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教育政策真要变天啦! 2025年6月1日起,全国幼儿园全面禁教拼音、识字

岁月如歌行行 2025-04-23 17:59:44

惊爆! 教育政策真要变天啦! 2025年6月1日起,全国幼儿园全面禁教拼音、识字和算术,十以内加减法都不准教。 以前喊着给孩子减负,家长也点头,可补习班依旧火爆,孩子幼儿园学一学期,还抵不上补习班一个月成果!如今政策落地,不少家长心里犯嘀咕,生怕孩子上学跟不上,即便幼儿园不教,也打算校外补上。 哪个家长不希望孩子既优秀又有快乐童年呢?过度施压换成绩,搭进了孩子童年的快乐,这个平衡点确实不太好掌控! 大家说说,这教育政策调整,作为家长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又不落人后呢?

0 阅读:33555

评论列表

我就是

我就是

192
2025-04-24 06:46

刚上一年级就让做手抄报,不早学真应付不了。

拔云见日 回复 04-25 07:37
你为啥要起个这么恐怖的网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拔云见日 04-25 08:16
著名的克苏鲁修仙小说入门观想图

星空熊猫

星空熊猫

145
2025-04-24 03:18

卷死家长模式

李伯球、

李伯球、

104
2025-04-24 08:33

又来忽悠人了。融四岁能让梨,蔡文姬六岁能辨琴,人不学不知礼,子不学不知义!教育,必须要从小抓起。西方的穷人家的孩子都快乐教学,永远是韭菜;富豪家的孩子都是精英教育,培养中高端阶层。看看社会现实吧!

替天行道 回复 04-25 03:07
这就是放屁,大脑每年都在发育。小孩的大脑,一年一年脑容量区别都很大。你小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学不会乘法 可能大了一岁,轻轻松松就学会了。

潜龙勿用 回复 04-25 01:52
都是精英教育那就是学历贬值,打螺丝的都得研究生起步

苹果树

苹果树

89
2025-04-24 08:47

关键小学老师默认孩子幼儿园学了,根本不教,逼得家长幼儿园去学

苹果树 回复 04-24 17:10
那就不交了是吧?

用户10xxx25 回复 苹果树 04-24 18:40
你怕是不懂“课本”是什么东西吧?课本课本,学课之本。没有了“本”,你“课”个空气?

不要问我姓甚名谁

不要问我姓甚名谁

85
2025-04-24 04:17

快乐教育就是啥都不教????养成是不是还是得从小抓起???

skcy126 回复 04-24 13:25
对,我只关心细节,对成绩无所谓。我与她老师怼过只要她喜欢不违反法律,不违反道德,我都支持。

不知 回复 04-25 16:25
你和你孩子的那些,都是你的办法和手段,目的就是引导,整个过程就是教育,是你心态的体现。一个真正成功的快乐教育,前提并不是父母的心态,而是切身对道理的明悟,是自身经历的总结和社会客观因素的完美结合。只有自己过得明白通透,念头通达,还必须有时间和耐心的基础,才能做到快乐,心态才能达成。

可能

可能

68
2025-04-24 07:10

不说别的,看看小学的试卷难度,减负不先让他们减下来???出卷子的人不难死学生都不罢休的

回复 04-25 09:24
大学生都做不了一二年级的数字卷

可能 回复 04-25 20:58
出卷子的老师认为自己很厉害呀,他觉得都难倒了

明月

明月

54
2025-04-24 08:17

我问一下:小学一年级要懂写多少字?!!!如果幼儿园什么字都不教,上一年级许多学生哭了,“砖家”知道吗?!!!

定格丿Forever

定格丿Forever

52
2025-04-24 08:45

上了一年级,就开始填鸭式教育,好在我小孩在幼儿园学了点基础,不然真的跟不上。。

晓晓

晓晓

47
2025-04-24 09:07

幼儿园不教小学跟不上,小学老师就各种pua,还会有意无意的排斥孩子

用户91xxx12

用户91xxx12

43
2025-04-23 23:00

就按老祖宗的来

晓晓

晓晓

40
2025-04-24 09:06

妈的,幼儿园不让教小学各种赶鸭子孩子是人不是机器那种赶进度小孩子很累家长很崩溃啊

爱看动漫的猫猫

爱看动漫的猫猫

39
2025-04-24 09:51

减负就取消外语,本来大部分人都用不上外语,用的时候,翻译软件也基本够了,现在不是出来翻译耳机了,要是感兴趣,大学在修呗

灭神轰仙_ 回复 04-24 17:23
放屁无知

玻璃水

玻璃水

38
2025-04-24 07:38

建议直接上一年级,撤销幼儿园

无心云 回复 04-24 08:35
不必着急,我看这样搞下去,过不几年就会取消学校这个东西了。

Sessff 回复 无心云 04-24 12:49
是的,以后学校都不用教了,孩子有没出息全靠父母和孩子自己的造化了,这叫快乐至死[捂脸哭]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36
2025-04-24 08:45

干脆按照父母收入录取学生不就得了。没事就想着法把穷人的孩子送到流水线

一伙杨

一伙杨

34
2025-04-24 08:44

什么时候教,一年级不教拼音,笔顺笔画弱化,让孩子们怎么办,减可以,但是小学的教材是否能讲拼音笔画笔顺计算的学习的间拉长,变慢。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3
2025-04-24 02:23

国家要严厉打击校外各种,是各种补习班的。

等待 回复 04-24 10:33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罚款不到位都是空的。

hd8311 回复 04-24 13:01
我想开个全国连锁免费的补习班!可是可是实力不允许啊!

喵咪

喵咪

33
2025-04-24 08:04

幼儿园不准教,小学一年级又没教[抠鼻]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2
2025-04-24 01:34

无语!我们小时候读一年级还要考试,上90几才能读一年级。

色痴 回复 04-24 12:01
我80年上厂办子弟小学一年级,也要参加入学考试,考不上就要再上一年托儿所。

大唐小乔 回复 04-24 20:35
绝对同时代[握手]

大壮

大壮

28
2025-04-24 12:34

只要一年级正常教,幼儿园就可以不学。我小时候没上过幼儿园6岁直接上的一年级还不是一样学。最后高考570多也算正常智商正常学习的一个中等水平。

大壮 回复 郁莞儿 04-24 15:02
看明白我在说什么,我说只要学校一年级正常教拼音就完全学的会,如果一年级教材上没有这个内容或者学校老师默认幼儿园有打基础就草草带过就不叫正常教不在我说的范围。至于说比十几年前我们上学难了你说高中我还认是加了一点东西,小学初中那点东西加的了什么,正常智商正常学就行

郁莞儿 回复 04-24 14:14
看看现在的教材再说话!!现在的教材比我们那时候难多了!谢谢

yang

yang

27
2025-04-24 08:25

教材要改,一年里就是新生,一切从零开始

孙sun

孙sun

26
2025-04-24 05:54

要顺应自然规律,不应强加个人意志。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25
2025-04-24 06:00

揠苗助长的模式确实要改 牛顿爱因斯坦不是靠补课来的

wcc火火 回复 04-24 08:58
几千年来出了多少个牛顿、爱因斯坦,努力挣扎着活下来的又是多少。

回流

回流

25
2025-04-24 07:33

越减越覆!

尕笛

尕笛

23
2025-04-24 07:08

幼儿园早教,就是把高低不齐的秧苗送到小学移栽。 各种校外培训,就是一块地人为施肥不均。超施盐死,少施枯死。

凤 凰

凤 凰

22
2025-04-24 08:10

先管好一年级老师再说吧!

夏商周

夏商周

22
2025-04-24 14:03

砖家脑子有坑,基础拼音不学怎么学好语文

拇指缘 回复 04-25 06:58
不是有坑,不是汉奸就是收了坏良心的钱

某人

某人

21
2025-04-24 13:18

这个事,该好好管管小学了。如果公立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完美对接,幼儿园自然不用教超纲内容。如果幼儿园不教,小学默认孩子学过了,拼音算数,写字……,直接跳过,怎么办?也许最后就是私立公立各自为阵,高考并入同一赛道?实力高下此时才见真章?中产会赌还是走私立?

行稳致远

行稳致远

16
2025-04-24 11:32

一年级的课程内容,是一年级学的吗。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15
2025-04-24 07:04

多取消点没用的科目,有用的科目增加

凌晨一点半

凌晨一点半

15
2025-04-24 12:43

我们老大 就是这么来的 结果小学 苦的要命 根本跟不上 老师默认你都会 不会就说 家长回家教教吧 什么都不会 这是哪门学校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4
2025-04-24 16:30

呵,幼儿园不教,小学跳着教,必须报补习班才行,这是什么操作?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4
2025-04-24 11:15

今年的七、八年级的学生整体素质真差,究其原因,这些学生在小学时竟是刚好赶上教育改革:减负。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3
2025-04-24 09:17

孩子从三岁一直读大学毕业,都是早起晚睡,个个近视眼,该改革不该改革我也不知道。

突破 进

突破 进

12
2025-04-24 06:29

就想问大家还要三胎么!

掌控者

掌控者

11
2025-04-24 05:53

让教英语吗?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10
2025-04-24 10:40

把所有补习班都关停,这样既减了家长的负担也减了学生的压力,有多少学生愿意去上补习班?都是被社会被家长逼的

T-800

T-800

9
2025-04-24 14:53

我们上幼儿园时就是如此,不让教拼音不让教写字。升小学考试,老师第一个问题就是“会写自己的名字吗?”,拼音一个月教完……实在无语。逼着去上幼小衔接班。

Li丽

Li丽

8
2025-04-24 10:08

教材不改有什么用?提前学也难跟上

czb186

czb186

8
2025-04-24 10:32

不教,那幼儿园应该换名叫“托儿所”,只管乖不教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王霸丹

王霸丹

7
2025-04-24 09:06

应该学微积分

良人 回复 04-24 10:17
高中开始学了

你一朋友

你一朋友

7
2025-04-24 10:16

你们继续卷娃鸡娃,我连婚都不结了,直接退出躺平[开怀大笑]

悠闲人生

悠闲人生

7
2025-04-24 10:01

小学还要减少英语节数,要增加物基础学科才能兴国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6
2025-04-24 09:57

这个事应该从小学入手,小学多花点时间学拼音,学写字,把基础打好,幼儿园还学什么?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6
2025-04-24 11:06

那此砖家都没有抓住核心问题!高考改革才是根本!为什么外国人小学中学不那么卷,太清楚不过了,他们大学是宽进严出一一于是紧张在进大学后。而中国现在是严进宽出一一于是紧张在高大学前,

还是以前的那个你

还是以前的那个你

6
2025-04-24 13:10

不学拼音怎么识字呢?

飞翔 回复 04-24 14:04
应该提前学习拼音

九九一十八

九九一十八

5
2025-04-24 10:29

应该是小学取消英语,

柚茜

柚茜

5
2025-04-24 09:00

有的孩子到初中,拼音和笔顺都不过关,但是成绩还挺好!

番茄炒酸奶

番茄炒酸奶

5
2025-04-25 07:42

你们这是减负吗?幼儿园不交费才是真正减负吧!

决明子

决明子

5
2025-04-24 12:10

先把小学整治了

周平平

周平平

5
2025-04-24 12:27

不是禁止幼儿园教,而且小学一年级别一下太难,缓缓

飛侠

飛侠

4
2025-04-24 11:31

先把北京上海排名前十小学管好,小学从一年级就开始教拼音识字,别搞入学考试[静静吃瓜]

彼岸

彼岸

4
2025-04-24 06:44

扯吧

文文的文

文文的文

4
2025-04-24 10:55

幼儿园不准学习,小学不准早到,初高中双休,但高考要考750。哈哈哈。。。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4
2025-04-24 11:07

那此砖家都没有抓住核心问题!高考改革才是根本!为什么外国人小学中学不那么卷,太清楚不过了,他们大学是宽进严出一一于是紧张在进大学后。而中国现在是严进宽出一一于是紧张在考大学前,

蓝天日暖

蓝天日暖

4
2025-04-24 09:46

幼儿园不让教,小学又不教,咋弄?我们的教材能不能幼小斜接?

秋色老梧桐:

秋色老梧桐:

4
2025-04-25 07:27

幼儿园不教,小学一年级汉语拼音和三十以内加减法顶多一个星期教完。现在这些没有从事基础教育经验的专家研究的基础教育,就是扯蛋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4
2025-04-24 17:25

学习英语应从初中开始学,最起马把我们的中文,文化学好。

20222222222222222 回复 04-25 06:47
你家大学再学英语吧,关键可能考上大学

老怪

老怪

4
2025-04-24 09:42

育儿园可以改名育儿所,带着娃娃不哭少闹就行。问题是小学上课也不干正事,课后才教。

王春光

王春光

4
2025-04-24 08:47

家长要比教育家更专业才行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4
2025-04-24 12:33

教育要顺应社会和家长期望及孩子发育发展要求,不应盲目指挥

粤EQ420

粤EQ420

4
2025-04-24 13:58

幼儿园敢教信不信家长投诉?现在的家长太喜欢投诉了。

欲盖弥彰

欲盖弥彰

4
2025-04-24 13:23

什么都不能学,那么就选择自愿式读幼儿园,不想读幼儿园的,可以在家等到六七岁,能够上一年级时直接读书!也不要用道德绑架,非要说要读过幼儿园才能读一年级的话绑架家长!反正现在读几多年级也是家长回家教学!老师高高兴兴拿工资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4
2025-04-24 11:56

根源在小学建材

骑着蚂蚁追骆驼

骑着蚂蚁追骆驼

4
2025-04-24 22:30

如果小学一年级的课本不改,再禁止也没用。

雷霆万钧

雷霆万钧

4
2025-04-24 15:42

管它政策怎么调整,懒理的它,家长们巍然不动,该报班报班。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4-24 08:52

改來改去!刷存在感一样,让家长孩子无所适存,幼儿园改了,小学配套改了没?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4
2025-04-24 15:36

卷死家长。以前读书,那是小孩和老师直接对接。现在读书,是老师直接给家长布置作业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4
2025-04-24 17:49

不教就是让你外面付费学,你去看小学课本,幼儿园不学,小学根本啥也不会。现在老师根本闲的要死,批作业用手机拍照,他根本都不看学生那个环节出了问题。

鑫哥

鑫哥

4
2025-04-24 19:35

应该这样改:三岁开始幼儿园三年加小学九年义务教育,初中高中合并四年,考不上大学进入社会,大学每省一个,每级每班五十人。

用户60xxx43

用户60xxx43

4
2025-04-24 12:45

小学老师默认孩子幼儿园学了,怎么办?

linniat

linniat

4
2025-04-25 08:11

看看现在三年级英语,那是初学的课本吗?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4
2025-04-24 09:32

应该把哑巴英语从小学的课堂上踢除。

明月

明月

3
2025-04-24 07:45

取消幼儿园,六岁直接上小学是可行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4-24 16:43

英语是幼小学的一大毒瘤

无心云

无心云

3
2025-04-24 08:38

黑发不知快乐早,白首方悔快乐迟。祝大家一生快乐!

如鱼得水

如鱼得水

3
2025-04-24 12:31

有啥用?沧州犹儿园都教孩子们学小学课程。政策有啥用?

强仔

强仔

3
2025-04-24 22:09

这他么,幼儿园不教,小学也不教,中间这个空白留着家长教是吧???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3
2025-04-24 23:09

主要说教材吧,一年级教的是三年级的水平,哪个家长还敢减负?!所以教材用八九十年代的才是真正的为孩子减负的基础!

深山含笑

深山含笑

3
2025-04-24 23:50

幼儿园不教东西小学教吗?直接省略,开始二年级课程。小学一年级教材是知识和教育起点吗?砖家和资本合作赚钱的渠道,推荐教材都理解给老师和学校办福利了,几十本,新的卖垃圾了。然后继续买!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3
2025-04-24 10:34

学习这东西主要看天赋看能力,七分天赋三分努力,学的早学的多不一定学的好,家长们都是过来人,肯定知道上学时有的同学各种补课也考不上名牌大学,有的不补课照样考好大学。塔尖尖上永远是个别人,要学会接受区别和不同

泉山美树

泉山美树

3
2025-04-24 11:42

啥都不学,小娃一年级能跟上吗?这是家长最担心的。

西风瘦马

西风瘦马

3
2025-04-24 17:12

幼儿园不学拼音,小学一年级也不教啊,这不是扯吗,直接都去读大学得了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3
2025-04-24 12:22

问题还是出在小学教学,小学课程都没有花太多时间去学汉字拼音,那么多汉字拼音字母两个星期就学完了,不提前学孩子能跟的上吗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4-25 09:23

尽扯蛋,现在的小学一年级语文数学全是文字题,而且拼音的课程安排的又少,叫孩子怎么学习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3
2025-04-24 15:57

不准开补习班大家平等起步线

小袁

小袁

3
2025-04-25 07:56

所谓的减负,小学生要恢复用七零后,八零后的课本来教学,一二年级都是学基础知识,学生学得轻松,老师教得轻松,家长辅导也轻松,一步一个脚印往上升。现在的课本一年级就学课文写作文,字都没识几个,也未识写几个,学生,老师,家长怎么不累。拔苗助长的教育方式。

金芒果

金芒果

3
2025-04-24 13:15

现在幼儿园都是往三年级起飞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3
2025-04-24 11:55

这么高的幼儿园学费都是我自己出的,我还要听你的?

嘟嘟胖胖

嘟嘟胖胖

3
2025-04-25 09:29

填鸭式教育能有什么好处???无非就是多背一些书而已,真正的知识是融会惯通,举一反三,推陈出新!!能达到这种境界的人完全不是填鸭式能填出来的,所谓人各其用是自然规律,违背自然规律都是会付出代价的!!!就像如今的所谓大学生,不就成为一种笑话了???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3
2025-04-24 11:09

那此砖家都没有抓住核心问题!高考改革才是根本!为什么外国人小学中学不那么卷,太清楚不过了,他们大学是宽进严出一一于是紧张在进大学后。而中国现在是严进宽出一一于是紧张在考大学前,自然小学中学要卷了。

zzw50十

zzw50十

3
2025-04-24 07:34

招聘也不应该设学历门槛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
2025-04-24 12:20

这不是逼着家长自己教吗?小孩子早点会加减法有问题吧,拼音先听看也应该问题,写可以晚一些。

巴顿

巴顿

3
2025-04-24 09:50

快乐精英教育!!!

huangpaizhuren

huangpaizhuren

3
2025-04-24 23:44

亲戚女儿今年上一年级,幼儿园没有任何教学,上小学却默认她应该认识很多字也要会简单计算,教育局能不能稍微统一一下教学计划呢?

绿色

绿色

3
2025-04-24 18:06

七八十年代时,农村就没有幼儿园,更没有补习班,不都是上一年级时老师才教的吗?关键是现在的老师教学理念不同了,现在老师是应该改变了,以彻底减轻家庭教育经济负担!

芸芸众生

芸芸众生

2
2025-04-24 11:26

幼儿园的老师又省很多事,只顾玩耍就可以了,教小朋友认识123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用户10xxx98 回复 04-24 19:36
幼儿园只有保育员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4-25 06:11

都学英语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4-25 18:00

你看一年级教材现在一年级不教笔顺不教写字不全面教拼音拼读那小孩天生会

公一公很轻松

公一公很轻松

2
2025-04-25 11:38

我不跟你们卷,我的娃娃以后不管是造飞机造火箭或是送外卖打螺丝,我都能接受。

未来我来

未来我来

2
2025-04-25 20:45

别说幼儿园,中小学也只是把最基础的东西教了就可以了,主要是培养自已思考的能力,对知识的兴趣。高中才开始增加难度。绝大部分人,高中毕业就可以了,知识足够应付大多数工作了。大学才是培养人才的地方,这要求有一定天赋,对社会充满爱心和责任,有较高的逻辑思维能力的人,才录取。至于研究生,那是有搞科研的能力的人,才能问津的。

岁月如歌行行

岁月如歌行行

岁月如歌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