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一位常年在美国居住的朋友对我说: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很大,认知也明显不一样。比如在中

一位常年在美国居住的朋友对我说: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很大,认知也明显不一样。比如在中国骑摩托车警察会要求戴头盔,认为戴头盔万一出事的时候,可以保护骑车人的生命安全。但是在美国要求骑摩托车必须戴墨镜,却不要求戴头盔。美国人认为,不戴头盔摔死摔伤是你自己的事别人无权过问,可是不戴眼镜会影响视线安全,给其他人造成安全隐患,是公共的事,所以要管。

评论列表

滚蛋吧肿瘤君
滚蛋吧肿瘤君 161
2026-05-10 22:44
这个看法我赞成!就是说你想死我管不着,但是你的死不能伤害到其他人

你大爷突然 回复 05-12 08:59
精神母国的什么决定都是正确的

曾晓峰 回复 05-12 10:21
也不对。不带头盔出事故容易重伤和死亡,那别人要赔的钱可就多很多了。这不等于危害别人嘛。要求带墨镜,无非就是卖墨镜的资本家通过阿汤哥的《壮志凌云》、州长的一系列《终结者》电影大賺后,让其深入人心,又通过金钱推举了自己议员,将利益固定成法律。利益才是真相,其他都假的。人民的利益跟资本家无关。

山水路桥
山水路桥 70
2026-05-10 14:02
也不对,安全带这事人家也是要求的。

不忧不惧 回复 用户10xxx61 05-11 09:12
说的是逻辑,和蠢人说话就是费劲

用户10xxx61 回复 05-11 08:59
都说了骑摩托[裂开][裂开][裂开][裂开],何来安全带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54
2026-05-10 17:09
美国的理由很合理,不带头盔是自己的事,不戴墨镜会影响别人。有人想死,你不让他死就是没有人权。

一一 回复 05-11 19:36
别人想吸,是不是也别拦着[滑稽笑]中国提倡构建美好社会。老美是只管是否影响到规则制定者[滑稽笑]

飘逸的枫叶99 回复 05-12 08:23
美国是你精神母国啊?开车不系安全带也是个人安全的事情,为什么美国要求系安全带就是合理的,不戴头盔也是合理的?

其人游天
其人游天 49
2026-05-10 14:22
美国警察交通拦截可以撞击截停(PIT),我们这被拦车辆出了事故交警哪怕跟得近了都要担责。只说可以不戴安全㡌,它还出了事故也得自己担呢。

其人游天 回复 我和我 05-10 20:25
交规只管要戴头盔、系安全带,但没管不戴不系出了事故的当事人要负什么责。很多时候不戴不系的人就是事故责任人,所以混淆了责任的划分。但同样有很多事故责任是由对方承担,没戴没系的人犯了错却不需要担责。最显著的是行人闯红灯,机动车最轻的责任是当能证明行人是故意行为时,即使如此机动车也要赔丧葬费。中国真地把你们保护得太好,让你们过于心安理得了。

我和我 回复 05-10 17:09
你那里出了事故不要自己担?

hjj
hjj 35
2026-05-10 13:40
我没带头盔被罚两次40了[捂脸哭][捂脸哭]

红尘仙 回复 05-11 10:06
不戴头盔怎么就害人了?!请展开说说!

卡卡 回复 05-11 06:27
我们只罚5块一次

日日好心情
日日好心情 30
2026-05-11 07:55
我个人觉得戴墨镜(眼镜、护目镜)更科学!因为摩托车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会有垃圾和飞虫飞进眼睛里。

飘逸的枫叶99 回复 05-12 08:33
你戴的头盔没有护目功能吗?

用户15xxx72 回复 05-12 13:26
戴眼镜一样会飞进眼睛,我有发言权。

彥恒
彥恒 25
2026-05-10 15:17
头盔不也带眼睛防护的效果吗

漂流木 回复 05-11 15:25
这个小编太割裂,他或许以为摩托车头盔就是电瓶车头盔😂

qiyiwanghaiyan
qiyiwanghaiyan 24
2026-05-10 20:33
美国跟中国面积差不太多,但是人口,车辆密度却千差万别,除了大都市,美国不戴头盔,真的不是自己作死,基本路上没多少人和车,中国恰恰相反,马路上乱窜的人和车还少么?不戴头盔就等着死就完了!
大爷的
大爷的 18
2026-05-10 17:05
美警可是有枪的,每年枪下销户有不少人

论语 回复 神队友 05-10 19:57
美国的人均机动车保有量是中国的三倍多

神队友 回复 05-10 18:34
美交通事故一年死大概4万,中6万,考虑到两国人口基数…

野猫
野猫 17
2026-05-10 17:25
中美之间的认知确实不同,中国人的认知是要保护自己更要注意保护它人,而美国人的认知是:你死不死是你个人的事,但是你不能危害别人!这是中美之间理念不同!

诗雨芳华 回复 05-11 06:54
本来就是成年人必须对自己行为负责,国内管得太宽了。成年人自己想死,干嘛去管?人家还嫌你管得太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48xxx54 回复 诗雨芳华 05-11 09:30
所以吸毒也合法,因为是个人的事?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5
2026-05-10 14:09
9527952277
9527952277 13
2026-05-10 17:32
不戴墨镜影响他人是什么原理?不太懂

用户10xxx48 回复 05-10 18:34
守村人说得不清不楚,咱来说一下:不戴护眼导致:飞沙/虫/碎石迷眼→瞬间失明、车辆失控→易撞人/车,危害公共安全,法律必管。

剑南春
剑南春 13
2026-05-10 23:36
骑车不一定就摔了头,也可能会伤及颈部,背部,腿部。以后戴头盔,还要戴护颈,防弹衣,安全裤。
漂流木
漂流木 13
2026-05-11 08:56
笑死🤣,摩托车头盔不会有人不知道什么样吗,还墨镜保护视力😂

用户10xxx44 回复 05-12 09:54
倒也不能这么说,他是说不带头盔的话,带墨镜也行,都不带不行

漂流木 回复 用户10xxx44 05-12 14:03
我理解你说的意思。哪个他要是侧重这个意思,50步和100步比比个啥,都是不自由都是要管的。。。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11
2026-05-10 16:49
不得不说,老美的汽车不咋滴,摩托车确实不错👍,这是喜欢老美不多的东西

用户10xxx82 回复 05-10 20:58
美国的汽车不咋地?种地的认知就这样了

用户48xxx54 回复 用户10xxx82 05-11 09:29
确实不咋地,就你这刚通网的媚外份子觉得还行罢了

不忧不惧
不忧不惧 6
2026-05-11 09:12
胡说八道,按你这么说,安全带也是自己的事,警察也不用管了呗
如愿
如愿 6
2026-05-11 10:45
你从销售的角度再想想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6
2026-05-12 22:46
所以,美国允许“自由地死”——它的制度就是不管私人的死活,那是你的自由。所以,美国没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景象,因为“难”也是“自由”来去的
日月潭
日月潭 5
2026-05-12 09:16
中国的祖先崇拜,实际上是一种文明角度的大型“凡尔赛”,因为世界上只有中国人的祖先是其真正的祖先,只有中国的民族与文明从未被覆盖,只有华夏文明是一个仍在蓬勃发展的文明。祖先崇拜,对于世界上大多数民族来说,可能都是一个文化的“奢侈品”,因为一些他们认可的“显赫”祖先,可能其实并不是他们基因学上的真正祖先。
猫呵呵
猫呵呵 5
2026-05-10 17:51
难怪终结者2喜欢墨镜
仙爸
仙爸 5
2026-05-11 22:05
戴眼镜这个规定...以前我出行以电瓶车为主。必戴眼镜,不戴不行,在城里灰尘进眼流眼泪,在乡下飞虫也进眼流眼泪。不戴眼镜真不行。
辩证
辩证 5
2026-05-12 07:13
还有,河道游泳需要提示水深及水下情况,不要阻止人游泳。
苍天在笑
苍天在笑 4
2026-05-12 15:29
头盔真的可以保护头部!!!只要脑子好,其它伤比较好治愈,也好其它方法解决,脑子出了问题无解
想说啥就说啥
想说啥就说啥 4
2026-05-11 00:31
戴头盔的目的难道是为了你的安全吗?没有其他目的?有句话说的好,罚款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罚款!

没有下辈子 回复 05-12 10:44
有道理……只是,你戴了,不就罚不到你了……

990990
990990 4
2026-05-12 08:32
喜欢当妈
tb558033336
tb558033336 4
2026-05-12 19:55
都是为你好,是不是为你好不知道。你要好是好事,但不能要求为你好自身不好
一一
一一 3
2026-05-11 19:36
中国提倡构建美好社会。老美是只管是否影响到规则制定者[滑稽笑]
soong
soong 3
2026-05-12 11:25
意林吗,法理学上的法律父爱主义或者叫国家父爱主义,自由限制理论,伤害自己的一些行为国家作为家长应该禁止,比如未满14的幼女没有性同意权,经过其同意的性行为也是强奸,开车要系安全带,骑车要带头盔,自由限制理论有伤害注意,父爱主义,公序良俗主义。自由主义和父爱主义在小编嘴里还冲突了?并且这东西就是西方传来的,编个故事提现优越感了?
白夜
白夜 3
2026-05-12 12:32
有道理!
海豹
海豹 3
2026-05-12 08:00
美国骑摩托车必须戴头盔,是硬性规定,小编胡说八道

77 回复 05-12 11:03
有的州要戴,有的不强制要求。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2
2026-05-11 02:11
本来就是,狗拿耗子瞎超心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6-05-12 08:37
开摩托车戴墨镜酷很多,我的理解
老草吃嫩牛
老草吃嫩牛 2
2026-05-12 20:07
好莱坞大片除了飞车场面,别的正常开摩托车有几个不戴头盔的?不要在误导我们这些没出过国的普通人
一路阳光
一路阳光 2
2026-05-12 14:51
曾经看过一个传闻,美国很多的器官供体来自于机车骑士。
倾城ampamp锋火
倾城ampamp锋火 2
2026-05-12 07:37
都有道理
我欲乘风
我欲乘风 2
2026-05-10 16:35
是怕墨镜没人买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捂脸哭]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6-05-12 09:10
美国有开枪的自由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6-05-11 08:36
你想表达什么?
姚春晚
姚春晚 2
2026-05-12 14:27
有道理啊!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6-05-12 15:26
真的假的?
老将军
老将军 2
2026-05-12 20:07
是讹人的太多了
老将军
老将军 2
2026-05-12 20:04
带了头盔影响视线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2
2026-05-11 08:25
中国现在有摩托车上路吗?不空扯么?

除奸行动队 回复 05-11 17:58
昨没有,五一回家,回去时高速路上看见过摩托车,返程时高速路上也看见了摩托车,关健的是比小车还跑得快!

没有下辈子 回复 05-12 10:45
不是每个城市都是上海……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2
2026-05-11 08:25
这和“文化差异”没关系。。这是思考方式的差异。
GG--O P E N
GG--O P E N 1
2026-05-12 03:22
每个国家的文化差异造就了每个国家立法逻辑和立法经验的不同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6-05-11 03:16
你和朋友都没有去过m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1
2026-05-11 08:56
能不能这样理解:能不管的就不管。
小东
小东 1
2026-05-12 01:35
都不是正常人
佛衫黄灰红
佛衫黄灰红 1
2026-05-11 17:23
美国可以随时清空弹闸[滑稽笑]
灰钛郎。
灰钛郎。 1
2026-05-11 20:37
怪不得终结者施瓦辛格专门要戴个墨镜呢,
SY
SY 1
2026-05-12 15:24
国内有不死人kpi
历史主动赢家
历史主动赢家
2026-05-12 13:11
在丑国你戴头盔不利于警察击毙你[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