缺点,就是秦皇这种伟人,骂他的人也是一堆一堆的,更何况他只是个演员。他活着的时候说一说骂一骂,或许他会有所收敛甚至改变,现在人都死了,还说个屁,鞭尸有什么意义?

转角
转角 15
2026-06-23 23:35
李连杰那时候拍戏还是属于出任务,单位安排的工作,不然早罢演了,也就是因为这些不公平的待遇得不到上级的维护,所以后来才会毅然出走移民,时也命也
拒绝来世
拒绝来世 15
2026-06-23 11:15
满嘴胡咧咧,真不怕刘家班的把你嘴撕了?
天牛
天牛 14
2026-06-23 16:37
我个人觉得刘家良没啥错,给多少钱,人家说了算,至于功夫嘛,李连杰没有刘的正宗,也没有刘的功底,刘对事不对人,看不起又怎么了嘛,牛马还想要大价钱谁给?不想演不演就好了,又想演又想要大价钱可能吗?

壮志凌云 回复 06-24 09:09
如果针对的是你,你还会这么冷静的分析吗?

天牛 回复 壮志凌云 06-24 13:28
香港人的收入高老,大陆人收入低,不能一盖而论

淡然
淡然 14
2026-06-23 10:05
李连杰拳头都握紧了[晕]打得过刘家良吗?

自在佛爷 回复 梦马与韶华 06-23 14:06
论武两人都不行 但是那时候刘正当壮年 李未必有刘能抗

梦马与韶华 回复 06-23 12:48
按理来说打得过。

锋范
锋范 12
2026-06-23 00:32
难怪方世玉戏里雷老虎老是以德服人。

用户10xxx18 回复 yuanlay 06-23 13:26
不是雷老虎是谁。

yuanlay 回复 06-23 11:53
不是雷老虎吧?

银光之翼
银光之翼 12
2026-06-23 07:58
现在轮到大陆演员报酬甩港星几条街了。不过香港演员比大陆演员敬业
安逸闲情
安逸闲情 11
2026-06-23 22:29
郭德纲说的对!只有同行之间才会充满互相的嫉妒恨!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0
2026-06-23 12:54
他不是还逼娶了徒弟

汕头用户 回复 06-23 22:48
是的

红米
红米 10
2026-06-23 07:23
那时候香港的都看不起大陆的演员,不是一个,应该都是
o
o 9
2026-06-24 04:54
工资不一样很正常,毕竟那年头香港经济高过内地太多了,不过在伙食等日常生活上搞差别对待,还有那种拿白眼看人,阴阳怪气绵里针的态度,确实很恶心
hkmc2012
hkmc2012 9
2026-06-23 11:12
李连杰德高?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9
2026-06-23 07:26
周润发也看不起大陆人
尘曦
尘曦 9
2026-06-22 21:28
活到最后的是胜利者

雨人 回复 06-23 08:10
活到最后? 最后是是哪个时候?

尘曦 回复 雨人 06-24 20:44
《司马懿 》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谁叫我能熬

A0顶顺免喷漆凹陷精修玻璃精修
A0顶顺免喷漆凹陷精修玻璃精修 8
2026-06-23 11:51
老一辈的人,对年轻人是很严苛的,他们成功用了半条命,认为想成功都得丢半条命,认知问题。

gtybox 回复 06-23 12:49
是区别对待,双标的问题,这都看不懂?

忧郁的白衬衫
忧郁的白衬衫 8
2026-06-23 08:55
群演现在也是这个待遇吧

gtybox 回复 06-23 12:50
男一号算群演吗?

用户10xxx18 回复 gtybox 06-23 13:28
内地什么工价不清楚吗。。能和香港比?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8
2026-06-23 23:38
从武术角度讲李连杰一秀花枕头给刘家良提鞋都不够
武林至尊
武林至尊 7
2026-06-23 08:41
一个年代的产物,到现在还有很多香港人瞧不上内地的
孤独的漫游者
孤独的漫游者 7
2026-06-23 22:45
我敢说李连杰完虐他
往事并不如烟
往事并不如烟 7
2026-06-23 18:57
李连杰:我跟刘家良不和吗?我自己都不知道。[笑着哭]
公子羽
公子羽 7
2026-06-23 13:16
老刘一代宗师,都走了好多年了,还被你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往事拿出来鞭尸。小编,你又不是新加坡人,你帮新加坡人骂中国人是几个意思?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6-06-23 05:57
风水轮流转,现在到小编看不清刘家良了。但是小编,据你所言,喷人家刘家良格局小,你看看自己的格局,是不是也是一样小呢?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6
2026-06-23 23:19
产业转移和外包,就是这么残酷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6-06-23 11:53
你晓得过锤子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
2026-06-24 08:28
小矮子五短身材,设计的动作也没有丝毫美感,不要说什么硬桥硬马,真要看百分百的功夫去武馆看就好了,电影是艺术,肯定要升华的。整天看不起演套路的李连杰,看不起杂耍的成龙,但是你真让他打擂台吧,分分钟又被练搏击的打死,这种人根本就找不准自己的人生定位。
肥肥的兔子
肥肥的兔子 5
2026-06-23 17:41
刘家良一样拍戏玩套路的,有个毛线的真功夫,只能说身体经常锻炼比一般人要好点。还特么有脸吹黄飞鸿第四代嫡传弟子,真特么要脸。
苍天啊
苍天啊 5
2026-06-23 09:33
几十个人挤一间屋子,夸张了吧,什么招待所一间能放几十个人

晨曦微露 回复 06-23 10:18
大通铺没睡过吧。

用户48xxx70 回复 06-23 11:44
也是这点不符合事实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6-06-23 17:48
那个啥眼看人低了?
海上蚊猿
海上蚊猿 5
2026-06-23 09:57
这不是星爷那个电影里的情节吗?龙套盒饭都没得吃
海南芒果仔
海南芒果仔 4
2026-06-23 14:11
这家伙长的一张土老冒的脸!
一叶秋秋
一叶秋秋 4
2026-06-23 05:28
时代的问题,那个年代被歧视很正常,刘家良又不是独一份。
执念
执念 4
2026-06-23 14:25
人已离世13年了,还在也得抱怨,没完没了啦吗?[抠鼻]
凝望流年
凝望流年 4
2026-06-23 13:49
别说以前,就是谢霆锋和张卫健打大陆演员都有,他们骨子里以为还高人一等,咋玩意?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3
2026-06-23 19:09
不知道原委不乱评价,不能光看一面。不过我觉得一个连国籍老婆都能随便换的人也好不到哪里去,更不要说看他和那些拍的那个叫什么来着?敢死队?里面那个阴阳形态,真的是太上头了,他真的那么需要这个角色?

墨铭棋妙 回复 06-24 05:00
那又怎样影响了他的基金作出的贡献?没有别人的高度也没有别人的格局,却质疑别人的人品,站在国家的角度他对国家的贡献你十辈子都做不到

无限可能 回复 墨铭棋妙 06-24 15:28
你知道原则问题吗?

残梦不了情。
残梦不了情。 3
2026-06-24 09:08
有那个实力了后,就是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必要那么多虚伪和将就[静静吃瓜]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3
2026-06-23 18:12
有能耐把刘一对一干趴下、那叫本事
生死由命
生死由命 3
2026-06-23 07:57
这些都不是我关注的问题,毕竟都不认识,我们所谓的认识只是在电视电影上认识,别搞错了。我好奇的是,谁这么大胆子,敢跟这么一个功夫巨星的老婆搞在一起,而且还被堵在房间。[点赞][点赞][点赞]
燕子大人
燕子大人 3
2026-06-23 13:30
现在香港影视圈也被内地集体挤兑,都是那时香港影视圈自己作的[滑稽笑]
安辉
安辉 3
2026-06-23 12:06
真枪实刀还得黑红花棍主
尔等皆是趋炎附势的变色龙
尔等皆是趋炎附势的变色龙 3
2026-06-23 14:29
说不上讨厌,练武的哪个不争强好胜,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运动员不也都这样
大只凯
大只凯 3
2026-06-23 16:14
相当于李连杰两夫妻都被他欺负过,矛盾肯定不可能化解。
阿雄
阿雄 2
2026-06-23 14:01
这里面说的那些事,在当年好像都是很普遍的情况,说不上什么歧视不歧视的吧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2
2026-06-23 19:53
港精
YYYYDNS
YYYYDNS 2
2026-06-23 18:03
刘家良传闻是港独!!!!!!
春雨雷
春雨雷 2
2026-06-23 21:12
借用刘家良说李小龙的话,“幸亏他刘家良死得早,要不然还不知道要多丢练武人的脸!也幸亏他死得早,否则还不知道得戴几顶绿帽子!”
天牛
天牛 2
2026-06-23 16:33
大陆人和香港人消费观念不一样,人家给多少都是老板说了算,哪个老板不抠抠搜搜的?
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 2
2026-06-23 18:09
香港用工就是这样子,不信你试试看
雨随风飘
雨随风飘 2
2026-06-24 12:50
人家是早看穿李这货了!
清惊隐士
清惊隐士 2
2026-06-24 02:05
难得在uc上看到一篇有水平的文章
离人
离人 2
2026-06-24 12:59
以前香港那边真看不起我们内地的 后面97以后好了很多
累上留云借月章
累上留云借月章 2
2026-06-24 00:57
背后的花絮不清楚,作为观众能看到的是他说成龙杂耍,而后来自己拍了个踩着算盘当滑板的黄飞鸿[抠鼻]
大牙缝
大牙缝 2
2026-06-23 12:34
戏子无义
自称
自称 2
2026-06-24 05:02
他自己还是大陆过去的,只不过赶上红利期而已。发财了要跟过去的自己划清界线罢了。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2
2026-06-23 09:17
绿帽刘
中国一老愤青
中国一老愤青 2
2026-06-24 08:45
武德是个好东西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2
2026-06-24 09:10
这老货就活脱脱的港独一条,吃枪子儿都不冤。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2
2026-06-24 02:10
我也讨厌他,我还讨厌你,因为你们是一路人
三寅堂主人
三寅堂主人 2
2026-06-23 22:19
没办法的事。戴了绿帽子了找不到人发泄,只有找你李连杰了!
逗你玩玩
逗你玩玩 2
2026-06-24 08:20
不要以为年纪大辈分高就有资格称老艺人,在关德兴面前,你刘家良就是个雏儿[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浪漫电波
浪漫电波 2
2026-06-23 06:39
成龙和洪金宝哪有扶灵?他俩去都没去!
冷阱
冷阱 2
2026-06-24 18:46
又带节奏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6-06-24 02:19
蝗虫之歌,也不知道是怎么流行的。可以了解下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6-06-23 14:53
人已经走了,随随便怎么说了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1
2026-06-24 01:04
人家新加坡人
正能量青年
正能量青年 1
2026-06-25 09:57
谁对谁错我不管 反正电影看到刘家良参演,这部电影就不想看了。
星光
星光 1
2026-06-24 10:02
难道你还想嫁给人家?
她、绝美的笑靥
她、绝美的笑靥 1
2026-06-24 09:32
没感觉这货拍的电影多好看,看那个猴拳跟那个蝎子战士,每次都想笑,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6-06-24 23:07
瞎扯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6-06-23 18:08
他师祖黄飞鸿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陆人,他是怎么有脸说自己是黄飞鸿传人的呢?
云山雾海
云山雾海 1
2026-06-23 08:05
97前,香港人那怕去北京上海广州都是说返乡下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026-06-23 15:52
李爱国
龍牙
龍牙
2026-06-25 12:49
他这一身本领何尝不是源自于大陆呢?靠这一身本领吃饭,却瞧不起大陆人,明显是数典忘祖了,黄飞鸿难道不是大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