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国少扬威四国赛!主帅浮嶋敏赛后采访语出惊人! “大家可能都在疑惑一件事,那

梦落花黄昏 2025-06-03 04:16:05

U16国少扬威四国赛!主帅浮嶋敏赛后采访语出惊人! “大家可能都在疑惑一件事,那就是为啥中国球员青少年时期踢的有声有色,到了成年阶段就不行了,其实我刚来执教球队的时候也不懂,我来执教的初衷就是,我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哪怕是执教一帮孩子,我也要踏踏实实干好每一天,要对得起孩子的青春,无愧于自己。” “我跟这帮孩子朝夕相处,我希望他们踢的是纯粹的足球,就好比一帮热血青年在球场驰骋,抱着对未来的无限期待,事实是我目的达成了,这帮孩子很优秀,也都很拼,很渴望展现自己的足球才华,他们在四国赛上的表现对得起任何人,对的起国家的培养,对得起自己胸前的国徽!” “当然,回到开头那个问题,我的看法是,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名和利都有了,他们把足球当成了一份工作,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于是在球场上踢的小心谨慎,害怕高强度对抗,懒于去拼1/2球,说白了就是踢养生球,你的对手在拼命,你却是这种懒散的态度,再加上本身实力就不如别人,那还有什么赢球的资本呢?”

少年强成年未必强,少年差则成年必差

0 阅读:11484

评论列表

粤哪吒

粤哪吒

63
2025-06-03 14:01

不是的 还是基本功的问题 像这支球队 基本放弃中场 后场往二边开大脚 其实第一点基本都丢球的 还好澳大利亚的传控也打得不好 靠的是再抢回来再进攻 这样的手段少年队可以 慢慢长大 人家传控打起来 我们就被拉开距离了

Brave 回复 06-05 12:18
我只能说你是球盲,中国足球不缺基本功同龄段甚至比欧洲基本功还好,中国足球缺的是高强度高水平的足球环境和一个公平的选拔机制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06-05 09:28
核心中场没回来,吕孟洋持球能力非常强,过人也很厉害。吕孟洋现在还在西班牙。

OLO天下OLO

OLO天下OLO

37
2025-06-03 15:30

明白了吗?是钱闹的,是挣钱太多了,不想拼命了。所以,足球这个领域,都要降薪,大部分球员,甚至教练都应该有第二职业,才能养活家里,这样中国足球就正常了。想新加坡的守门员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7
2025-06-03 17:01

说对了一半!中国球员也在拼命,只是为俱乐部在拼命,在国家队怕受伤!一受伤俱乐部位置就没有了,状态就没有了,钱就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JKC 回复 06-03 21:00
他“说对了一半”,你说对了表面。“为俱乐部在拚命”?实 际上“为钱”拚命,这是“里子”。😜😜😜😜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4
2025-06-03 16:58

那怕再受攻击我也要说,日韩的足球教练敬业和素养强我们的国内教练百倍。

用户14xxx77 回复 06-03 20:10
最多几十倍,上百倍太多了

遇见 回复 06-05 17:06
国内教练还有敬业精神和素养吗

用户23xxx62

用户23xxx62

25
2025-06-03 08:29

[赞][赞][赞]

小草

小草

22
2025-06-03 13:04

吴躲躲躲球就是对浮嵨敏的话最好的解释。

遇见 回复 用户10xxx85 06-05 17:07
放屁,自以为是

用户10xxx85 回复 06-05 11:58
这说法其实不够公正。他的躲球其实是人条件反射的第一反应。本质上他是体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发现有东西过来了,根本没有反应就条件反射躲闪。你说故意躲球不至于,但是体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没有预判和反应是真的。

一棵松

一棵松

19
2025-06-03 15:58

主要是足球圈这个大染缸的染料太脏了。再好的料子放进去都会被染成黑色[捂脸哭]

东方欲晓

东方欲晓

15
2025-06-03 12:56

良心教练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2
2025-06-03 13:06

名利都有了,没人记得自己曾经的梦想,没了自律也就没了身体,和别人对抗不了,身体对足球有多重要

天涯人

天涯人

10
2025-06-03 11:10

这就中国足球的活路所在!养生足球永远都是令人发指!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0
2025-06-03 16:40

其实,他是说我们的很多球员基本素质教育不够,造成随着年龄的增长,收入增加就懒惰了,为国家“拼搏”的意识就淡薄了

牛顿弟弟牛X

牛顿弟弟牛X

9
2025-06-03 16:52

扯淡,中国足球在郜林那批打了世青赛后,青少年就青黄不接了,一年不如一年,最后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都打不过了。哪来的青少年优秀成年差?纯胡扯,近几年高质量的青训球员冒头了才开始有起色。我相信少年强,成年也不会差多少,至少在亚洲不会差,关键是年少就输输输,成年了拿什么瀛?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06-05 14:28
你知道0910年龄段在国外踢球的有多少?即便是国内的,也都在恒大鲁能最好的时候经过了很系统的训练,水平也很高。

用户10xxx85 回复 坚持就是胜利 06-05 18:08
都没用。这些出去的目的在于出口转内销。韦世豪如何?徐新如何?除非你留在外面,踢国外俱乐部,哪怕日韩也行。只要回来就废

星空闪耀

星空闪耀

9
2025-06-03 20:25

国内职业联赛赚钱太多是造成优秀球员失去进取心的主要原因。你不要说再降薪没人踢了这种话,苏超,村超等不是足协的比赛照样有声有色,他们的球员薪水高吗?我看不了的。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8
2025-06-03 12:58

是他说的?!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5-06-03 17:03

技术意识可以通过训练比赛提升,最难提高的是人的品质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7
2025-06-03 19:35

放下偏见,我们的足球确实应该向日本学习,我们和日本足球的差距是代差

Mg

Mg

6
2025-06-03 14:17

这个话像是自媒体说的

一介书生NA

一介书生NA

6
2025-06-04 18:13

所以苏超好看,就是敢拼敢抢。中国足球给了球员太多的后路了。欧洲球员就得好好踢,不好好踢就没球踢。

a金色贝加尔

a金色贝加尔

4
2025-06-03 17:42

这是小编说的还是主教练说的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5-06-03 23:28

希望猪协那帮大佬不要瞎指挥,别让中国教练给祸害了,这帮害群之马能力没有,破坏力却是惊人,要是让这帮坏人参和了,这帮孩子就毁了。

刀锋和尚

刀锋和尚

4
2025-06-03 20:34

以前主要是改年龄,给人一种少年队很强的虚假印象,现在基本上没有了,跟其他的国家一样少年时候强成年也会一样强

大大可爱之

大大可爱之

4
2025-06-04 10:14

实力强,基本功扎实,技术好,赢球信心就会N倍好。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06-03 13:04

年轻人比较单纯,纯粹踢球。成年了赌球搞钱。走关系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味道

3
2025-06-04 20:08

中超外教一两年合同,不可能培养新人,看日韩很少用外教,而且薪水和国内教练相同。

韩九九

韩九九

2
2025-06-03 14:09

这内容不就是国内网络写手水平吗,自己PUA不够,还得转借他人之口?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5-06-03 14:26

小时候的想法很单纯,慢慢的长大了想法就多了。

黑罗刹

黑罗刹

2
2025-06-04 07:16

分析的很有道理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2
2025-06-03 18:45

本来就是个伪命题,中国已经好多年青少队一塌糊涂了

烟火

烟火

2
2025-06-04 19:19

孩子小,心性单纯,进入中超职业队后,被大染缸同化,自然踢不出来了

奋勇向前@

奋勇向前@

2
2025-06-03 21:58

没有竞争压力没有进取心,如果后面足球人才源源不断让老队员有了紧迫感那他自然会去拼命,说到底就是联赛没有竞争力,所以宋凯在上任足协主席时说过要联赛放开外援限制

四眼骆驼

四眼骆驼

2
2025-06-03 19:12

加入成年队后跟老油条一齐之后变小油条

项良荣

项良荣

2
2025-06-03 13:25

说的没错,武球王在上港买力得不得了,叫进国家队,病来了,几次了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2
2025-06-03 13:43

确实怕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
2025-06-04 18:04

13-14岁是退役的最佳时期,没退役的都是没办法,学习都也不会,只能踢球混日子

8968 回复 06-04 18:42
都是为了面子,结果是成年后脸都打肿了。

笑而不语

笑而不语

2
2025-06-03 15:28

真滴假滴?没有一点人情世故!

无怨无悔

无怨无悔

2
2025-06-03 17:05

中国足球踢的是人情世故

蓝色威尼斯

蓝色威尼斯

2
2025-06-04 21:18

他不会说这种话的,只有你这种伪球迷才瞎编,中国国少国青,已经20几年没进国际大赛了,1991到2003级,都输得惨

天行者

天行者

2
2025-06-04 07:46

少年队主练的是个人技术,战术可以慢慢打磨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2
2025-06-03 13:48

对!养生足球!我们这边经常踢。[呲牙笑]

用户60xxx92

用户60xxx92

2
2025-06-03 18:19

这是主教练说的?[敲打]

源联

源联

2
2025-06-05 21:19

中国足协就是个搅屎棍

李飞扬

李飞扬

2
2025-06-05 11:08

素质!毅力,品质的竞争!

珩行

珩行

2
2025-06-05 19:27

被“污染”了,有劲也使不出了

老玉米

老玉米

1
2025-06-03 09:29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1
2025-06-03 16:04

有屁用

乱了芳华

乱了芳华

1
2025-06-03 20:00

一针见血

春天

春天

1
2025-06-04 06:14

日本足球取得很大进步

以后

以后

1
2025-06-03 15:53

看一个日本人把中国成年球员看的多清晰,爱国和国家培养

健国

健国

1
2025-06-04 06:22

外国的就不是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吗?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1
2025-06-04 13:35

17岁打16岁和27岁打25岁能一样吗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1
2025-06-03 14:23

说得完全正确,成年后踢的工作球,养生球。

风之谷

风之谷

1
2025-06-03 21:33

长大后被足协同化了。[害羞][害羞][害羞]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6-03 15:38

看出问题,钱多作怪!

清亮

清亮

1
2025-06-03 14:30

这日本教练可以,一直带到国家队吧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1
2025-06-05 12:50

说到点子上了!

用户18xxx73 回复 06-05 12:51
就怕这帮孩子被成年队员带坏、走偏

用户90xxx00

用户90xxx00

1
2025-06-03 23:36

这个教练貌不惊人,但务实,高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浪者

浪者

1
2025-06-04 17:42

成年了吃喝嫖赌抽,能踢的好球吗

安田昭

安田昭

1
2025-06-04 08:26

一针见血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
2025-06-03 18:36

短期出成绩的就得把成绩与钱挂钩才行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1
2025-06-04 20:24

说的很对!

dean

dean

1
2025-06-04 06:28

这可不太像教练说的,事实上,二十年了,中国青少年比赛成绩一塌糊涂,稀里哗啦

最近风声紧

最近风声紧

1
2025-06-04 11:06

这是他说的还是你说的

猜你喜欢

梦落花黄昏

梦落花黄昏

梦落花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