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57空战获胜,最蠢的不是阿三,而是巴铁。体系作战这种看家本事怎能轻易对外公布

阿西吧塞木塞 2025-06-02 21:30:22

这次57空战获胜,最蠢的不是阿三,而是巴铁。体系作战这种看家本事怎能轻易对外公布呢?要是不公布,他们就会对歼10战机更加感到神秘,都会以为是歼10战机将敌机击落的,把功劳全算在歼10头上。这样的话,下次乃至下下次,依旧能够把阿三的战机打得落花流水。巴铁这一解密可不得了,搞得全世界的导弹要是没有双向数据链都没脸见人了。以后这技术烂大街了,导弹就开始比拼射程,都装上有源相控阵雷达模块儿。法国就有条件在流星导弹里使用氮化镓了。啥啥都让人家有进步、有发展,有明确的方向了。简直是一点都不懂保密,蠢到家了。

2 阅读:25805

评论列表

大牛

大牛

221
2025-06-03 03:32

神仙手段,也怕猪队友。

满城尽带黄金甲 回复 06-03 12:11
有没有一种可能,要的就是他们投入钱去研发同款,

路人甲路过 回复 06-03 20:41
对,给巴铁的还是二线阉割版

Losting ET

Losting ET

131
2025-06-03 11:10

格局太小了,首先,氮化镓相控阵雷达,双向数据链,都不是新技术,提出来的也不是中国,双脉冲也不是我们发明的,体系对抗大家都知道,唯一让人震撼的是这些技术都集中在小巴身上,而且是我们的二楼装备。西方误判太多,以后不敢再在东大面前大声说话了

麦克宝玉 回复 06-03 19:56
和小编这种政治、军事的幼稚儿辩论个啥。好像全世界军事专家学者好像都看不懂一样

用户17xxx96 回复 06-03 19:52
直接说中国能死你,为什么不尊重中国二字。

莽原

莽原

129
2025-06-03 03:10

军事装备的细节咱不懂,不过保密这方面我支持小编,觉得还是只公布战果其他让他们去猜测更好!

asdggh 回复 06-03 11:42
[点赞][点赞]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16
2025-06-02 22:42

全世界都知道3nm芯片是用极紫外光刻机制造出来的,你以为当初台积电不说,就没人知道了吗,反过来,你以为你现在知道了,你就能造出来吗?

用户10xxx64 回复 06-03 14:03
我在超过马云的路上了!

用户10xxx52 回复 用户10xxx64 06-03 19:13
你说的是年龄吗?

kknd100

kknd100

92
2025-06-03 11:00

小巴鼠目寸光,打的缩手缩脚,这么好的机会,应该把10多架印军飞机全打下来,让阿三知道疼,战场上对别人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路人甲路过 回复 06-03 20:42
阿三飞机不是一起扎堆去的吧

用户16xxx30 回复 06-03 18:46
应该全力以赴打下60架三哥战机才对,巴弟不够狠啊

小巨人

小巨人

71
2025-06-03 10:33

打的太猛太快了!没有起到消耗的目的,阿三虽败但实力尚存!所以打仗策略上有时候表面上应该示弱,以换取更大更实在的战果!

爱我河山 回复 06-03 11:11
巴基斯坦害怕印度报复,不敢放心打,生怕打多了,印度很生气会大规模报复,所以是挑着打,只打发射过导弹的战机,战场上放敌人一马等于为敌人保留杀自己人的力量。真是作茧自缚。

追风 回复 06-03 13:37
巴老耗不起

釀蛋角

釀蛋角

61
2025-06-03 11:19

多端全向,导弹盲射,在二次点火之前只接收卫星或预警机发送的目标运动轨迹相关的动态数据,进入目标不可逃逸区后,导弹雷达开机,锁定目标,二次点火。

大牛

大牛

46
2025-06-03 03:30

只做不说,出成果就让敌人猜好了。如果正好猜错了掉沟里,岂不美哉?

MARMOT

MARMOT

35
2025-06-03 10:53

中国能卖出去的军火就不怕泄密了,再说巴基斯坦对美国而言还有什么秘密?!

汝洋

汝洋

35
2025-06-03 09:37

你以为别人不想上双向数据链、增大导弹射程?那是想上就能上的?大漂亮还在头疼呢

日华

日华

35
2025-06-03 11:12

公开自己的秘密是最无智的事!

轩辕羿雪

轩辕羿雪

31
2025-06-03 06:46

围三缺一,不冬就别瞎咧咧,狗急了还跳墙,何况人呢…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29
2025-06-03 10:10

老美在巴铁的情报系统很强,这些都瞒不过他们

问道华夏

问道华夏

29
2025-06-03 03:15

体系作战,不是巴基斯坦先说的,是俄罗斯军事专家先发视频,然后法国达索发声,中国转发,成真的了

东风吹

东风吹

28
2025-06-03 11:07

这么大规模空战,怎么打的都是各国研究对象,瞒是瞒不住的,只是关键细节要尽量保密。况且我们需要一场胜利做宣传,在国际上树立新形相

潮水

潮水

24
2025-06-03 11:09

体系也不是那么容易运用的,数据传输抗干扰是短板,也许讲出来的这种所谓体系就是愰子,让敌人去迷入研究开发作战体系,误入歧途!

无名17

无名17

19
2025-06-03 11:44

你以为模拟空战别的国家没有藏着掖着,像美国这种技术都玩烂大街了,只是不想透露给别的国家而已,像法国卖阵风也是阉割,还有体系这种东西不是你想仿制就能仿制出来的,而是拥有强大的军工技术累积才能达到这个效果,A射B导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能实现的不超过3个国家,就好比中国外交官暗示,想仿制PL-15,不用偷偷摸摸,直接买回去研究就可以了,空空导弹不是你想逆向研究就直接研究出来的,就好比优秀的战斗机部件,给你完整的战机随便拆,你也做不出来,比如鸭翼气动布局

我是王爷

我是王爷

18
2025-06-03 10:33

巴铁最好说是用棍子捅下来的,让大家去猜猜是什么牌子的棍子[滑稽笑]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16
2025-06-03 11:41

这是阳谋,顶尖军事专家都能猜到,索性不藏着掖着明说了,但是西方能咋的?干瞪眼,只有中美能玩体系战,美国资金产能不足,一袋普通螺丝都能飙到几万美元真玩不了了。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14
2025-06-03 11:09

这一套流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十几年前大部分科技强国包括我国也都开始发展空天一体以及全向数据链,大部分国家都有这些,只不过这么多年很少有实战中检验过所以都没在意,既然敢出口的玩意也根本不怕会泄密,科研人员不会比网友笨,他们研制初期就提前会想到各种风险了,各种突发情况都会有应对的办法,根本不需要我们操心!

夜草

夜草

14
2025-06-03 11:34

听风的蚕就爱卖弄,别人不说,他也会说的!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13
2025-06-03 10:09

老美在巴铁的情报系统很强,这些都瞒不过他们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2
2025-06-03 10:50

小编说的过激了,中国更需要这一场空战胜利,你看不到美国急切想试探中国的军事实力吗?不让美国,菲律宾及印度看到中国强大的军事实力,这帮宵小很可能军事冒险,尽管中国可以应付,但中国更缺的是和平发展的时间,想一想再过个三五年,中国再增加两三艘航母,军事力量更加强大了不好吗?这场胜利让这帮宵小又缩了回去!记住时间在我们这边!

lion 回复 06-03 11:18
2030年中国有6艘航母,24艘055,两栖攻击舰6艘以上。两款六代机服役,怕不怕?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0
2025-06-03 10:59

当年华为帮伊朗,伊朗人也是在电视上得瑟,连设备品牌型号都展示出来。

汉家人

汉家人

9
2025-06-03 10:08

巴基斯坦这做法却是愚蠢之极。真的猪队友。

欢乐谷

欢乐谷

8
2025-06-03 15:03

没有镓,你有空有理论技术也没有用,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8
2025-06-03 10:45

现在最希望印度再来一波空袭,巴基斯坦再不能克制了

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

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

8
2025-06-03 11:31

这都是军事常识!我一个八手军迷在几年前就知道现代空战通过数据链来打,还用泄密??

随缘

随缘

8
2025-06-03 10:51

小国没有战略思维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5-06-03 07:11

确实让他猜一两年也为我们多赢一些发展时间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7
2025-06-03 11:53

这个军事专家都会分析到的,像美国打伊拉克全世界都看到,知道怎么打是一回事轮到自己做不做得到是另一回事,实力就摆在那里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7
2025-06-03 13:36

巴基斯坦能出来说,肯定是请示过东大!这点毋庸置疑!问题就是体系化不是单一,我们已经成熟了整套体系!能让巴那边公布就是通过第三国家发布出来,跟或者不跟。就是竞赛!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6
2025-06-03 10:58

巴从骨子里还是阿三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
2025-06-03 11:27

猪队友

woyi-2011

woyi-2011

6
2025-06-03 12:03

这么蠢的猪队友,害己害人。

每天开香槟

每天开香槟

5
2025-06-03 12:58

这话我同意

taoniu0

taoniu0

5
2025-06-03 15:15

兵者,诡道也。实则虚之,虚则实之。你就不怕这是巴铁唱的空城计,阿三没上当,结果你上当了?

釀蛋角

釀蛋角

5
2025-06-03 11:27

来啊来啊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5-06-03 13:09

言之在理!巴铁把自己不多的本领亮给印三看,实际上也让中国的法宝之一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5
2025-06-03 14:03

这些东东,无论西方怎么搞,都无法搞到东大的性价比喽!怕啥?巴铁堂堂正在的讲嘛

蹲街、等天黑*

蹲街、等天黑*

5
2025-06-03 11:29

巴铁没有说体系,巴铁说是歼10CE单挑阵风,事实也如此

外公

外公

5
2025-06-03 11:58

以你的聪明你认为可以瞒多久?这种战法又不是今天刚发明的,印巴空战只不过是这种战法的实践,证明是可行的。不管对方有多么先进的战机,己方战机有些落后,通过体系作战也能获得大胜。

雨人

雨人

4
2025-06-03 12:24

就算是不公布,以现在的技术和情报体系要了解也不会很难。只有继续研发领先技术才是王道。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4
2025-06-03 10:45

你以为我不想拥有反质子武器?不想敌对湮灭?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4
2025-06-03 21:06

我也是这么想的,一件事,说一半留一半,让别人去猜去,现在倒好,都交底了,人家以后也往这方面发展,技术代差越来越短,到时候拿什么一招致胜?

心存大爱

心存大爱

4
2025-06-03 19:46

巴基斯坦这种小国家也就这样了!有能力都不敢打!

仲达

仲达

4
2025-06-03 12:47

外贸产品,需要保密吗?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4
2025-06-03 18:04

J10并不牛,PL15才是真的牛。不过你没J10或者中国飞机,兼容不了PL15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06-03 11:02

言之有理!

木子

木子

4
2025-06-03 12:23

真是这么回事,把你打晕打蒙,都不知道为啥败的。找不到原因才最恐惧。

文哥

文哥

4
2025-06-03 10:59

确实,小巴好大喜功,应该保守密密

来客

来客

4
2025-06-03 18:20

对外出口的,要多少,只要花钱就有,鸡毛解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6-03 17:02

很多信息源说这个,不干巴基斯坦的事。

雪飘扬,东北虎。

雪飘扬,东北虎。

4
2025-06-03 13:00

巴铁猪队友,成不了大器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4
2025-06-03 20:47

过于落后,可以展示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4
2025-06-03 11:00

学陈帅说的:用竹杆捅下来不就0K了,真的是智商堪忧!

小草

小草

4
2025-06-03 16:31

有道理,兵不厌诈嘛。

+飞越时空

+飞越时空

4
2025-06-03 11:01

只讲战果不讲细节以后得记住啦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4
2025-06-03 12:04

必要的宣传是要有的,能公布出来就说明不怕你复制,海湾战争那会,美国也不遮遮掩掩,就是让你们看看什么是现代化战争!

莫jingquan

莫jingquan

4
2025-06-03 13:19

你才蠢

haven

haven

4
2025-06-03 17:52

巴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乘胜追击。让印掌握了进退的主动权,这娃毕了,

名一

名一

4
2025-06-03 19:02

找小弟也要找个不怕死才行

那骗云5年内Sw

那骗云5年内Sw

4
2025-06-03 19:39

巴最蠢的是没有乘胜追击阿三,把所有边界基地都干掉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4
2025-06-03 19:17

有道理,等于教別人学会怎样接招,猪队友,女人肯单独跟你外出都会想到结果是什么的[笑着哭]

一阵风

一阵风

4
2025-06-03 18:51

也不是的,导弹只要使用,而且还有未自爆的完整个体,基本上技术路线或者体系就会被知道。何况霹雳15也不是最高阶装备,没有必要遮遮掩掩,就如当年各国核试验一样,适当展示“肌肉”,有利世界稳定。

5G时待

5G时待

4
2025-06-03 15:26

敢拿到台面上说的都不是秘密,巴铁肯定还握有咱们给的宝剑,再笨也不会全部公开所有秘密,说不定又给对手一种错觉

歌郎

歌郎

4
2025-06-03 16:13

你才是蠢哦!人家军事专家不是蠢才,单从战机阵风战机各项性能指标都优于歼十C,不靠预警系统和地面防空系统及霹雳空空导弹结合能打下阵风吗?

用户66xxx39

用户66xxx39

4
2025-06-03 11:27

体系作战提了近20年了,只是先前只有美国能不完整的进行,又不是秘密,关键是你能不能办到。

※№☆☆№※

※№☆☆№※

4
2025-06-03 12:26

体系作战又不是咱们独创,老美早就会了,并且,体系作战,不是买了飞机,反导系统,雷达,预警机就可以,还必须得到配套的各种附属设备加持,才能做到体系作战。这一整套的东西,现目前只有中美有,其他国家,根本做不到生产所有设备。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4
2025-06-03 13:45

这都属于落后的技术了。中国人的一带一路与瓜达尔港是在巴国。让他拿这技术占点周边国家的便宜是应该的,枭龙战机都是股份制的在巴国生产。你自己吃肉总得让配合你的朋友喝点汤吧。巴基斯坦展示这技术没毛病,毕竟他们的军力与经济实力太差了

品果

品果

4
2025-06-03 17:50

的确是歼十发射的导弹打击印军机呀!就是歼十的功劳,谁都知道有预警机缺一不得,

没事看着玩儿

没事看着玩儿

3
2025-06-03 15:17

说的对,兵者,诡道也,不能说实话。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3
2025-06-03 15:21

不自信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3
2025-06-03 15:26

所言极是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3
2025-06-03 18:42

不是对手不知道双向数据链,老美二十年前就天天喊着搞双向数据链,也算是马马虎虎搞成了,其他国家还没搞出来,除了中美还是搞不成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A 00000 李  阳

A 00000 李 阳

3
2025-06-03 18:22

胜利充晕头脑,以前都吃败仗现在才发现原因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5-06-03 18:46

镇国之宝该用就得用!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3
2025-06-03 17:38

等着挨揍吗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3
2025-06-03 13:05

太蠢了

翦翦风

翦翦风

3
2025-06-03 11:09

明牌,让你随便出你都赢不了

123

123

3
2025-06-03 12:37

历史无数次证明,收容外族的下场,养了1000多年的犹太人,至今都养不熟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6-03 12:47

别人猜出来或推断出来是别人的事,自己不泄密是自己的事,不对吗?泄密了就不要找借口,好不容易研究和整合好的东西,你一张嘴,全出去了。

不鸣

不鸣

3
2025-06-03 18:48

何以见得巴铁全说的真话?

淡定

淡定

3
2025-06-03 13:54

巴基斯坦太仁慈了,对印度仁慈,自己死无葬身之地,应该把印度飞机全部打掉,

金风送爽

金风送爽

3
2025-06-03 19:12

这本身就不是秘密,谁不想雷达发现距离远点?谁不想空空导弹打的远一点?最终都要靠技术和材料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3
2025-06-03 12:35

讲的对!!!!!!!!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3
2025-06-03 20:18

公布也没有关系呀,这是中国人民的智慧所在,外国人(包括美国佬)都无法研发跟我们一样的作战体系!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6-03 19:05

不管怎么样,保持沉默才是最让人胆寒的。

牛歌

牛歌

3
2025-06-03 17:03

曝光了,得意了,但对手知难了,有好,有坏,好处敌方不敢再随便入侵,坏处敌方绝对会改进技术,以后想对付更难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6-03 13:06

可口可乐的配方标出来了,可是没谁制得出来

wanhon

wanhon

3
2025-06-03 16:42

卖给巴基斯坦还不让他用,难道等着中国自己打热战才用吗?不知道这脑子咋想的,这对我们的武器出口,在国际市场上简直就是直播带货,还有比这样效果更好的吗?

八米哥

八米哥

3
2025-06-03 12:29

不要怪巴铁,人家空军被老美拿捏着,这点小事,迟早暴露的

99号星球

99号星球

3
2025-06-03 19:34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导弹本身厉害,小巴故意误导大家的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5-06-03 13:05

出卖朋友是他们的基操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3
2025-06-03 18:58

巴基斯坦必须打下印度飞机!不然,就巴基斯坦这点体量真不够三哥塞牙缝的。把它打懵了,它就会老实点,肆无忌惮就会少些。巴基斯坦现在就是以弱示强。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
2025-06-03 15:54

兵者,诡道也!能示之不能……。小巴不懂!在毫无把握之下被突然的大胜冲昏了头脑!嘚瑟不是啥好事!当年我们用毛子的萨姆2导弹打下不可一世的U2高空侦察机,记者问陈老总我们如何打下来的,陈老总回答:我们是用竹竿子捅下来的!我们是怎么保密的?哪像小巴这么没有城府!

龙。。。。。

龙。。。。。

3
2025-06-03 13:13

现代空战,预警机地面雷达的作用就是这个啊。不然超视距作战怎么打?包括隐身飞机拦截都是这么玩的。不管是地面雷达还是预警机战斗机这些美军在伊拉克战争就用了,包括卫星制导。只不过伊拉克战争没有发生像样的空战,都是后方雷达卫星引导战斗机打地面目标。印度不行是因为他是万国牌装备,系统没法整合。这次空战唯一西方没想到的是中国预警机地面雷达和霹雳十五真的跟宣传的一样。命中率那么高,抗干扰能力那么强。射程那么远。他们习惯吹牛和看不起中国装备。认为中国装备良品率低,可靠性不高。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3
2025-06-03 18:23

兵者国之重器,不可示人也。干掉对手就是最好的展示,主动将方法告知对手,对手也会弥补差距,以小巴的国力和印度是无法长期抗衡的。如果印度䃼足了不足之处,之后的印巴冲突必将拖入中国。

广阔~昌盛

广阔~昌盛

3
2025-06-03 17:21

是应该秘而不宣,就象当年第一个原子弹爆炸一样,让西方先报道;当年击落美国u2型高空侦察机一样,陈毅说是用竹杆子捅下来的。真真假假,真假难辨。

不要失去理智

不要失去理智

2
2025-06-03 11:54

颠三倒四,先说体系作战的大功,后面又说导弹射程的功劳。实际上体系、导弹都是烟幕弹,目的是为了隐藏歼10CE的实力,5.7之战最大功劳是歼10CE!

不要失去理智 回复 06-03 13:14
如果歼10CE不重要,大可由红旗9发射导弹,然后预警机引导去打印方的战机,巴方战斗机还不用冒被对方攻击的风险。歼10CE发射PL15有初始高度与飞机赋予的初始速度叠加,有利增加导弹射程,有利于PL15发射后的滑翔段发动机不开雷达不开隐蔽接敌,最后突然二次点火开雷达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歼10CE起关键性决定性作用,红旗9的雷达探测起探测作用与一般雷达站的作用一样,预警机起空中指挥作用,这两者都是起辅助作用。

不要失去理智 回复 06-03 13:25
歼10CE还起吸引对方注意力,实施电子干扰与电子对抗的功能,有利于PL15接敌。

猜你喜欢

阿西吧塞木塞

阿西吧塞木塞

用冷静、专业的视角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房产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