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赞]为什么说中国可以合法占领日本?华春莹曾在外媒社交账号上发了张图,就几句

纸短情长啊 2025-07-03 19:00:10

[中国赞]为什么说中国可以合法占领日本?华春莹曾在外媒社交账号上发了张图,就几句话,翻译过来意思是:中国不介意把《波茨坦公告》执行贯彻到底。虽然字数不多,但是信息量却很大! (信源:人民资讯——华春莹发了一张图,并配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一份看似寻常的社交媒体动态,却足以牵动亚洲地缘政治的敏感神经。它不仅将二战的历史旧账重新翻到了台面上,还直接点名了日本,让一些人开始重新盘算那个早已被视为定论的战后国际秩序。这背后,究竟是怎样的牌局?又会如何改变我们熟悉的地缘格局? 要看懂这番操作,就得把时钟拨回二战结束的那一刻。战后的国际秩序,很大程度上就是由《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奠定的。 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地规定了日本的主权范围,仅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四个大岛以及几个由战胜国指定的小岛。这可不是什么模糊的地理概念,而是战后国际法的核心。 而中美俄作为主要战胜国,自然是这套秩序的监督者和执行者。说白了,任何涉及日本领土的问题,都绕不开这三个关键角色。 至于当年同为签署国的英国,随着实力变化,如今更多是作为美国的盟友发声,独立分量已大不如前。因此,战胜国共同定下的规矩,对日本这个战败国来说,就是必须遵守的铁律,不存在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不过,日本近些年似乎越来越“健忘”。无论是在钓鱼岛问题上小动作不断,试图染指不属于自己的地方,还是就南千岛群岛与俄罗斯纠缠多年,甚至想趁着俄乌冲突浑水摸鱼,都显露出其蠢蠢欲动的野心。 更有甚者,日本防务预算连年突破上限,在东海、台海乃至南海问题上频频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一步步试探着地区稳定的底线。 面对日本这种越界倾向,中国显然不会无动于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社交媒体上重提《波茨坦公告》与《开罗宣言》,无异于直接把“规则手册”拍在了日本面前。她清晰地指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既有历史事实,更有战后国际法理依据。 更有意思的是,华春莹还顺带提了一句琉球群岛地位未定的问题。历史上,琉球曾是中国的藩属国,而当年的公告宣言并未明确其最终归属,这就为琉球的未来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这番表态,既是对日本的严正警告——任何试图挑战二战成果的举动,中国都将奉陪到底;也是在提醒某些势力,历史的旧账远没有翻篇。话音刚落,行动就来了。 东部战区随即在东南沿海展开大规模实战演练,范围直抵金门、马祖附近。这其中的威慑意味,那些心里有鬼的势力自然看得一清二楚。 在这盘复杂的棋局中,美国的角色也愈发清晰。它将日本视为其在亚洲遏制中国的“桥头堡”,不断松绑日本的军事限制,默许甚至鼓励其在地区事务中扮演更具挑衅性的角色。 可华春莹的动态,不仅是在敲打日本,也是在间接告诉美国:想利用日本来给中国制造麻烦,这条路走不通。这也暴露了中美在维护战后秩序问题上的根本分歧,中国正在用行动表明,自己有决心也有能力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 对此,中国也给了日本一番忠告:无条件遵守二战后的国际秩序,是唯一正确的出路。妄图为侵略历史“翻案”,重走军事扩张的老路,不仅行不通,更不会赢得任何尊重。而一味地追随美国,无异于与虎谋皮,最终很可能沦为被利用完就丢弃的棋子。 中国有句老话叫“一失足成千古恨”,如果日本不想重蹈覆辙,就该把这份劝诫听进去。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日韩高层互动有所增加,这既是中国伸出的合作之手,也是留给日本一个悬崖勒马的机会。 历史就是历史,白纸黑字的国际法不容篡改。在历史与现实的十字路口,日本将如何选择?是继续在错误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还是真正走出历史的阴影,为地区和平做点实事?全世界都在看着。

9 阅读:61301

评论列表

嗯嗯嗯

嗯嗯嗯

271
2025-07-03 19:55

[赞][赞][赞],这文章写得清晰明了,重点要害全都写到位了。十分认同。[点赞][100]

中华神盾 回复 07-05 10:21
四国

韶华一世 回复 07-06 20:48
然后虾夷独立 关西关东分治

Fim

Fim

80
2025-07-04 05:12

应该再放一张平躺着的车轮图片。

无语 回复 07-04 21:47
知道倭这个字的意思吗?放车轮也没用。不如放硬币不用太小了2元的就行

只影向谁去 回复 07-05 06:33
你是说喷再地上的都不能有硬币高?是不是太过分了点?😆😆😆

燕落西山

燕落西山

60
2025-07-04 07:58

这次再打,务必登录日本把天皇吊死

用户17xxx85 回复 07-05 21:51
嗯,我提供登录密码[滑稽笑]

用户12xxx82 回复 07-05 10:56
天皇己无候[并不简单][敲打]

有觉无眠

有觉无眠

51
2025-07-04 10:46

既然《波茨坦公告》、《开罗宣言》,对二战战败国的行为有明确严格规定,那么就按规定来,钓鱼岛、琉球群岛都拿过来,省得争议。且看日本蹦哒,我自岿然不动,公告宣言有定,拿来有据有令。

风轻云净

风轻云净

47
2025-07-04 10:12

华春莹女士,您说的太棒了。真的不愧为外交家女神。

让心去飞翔

让心去飞翔

45
2025-07-04 03:37

我泱泱华夏上下五千年,那个弹丸之地根本不放眼里!人不灭它,天亦灭!老天会收拾它的!

影子有点冷 回复 07-04 14:34
日本应该毁于大地震引起的海啸和火山喷发。

用户10xxx53 回复 07-05 20:53
怎么是弹丸之地?地理位置非常好,非常值得拥有

用户58xxx60

用户58xxx60

44
2025-07-04 09:15

我们至今仍欠被倭寇虐杀屈死的3千多万同胞一个复仇!……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41
2025-07-04 08:28

这样的文章,所有的国人看了,都会为之振奋,这才是大国风范,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态度,为我们的华大美女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37
2025-07-04 08:55

我们从来师出有名,不是用洗衣粉的[并不简单]

77

77

37
2025-07-04 09:10

中国在日本驻军是合理且合法的。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36
2025-07-04 13:49

中国合法驻军日本,这个二战后的安排,已经到了非落实不可的时候了。

电机专家樊勇军樊易电机

电机专家樊勇军樊易电机

35
2025-07-04 08:59

日本是一个奴性国家,才有你把它打狠了它才老实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33
2025-07-04 06:16

华姐就是霸气,有理有据,底气十足,中国最美外交家👍👍👍👍👍

星浪

星浪

33
2025-07-04 14:03

日本没有琉球主权,冲绳是非法命名

找个大洞看天空

找个大洞看天空

32
2025-07-04 10:11

二战小鬼子是最大的赢家,二战小鬼子死亡人数才300万,屠戮我们1800万。占领了我们的琉球群岛等,又台湾50万日籍,所以小鬼子便宜占大发了!要把小鬼子从地球移出。要把这定为我们的永久国策!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1
2025-07-04 16:41

波茨坦公告美国不执行,由俄中执行。

用户43xxx47

用户43xxx47

24
2025-07-04 07:08

与鬼有什么可谈的,导致弹就是道理。

好123

好123

24
2025-07-04 10:58

不把它们亡国灭种是没用的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21
2025-07-04 11:10

根据战后各国驻军要求,四国岛是由中国驻军的,小日本再扯什么钓鱼岛琉球群岛的事,我们就直接去四国岛驻军了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20
2025-07-04 09:27

这是拴在日本鬼颈上的狗链

大周

大周

19
2025-07-04 14:23

就该执行的执行吧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15
2025-07-04 08:16

日本一直有个执念就是和中国合并为一个国家,我们不反对日本成为中国一个省。

问渡 回复 07-05 01:34
我们不要日本岛,因为必沉,你收留他们?

用户99xxx94

用户99xxx94

13
2025-07-04 11:31

登陆日本

鱼缸

鱼缸

13
2025-07-04 16:14

如果按照公告和宣言执行,那么美日共同防卫就是违法,至少防卫对象应该排除中俄,专属经济圈也不存在。

人生

人生

12
2025-07-04 12:15

屠刀和萝卜就看它选哪个!

无悔青春

无悔青春

9
2025-07-04 06:26

中国要崛起,必须灭掉小日本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9
2025-07-04 17:08

大家相信现在波兹坦公告还有用吗?西方连苏联都不承认是二战战胜国了,中国的抗日战争也被它们忽略不记了,只要对它们有利,它们也可以完全忘记波兹坦公告和雅尔塔协定了

日尼禾尔 回复 07-04 19:37
福建舰成军后再来几艘,白皮们就自然记得住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7
2025-07-04 16:39

在实力面前,任何狡辩都是没意义的

清新致远

清新致远

7
2025-07-05 19:25

坚决支持华女士!捍卫家园寸土不让!

zhang_cc3753

zhang_cc3753

6
2025-07-04 09:59

我倒觉得流球群岛主权很清晰,自古以来流球群岛一直属于中国(在法理上明、清朝更是清楚)。后被日本使用战争手段非法窃取。当年二则公告都明确日本必须归还!现在,中国可以考虑由流球群岛人民自主选择:一、回归中国和中华民族大家庭;二、独立建国;三、仍由联合国托管,实行自治。

SY

SY

6
2025-07-04 20:40

希望有国运的时候就不停的扇日本右翼的脸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6
2025-07-04 13:21

就看什么时候解除日本的武装!

春秋

春秋

6
2025-07-04 21:21

用4颗原子弹每岛一枚灭了小日本,我们耳根也清净清净!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6
2025-07-05 17:43

儒雅王毅[点赞]大才女华春莹等…从事外交工作的才干,都是我国外交部的光荣[玫瑰][玫瑰][玫瑰]

闲庭信步听风雨

闲庭信步听风雨

6
2025-07-06 16:35

日本不管从自身的方面还是从美国需求方面讲,注定成为美国的刀子,终究会在美国的支持下与中国或者俄罗斯打一场。这场战争发生在美国认为中国超越美国的时候。从日本自身需求来讲,日本想要摆脱战败国的身份,恢复自己的主权,军事实力必须恢复。中俄不可能让家门口出现这样一股势力,所以日本只能依附与中俄对立的美国,在美国的支持下,恢复实力。军事实力恢复后,不和中美俄其中之一打一场,日本根本不能摆脱战败国的枷锁。所以日本注定会在美国的支持下,与中国或者俄罗斯打一场非灭国级的战役。一场战争过后,无论胜败对日本来说都是一次涅槃。胜利不用说,日本恢复主权,拥有一支可观的海上军事部队 可能成为中美俄之后军事强国。败了,日本的亲美派系受到清洗,换成亲近中俄的,从美国的刀子,血袋变成中俄的小弟。我认为中俄虽然会打压日本,但不会像美国一样把日本当成血袋,不会像美国那样压榨日本。日本除了军事难以恢复意外,民生经济会比现在好。然后重新积蓄力量等待中俄冲突,然后再争取美国的支持,成为遏制中俄发展的钉子。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07-05 14:08

不要小看公约的每一个字,就如经文,有些人看,白字黑字小蚂蚁,当读的人读出味道了,就是1-9级的内功,用无我的刚强壮胆的正义心读他,因为世界正缺那道秩序,那洪荒之力怕是要三天重建长城。时代催生识时务通机变的英杰。就如伟人说,12海里那轻描淡写的风骨,因他心中师范正气长存。

Jake

Jake

4
2025-07-04 12:27

按照当初宣言,中国应该驻军,负责其中一个主体岛的管理

镜子

镜子

4
2025-07-05 07:09

核弹洗地

一枇杷一

一枇杷一

4
2025-07-05 20:51

我刷到个文章说日本授权军队可以击落钓鱼岛领空的中国无人机,这算宣战吗?

深巷孤灯

深巷孤灯

4
2025-07-08 16:52

驻军同时让鬼子赔偿战争款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3
2025-07-04 12:09

鬼子就是鬼子,这个称呼必定是有依据的

元始

元始

3
2025-07-04 07:56

日本四国地区就是我们驻军的地方。

井水

井水

3
2025-07-04 10:40

日本鬼子,不打不会服的

leslie

leslie

3
2025-07-04 07:36

日本要注意…钓鱼岛没得到,还可能丢了琉球群岛,那才可笑呢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3
2025-07-07 17:29

自卫队的军舰就不被允许离开其领土范围,中国也应该给日本军舰带上紧箍咒,东海台海南海和太平洋,与日本军力无关!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3
2025-07-06 21:44

把琉球夺回来!

会游泳的鱼

会游泳的鱼

3
2025-07-04 10:45

这会不收回,这要收了小鬼子可有理由登陆到各个省定居了,等大地震沉岛了连群岛领域和领海一起收回。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2
2025-07-04 06:47

这都啥时候的事情了,新闻

77 回复 07-04 09:10
上个月英国和日本,分别把《南京条约》和《马关条约》原件拿出来说事。故意恶心中国,中国只能还击了。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5-07-04 12:11

正如有些人你跟他讲道理没D用,你不扇他两耳光再踩在脚底下痛揍一顿他永远不会老实的,这方面日本人就典型。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2
2025-07-05 11:40

怼吧 新账旧账一直算

涅槃之蝶

涅槃之蝶

2
2025-07-06 12:34

琉球群岛也是一手好牌啊。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2
2025-07-04 17:03

那就执行到底,有理有法,还等什么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2
2025-07-05 06:05

执行力要强

围城年最饭保护發

围城年最饭保护發

2
2025-07-05 11:38

总结:如果有人不承认二战成果,那就只能三战,句号。

问渡

问渡

2
2025-07-05 01:33

发行琉球群岛的纸币硬币!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7-05 07:17

可以用公开登陆,如果他们阻拦,那就是非法,可以开火,如果他们开火,那么就是日本向我们战胜国宣战,全面打击日本,就是合法的。

風火_SouL

風火_SouL

2
2025-07-06 09:52

中国有一句古话“识时务者为俊杰”。。。[并不简单]

飞1213811

飞1213811

2
2025-07-04 21:29

现在的00后10后小年轻有几个知道波斯坦公约内容,谁知道日夲是战败国?有几个确切知道硫球根本就不是日夲领土?这些具体内容早应该写入历史课本!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7-05 22:36

现在武器装备齐全,那就执行呀。

扬帆

扬帆

2
2025-07-05 20:54

日本不想和平,那核平日本!!!

风云

风云

2
2025-07-05 13:03

其实现在可以再干一架重新瓜分世界的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2
2025-07-05 02:24

琉球现在可以派人来国内学习回归管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7-08 17:01

琉球不属于日本是明确的啊

伊人

伊人

2
2025-07-04 13:53

那就占领呗。小鬼子全部阉割,打上奴印。

剛戈

剛戈

1
2025-07-04 11:45

驻军日本提上日程,台湾问题迎刃而解,一箭双雕

无影

无影

1
2025-07-04 09:16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
2025-07-04 06:31

法国:还有我,别把我忘了

镶黄旗

镶黄旗

1
2025-07-04 10:15

琉球群岛虽然没有明确归属,但明确不归属日本,中国要跟美国好好谈谈归属问题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5-07-04 19:00

如果在收复台湾和核平小日子上二选一的话,我选B

绝对零度

绝对零度

1
2025-07-04 21:14

日本还是核平吧,别国动枪,动炮还行

呀呼嘿

呀呼嘿

1
2025-07-05 10:19

可以在小日子本土驻军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07-04 18:55

在日本驻军可五常联合驻军呀!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1
2025-07-04 16:36

如果日本有什么越轨行为,中国可以派兵入驻日本,这是战胜国的权利。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7-04 18:44

日本杀害中国人太多,灭了他也是有道理

杨杨

杨杨

1
2025-07-05 20:36

小日子是战败国五常都有权在日本驻军。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1
2025-07-06 09:07

我国是二战战胜国,有权利这么做。

3692720

3692720

1
2025-07-06 17:27

日本是中国固有领土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1
2025-07-05 10:38

那就使劲干这个脚盆鸡,不信捏不死它。

中国一老愤青

中国一老愤青

1
2025-07-06 15:56

立即马上执行

Fgc12

Fgc12

1
2025-07-06 13:28

中美俄都可以合法在日本驻军。

春秋

春秋

1
2025-07-06 06:28

日本其国就得敲打,得常敲打,敲打疼,让其懂点事!

光&影

光&影

1
2025-07-07 14:04

四国军事基地早就该建好了吧?登陆11区,马踏江户城[滑稽笑]

行云维思着

行云维思着

1
2025-07-06 17:23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到底吧!日本绝不会老老实实的!美国也不会规规矩矩的

战神

战神

1
2025-07-07 14:12

要是中俄同时出手,履行博茨坦公告,那才是为世界伸张正义!

大朵朵

大朵朵

1
2025-07-04 21:24

直接把在日本的驻军权实现,在联合国提出申请,用国际法实现我军的驻军权利!

石头

石头

2025-07-04 07:28

我还是那句话,倭寇敢再侵略中国,中国应该核平它。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025-07-04 08:10

就让鬼子在错误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吧,否则先辈的血债怎么讨还?

柏拉图

柏拉图

2025-07-04 07:51

日本能听的进去,就不叫日本了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2025-07-04 07:43

去本子家驻军!

老君

老君

2025-07-06 06:59

波斯坦公告的签署国美国都不承认了。所以说国际这么乱都是美国的原因。不赖日本

那时候车马慢

那时候车马慢

2025-07-09 08:14

既然有法律依据,就得干日本。

猜你喜欢

纸短情长啊

纸短情长啊

纸短情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