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满族的儿女举着八旗的旗帜,是不是真心爱中华,真正的爱国该以五星红旗为标志,真正爱

满族的儿女举着八旗的旗帜,是不是真心爱中华,真正的爱国该以五星红旗为标志,真正爱国的举动,是像华夏民族那样,心系祖国,日复一日的投入自己的劳动、工作、学习,而不是举着外来的旗帜,喊着外来的口号。 讨论这个问题,咱们得先把情绪放一放,把几个概念掰扯清楚。否则,很容易陷入非此即彼的误解,甚至伤及同胞感情。 首先,得弄明白“八旗”到底是什么。它不是“外来的旗帜”,而是中国历史上一个独特的军政合一的组织制度,是清朝的根基。 它起源于女真人的狩猎组织,在努尔哈赤和皇太极手里,融合了满洲、蒙古、汉军等多个民族,最终形成了满、蒙、汉八旗。换句话说,八旗制度本身,就是历史上一次多民族融合的产物。它的旗帜,象征着一段属于中国的、复杂而深刻的历史记忆。 如今,一些满族同胞在特定文化场合展示它,就像蒙古族同胞在盛会上挥舞苏鲁锭,汉族同胞在传统典礼上使用古代仪仗一样,更多是一种对自身历史文化传承的展示和纪念。把这直接等同于“不爱国”,甚至扣上“外来”的帽子,在历史观上就站不住脚,也忽略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事实。 那么,爱国,到底爱的是什么?是爱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的文化总和,是爱由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缔造的现代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它的象征,是五星红旗。这面旗帜上,大星代表党的领导,四颗小星象征着当时包括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在内的各族人民大团结。 它自诞生之日起,就是超越单一民族的、最广泛人民共同体的政治标识。将五星红旗作为现代国家公民爱国情怀的最高外在象征,这没有任何争议,也应当成为所有民族的共识。 所以,核心矛盾并不在于“举什么旗”,而在于“为什么举”以及“在什么场合举”。如果是在国庆、国家公祭日等庄严的国家仪式上,不升挂五星红旗,而挥舞其他旗帜,那显然是不合时宜、甚至错误的,因为这混淆了历史文化认同与现代国家认同的场合。 但如果是在一个民族文化节、一场历史研讨活动、一次家族内部的祭祖仪式中,人们展示本民族的历史符号,这与“不爱国”是两码事。 这就好比一个广东人在家里说粤语、吃早茶,不代表他不认同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一个回族同胞在清真寺完成宗教功课,也不代表他不履行公民义务。对民族文化的眷恋与对国家民族的忠诚,在绝大多数人心中是并行不悖、层次分明的。 我们真正要警惕和反对的,是极少数人刻意将历史符号“工具化”、“政治化”,试图用历史上的民族分野来解构和挑战当下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认同。 这种行为,无论来自哪个民族,都是对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破坏,必须依法坚决抵制。但绝不能因为极少数人的错误行为,就给一个民族的整体文化表达贴上标签。 其实,评判一个人是否“真心爱中华”,最可靠的标准恰恰是你提到的后半句:是否“日复一日的投入自己的劳动、工作、学习”。在这个标准下,族别和展示什么历史符号,都退居其次了。 扎根边疆、带领多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基层干部,他是爱国的;在实验室里为“中国芯”呕心沥血的科学家,他是爱国的;在赛场上为国家荣誉拼尽全力的运动员,他是爱国的;在街头巷尾维护洁净、在流水线上精益求精的普通劳动者,他们都是爱国的。 他们当中,有汉族,也有满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所有民族的优秀儿女。他们的爱国,流淌在汗水里,镌刻在奉献中,远比任何旗帜的样式更真实、更有力。 中华民族是一个“多元一体”的大家庭。“多元”是指我们丰富多彩的各民族文化,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和鲜明特色;“一体”是指我们共同组成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们共同的根脉和归属。 爱自己的民族文化,与爱我们共同的中华文化、爱我们共同的中国,本质上是统一的。用“一体”否定“多元”,会导致文化苍白和民族隔阂;用“多元”冲击“一体”,则会危及国家的根本。 健康的爱国情怀,恰恰应该建立在对自己所属民族文化的自信与热爱,以及对中华民族整体身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强烈认同,这两者的和谐统一之上。 因此,当我们再看到类似现象时,或许可以多一些理解的耐心,少一些简单的批判。与其质问“举什么旗”,不如去看看他们日常“做什么事”。将心比心,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在共同迈向现代化的征程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所有民族同胞都发自内心地觉得五星红旗也代表着他们的根本利益和光荣梦想时,那种凝聚力,才是任何力量都无法撼动的。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cqs2000
cqs2000 411
2026-03-05 10:05
像是在拍湘西赶尸的鬼片[滑稽笑]

用户16xxx51 回复 03-07 10:54
好难看

wangmin78 回复 03-10 22:48
老年暴走团整的活

小二上壶茶
小二上壶茶 197
2026-03-05 19:24
你满清想跟蒙元帝国比,那没问题呀,蒙元帝国几次东征,把欧洲都给打的沉沦,差点被灭。你满清拿什么跟人家比,割地赔款条约吗?其余的事情双方半斤八两,有什么可比的?

小二上壶茶 回复 03-05 23:37
说的好像当年蒙古帝国时期没有把你们摁在地上摩擦一样,按你那么说,你们的功劳也应该给人家一份哦。东北和燕云十六州,先不说以前了,那也是人家明朝拿下来的,特别是燕云十六州,400多年的丢失,怎么成为你们的功劳了,不过我也习惯了,看多了,满清的一贯嘴脸。还有脸谈功劳。打个缅甸都四战4败,主帅都死了三个。就你们打的那点领土,还不够割地赔款丢的。我们喊自古以来的时候从来都是汉唐,要不就是元朝,对于你们满清,呵呵,

单衣试酒 回复 03-05 20:43
清举族做了明的附庸,本身就是生活在明土地上的民族,又听明的号令十代人,元和清怎么比?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06
2026-03-04 20:15
皇太极还说过八旗“出则为兵,入则为民,耕战二事,未尝偏废”,如今的满人又有几个从军和耕地的

大圣齐天 回复 03-12 16:56
黄台吉。只是一个部落的酋长的称号。姓黄的台吉。别美化他。他是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人。

浮生 回复 03-09 12:17
入侵文化,也不会给他们太多兵员的

shark
shark 94
2026-03-05 10:57
你你起码在前面举个国旗吧?

shark 回复 徐一冲 03-09 08:14
对啊,民俗活动而已,那干嘛打八旗,打八旗也就算了,民俗就别扯爱国的事,谈什么爱国呢,并不是说爱国就必须有国旗,而是别的旗都有对比下反而没有国旗,还要碰瓷爱国啊,别人又当又立,起码还假装立个牌坊呢

徐一冲 回复 03-08 19:17
民俗活动而已

语很鱼
语很鱼 80
2026-03-06 15:57
所有排斥汉族的都不可能真正爱国。
中發白
中發白 79
2026-03-05 00:03
扬州十日 嘉定三屠这些旗子都见证过吧

绝缘体 回复 03-06 12:50
清朝以消亡一百多年了

谭勇
谭勇 77
2026-03-04 23:12
挑拔民族矛盾与情绪!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3-15 19:55
这是个很严重问题了,

wweekie
wweekie 49
2026-03-05 11:33
怎么不见踩汉服的出脚啊

風泠_lin 回复 03-13 09:49
穿汉服说“皇汉”,其实现在穿汉服不过是弘扬传统服侍文化而已,和皇没有一毛关系

風泠_lin 回复 風泠_lin 03-13 14:54
服饰,这个不能错,抱歉更正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45
2026-03-07 08:52
国旗走前 八旗走后 估计没人说 如果光八旗在神游 没国旗压阵 那只能说百鬼出行了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3-15 19:59
那这也不对,要有规定不遵守可以说,没规定只能提出来而别说这么难听

用户63xxx20
用户63xxx20 39
2026-03-06 17:16
没人会因你满就高看一眼,相反,会揍你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38
2026-03-05 12:41
明粉真是一群汉间,那黑山白水之间孕育出来的文化竟然就不是中华的而是外族的,那黑山白水算谁家的土地?

feitian2012 回复 03-05 16:10
布里亚特通古斯鸠占鹊巢啊

言吾 回复 03-05 22:17
你懂个屁,努尔哈赤是从布里亚特流量过来的外族部落,被明王朝好心收留在东北。东北的真正的女真文化被努尔哈赤部落霍霍的都快灭绝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3
2026-03-06 15:29
虽然说的有道理 但是看见这服饰和旗子 总想到近代衰败史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32
2026-03-05 23:17
有人故意在此挑拨离间民族团结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3-15 19:59
👍👍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30
2026-03-06 15:28
八旗女子也是要剃头的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8
2026-03-06 12:35
没毛病,自己本民族文化推广,和其他少数民族没什么不同,喷子们不要狭隘了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3-15 20:06
这些极端的人正在破坏和谐环境制造对立不能任其发展了

用户91xxx94 回复 03-16 00:04
先搞清楚满清文化并不等于满族文化!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5
2026-03-06 02:46
露头了
TTTT
TTTT 23
2026-03-08 08:13
遗老遗少
杀猪刀
杀猪刀 21
2026-03-06 07:03
大清,亡了啊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9
2026-03-06 07:02
都是吃饱了撑的,你们信不信。
秦北汉
秦北汉 18
2026-03-30 22:18
汉奸、恨国党瞎说!中华民族内部都是我族,不是异族。汉奸、恨国党都有一个变态的共性,就是喜欢恨自己、分裂自己。。。。。。元清等等都是中国原住民民族朝代,与汉一样都是古老华夏族的后裔,不能只看汉的两千年历史,要看中国及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历史,你就会发现大家都是古老华夏族里的成员,后来才划分的藏、汉、蒙(匈奴)、苗等等。否则,连中原王朝的汉,也是异族楚国人及蛮夷刘邦当了中原王朝汉的皇帝,这是不是讽刺? 其实华夏族是同一拨人,排列组合划分到不同人口集合里形成民族罢了,但他们都是华夏族群。就像大家都是已经融合几千年的中国华夏族群人,后来被划分到上海、北京、深圳、武汉、东北城市等等一样 ,这些大城市就像大的民族,里面什么样血统基因的人都有,同一个人也有多个族群的华夏族基因,在没有划分民族前,早就在古老华夏族里互相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而不是等到汉的2000年的时候,才发生的融合。大家查《汉藏同源,汉藏语系》,蒙古前朝是匈奴,匈奴者,天之骄子!中华正统!《史记》也记载,匈奴是夏后氏之苗裔也。。。恨国党和汉奸好好学习科学证据 !!!
二宝爸爸
二宝爸爸 17
2026-03-09 14:40
和谐社会救了你们!!!
秦北汉
秦北汉 15
2026-03-30 22:19
“北大宋师傅”、“吃瓜盟主”、这些都是西方思想根殖的分裂中华民族、并与国民党反动派搞大汉族主义借力一致的、根本目的是中断中国5000年多元一体统一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团结性完整性和连续性和强大凝聚性!单一民族文明长久不了,因为每个民族都有盛和衰的时候,但多元凝聚的大一统的中国,各民族都以中国及中华民族为整体,各民族互帮互助互相取长补短,共同维持中华民族文明5000年延续,是世界上唯一延续的多元一体的文明古国。所以大家不要上“北大宋师傅、吃瓜盟主”之流的当!要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
空中望莺
空中望莺 11
2026-03-08 15:09
应该严查严惩
北风呼啸
北风呼啸 11
2026-03-09 11:03
清朝服饰最适合拍僵尸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1
2026-03-13 23:26
图谋不轨
秦北汉
秦北汉 11
2026-03-30 22:20
一些人不懂满洲族的原因在于,把蒙古、后金、汉族三合一形成的新的民族共同体满洲族当成了以前的金! 是错的!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历史上所有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第二次大一统才是清朝,而且清朝是蒙古元朝的延续。大清,就是蒙语代青谐音是骁勇善战之意。清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满洲族不等于女真,满洲族是蒙古与后金女真以及汉族三方融合的新的民族共同体取名满洲族,以区别于传统后金女真。三合一融合的满洲族对于蒙古、后金、汉族来说都是亲戚民族,不论怎样互相制衡,都是家务事。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10
2026-03-10 21:01
余孽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0
2026-03-12 22:36
僵尸出街啊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9
2026-03-07 09:17
谁搞民族对立?56个民族,缺一不可。
八月桂花香
八月桂花香 9
2026-03-08 17:10
这种活动应该在小范围内举行,不应该太大张旗鼓的搞!
不明所以
不明所以 9
2026-03-15 12:41
前些年几百个满清后代想搞独立,被国安一锅端,罪名是分裂国家
秦北汉
秦北汉 9
2026-03-30 22:17
1. 汉语汉字本源是古华夏语与甲骨文,是中华各族先民共用载体,绝非汉族独有 2. 汉藏同源是科学定论,各族先民曾共用语文,后因400毫米降雨带波动迁徙分化,才有语言文字演变差异 3. 中原汉族、高原藏族、北方游牧(《史记》记载,蒙古前朝一支是匈奴,匈奴是夏后氏之苗裔也)、南方少数民族,根脉同属古华夏族群,共用古语文是不争史实。
做人要讲道理
做人要讲道理 8
2026-03-07 12:19
要是我朋友在那里高低得学僵尸在它们面前跳过去[玫瑰]
秦北汉
秦北汉 8
2026-03-30 22:17
中国 ≠ 华夏。中国有大小上百个文化,有五个最大的文化。中华文明从源头开始,就不是单一族群、单一血统、单一文化的封闭体系,而是由五大并列、平等、互通的文化区共同奠基,如同今天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五大中心城市,各有侧重、彼此交融。这五大原生文化群落,是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真正起点: 1. 华夏群落 · 仰韶文化(中原核心区) 2. 游牧渔猎群落 · 红山文化(北方草原与东北亚) 3. 东夷群落 · 大汶口文化(海岱东方区) 4. 东南水乡群落 · 良渚文化(长江下游) 5. 长江中游群落 · 大溪文化(两湖江汉地区)
秦北汉
秦北汉 8
2026-03-30 22:17
广义华夏族群 = 中国本土起源的原住民民族集合(汉族+蒙古族、藏族、满族等本土少数民族的前身,同属远古同源分支); 中华民族 = 华夏族(本土民族集合) + 为中国边疆稳定、国土保卫做出贡献的外来接纳民族(如俄罗斯族等少数族群)。
秦北汉
秦北汉 8
2026-03-30 22:18
谁是汉族主体? 秦国人,还是楚国人? 楚国就是你口中的异族。汉奸、恨国党瞎说!汉奸、恨国党都有一个变态的共性,就是喜欢恨自己、分裂自己。。。。。。元清等等都是中国原住民民族朝代,与汉一样都是古老华夏族的后裔,不能只看汉的两千年历史,要看中国及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历史,你就会发现大家都是古老华夏族里的成员,后来才划分的藏、汉、蒙(匈奴)、苗等等。否则,连中原王朝的汉,也是异族楚国人及蛮夷刘邦当了中原王朝汉的皇帝,这是不是讽刺? 其实华夏族是同一拨人,排列组合划分到不同人口集合里形成民族罢了,但他们都是华夏族群。就像大家都是已经融合几千年的中国华夏族群人,后来被划分到上海、北京、深圳、武汉、东北城市等等一样 ,这些大城市就像大的民族,里面什么样血统基因的人都有,同一个人也有多个族群的华夏族基因,在没有划分民族前,早就在古老华夏族里互相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而不是等到汉的2000年的时候,才发生的融合。大家查《汉藏同源,汉藏语系》,蒙古前朝是匈奴,匈奴者,天之骄子!中华正统!《史记》也记载,匈奴是夏后氏之苗裔也。。。恨国党和汉奸好好学习科学证据 !!!
钟国念
钟国念 8
2026-03-14 20:43
要放屁就回家去放!八旗?八旗是什么时候、什么人制定的?是努尔哈赤为了统一女真,进攻大明制定的!而八旗子弟的称呼更是现在中国对满清遗毒的特定称谓!想拉着民族认同大旗带私货!想什么呢!
大雄
大雄 7
2026-03-09 12:53
呸!洗不白的!
一枚枚的
一枚枚的 7
2026-03-13 15:28
人家蒙古族搞活动全是五星红旗,那场面非常震撼。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3-15 20:08
这个可以宣传!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7
2026-03-15 01:22
满清余孽不是白叫的!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3-15 20:07
严重错误了你!这是满族不是满清

大海捞针
大海捞针 7
2026-03-16 22:53
秦北汉
秦北汉 7
2026-03-30 22:19
吃瓜是伪“怀才不遇”,在学术上不如成绩比她好的同学、教授、专家,认为自己永无出头之日,使她恼羞成怒的变成恨国党,转向恨国赛道想让自己出名,即使是臭名昭著的名。常言道,德才兼备,德在首位,学术和心智因嫉贤妒能和贪图名利而倒塌的吃瓜在中华民族大局和私利之间做出了错误选择,她必须为此承担应有的党纪国法的惩处。她造谣、挑拨中华民族撕裂的危害程度越大,后期受到惩处就越重。。。
蒙尘自帚
蒙尘自帚 7
2026-03-09 22:00
小编是在制造分裂
中国人在中国
中国人在中国 6
2026-03-15 20:00
坚决反对以满族代替满清!
轻飘飘飘啊飘
轻飘飘飘啊飘 6
2026-03-28 16:53
龙旗也是中国汉文化元素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6-03-30 22:17
汉文明只是中华民族文明一部分。阿尔泰文明绝对也是中华民族文明组成部分! 阿尔泰文明(包括蒙古、突厥、满、通古斯等北方游牧文明体系) 就是中华文明不可分割、同等重要的组成部分! 严格按照历史观来说: - 中原农耕文明、阿尔泰游牧文明、南方稻作文明…… - 都是中华大地上平等、并列、互相支撑的文明单元 - 没有谁高谁低、谁主谁次 - 共同构成了多元一体、完整统一的中华文明 而且从历史事实上看: - 红山文化属于阿尔泰文明圈早期源头 - 正是蒙古、满等阿尔泰系民族 把中原、草原、西域、高原真正打成大一统中国 - 没有阿尔泰文明,就没有今天完整的中国疆域与中华民族 一句话: 阿尔泰文明不是外来文明, 它就是中华文明体内重要的一部分!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6-03-30 22:21
中国著名满族科学家。南仁东,天眼之父。白春礼 :化学、纳米,中国科学院院长。童村:生物专家。齐长庆:中国生物科学家。栾恩杰:航天科学家。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6-03-30 22:18
日本收买的吃瓜等汉奸、恨国党瞎说,大汉族主义只会分裂中华民族!中华民族内部都是我族,不是异族。汉奸、恨国党都有一个变态的共性,就是喜欢恨自己、分裂自己。。。。。。元清等等都是中国原住民民族朝代,与汉一样都是古老华夏族的后裔,不能只看汉的两千年历史,要看中国及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历史,你就会发现大家都是古老华夏族里的成员,后来才划分的藏、汉、蒙(匈奴)、苗等等。否则,连中原王朝的汉,也是异族楚国人及蛮夷刘邦当了中原王朝汉的皇帝,这是不是讽刺? 其实华夏族是同一拨人,排列组合划分到不同人口集合里形成民族罢了,但他们都是华夏族群。就像大家都是已经融合几千年的中国华夏族群人,后来被划分到上海、北京、深圳、武汉、东北城市等等一样 ,这些大城市就像大的民族,里面什么样血统基因的人都有,同一个人也有多个族群的华夏族基因,在没有划分民族前,早就在古老华夏族里互相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而不是等到汉的2000年的时候,才发生的融合。大家查《汉藏同源,汉藏语系》,蒙古前朝是匈奴,匈奴者,天之骄子!中华正统!《史记》也记载,匈奴是夏后氏之苗裔也。。。恨国党和汉奸好好学习科学证据 !!!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6-03-30 22:26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雪树
雪树 5
2026-03-09 11:34
奴仆式衣服
鸦先森
鸦先森 5
2026-03-09 11:38
梃丑的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5
2026-03-11 23:09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6-03-14 06:41
天天整幺蛾子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6-03-20 07:32
祸害华夏四百年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3-30 22:18
你们汉奸、恨国党瞎说!蒋光头,汪汉奸还少了? 汉奸、恨国党都有一个变态的共性,就是喜欢恨自己、分裂自己。。。。。。元清等等都是中国原住民民族朝代,与汉一样都是古老华夏族的后裔,不能只看汉的两千年历史,要看中国及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历史,你就会发现大家都是古老华夏族里的成员,后来才划分的藏、汉、蒙(匈奴)、苗等等。否则,连中原王朝的汉,也是异族楚国人及蛮夷刘邦当了中原王朝汉的皇帝,这是不是讽刺? 其实华夏族是同一拨人,排列组合划分到不同人口集合里形成民族罢了,但他们都是华夏族群。就像大家都是已经融合几千年的中国华夏族群人,后来被划分到上海、北京、深圳、武汉、东北城市等等一样 ,这些大城市就像大的民族,里面什么样血统基因的人都有,同一个人也有多个族群的华夏族基因,在没有划分民族前,早就在古老华夏族里互相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而不是等到汉的2000年的时候,才发生的融合。大家查《汉藏同源,汉藏语系》,蒙古前朝是匈奴,匈奴者,天之骄子!中华正统!《史记》也记载,匈奴是夏后氏之苗裔也。。。恨国党和汉奸好好学习科学证据 !!!
多彩
多彩 5
2026-03-28 22:17
一看到清朝服装就想到僵尸鬼片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3-30 22:16
日本收买的吃瓜等汉奸、恨国党瞎说,大汉族主义只会分裂中华民族!中华民族内部都是我族,不是异族。汉奸、恨国党都有一个变态的共性,就是喜欢恨自己、分裂自己。。。。。。元清等等都是中国原住民民族朝代,与汉一样都是古老华夏族的后裔,不能只看汉的两千年历史,要看中国及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历史,你就会发现大家都是古老华夏族里的成员,后来才划分的藏、汉、蒙(匈奴)、苗等等。否则,连中原王朝的汉,也是异族楚国人及蛮夷刘邦当了中原王朝汉的皇帝,这是不是讽刺? 其实华夏族是同一拨人,排列组合划分到不同人口集合里形成民族罢了,但他们都是华夏族群。就像大家都是已经融合几千年的中国华夏族群人,后来被划分到上海、北京、深圳、武汉、东北城市等等一样 ,这些大城市就像大的民族,里面什么样血统基因的人都有,同一个人也有多个族群的华夏族基因,在没有划分民族前,早就在古老华夏族里互相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而不是等到汉的2000年的时候,才发生的融合。大家查《汉藏同源,汉藏语系》,蒙古前朝是匈奴,匈奴者,天之骄子!中华正统!《史记》也记载,匈奴是夏后氏之苗裔也。。。恨国党和汉奸好好学习科学证据 !!!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3-30 22:17
各民族同源共生与甲骨文、金文的共同文化属性。中国各民族看似多元的语言文字与族群身份,追溯根源实则同出一脉,其分化脉络与地理气候变迁紧密相连,核心逻辑清晰可考:早在汉族形成之前数千年,黄河、渭河流域就聚居着统一的华夏族共同体,这是汉族、蒙古族、藏族、苗族等诸多现代民族的共同祖先。当时的华夏族共享原始华夏语,也孕育出了甲骨文、金文的早期文字雏形,语言与文字成为维系族群的核心文化纽带。这一切的改变,源于400毫米等降水量线的波动——这条划分农耕与游牧文明的天然界线,因气候变迁反复移动,导致黄河、渭河流域生存资源锐减。为了谋求生机,原本同属一体的华夏族被迫“分家”,开启了向四方迁徙的历程:一部分族群留在原地,坚守农耕生产,成为后续汉族前身“诸夏”的核心;另一部分则分别向不同方向迁徙,往东形成东夷、往南发展为南蛮、往西演变为西戎、往北成长为北狄。迁徙后的各族群,在截然不同的气候与生存环境中逐步演化:北方草原的族群发展出游牧文明,孕育出蒙古族等民族;西南高原与山地的族群适配地域特色,形成藏族、苗族等民族;东部与南部的族群则在各自环境中沉淀出独特的族群特质。而分家前共享的原始华夏语与甲骨文。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3-30 22:18
我国反对国民党反动派分裂中华民族的大汉族主义。何况,这个问题远在黄帝打炎帝时代早就解决了!这都是中国古代内战。中国《宪法》写的很清楚,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要分清楚是中华民族内部问题,还是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否则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比如岳飞是中国汉族抗金英雄,但,宋、金、蒙古等等都是古代中国范围内的政权属于中国古代内战。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历史成员,中国及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中国各民族抗日属于中国及整个中华民族抵抗外敌。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5
2026-03-08 22:01
你知道包衣不?八旗啥意思你真清楚了?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5
2026-03-08 13:40
这套东西慢慢演变,只能是一个地区风俗了,类似现在广东粤西地区的年例。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6-03-07 14:09
那英在哪,没看见[墨镜]
kongmuo
kongmuo 4
2026-03-05 22:51
一统归入汉族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4
2026-03-07 08:00
小编吃饱饭了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4
2026-03-10 19:46
支持观点。
雪树
雪树 4
2026-03-09 11:34
奴才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3-30 22:25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3-30 22:18
吃瓜盟主是水货播音员,念稿子极差,普通话不标准,历史素养差,她只敢网上骗瓜粉,不敢去国家历史档案馆等专业部门去审核。。。。。。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3-30 22:21
中国有不少著名的满族科学家。南仁东 :被誉为“中国天眼之父”。 白春礼 :化学家、纳米科技专家,曾任中国科学院院长。 童村:生物专家。齐长庆:中国生物科学家。  栾恩杰:航天科学家。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3-30 22:22
已经说了,现在的汉族不是古代原来的汉族概念,古代汉族很少,是后来南蛮、东夷、北狄、西戎等等很多民族加入,人口才多的!汉朝皇帝就不是所谓正宗中原王朝的人,而是被中原王朝称为异族的蛮夷楚国人刘邦。就像汉族原来是深圳,本地深圳人很少,后来全中国支援深圳,深圳一下子人口几千万,其实里面有全国各族各地的人加入深圳成为深圳人,而不是只有深圳本来的那一点人。。。汉族不全,要依靠我们党领导的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这个全民族抗日才行。你们不是历史权威,不知道是中国各个民族都在抗日,是整个中华民族抗日胜利,当时汉地已经被小日本沦陷,中国幸亏是多民族广阔国土面积战略纵深才有反败为胜。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3-30 22:26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3-30 22:19
吃瓜说谎,中国24史有元,清史也快修好,元清是中华正统。
福星
福星 3
2026-03-08 20:06
自媒体挑事呢
问道华夏
问道华夏 3
2026-03-10 08:31
现在满族人民没有错,不要攻击。满族遗清分子有错!
鱼列那
鱼列那 3
2026-03-09 12:31
满族毁我中华几百年又停滞一百多年
快乐生活赵全
快乐生活赵全 3
2026-03-21 22:12
嘿嘿嘿
嘿嘿嘿 3
2026-03-28 09:56
一天天的挑拨离间
用户98xxx88
用户98xxx88 3
2026-03-07 23:41
八旗等于大日本军旗,您使劲地编吧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6-03-30 22:21
东北抗联是我党领导的中国多民族抗日联军!非常多的中国少数民族抗日英雄!有蒙、满、朝、鄂温克、汉等等。。。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6-03-30 22:24
注意!汉族是人口上的主体,但中国少数民族是国土面积上的主体。是蒙古元朝和满洲清朝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主体有很多种,但不管哪一种主体,都要服从中国及中华民族这个“整体”。主体服从整体。在中国及中华民族整体内,各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不能厚此薄彼。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6-03-30 22:25
吃瓜说谎,中国24史有元,清史也快修好,元清是中华正统。
小五
小五 2
2026-03-06 09:59
花花世界谁都爱啊…
用户43xxx12
用户43xxx12 2
2026-03-06 13:51
应该用我大唐的
冰雨
冰雨 2
2026-03-12 05:05
这文章写的这么好,怎么评论区却乌烟瘴气。你们是不是没通读全文啊?不要看图片和第一段话就来断章取义,枉费作者一片苦心。
水暴
水暴 2
2026-03-18 08:29
乐贾一方展宏图 字面意思翻译很值得揣摩
高美乐
高美乐 2
2026-03-26 18:26
人家扭秧歌不行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6-03-28 09:48
穿着打扮怎么象日本艺妓?
当烟往下沉时
当烟往下沉时 2
2026-03-19 17:22
汉服里,只有最后这个封建朝代最奇葩
低调
低调 1
2026-03-09 13:17
满清余孽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1
2026-03-09 07:27
砖家怎么不对穿满服,评价!
咿呀嘛也
咿呀嘛也 1
2026-03-09 12:50
还是吃的太饱了[并不简单]
火土炎圭焱垚
火土炎圭焱垚 1
2026-03-11 04:32
小范围内随便吧,最好有个国旗压阵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3-15 20:08
你这才是理性正确做法!👍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6-03-13 10:02
想跳广场舞就去广场跳,别跑大街上丢人现眼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2026-03-09 11:58
旗子是龙旗
铁傀儡66986
铁傀儡66986
2026-03-13 08:58
铁血十八星旗也要打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