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抱着小米代工订单躺赚的日子到头了!去年靠着代工小米空调净赚2.6亿,毛利率比

疯狂小芯片 2025-05-17 13:08:38

长虹抱着小米代工订单躺赚的日子到头了!去年靠着代工小米空调净赚2.6亿,毛利率比自家卖货还高,谁料小米武汉工厂突然提前通电,自研压缩机都开始测试了。现在长虹车间工人见天刷招聘软件,小米砍单文件刚下发,产线马上要空一半。更扎心的是,京东空调榜前十小米占了四个,长虹自家连前二十都挤不进。当初笑代工来钱快,现在看这碗饭端不稳啊!

没有技术含量的东西,渠道比制造重要。 有技术含量的东西,渠道和技术同等重要。 所以,长虹有什么好怪的,只能怪企业自己不争气罢了。

0 阅读:30185

评论列表

一笑破万剑

一笑破万剑

340
2025-05-17 16:24

美的,海尔,格力压缩机都不敢吹自研,小米哪来的技术吹自研😂

乐吧 回复 05-17 22:17
字研,买办。oem定制压缩机,换个外观,换个线路,加上点逻辑,要求出厂既贴自家标志。

用户16xxx69 回复 05-17 22:47
买过来来冠名[笑着哭]

耀我中华魂

耀我中华魂

206
2025-05-17 17:48

这些人什么空调都敢买?反正我是不敢买小米空调的

鱼鱼鱼鱼兮兮兮兮 回复 05-17 23:41
除了手机其他都是贴牌,现在手机也臭了

用户47xxx13 回复 05-17 22:09
我买的格力[抠鼻]小米我就没看过

雾雾

雾雾

113
2025-05-17 16:30

让小米贴牌日子不长久,技术图纸拿到自己干。

用户18xxx07 回复 05-17 23:06
说反了吧?小米哪有图纸?

心境平和 回复 05-18 06:13
小米就是因为没有技术才找别人代工的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105
2025-05-17 18:29

小米自产空调和贴牌长虹制造的空调,只能二选一你选哪个?只要脑子正常的人都会选贴牌长虹制造的。

华丽的烟圈 回复 05-17 22:45
直接买长虹多有性价比,比贴完牌便宜多了

进哥 回复 05-17 18:42
肯定买长虹

曹飞

曹飞

75
2025-05-17 19:44

米老鼠的东西没好货

人在旅途 回复 05-18 11:38
那可能是我运气不好中奖了吧[哭着笑][哭着笑]

慢跑猪 回复 05-18 18:22
小米电视那个屏幕能看?

哈哈大笑

哈哈大笑

68
2025-05-17 22:01

只有蠢货才买小米空调!

西装暴徒 回复 05-18 04:07
在中国做企业只要敢吹结果上又有人信,就算是成功的啦。

莫言无殇 回复 西装暴徒 05-18 07:03
还真是,而且很多人信

一风

一风

64
2025-05-17 19:16

在别人技术上耕耘一翻,马上又是自己的了

Rasiel 回复 一风 05-18 22:25
上个漆换个颜色[静静吃瓜]

一风 回复 05-18 21:25
那不行,必须得改进下,

青青

青青

52
2025-05-17 21:42

正常人谁会买小米的家电[开怀大笑]

围观智商税 回复 05-18 15:08
那个智能还行吧!温度,灯光,清扫,车库门,,以及进家和离家的一些启停和监控,都由中枢管理……凑合用吧!……比菊花那个都25年了还拿个多向串流懵小白的良心多了

围观智商税 回复 05-18 09:31
不好意思我还真不是米粉,小米国内智能家居最早,没有别的选择

虾头男

虾头男

50
2025-05-17 18:42

我就是因为买空调被坑才讨厌小米的,虚假宣传太恶心,老婆买的小米空调,结果发现和长虹参数一模一样,最主要是比长虹贵不少,找谁说理去

六根木 回复 05-17 19:03
教训哪有不花钱就能买到的?[哭笑不得]

用户77xxx58 回复 05-17 22:56
以后买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小米以后自己生产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9
2025-05-17 16:25

长虹人心里已经把米黑八辈祖宗都骂了。

我和我 回复 05-17 21:13
吃饭砸锅,不是东西。

云淡

云淡

42
2025-05-17 22:07

小米可不是专业做空调的,奉劝大家不要买小米的空调,它们只会组装各种电器。

倾听风声 回复 05-18 18:25
小米就不是专业公司,小米是专业贴牌公司,手机卖的多了,就成专业手机公司,以后也会慢慢变成专业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汽车,水笔,充电宝,插座等等公司

addict to life 回复 05-18 22:31
我同时有小米空调和格力空调,我只能告诉你小米空调的质量比格力好,用料比格力良心。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36
2025-05-17 18:27

那你猜猜为啥给别人代工比自产的毛利高。

用户11xxx06 回复 05-18 13:36
渠道,广告,运费,人员工资,都是钱,销量不好就没代工高

九月鹰飞 回复 用户11xxx06 05-18 17:07
又来一个给🐒教洗地的,懂啥叫毛利率吗?

用户39xxx56

用户39xxx56

35
2025-05-17 17:46

国内公司通病,不主打自己品牌,老想代工,没货活该

佛系军刀 回复 05-18 16:02
首先,华为并不生产中央空调,华为是全屋智能控制系统,目前该系统合作最多的就是大金中央空调,你真是个假明白,丢人啊。

佛系军刀 回复 05-18 13:35
中央空调大金从来就是20-30份额,华为?

丘锄机

丘锄机

31
2025-05-17 20:34

就是利用自己大品牌影响力贴牌各种产品 略微改动一点就是自研了 然后米粉嗷嗷各种买

慢跑猪

慢跑猪

30
2025-05-17 23:16

买小米的都是些什么人!

用户10xxx75 回复 风吹唧唧凉 05-18 01:59
[得瑟]有两朋友买过,是不是最底层不知道,年薪三十万还是有的。按他的说法,这玩意便宜也好看,试试水,不行再换。

风吹唧唧凉 回复 05-18 00:58
应该是底层最穷的人,毕竟便宜嘛!但是,便宜没好货![哭笑不得]

7788

7788

30
2025-05-18 00:34

字研压缩机

用户24xxx97

用户24xxx97

29
2025-05-18 00:15

TM的。雷不群的水军确实不要脸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29
2025-05-17 22:25

小米是想垄断所以的电气产品吗?是不是以后还有小米厕纸啊?[呲牙笑]

笨笨 回复 05-18 07:09
主要是螺纹瓶子专利。大口瓢子专利。看着就隔应人

天外有天 回复 05-18 08:49
小米东西要技术没技术,要质量没质量,不靠低价倾销,几个会买?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29
2025-05-17 22:16

美犹太资本偷米,硬是被汉奸包装成国货,目的就是要把真正的国货干翻

用户95xxx02 回复 05-17 23:49
人家有教主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18
2025-05-17 22:38

不吹会死!

正面格式

正面格式

17
2025-05-18 05:17

产能已经过剩,价格比外国低很多,依然投入生产线卷价格,而不是搞科研加福利,没有宏观调控,流水的营盘,流水的兵,流水落花浪费高耗也。

奥龙

奥龙

17
2025-05-17 20:38

放你N的狗屁,还京东前十垃米就占了四个!!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17
2025-05-18 02:42

发到底是那些人买小米空调?[哭笑不得]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19 01:04
你去小区溜溜。看看。估计真有傻子呢。

用户60xxx35

用户60xxx35

16
2025-05-17 23:51

所以给小米代工的贴牌,早晚会变成小米公司!人全挖走!

用户56xxx22

用户56xxx22

13
2025-05-17 22:32

自研压缩机,是梁静茹给的勇气吗。

夏风

夏风

13
2025-05-18 04:59

原来小米空调是长虹啊

杀猪不带刀

杀猪不带刀

13
2025-05-18 06:31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2
2025-05-17 23:03

长虹完全可以给华为代工家用空调,马上把小米按地上摩擦。

丁浩然

丁浩然

10
2025-05-17 22:42

买办企业不长久了

code10217

code10217

8
2025-05-18 09:57

华意压缩,长虹旗下的老牌上市公司,其压缩机早就远销国外很多年。某米估计又是通过代工的方式学了点皮毛,或又把人家的技术员挖走了几个。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19 01:05
这不是他常干的事吗

百万牛仔 回复 05-18 23:29
代工还可以买,自己制造就算了。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7
2025-05-18 08:30

一个笑话小米搞自研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7
2025-05-18 06:54

你以为长虹很肉,其实他不懂营销而已

娇嫩的菊花

娇嫩的菊花

7
2025-05-18 08:57

垃圾粗粮,贴牌卖那么贵,干嘛不买原厂的哈哈,长虹可是军工企业,支持国家军工,你家粗粮就是个买办,哪天资产又要转去美利坚的

神在看着你

神在看着你

7
2025-05-18 09:07

苹果特斯拉都是自己生产的?还是小米太优秀了,都怕小米卷起来

灯心草

灯心草

6
2025-05-18 06:00

自研还是字研这很关键

paradise

paradise

6
2025-05-18 08:38

小米把长虹的空调图纸偷走了[并不简单]

龙腾虎跃快客

龙腾虎跃快客

6
2025-05-18 06:09

格力的价,长虹的品质,这一手666

辉煌人

辉煌人

6
2025-05-18 10:52

空调都被发明出120多年了,技术原理早就成熟了,有些人说的好像是很高深似的。

琴剑书生

琴剑书生

5
2025-05-18 07:26

长虹次次战略失误,如今越发堕落了。

冷酷

冷酷

5
2025-05-17 23:24

压缩机整个中国基本都是日本技术,小米自己研发?真敢吹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5
2025-05-18 06:16

一个研发勺子🥄锤子🔨并申请了专利的高科技公司

成云

成云

4
2025-05-18 10:37

质量搞起来,价格合理,老品牌还是有前途的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4
2025-05-18 10:59

长虹的空调还可以而且价格不算高 长虹的电器其实都还不错 售后最好的是美的 全国覆盖面太广了

夏沙宇

夏沙宇

4
2025-05-18 09:44

长虹代工能赚钱,那就是价格有优势。你把价格打到小米价的80%,怎么会没单?如果长虹800,小米1000。我会买长虹的。。

鱼鱼鱼鱼兮兮兮兮

鱼鱼鱼鱼兮兮兮兮

4
2025-05-17 23:37

名声已经臭了,一千一部都不会买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4
2025-05-18 19:40

从来不买小米产品,老家装长虹空调,电视长虹,冰箱长虹美菱,支持家喻户晓的长虹知名大品牌,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4
2025-05-18 11:13

我家长虹空调用了22年没出故障,没有修理过一次,可见质量远比小米高。我情愿买一线品牌的副牌,也不买小米。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4
2025-05-17 23:19

自寻死路 贴牌货口碑本来就不好 售后服务差 知道是你代工 你死的更快 回头贴牌厂自己建工厂 就等死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5-18 16:18

去年在网上给老家买了一台55寸红米电视机,清晰度太差了。一年不到,前不久还居然黑屏了,问了下维修师傅,修好至少600以上,总价才1200左右的吧,算了,不修了,丢角落里了。

可乐happy88

可乐happy88

4
2025-05-18 09:01

空调还是买格力吧!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人家用的是真料,其他现在感觉都不怎样了,很多压缩机都用铝线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4
2025-05-18 05:36

最近才传出来了小米空调找长虹代工,马上小米就自研了,厉害!😂

正面格式

正面格式

3
2025-05-18 05:15

产能已经过剩,依然投入生产线卷价格,而不是搞科研,流水的营盘,流水的兵。

A-橡胶制品

A-橡胶制品

3
2025-05-18 12:20

代工给别人,又加了个第三方监督担保吧?质量能好点吧?买空调主要是买的质量吧?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3
2025-05-18 13:26

网络水军为什么要黑联想、小米、比亚迪?如果说农夫山泉被黑是单纯商业竞争的话,那么,黑联想和小米、比亚迪的就是境外势力与内鬼勾结了。1、以前的联想是100%中科院控股,为了打通世界,把一部分股权让出去了,只保留了自己最大股东的身份。境外势力联合内鬼意图扳倒联想的真正目的是剑指中科院。2、小米和中石化上市的方法相似,中石化在纽约注册上市,小米在开曼注册上市,这两家都是在圈外国人钱,境外势力和内鬼意图通过黑小米来剑指中石化。3、比亚迪进军世界,对国外市场造成冲击,而且国外还找不倒借囗制裁,所以,在比亚迪巴西工厂出问题时,境外势力勾结内鬼疯狂黑比亚迪。境外势力看重国外市场,内鬼因为比亚迪与其商业相冲。

悠闲

悠闲

3
2025-05-18 19:28

论空手道,小米说第一别人不敢回一个字!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3
2025-05-18 15:35

空调还是要买定频的 变频空调一容易坏 二短时间使用并不省电费 三维修费用高 尤其一坏就要换主板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5-18 09:42

长虹军工电子,造空调不如造雷达。

参与奖

参与奖

3
2025-05-18 10:19

小米是大家都知道的小偷,虽然不喜欢董小姐,但讲的还是有道理的。

超级好n^an人

超级好n^an人

3
2025-05-18 09:48

长虹的华意压缩机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3
2025-05-18 14:35

小米真牛逼什么东西都是自研的。你们信吗。反正我是不信。从手机到汽车,空调,电视机等等这要多少研发人员呢。

我既存在

我既存在

2
2025-05-17 22:21

自研? 哈哈哈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5-18 10:10

小米的空调叫空 调

空虚寂寞冷

空虚寂寞冷

2
2025-05-18 12:29

已经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家用电器,谁价格合理,好用就买谁的。相同型号,配置相差不大的,人家卖2000,你卖3000,我又不是冤大头,钱又不是天上掉的,我宁愿质保期过了坏了再加1500块,以旧换新又延保了几年。而实际我只比某贵的品牌多花了500块延保了。那万一它就是不坏呢?我岂不是躺着剩了1000块。

我为乖狂

我为乖狂

2
2025-05-18 03:37

小米的空调?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2
2025-05-18 07:08

小米空调?脑子停机了吧,估计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买这玩意

Tao

Tao

2
2025-05-18 08:03

垃圾品牌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5-17 22:15

依然还可以代工啊……这玩意儿就是这,终归还是成本控制问题。

卫浴唐

卫浴唐

2
2025-05-18 08:28

哎哟感觉没他世界都塌了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2
2025-05-18 08:31

关键还是压缩机,其能挖个人搞定算法就很不错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5-18 09:54

手机都没自研核心芯片的企业。吹什么空调核心压缩机自研?还是做好自己手机,别去卷搅汽车和空调。以免浪费钱财!

探戈

探戈

2
2025-05-18 12:28

小米空调前10占4?感觉小区没见哪家安的小米空调。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2
2025-05-18 01:11

小米都是偷师到手,师傅饿死

张三的爱情

张三的爱情

2
2025-05-18 12:08

看见自研两字就烦人。

屎地芬裤衩子

屎地芬裤衩子

2
2025-05-18 09:43

小米厉害吧?安卓系统自研,骁龙芯片自研,汽车电机电池自研,空调压缩机也自研。不对应该是贴牌

门厂指接方填充料

门厂指接方填充料

2
2025-05-18 07:43

小米一贯的套路

用户22xxx07

用户22xxx07

2
2025-05-18 07:56

长虹质量不错的。有个宿舍装了台,11年了0故障

猴场督军

猴场督军

2
2025-05-18 09:47

摆拍,吹牛逼,字研。还他吗压缩机自研,只有猴子是自研的。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5-05-18 08:51

贴牌货,之前吹自研

QQ

QQ

2
2025-05-18 12:03

促进当地就业,挺好的

天佑

天佑

2
2025-05-18 11:43

自燃

烈影光羽s

烈影光羽s

2
2025-05-18 09:23

说偷图纸的,真以为企业摆设所有机密随便想拿就拿,脑子是个好东西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2
2025-05-18 11:38

还不如买个杂牌的

菜头

菜头

2
2025-05-18 09:06

海尔统帅1.5的935

弱民

弱民

2
2025-05-18 17:41

米贼自研?自萎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2
2025-05-18 08:02

代工厂就是自死路,养肥别人,死了自己品牌,国家应该强制产品不能代工,只能自产自售,而且一个工厂只能一个品牌,各自才能保证质量,不打价格战

温酒煮青蛙

温酒煮青蛙

2
2025-05-18 12:50

现在世界最大的笑话就是小米自研[滑稽笑]

无声雨幻

无声雨幻

2
2025-05-18 18:44

空调还是美的的靠谱

下一站幸福

下一站幸福

2
2025-05-18 17:14

只有格力压缩机是自己研发的。 杂米🈶️什么底气说自研

wen

wen

2
2025-05-18 09:26

明显是技术图纸和装配工艺到手了。这下成了它正儿八经的“自研”。

来啊!快活啊!

来啊!快活啊!

2
2025-05-18 13:42

十几年的技术和没有技术吹牛逼选哪个。总有些聪明人觉得自己选的对。有没有想过不是自己聪明。之前人家耍猴耍的好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5-18 22:22

小米真的是啥钱都想挣

秀儿娃娃哈哈

秀儿娃娃哈哈

2
2025-05-18 14:33

力帆的理想都能买,长虹的小米怎么就买不了了?[吃瓜]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5-05-18 21:56

比亚迪也是代工厂,为啥越做越好?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19 01:06
你怕是不怎么上网吧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2
2025-05-18 22:27

长虹空调质量确实不错,我都用了三个了,都是皮实耐操

Jmgl

Jmgl

2
2025-05-19 05:52

卖吊牌的企业

摄绘大叔

摄绘大叔

2
2025-05-18 11:33

又见自研

FEI

FEI

1
2025-05-18 09:41

长虹自从压注等离子电视失败后就一直半死不活了。

klxz 回复 05-18 10:34
屯显像管,押注背投,押注等离子,三次战略性失误。。。

江南Style 回复 klxz 05-18 23:10
这些所谓的战略失误,有没有想过,最大嫌疑是当时的掌坨人为了中饱私囊而做出的决定?这是国企最大的弊端,没有一个人是真正为企业做事。

MGJ

MGJ

1
2025-05-18 09:04

像长虹这样的国企早就应该倒闭改革了,不思进取,守株待兔已经是全国中国国企央企的诟病。

社会主义接班人 回复 05-18 09:54
人家主业是军工,做空调是捎带手的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1
2025-05-17 23:33

空调有啥技术含量? 就是号称技术最牛的格力空调,压缩机也都是买的日本压缩机!然后在这嘲讽小米?有啥好嘲讽的?

tom 回复 05-18 04:38
买压缩机?你是谁?

猜你喜欢

疯狂小芯片

疯狂小芯片

感谢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