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背景别学医!协和医学院4+4,张雪峰直接用了“令人发指”来形容,他的那一段视频

李业粉事 2025-05-01 16:29:50

没背景别学医!协和医学院4+4,张雪峰直接用了“令人发指”来形容,他的那一段视频,我来回听了好几遍,一针见血啊! 看着视频中,张雪峰为难的样子,我估计,实在是把他给整不会了,没见过这样干的。 张雪峰:能够做到这么直白令人发指啊! 我们都知道,学医不容易。 第一关就是高考。 医学院的分数都是高分,没有学霸的,当不了医生。 医生本科是5年,研究生3年,这一些时间都是不能缩水了,必须一年365天。 到医院实习,做规培生,也要做足3年。 这样子才可以做一个普通的医生。 那还有主治医生,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都是20年30年的事情。 时间,检验,阅历才可以让医生慢慢成长。 这个学经济的董小姐,转行学医,四年就是医学博士。 中间还要缩水一年。 还有剪纸艺术特长生,学四年就是医学博士。 这可是医学博士啊,含金量很高的。 在我们小医院,这样子的医学博士头衔,可是独当一面的。 原来,学医这么容易。 可是,这样子的医生,给病人看病放心吗? 你敢让这样子的医学博士给我们动手术吗? 万一,他扔下我们在手术台上,如果我们的脑子是清醒的,会不会在手术台上瑟瑟发抖的凌乱。

4 阅读:95340

评论列表

老杨

老杨

376
2025-05-01 17:34

非常过分!

用户10xxx88 回复 05-02 09:04
解剖和生理执业医师考试才考几分,把重点要放在内外妇儿也就是后三科才是正道。说句不好听的,和我一起考的一个仁兄,第一科迟到没让进场,也不耽误人家后面450分考360多低分飘过。

我们一起学猫叫 回复 05-02 06:23
你开玩笑呢吧?[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你去考一个[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执业医师的通过率你可以去查一查[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我身边好多人都是考两三年才过[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想抽烟呢

想抽烟呢

291
2025-05-01 18:20

这事如果出现在小县城的医院我还能理解,但他是协和啊,卧槽,协和啊!!!!

砰砰 回复 05-02 16:47
难道你不知道,最富丽堂皇的地方才是最肮脏的地方。

快乐成长 回复 05-02 16:12
小县城关系户更好进

衡水华森高端橱柜

衡水华森高端橱柜

200
2025-05-01 18:20

反正看死也不用负责

阳光总在风雨后 回复 05-01 18:42
来一句,我们尽力了

键盘侠 回复 05-02 13:59
记住了:协和医院会培养水货医学博士!

嘟噜

嘟噜

166
2025-05-01 18:20

所以,现在医院都是仪器在判断病情,医生不会判断病情,会判断病情的医生被排挤走了。

迷蝴蝶 回复 05-01 21:27
全国医生都是按一个标准来的,超过15就开住院单

用户10xxx37 回复 05-02 10:03
让孩子住院没毛病,排除一下白血病

此次色彩夺目

此次色彩夺目

134
2025-05-01 18:23

人家进医院根本不是当医生的,人家到医院是当医院领导的。

用户12xxx01 回复 05-01 19:16
你随便去省级市级三甲医院看看,做手术的医生一天多少台手术,一天经历全被手术耗光了,哪有时间去查阅资料写论文?如果已婚的话还有家庭需要照料。没论文拿什么去评职称?能上位的大部分都是有关系买论文的。

柒壹安客 回复 用户12xxx01 05-01 19:40
这充分说明,整个医疗系统的制度是有问题的,因为它脱离了实际,反而伤害了医疗的效果,制约了医疗行业的健康成长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131
2025-05-01 18:23

张雪峰说的很直的,没背景,没经济实力的小孩别学医学金融。

普钻西安 回复 05-02 08:49
高考时同等的分数,毕业后5年内学医的一般都比其他的收入要高。

尼达耶 回复 05-02 06:11
这个背景就是医疗系统

山里人

山里人

76
2025-05-01 18:22

別想多了吧,当下的社会,别信什么,就信自己今天还好好的活着就好!

Knowme_Czd 回复 05-02 10:16
是的,管它那么多,爱咋滴咋滴啦

南若妖

南若妖

66
2025-05-01 18:21

哪行哪业收入高了,普通人就没份了。

JOEY

JOEY

64
2025-05-01 18:25

建议将协和4+4学历作废

用户12xxx68 回复 05-02 06:15
肯定会废,以后只要看见协和博士,肯定不要。

我很丑

我很丑

57
2025-05-01 18:27

郑强教授说过张雪峰,懂一点。但是不多,今天来看说得很对,比较在他的层次,很多东西是接触不到的

夕暮 回复 05-02 02:28
需要他的,也用不了这些路子。能用这些路子的,也不用看他。他的目标群体,就是普通人。老老实实上个班饿不死就是了。

♞石头会痛※ 回复 05-02 01:02
人家专门吃这口饭的,怎么可能不懂。但是说多了就砸人家饭碗了,有阵子不是被搞得很惨吗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52
2025-05-01 18:23

对病人冷漠无情之渣男渣女就一招:斩立决!!!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51
2025-05-01 18:30

4+4拿医博,简直荒谬绝伦!4年连临床理论都还没学完就上博士了,这不是草菅人命吗!

此后平平安安顺顺遂遂 回复 05-01 18:41
我觉得也是。然后说了这些话,被一个畜生骂了。可能那个家伙也是这种水医。郁闷的是还有几个给他点赞的。

神秘游资yb 回复 05-01 21:05
5年才能读个医学本科[抠鼻]

雄鹰

雄鹰

47
2025-05-01 18:34

医院就是变相的挂牌大型赌场 !!!进去能活着出来算你吉星高照运气好 ;家破人亡负债累累是你手气差 !!!一个吃肉不吐骨头的机器啊 !!!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7
2025-05-01 18:22

要不是有学历限制,山东一个学过高中生物和化学成绩能摸到211边的考生突击培训3个月就能通过执业医师考试。

用户10xxx88 回复 05-01 19:40
没错,那些考不过的不是压根没干过临床就是不好好看书的。你把大苗的视频好好看上两边,再把相关习题研究一下。上400可能有难度,370分低分飘过问题不大

♞石头会痛※ 回复 05-02 01:00
你主治过了。所以你0基础3个月可以过执业医?你可以放丁香网问问谁可以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46
2025-05-01 18:25

现在看病不难,只要知道怎么看结果,什么药对应什么病毒就行了,说是医生看病倒不如说是机器看病,医生只不过是把机器语音翻译出来就行了,难吗?

0o哦嗯额o0 回复 05-01 18:57
我不是说了吗?学会看机器出来的结果就行了。

此后平平安安顺顺遂遂 回复 0o哦嗯额o0 05-02 13:23
机器出的只是作为参考,不能直接作为诊断依据。你如果去医院,就会发现医生要看片子。而且那个片子,也是影像科的医生读过的,不是机器直接给你打个诊断就行。不然你猜为什么你拍过片子之后要你几个小时候去拿报告?因为医生没读完片子,不能发报告。

扶摇

扶摇

42
2025-05-01 18:22

现在普通医生脑子没问题的人都能当 到医院不管什么症状 拍片核磁来一套 然后拿着报告单给你读一遍

扶摇 回复 05-02 16:02
注意关键词 我说的是普通医生 有些老前辈水平很高的 特别是老中医

此后平平安安顺顺遂遂 回复 05-02 13:20
有经验的医生,会自己再看一下片子,不会直接看报告。报告只是参考。

蓝色的海025

蓝色的海025

42
2025-05-01 18:43

感谢这一对渣男渣女,否则我们都不知道有四年的医学博士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40
2025-05-01 18:41

中国几千年传统美德正一步步消失

阿望

阿望

37
2025-05-01 18:33

别欺负董小姐了,人家已经够可怜了,豪门家族,家财万贯,却还要上班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5
2025-05-01 18:39

这件事把上流人的下流事演绎的淋漓尽致!

用户71xxx68

用户71xxx68

30
2025-05-01 18:25

肖董全行业封杀!!!!

不变的旋律 回复 05-01 18:40
全行业封杀了,人家跑去东盟国家,那危害可就不是一点点了。

Mesopotamia

Mesopotamia

28
2025-05-01 18:26

其实这种情况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大家心里都清楚的很

孤舟蓑笠翁

孤舟蓑笠翁

27
2025-05-01 18:41

通过协和4+4进入医院的,主职就不是坐诊看病的,人家那是冲着领导管理岗去的

ufo0126 回复 05-01 18:51
对,有背景的谁会苦哈哈的干临床

AD

AD

25
2025-05-01 18:23

一边给病人做手术一边问人工智能

记忆不失亿

记忆不失亿

24
2025-05-01 18:38

反正让家属签字才做手术,手术失败就是我们尽力了[静静吃瓜]

驱逐舰

驱逐舰

23
2025-05-01 18:32

当医生就得要像小飞这样的博士。协和医院的四年制博士,乡镇医院都不要。你想想,四年医学最基本的医学基础课程都学不完,怎么能当医生?

PAVAWAY

PAVAWAY

22
2025-05-01 18:21

只给富人二代三代解决个工作问题。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2
2025-05-01 18:50

贫穷限制了大家的想象,卑微遮蔽了认知的天空。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果真如此!

夜~寂寞如雪

夜~寂寞如雪

20
2025-05-01 19:20

违规操作的不止是医院这一个行业吧!!!深挖问题根源,社会各个领域,事实超出你想象!!!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9
2025-05-01 19:03

肤浅了,走这路子的,会苦逼哈哈地一直做一线的临床医生?奔的的领导岗位好不好,管理干活的医生的。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18
2025-05-01 18:26

这样的医学博士是要当副院长、院长的,谁会降低身段给患者看病、做手术?

用户43xxx54

用户43xxx54

17
2025-05-01 18:22

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没有过硬本领怎么胜任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17
2025-05-01 18:37

没背景只是不学医吗??学啥也没用!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7
2025-05-01 18:50

说明协和医院的医学博士水分大,不值钱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17
2025-05-01 18:44

三观在哪里?底线在哪里?人设在哪里?

安瑾

安瑾

17
2025-05-01 18:39

明确告知所有任何人,手术是有风险的,原来是这样?

相爱今生

相爱今生

17
2025-05-01 21:33

令人发指的4加4,4年就能成为医学博士,想想都怕了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17
2025-05-01 18:38

太脏了协和,男女协和了。

yasng06

yasng06

17
2025-05-01 18:54

不信只有医学这样,永远不要用我们的思维去想他们的操作,因为我们只是井底之蛙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16
2025-05-01 19:03

无论是哪一行,只要有好的工作岗位,普通人能有多少机会?大多数人只能看到自己接触的圈子,如果没有媒体曝光,像董小姐这样的履历是你我能想到的嘛?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父辈的资源远胜过自己的努力。现实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

勇勇

勇勇

14
2025-05-01 18:26

搞精剂的去医院找医生做闺陪(好像写错字了),专业也算对口,就是不拿人命当人命。教育医疗搞市场化就是本末倒置,饮鸠止渴!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13
2025-05-01 18:31

建议杀了那些畜生人际关系

夕阳

夕阳

13
2025-05-01 18:37

你们是没看协和的校长在采访时怎么夸这4+4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把踏马夸上天了

klrs

klrs

13
2025-05-01 18:31

所以手术之前要签免责合同。

hughsks 回复 05-02 00:45
这个免责的对于真正的医生来说是保护医生的,毕竟手术就有失败的可能,但对于4+4保护的就不是医生了,是出生

klrs 回复 hughsks 05-02 22:15
所以说,关键的“界限”在哪里,没有被定义。

大帅

大帅

13
2025-05-01 19:24

现在的医闹都这么明目张胆了吗?公然网暴一位医学博士?[抠鼻]有本事去医院当面问!看给你当场抓走 就老实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2
2025-05-01 18:21

令人发指

強子

強子

12
2025-05-01 19:34

你们真的想多了,这种人本来就不是要真正做医生的,只是镀了一层身份,以后是要当领导的,这只是一个步骤而已,合法合规的升起来,比那些顶替身份的强多了。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12
2025-05-01 18:24

什么是专业壁垒吗?学经济的转医学不可能是临床,动不了手术的

明天

明天

11
2025-05-01 18:28

没爆出来 过几年是不是就4+2了

无所谓

无所谓

11
2025-05-01 18:38

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是人情世故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0
2025-05-01 18:24

现在看病不要看职称,要看从业年限,在一个医院越长时间越靠谱,短期留外野机的一律忽视!

梦里都有 回复 05-01 18:38
其实还真是,能在同一三甲医院干15年的,肯定有点本事,一些镀金的干两年就走,一些新来的专家其实是大医院边角料,没本事的早被投诉医闹搞没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0
2025-05-01 18:34

反腐任重道远

黄医

黄医

10
2025-05-01 18:53

老子我读到硕士留校8年,又读博士3年,申审制博士开启,我要继续努力,不为别的,只求我的后代如果继续事业可以容易

风雨同路

风雨同路

10
2025-05-01 22:56

高智商犯罪,当初定4+4的时候就是给一些人量身定制的。。只不过借这件事发酵了

king

king

9
2025-05-01 19:04

董博士专看不治之症,看好了就是大牛,看死了那就~不是说了不治之症。

辛苦

辛苦

9
2025-05-01 18:58

这种医学博士给大队牲口看病,村长都不放心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05-01 18:35

当有些人足够影响很多人的时候 人命在他们眼里就不算什么了

三皮

三皮

9
2025-05-01 18:56

四个字,祸国殃民!

灰太狼

灰太狼

9
2025-05-01 18:54

4+4就是跨专业了,后面的4就是一年学校理论。3年医院临床

老冒

老冒

9
2025-05-01 18:46

现在在进三甲,必须本5➕硕3,医师每月大概5000到7000,这可是将近30岁的学霸啊才刚起步,中小学同学大都娶妻生子有车有房,只有表面光鲜[裂开],奇葩畸形的那啥,三大最受尊敬的职业,教师律师医师,给整成高危职业,也没谁了[抠鼻]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8
2025-05-01 18:32

有段子说(估计也有可能是现实中真正发生过的):有个在医务室搞卫生的小姑娘,过了几年,居然也坐在了能开处方的医生的位置上,大家说,可能吗?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8
2025-05-01 19:03

放心,人家当医院领导

阍虬

阍虬

8
2025-05-01 18:55

误导孩子,忽悠家长。这种人不配做老师,什么叫没有背景不要学医,傻不愣登的观点,还以为自己是专家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8
2025-05-01 18:51

死刑不能废除,人口再负增长,社会也不缺这户。

风飞

风飞

8
2025-05-01 18:24

这是谋杀啊

逆水

逆水

8
2025-05-01 19:04

张雪峰是错的,为什么会错呢?因为地位限制了他的见识呗![滑稽笑]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7
2025-05-01 19:11

今后医生挂牌都应明确是否4十4和协和医学博士

YYF

YYF

7
2025-05-01 19:33

屁股一撅,弄两下,马上就要医学院士了。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6
2025-05-01 19:04

一句话不是说了吗: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并不简单]

花泪

花泪

6
2025-05-01 18:37

行医资格太高中医考不上不让冶西医几年就行了

黄风凉

黄风凉

6
2025-05-01 21:57

这种医生给领导看病不[墨镜]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
2025-05-01 19:14

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放在哪个行业都适用,也就是医学敏感点吧

用户18xxx43

用户18xxx43

5
2025-05-01 19:07

医学博士,一个地区估计也没多少个。

天@狼&星

天@狼&星

4
2025-05-01 18:25

得拔出一堆大肠来才行。

dzb

dzb

4
2025-05-01 19:17

艺术生何以是医学博士那体育生也可以是医学博士!那以后医院会越来越热闹,吹拉弹唱,走跑跳蹦样样精通!

南若妖

南若妖

4
2025-05-01 18:20

还是90年代考医容易,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5-01 18:55

这些草菅人命的家伙确实可恶、可恨!但另一方面,诚如文中所述那些通过正规途径取得主治、付主任、主任等中高级别的医生,给予高薪水也属理所应当。

So、

So、

4
2025-05-01 18:26

医生现在就是销售

千山

千山

4
2025-05-01 21:23

最过分的是这种学历居然被认可。必须深挖。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3
2025-05-01 18:32

现在医学都西化了,老祖宗的根本都忘了,除了民间还有少少少得可怜的中医,听讲还要被排挤打压!

卍地藏卍

卍地藏卍

3
2025-05-01 18:41

管你什么垃圾有没有文化有关系都可以走捷径,还医学博士水分大了

红尘逍遥客

红尘逍遥客

3
2025-05-01 18:46

手术前都是签过霸王条款的!

改个咩名好呢

改个咩名好呢

3
2025-05-01 18:50

树根

牛欢熊乐

牛欢熊乐

3
2025-05-01 19:06

我只想知道,这些人的医学博士是咋取得的?如果有问题,相关的人会被怎样处理?

美好

美好

3
2025-05-01 18:50

这是谁想出的主意,谋财害命,缺了多大的德

有木有微笑

有木有微笑

3
2025-05-01 18:59

是不是国家卫健委已经开始调查了

N95

N95

3
2025-05-01 18:51

还20年30年,人工智能要不了10年就都替代了,而且比你几十年经验还准确

睡美猪

睡美猪

3
2025-05-01 19:04

第一学历的含金量上来了。以后看病看到协和博士,必须看他第一学历跟现在从事的专业相不相关。不相关直接开骂

浩瀚

浩瀚

3
2025-05-01 19:20

协和也不今人放心了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5-05-01 19:35

没关系就让这些医生为把它们整进来的人看病吧千万不要为别人治病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3
2025-05-02 10:05

原来协和有这么多学经济与艺术本科的走捷径成才的博士,全国独一无二。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2
2025-05-02 05:19

肖贡献大,全球都知道4十4医学博士的含斤量了。

姚烈

姚烈

2
2025-05-01 18:37

医生都能造假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2
2025-05-02 06:13

弱弱的问一句:我在市场杀鱼10年,可以去读10+4吗?下刀稳准狠的,从没失手。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5-02 16:50

学剪纸的?拿着手术刀乱剪吗?[裂开]

来福

来福

2
2025-05-02 14:18

叫这种水医生给我开刀,一刀下去我意识没了咋办?赔不赔呀?赔了钱我也花不了呀?哎呀,真怕了不医了,回家。

苔痕上阶绿

苔痕上阶绿

2
2025-05-02 06:26

原来如此,不敢爆料太多啊

村夫

村夫

2
2025-05-02 08:47

4+4是谁搞出来的?有哪些人从这里毕业出来?现在在什么地方就职?必须严查给人民一个交待!

牧野

牧野

2
2025-05-02 11:28

拿病人的生命开玩笑

观察者

观察者

2
2025-05-02 09:20

开弓没有回头箭,很多事情开头了,结尾就是定局。

猜你喜欢

李业粉事

李业粉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