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精密空调”有核心技术吗? 经查询发现,华为“精密空调”用的压缩机五花八门,

看尽趣事 2025-07-04 13:26:40

华为“精密空调”有核心技术吗? 经查询发现,华为“精密空调”用的压缩机五花八门,用了不同的国外品牌压缩机,如,有用美国谷轮压缩机的,有用丹麦丹弗斯压缩机的,有用日本三菱压缩机的。虽然压缩机用的欧美日品牌,但相信华为是有核心技术的。 除了这些品牌的压缩机,华为还用了哪些品牌的压缩机呢? 丹佛斯(Danfoss):1933年创立于丹麦,全球领先的制冷与空调部件制造商,以高效节能的压缩机、阀门和控制系统闻名,广泛应用于商用及工业领域。 谷轮(Copeland):1921年创立于美国,现美国属艾默生旗下,专注涡旋与活塞压缩机技术,以高可靠性、低噪音著称,是暖通空调及冷链物流的核心供应商。

貌似华为机房空调压缩机还有用美芝的,就是美的旗下的压缩机,美的自己也做机房的精密空调,卖点宣传是高效压缩机和智能控制系统。现在,有的厂商已经给机房空调换了个高大上的名字热管理系统了,毕竟,现在AI服务器单板功耗大,传统的风冷已经够不上了,浸没式液冷等一系列的设计,机房空调的形式也在逐步变化中。

0 阅读:8775

评论列表

流氓不是地痞

流氓不是地痞

39
2025-07-04 18:01

精密在于控温控湿,把压缩机给其他国内厂家,他能做出来也牛逼!

无关风月 回复 07-05 05:17
他的意思是 也给除华为以外的企业用,但是那些企业做不到华为这么好。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7-05 11:45
华为之所以做机房空调,是因为用其他公司的感觉制冷不够不满意,还有温度控制这些。所以他自己下场做同样的东西,综合起起来小米还真的做不到,不然就不会让长虹给他代工做贴牌了,连家用空调都是做的半桶水。而且华为从来没有说排斥用外国的零部件,只是一些u型锁自己在那里乱嗨而已

小米稀饭

小米稀饭

37
2025-07-04 19:12

你说的这些小米会买不到?为什么不做?是做不出来?

诸漏寂断 回复 07-04 22:08
确实是做不出来,核心的核心是华为的AI技术。

执念 回复 07-04 21:17
一鱼两吃你是说小米卖车规级纸巾盒?

慕容日落

慕容日落

34
2025-07-04 18:23

这话术,像不像当年的圆珠笔那个钢珠,又是多牛逼又怎样哪些部件还不是国外的?真是话术50年不变

慕容日落 回复 用户10xxx68 07-05 14:03
那请问这能证明什么?除了能证明中国搞了一炉圆珠笔笔珠之外,说明了什么?远的不说,我请教你一下,你做什么职业,一年用多少支笔芯?有多少支笔芯在没用完情况下报废?这些数据里面有多少支笔珠是进口多少支是国产?没用完的报废率是多少?这个世界可能不由数学统治,但是产品是否成功绝对可以用数据说明,你自己的数据都没调查过就出来说,你不是造谣是啥?我不想和你说什么中国搞了一炉钢,数据说话!有你就列出来,没你就是在放屁,造谣谁不会,我还说你是间谍呢

用户10xxx68 回复 07-05 11:20
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你自己清楚,他说的是之前有一些云网友说中国造不出圆珠笔芯。,然后中国钢铁公司造了一炉,到现在还没用完。

清浅

清浅

30
2025-07-04 16:51

看来在精密空调一事上打脸的还不够,还在继续作妖。

简单粗暴

简单粗暴

25
2025-07-04 18:43

华为精密空调,连一个螺丝都做不出来,用的都是供应商的[抠鼻]

前世今生 回复 07-04 21:46
来你也做一个出来看看

用户12xxx77 回复 07-04 21:45
他在内涵粗粮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16
2025-07-04 22:04

小米组装被骂得狗血淋头,华为组装就是核心技术,国货之光?太不要脸了!

A還湜吥懂 回复 07-05 01:21
累总说的不赚钱只为交个朋友,然后呢,一群猴子真的就以为跟累总成了朋友[滑稽笑][滑稽笑]

★★嘘,别吵☆☆ 回复 07-05 06:04
小米做个啥都吹的天花乱坠满世界都有它的消息,华为这次不曝光你知道它有这个空调吗?

看客

看客

16
2025-07-04 19:35

菊花各种割韭菜才是核心技术

用户75xxx42 回复 07-05 09:33
发一条赚多少狗粮?

余生相伴 回复 07-05 11:20
国外的当时上百万,他们是割肾了吧。

柳锁莺魂

柳锁莺魂

12
2025-07-04 22:40

华为是方案提供商好吧,当初苹果也是中国制造,怎么这么想不开呢

远见

远见

10
2025-07-04 21:28

不是,海尔和三菱重工合资

坨坨龙

坨坨龙

10
2025-07-04 20:33

在两千年的时候,华为收购了艾默生公司。而艾默生是专注基础配套设施的。因此在那个时候通信机房内有大量华为或者艾默生的空调和开关电源。 后来华为有一年缺钱,就把艾默生剥离卖掉了。好像是10年。然后那段时间华为就没有空调和电源业务了。 现在艾默生又改了名,叫啥我不记得了。 现在华为又重新做空调了吗?我已经不在运营商工作,不知道了。 不过看室外机,华为这空调跟艾默生的是一模一样。压缩机也是谷轮的。

静夜思 回复 07-04 22:35
以前叫艾默生,现在叫谷轮环境,因为我这家公司干过,涡旋车间属于机密车间

远见 回复 07-04 20:59
圣安电气,后来改成华为电气

一一

一一

8
2025-07-04 22:25

压缩机不过是个温源。属于精密空调技术里最次要的[滑稽笑]

微微一信 回复 07-05 09:08
标重要

A说不出的缘份 回复 微微一信 07-05 12:11
标是信仰[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劈山

劈山

8
2025-07-04 18:14

华为还要有钢铁厂水泥厂

默然 回复 07-05 09:22
还要占领澳大利亚,挖矿!

孩子他爹

孩子他爹

5
2025-07-04 19:31

有本事自家也研制一台,装逼惹人嫌

80大叔 回复 07-04 21:39
机房的老板都有病,放着两三万的空调不买,非得买二十万的华为空调!建议你帮他们治疗一下!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07-04 21:52
对,那些20万买一台空调的都是傻子,那些几百万买一辆车的也是傻子,那些买私人飞机的更是傻子,只有你是聪明人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5
2025-07-05 00:45

其实这是专门带路的,心中想说华为就是一个组装厂,怎么能售22万多,好让一些人有借口吐槽华为而已。

乘风御剑去

乘风御剑去

4
2025-07-04 22:06

经查询发现,后来被查到就说数据源是错的,跟我无关。好一个据说 听说。

强大

强大

4
2025-07-05 07:59

海立是上海电气和日立合作生产的,和海尔没有关系

文明

文明

4
2025-07-05 00:40

即然叫精密空调,那核心自然是控制系统,那不是华为拿手的。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4
2025-07-05 06:53

同样的车,一般人开不出职业车手那样,精密空调一样,小米也做不出来华为那样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4
2025-07-05 08:41

企业全球采购是正常的商业行为。压缩机再高端比不上芯片吧[大笑]

冰魂

冰魂

4
2025-07-05 01:27

华为和其他公司最大的区别:开始时用其他厂家配件,慢慢的就都是华为自己的,而其他公司则是一直用其他厂家配件组装

生死疲勞

生死疲勞

4
2025-07-05 09:00

一个吃回扣的幌子诈出一群白痴!这玩意就是捆绑销售的。尤其是学校,外面做的好吃的干净便宜的饭店大把的,再好吃和干净便宜的饭店老板不给学校回扣能进学校食堂吗?而进了学校食堂的老板能做到好吃干净便宜吗?

水上漂漂

水上漂漂

4
2025-07-04 23:52

嫌贵你可以不买,华为又不是举着国货迫你们买。华为的眼光同你们那么短浅,他们就是面向国际市场。

pc8087

pc8087

4
2025-07-05 00:00

菊花又拿供应商技术吹牛

紫色烟花

紫色烟花

3
2025-07-04 21:46

都他妈闲的蛋疼

鱼大狗真的狗

鱼大狗真的狗

3
2025-07-04 20:28

以前倒卖保健品现在组装厂

诸漏寂断 回复 07-04 22:10
现在是科技战线抗击美国的中流砥柱。

本末倒置

本末倒置

3
2025-07-05 02:17

在这里吹华为没拿钱的都是沙币,又当婊子又立牌坊的公司,自己偷完骂别人偷,自己抄完骂别人抄,自己买完骂别人买,双标,道德绑架,网络暴力无所不用其极,都是当孙子过来的,有点成就尾巴就夹不住了

我是良人

我是良人

3
2025-07-05 08:16

不懂装懂,压缩机是精密空调的重点?那普通空调企业都可以做了,温度湿度的检测和控制

金甲小宝

金甲小宝

3
2025-07-05 00:11

别问。华为用就是他们的荣幸,小米就是组装机,很邪教,很华为

XB_WOLF 回复 07-05 06:19
世界就是如此奇妙,你都分不清使用用供应商的部件,有些只是按照供应商的方案组合其他部件使用,有些按自己的方案做产品,控制方案和技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供应商并无核心方案,只是配合主机厂实现自己的部分功能。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5-07-05 01:53

黑狗子又找到黑华为的点了。

梵凡烦

梵凡烦

2
2025-07-05 09:59

吃着国家给的饭,照样也是代工。要是代工厂国家给点资质。有华为屁事。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自己靠什么有饭吃都忘了还在那趾高气昂

my god

my god

2
2025-07-05 12:50

经调查F35用了中国产的产品,,,但这还是美国的技术!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5-07-05 01:57

米贱伤农

大鬼

大鬼

2
2025-07-05 11:49

上一条标题是写80万的设备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2
2025-07-04 23:44

你领了几斤狗粮,这么卖力?

用户89xxx20

用户89xxx20

1
2025-07-05 12:29

华为最终还是走上小米的路。沦为电子消费品占主导的业务!成不了亚马逊、微软、英伟达、ARM这样的科技公司

xf

xf

1
2025-07-05 13:35

如果是米多多,用的外国高端压缩机也是一个可以大吹特吹的卖点

专治菊花鬣狗

专治菊花鬣狗

1
2025-07-05 13:05

说好的不抄袭呢?

用户36xxx68

用户36xxx68

1
2025-07-05 11:17

都是贴牌货

打狗帮帮主

打狗帮帮主

1
2025-07-04 23:47

呵呵,这不是组装,这是给别人机会

小弓长

小弓长

1
2025-07-05 09:21

米粉又嗨了[滑稽笑]

心静思远

心静思远

1
2025-07-04 23:38

格力压缩机用谁的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1
2025-07-05 08:09

这个主要不是压缩机是控制糸统

dhhsjisbdgs

dhhsjisbdgs

1
2025-07-05 09:53

看来小米这个公司准备做精密空调了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1
2025-07-05 09:33

发一条赚多少狗粮?

银河系小哥

银河系小哥

1
2025-07-04 20:03

好多妖,统一的文案,连回复也是统一的文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025-07-05 11:44

小米已经看上了车规级空调,可以上车内永远恒温,车内papa它也能根据运动的激烈程度自动调节温度让多方都时刻感受到最适宜的温度,还能保证运动多了也不出汗,同时配合3465846个孔的车规级的音响,可以将声音收纳,再以最佳的环绕音放出,配合每一次的运动,那享受。。。 再搭载小米正在研究的车规级悬挂,车内再激烈,外界丝毫感觉不到晃动。人类之光,文明又前进了一大步。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2025-07-05 07:09

精密空调,我米也能做,只不过要给友商留一条活路:做人留一线,江湖好相见嘛[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打狗不看主人

打狗不看主人

2025-07-05 06:21

哎哟,被你们发现了,又可以喷华为了,向中国大陆民众证明华为不爱国![得瑟]

看尽趣事

看尽趣事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