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同意人民日报的评论! “订婚”不等于"同意性行为" 山西订婚强奸案

小混看社会 2025-04-17 14:34:55

我十分同意人民日报的评论! “订婚” 不等于 "同意性行为" 山西订婚强奸案的关键点,其实是在于"死者为大"思想的趋势,因为男方已经被抓了,已经在牢里被看守了一年了,他的老父母也为此而奔波反复一年了,这是让公众动容和共情的地方。 因为女方未露面! 女方如果露面,如果不惜声誉暴露于公众:她开始哭诉,开始描述抗拒的过程,暴力的强迫手段(如果存在以上过程,此为假设),那么同情的声浪是否会转向?那些沉默的,没有发言的,是否会开始站在女方一边? 很难预测,但不无可能。 再者,从法律的层面讲,针对人的法律是最基本最后的底线,与身份无关,与社会关系无关。 你是未成年人,你就享有未成年保护法对你的保护。 你是女性,你就享有《劳动法》中对女性的保护,以及民法典中对女性身份、健康、意愿的保护,而这些,与她是谁的女儿、谁的未婚妻、谁的妻子没有必然联系! 公众要支持我们的法律,不能因为一面之词而情绪化抗拒。 所以我支持人民日报对这件事的评判。 首先从法律层面,去支持基于证据、材料的判决。 以前央视也播出过婚内违背妇女意愿,强行发生性行为,最后丈夫被妻子告上法庭送进去的案例。 这强调的是一种底线,一种容易对忽视的底线,那就是法律保护每一个公民享有人身自由的权利! 这个权利,不以身份、血缘、社会地位为转移! 所以,普法,让理性战胜感性甚至"侥幸",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他可能缓慢,但绝不艰难,每个人遇到任何问题都应该通过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而不是简单的道德批判和暴力手段。 法律是维护一个国家正常运行的必需品。 之后才是道德的清算与批判。 这件事最触动人心让人不爽的,恐怕是未婚妻一方把未婚夫告上法庭并送进去了,这似乎反映出未婚妻的“爱”是否“真心”? 因为现在这个时候,爱情似乎已经成为了稀缺品,所以大家非常怀疑是否真心。 但从财务归属上看,女方返还了所有财物,可以排除图财和骗婚嫌疑。 并且,从法律上讲,"是否同意性行为"与"是否订婚、已婚"并无必然联系。 而女方具体怎么想,这完全有待考证。但在那之前,对其进行无底线的谩骂和诋毁,就是不对的。 可以支持男方及父母走法律程序进行反复上诉和探查,但不能为了支持一个而硬要踩另一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

2 阅读:26682

评论列表

椰子汁

椰子汁

597
2025-04-17 18:07

医学检验扺不过女方供词是最可怕的

风继续吹 回复 04-25 03:11
就是做局的嫌疑套路懂吗?可能是培训过的

用户23xxx75 回复 04-26 09:42
南昌这案子,最恐怖的还不是法官判强奸成立,最恐怖的是2审其实是认为强奸不成立的,6年改成缓三,而且强奸是没有缓刑的必须是实刑。这说明二审为了维护一审法官,明知男无罪还要判他有罪

踏浪无痕

踏浪无痕

351
2025-04-17 15:22

人民日报也没有报道强奸的直接证据,成年人强奸罪刑法上的证据在哪?都是推理,没有实证

往日如风 回复 04-26 13:05
彭宇案再回头看看。

国士无双 回复 04-26 13:29
法盲讲法。

群芳

群芳

314
2025-04-17 16:38

都有婚内强奸了 那还要结婚证干嘛

如果若白 回复 04-26 17:10
婚内是双方互为拥有合法的性行为,但是性行为是双方的不是单方面的,当然得对方同意,对方不同意情况下使用暴力就是强奸

如果若白 回复 04-26 17:04
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就不会有你这样变态丧心病狂的问

MY

MY

256
2025-04-17 20:24

要是真的证据确凿,就没有这些声音了,恰恰就是一审的证据链都不完整,武断的就判了强奸,二审更是也拿不出实质的证据链,只凭一句违背妇女意愿就代替了完整的证据链就把别人一生都毁了。事实就是现在那个女的还是处女,以后结婚,丈夫也不知道这个处女曾经被强奸过[哭笑不得]而前未婚夫背着强奸犯的骂名一辈子。

清风魅影 回复 04-26 05:24
既然不能公开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用户10xxx11 回复 清风魅影 04-26 05:53
你不知道男方家属已经承认了?还是你觉得人家是刑讯逼供?如果谁都不清楚,那就不要乱说人家!

李德生

李德生

172
2025-04-17 15:16

看看彭宇案

用户11xxx73 回复 04-26 16:27
都是违背公序良俗,都是没有完整证据来证明有罪,都是本应疑罪从无变成疑罪成有

松轩书狼 回复 04-27 09:49
看本质,都是对传统观念的极大冲击

长剑2013

长剑2013

151
2025-04-17 17:01

一审宣判时间,比返回彩礼要早。

用户11xxx13 回复 04-22 15:16
春秋笔法[微笑],女诉男强奸一审时未返还彩礼,他们说的一审前是指男诉女婚姻诈骗一审前。

山海青丘 回复 04-22 03:24
你在哪个官方看的啊,都是自媒体吧

用户79xxx49

用户79xxx49

138
2025-04-17 17:33

女方“同意”的前提是在房产证上加上女方名字,否则丈夫就秒变成强奸犯!

云动 回复 04-25 12:02
如果真加了,过几天就有别的原因离婚,然后分房产!

情义无价 回复 04-27 10:10
敲诈勒索无罪

二勇

二勇

103
2025-04-17 15:19

强而未奸,罪名成立

这名字可以吗 回复 04-25 15:18
在床单上

a秋天风信子 回复 04-26 00:20
10个男人9个床单有dna[dog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91
2025-04-17 17:35

她们彩礼是要收的,碰是不会让男的碰的,一碰就告。男的提离婚,女的是不会退彩礼的。

jhu1989 回复 04-19 21:57
那干嘛要同意同睡一个房间……

松轩书狼 回复 jhu1989 04-27 09:51
不在一个房间,怎么告强碱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89
2025-04-17 19:30

不同意性行为,那你同意订婚干嘛呢?

jhu1989 回复 04-19 21:57
关键还同意同睡一个房间了……

wei51888888880 回复 04-21 08:15
超前点播要另外收费。

我是小强040930

我是小强040930

89
2025-04-17 22:47

感觉这判决有点怪①法律层面上应该是疑罪从无!证据链里面,处女膜未破,体内、衣物无男性DNA(解释时都不提,只说床上有),这个是重点,其他证明只能证明违背妇女意愿。所以最多判处强奸未遂!②现在判强奸罪成立,男方又无自首、悔过、谅解情节,造成重大影响,法律上应从重从严判决,结果又只是起步刑期!③即然当初一审判强奸罪成立,拖了一年多来结果是维持原判,请问这一年多提供了什么新的证据来支持维持原判还是只有当初的证据,花一年多时间来对男方做工作找理由(解释上也有体现)但男方坚持不妥协只好维持原判,对男方母亲警告?估计开始一审时用力过猛,人为将法律与道德、良俗对立冲突,造成舆论哗然后二审想找个平衡点来平衡,结果又被女拳打了回来。

暗夜星火 回复 04-19 13:51
对啊!这些法官干嘛不说拖出去当场枪毙!

1949 回复 04-19 20:40
那个律师解释时,不是说大同这件案子,他是说他以往辩护过的案子法院就那样整的

wyq

wyq

65
2025-04-17 21:39

有点仙人跳的味道,这样猜想:刚开始女的挂着男方脖子进电梯入房间除掉衣物百般引诱,火侯差不多时然后提出房产证加自己名字就结婚,男方不考虑想用强的,女方马上反抗从如形成如今的情形!

过客 回复 04-24 16:26
很难理解女方在男强奸行为过程中的反抗力度,不会抓不会咬?所以有些人的疑问就是到底是为了钱顺从,还是过程中没谈判好才告的强奸。

云动 回复 04-25 12:06
男方没有伤哦,可能只是自残来威胁,都不一定是男方弄的

白浪滔天

白浪滔天

62
2025-04-18 02:12

其实现在法律只死守一条女性“性同意”有意义吗?法律还规定不能以结婚为理由索要钱财呢?现在的法律罩不到的地方太多了比如通奸,出轨,小三,婚外产子,重婚,同居。这些管不了,百姓就不会认可这次的订婚强奸案。

品味冬天

品味冬天

59
2025-04-17 21:36

法律和公序良知社会习俗不能相抵触,订婚不能算合法夫妻,这可以理解,那为什么不能把要彩礼定为违法犯罪,

无言 回复 04-19 13:11
订婚那不叫彩礼,叫定金。就跟买车叫定金一样。这个定金不要搞多了,后面还得交彩礼。

波★哥VS布冯 回复 无言 04-23 07:56
眼瞎,说的就是18.8万彩礼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8
2025-04-17 15:17

返还财务?关键在房产加名字未遂,剩下的那点彩礼根本不重要!

♞石头会痛※ 回复 04-21 01:52
要不是男的起诉女方都不愿归还财物。男方的起诉怎么没人提?

用户95xxx32

用户95xxx32

53
2025-04-17 18:17

我个人认为法律对强奸的定义是有武断性的

宏礼 回复 04-18 12:10
武毛线 彩礼一律判三年男女不能讲钱 要讲纯纯

Charlies

Charlies

51
2025-04-17 21:06

不等于同意你收个屁的彩礼!女方要是不收彩礼有后面这档子事?

该帅气用户尚未设置昵称 回复 04-22 14:50
其实订婚收彩礼也无可厚非,但是这边都告人家强奸了,男方都判3年了也没退还人家彩礼,人家都去法院起诉了才在立案前退还的于理不通

无言 回复 04-19 13:09
订婚是不算彩礼的,只算定金的。结婚那时候还得另外搞彩礼,所以还是省订婚吧,一次性搞定还好点

晴朗阳光

晴朗阳光

51
2025-04-17 19:21

希望你家所有男的跟男方一样的下场!

晴朗阳光 回复 04-18 16:16
你会有报应的

晴朗阳光 回复 04-18 16:12
赶紧去接盘

呐呐

呐呐

45
2025-04-17 21:20

违背妇女意志,如果妇女去找老板升工资,老板不肯,是不是可以报警捉老板?

檬虻

檬虻

43
2025-04-17 20:51

既然法院都判了强奸成立,那是不是把强奸的证据链条做实,让罪犯把未完成的做完

九幽界尘 回复 04-20 17:57
明天视奸,梦奸也入刑[裂开]

一纤 回复 04-25 13:13
啥叫未遂,想杀人和把人杀了一样吗

老马哥

老马哥

41
2025-04-17 17:22

一切的证据都表明,最多是猥亵或强奸未遂。一审二审都在回避这个事实!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37
2025-04-17 18:31

以前订婚是因为还小,进不了洞房。现在订婚是为了啥呢

于跃龙门渡 花开彼岸天

于跃龙门渡 花开彼岸天

37
2025-04-18 12:18

没有铁证,都是比较牵强的证据链,男的被套路了,坦白从宽牢底坐穿。口供占了证据大部分。立法的初衷是保护弱者,现在女的改口就是违背妇女意志,无解。给了很多婚托,骗子钻漏洞。时代在进步,立法却跟不上。应该立法补充,索要彩礼属于敲诈勒索!原来男的下聘给彩礼,女的回礼给嫁妆,都是为了小两口日子好过。现在彩礼给了188000人家回给你8000。出了变故,钱到了人家手里要都要不回来。老赖除了进去15天,还有别的办法吗?这男的要不是进去了,钱彩礼连想都别想退。

平凡中堕落

平凡中堕落

35
2025-04-17 20:44

作为平民,支持男女平等,也尊重男女平等。很多时候的无奈,只能说这个社会这个时代没有错,错的是我们生活在了这个时代所谓的难以理解的男女平等。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4
2025-04-17 21:43

现在问题是法律设定远远落后于社会发展,落后于公序良俗!现在法律默认的是正常婚内没有强奸,但是恋爱同居订婚期间,法律根本不承认性行为是正常的合理的,这是什么封建主义法律设定,要不要包办婚姻算了!目前法律说强奸是八大罪之一,对女性造成严重伤害,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这和恋爱同居订婚期间的性行为符合?本质上就是严打时期的落后法律,和发展的社会、新时代的公序良俗之间的矛盾。

用户10xxx52 回复 烟雨红尘 04-20 14:39
所以我说法律条款很多就不严谨不合逻辑,比如猥亵罪也没规定男女朋友或者夫妻之间不会不在啊,问题是谁谈恋爱不搂搂抱抱,哪个正常夫妻不睡一起,怎么可能不身体接触,如果真构成所谓猥亵罪,那不是滑天下之大稽。这个案件为什么不能判强奸未遂或者猥亵,因为他们的关系就不可能没有身体接触,怎么定猥亵,如果性行为都没实际发生,未婚夫是怎样强奸未遂的,是说了想发生关系,还推推拉拉,然后未婚妻不同意就犯罪了?

烟雨红尘 回复 04-20 14:31
大同中院审判长说只要违背女的意愿都算,你说正常婚内没有那就请你拿出证据

老茶客

老茶客

30
2025-04-17 22:08

还是冠希哥有先见之明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8
2025-04-17 19:00

以婚骗财讹诈该领刑

混日子的人

混日子的人

26
2025-04-18 13:58

路边几百,抓住才15天、不抓住没事!订婚几十万还没上、三年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6
2025-04-18 00:51

此判决可与彭宇案一样名垂青史。

T JH 回复 04-18 05:38
牛B了

(神算子)梦入神机

(神算子)梦入神机

24
2025-04-18 12:27

什么叫同意性行为,高人出来解释一下,是今天同意,明天不同意,还是这一刻同意,下一刻不同意,这种以人的主观意识为转移的你用法律来解释一下

用户10xxx80 回复 04-24 17:46
江西南昌绮振东案了解一下

晓东 回复 04-21 03:49
薛定谔知道不,万事不决~量子力学

議亂乄冷雨

議亂乄冷雨

23
2025-04-18 18:33

给弟弟买辆车,不买告你!给弟弟买套房,不买告你!我说的话你不听,告你!老同学好帅!快点离婚房子车子归我,不给告你!有这个先例,是不是有对象的女人都立于不败之地了?

北方懿侠

北方懿侠

22
2025-04-18 05:25

那“结婚也不等于性同意”了。?

阿拉丁香 回复 04-18 06:26
按女权说法是喔,不然婚内强奸哪来的。

小麦 回复 04-18 17:30
口头同意可以撤回,书面同意没有公证处公证也是无效的,录音录像可以不予采纳

问心无愧

问心无愧

22
2025-04-19 02:34

法院不能开违背公序良俗的口子,否则这个口子一开那么以后谁还愿结婚这个案子的争议点在于强奸吗,女方本身的目的是结婚还是别的才是最重要的。哪有准备结婚的人把自己要迈出一生的人送进去的,发现不合适及时止损,赔偿取消就行了,现在看看法院将来如何承担判决恶果

用户77xxx56

用户77xxx56

22
2025-04-17 21:05

不需要直接证据。结婚不等于同意,同意了不等于一直同意,可以改口的,算准时间反对一下,呵呵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2
2025-04-18 21:58

那么医学鉴定以后都不用了对吗?女人说啥就是啥对不。

黄药师

黄药师

21
2025-04-17 19:44

不同意为什么要订婚?这不是害人吗?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19
2025-04-17 17:53

订婚从古至今也不等同结婚。

烟雨红尘 回复 04-20 14:32
结婚领证从古至今也不等于男的可以强上女的,领了证只要违背女的意愿都算强奸

用户17xxx56 回复 烟雨红尘 04-20 17:45
你爸爸告诉你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9
2025-04-18 08:07

这篇文章其实是在误导公众!没有人说订婚=性默许!但如果女方自愿脱衣,那算不算性默许?根据司法鉴定结果以及男方供词判断,一开始男女双方是自愿脱衣的,只不过可能女的中途反悔,想停止,而男的确实没有强来,不然女的怎么可能处女膜完整?而且女的身上也并没有被殴打的痕迹,只有手臂上两处淤青!然后你跟我说,这是暴力?这是强奸?

和优

和优

18
2025-04-17 21:51

医学检验还有用吗?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8
2025-04-17 19:22

订婚的目的何在

又是咖妃陪 回复 04-17 21:37
冠冕堂皇拿钱呗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17
2025-04-17 23:31

我就问怎么保证男性安全?女性现在一出轨就可以喊强奸了,老公赔死

哎 曾龙

哎 曾龙

15
2025-04-18 17:38

结婚了就要履行婚后义务。夫妻生活也是婚后义务的一种。要不然结婚干嘛。不能老是说女同志是弱者这些扯淡的言论,这个言论本身就是对女同志的歧视。网上近几年报道出多少女方收了钱却不履行婚姻义务的最后让男方倾家荡产的事件。婚后以婚姻义务来要挟以达到侵占男方财产为目的的行为就是敲诈勒索。

一纤 回复 04-25 13:16
结婚了,如果男人不行,女人还是受害者,男人太强女人还是受害者,婚前又不敢动,咋知道合适呢,真是难搞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4
2025-04-17 22:47

大家都不要结婚了,花几十万买个祖宗回来,还要买车买房关键你还一点权利都没有,婚后还要累死累活养家糊口,还得好吃好喝供个祖宗,一点好处没有只要一离婚还要被吸血抽髓,这个婚不结也罢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14
2025-04-18 05:04

法官完全忽视了农村存在的公序良俗的社会现实

bq_2003

bq_2003

13
2025-04-17 22:39

订婚后亲亲我我很正常,情到浓时男人主动也正常,男人唯一错的是女人激烈反抗就应该放弃。但即使就算强迫了,那这个危害性和一般的强奸案件危害性能划等号?连膜都没破,进入否都存疑,一审能判三年实刑,真不知道法官咋想的?现有证据,一审判缓刑,能咋的?

峰言疯语 回复 04-18 20:26
从结果来看,女方反抗了,男方采纳了她的意见,还把他开车送回了家,没有继续下去,所以说算不算没有违背她的意愿,那么也能解释为什么还是处女

用户10xxx64 回复 峰言疯语 04-24 19:27
女方先脱裤子再反抗的,要不内裤怎么没男方DNA?裤子谁脱的?估计女权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脱裤子再告未婚夫强奸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12
2025-04-18 00:57

你同意?后面,你遇到一个女的,你们订婚了,然后女方主动和你上床,醒来之后,要彩礼加倍,房产加名,要不然就告你强奸。现在她体内有你DNA,她自己跑出来说你强奸,她不同意婚前性行为,你是硬上的!来,遇到这种情况,你同意的此案会给你什么帮助?

晓东 回复 04-21 03:52
死定了

逆光者 回复 04-24 14:41
在加烧窗帘,跳楼的等等戏码!就问你拉不拉吧!有拉扯,有淤青……

只喝纯奶

只喝纯奶

11
2025-04-18 12:20

怪不得现在那么多单身男人都不愿意追女人了 女人下套的方式真是意想不到

用户15xxx13 回复 04-18 15:16
犯罪分子不要牵扯别的守法的人好吗?你们觉得这样强奸合理合法,不服法律,可不要牵扯其他守法男性。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11
2025-04-17 22:38

有点像许家印,钱给了,房没有。最后购房者成了受害者

天霸动霸插

天霸动霸插

11
2025-04-18 16:25

结婚也不代表你同意性行为[得戚]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10
2025-04-17 23:43

关键是钱,退了吗,?几十万白扔了,又蹲监狱,男的实在想不通,出来你不怕他报复你吗,怎么想的?不想来事,你倒是退钱就行了,?多大点事啊,非要把整个中国男性逼到墙角?再不结婚了,以后愿意结婚的人,更少了,无耻之徒

HMJ

HMJ

10
2025-04-18 18:07

这个案件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强奸罪的量刑是否准确,从检验报告来看,以普通人的观点,顶多算强奸未遂,而不是强奸既遂

小到猪

小到猪

10
2025-04-19 05:23

怎么我觉得女方返还财务并不能证明他们没有骗婚嫌疑。在事情多发酵后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收了多少钱,这时他们再捂着这笔钱也没有意义,花又不能花,只有退钱是对他们最好的选择。相反在事情发生后还要求男方拿钱才是最大的证据。

礼部侍郎

礼部侍郎

9
2025-04-18 13:30

订婚只代表我要你的彩礼要你的房子,又没有代表我要给你生娃跟你睡

不再乎

不再乎

9
2025-04-18 01:21

订婚确实不代表就同意性行为。但是处女强奸案还是说不过去的,这有违人们的常识和认知。

银砖

银砖

9
2025-04-19 06:25

结婚≠同意性行为[赞]

Apollo 回复 04-19 18:01
那为啥要结婚?

777

777

8
2025-04-18 15:19

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群众不服,这种解析也难以服众!

观察者 回复 04-18 19:43
因为按照这个判决,在两性关系上,男女地位彻底失衡了

山在云中笑

山在云中笑

8
2025-04-18 03:02

说了一堆废话,现在争论的是强没强奸?没QJ谁还违背谁的意愿?男方说我没QJ,证据是公安局DNA检测报告,医院医学证明。你信证据还信口供?

知您鸟

知您鸟

8
2025-04-17 23:06

这么多彩礼不违法吗?

怼你

怼你

8
2025-04-18 21:06

结婚证是用来干啥的

zhxy0 回复 04-19 03:12
分财产

昭格

昭格

8
2025-04-18 17:10

这个判决有划时代的意义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8
2025-04-18 12:06

很明显女方开始是没有反对的,衣服脱一半才开始拒绝,男的如果是继续强行要求性行为才叫强奸,但男方在女方拒绝时中止了进一步的行动,没有继续,也没有发生性行为,这就是没有违背女方意愿,而是顺从女方意愿的,强奸两要素∶违背女方意愿,有性行为,两要素都没有,定的什么强奸罪。什么证据链完整?女方事后洗澡(心真大,都要被强奸了,还敢在男方家里清洗,正常反应不应该是夺路而逃吗?)被锁房内,电梯拉拽,那都不是强奸的证据,你说男方限制他人自由我服气,说男方强奸就是证据不足或引用的法律条款不清。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
2025-04-19 10:53

此案判的感觉,法官们更注重主观能动性,不重视客观医学证据。不知法官们的辩证唯物主义读到哪里去了

zhengbin

zhengbin

7
2025-04-17 19:55

问题的焦点不是是否同意性行为,而是判定强奸的证据是否过硬,似乎佐证多,直接的男方遗留物呢?

陈皮

陈皮

7
2025-04-18 17:08

诈婚不成告强奸

MC

MC

7
2025-04-17 22:25

问题是 : 到底有没发生性行为??别行为没发生,却把“订婚”给“绑”来混淆视听……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7
2025-04-17 21:59

现在男人是全民未婚同居时代吗?出现一个不愿意婚前性行为的还男的都跑出来棒打了,祝你们永远头上大草原

睡着了又醒了 回复 04-23 02:51
对他们不利就跑出来说啥是弱势谁是强势,反正相信法院判决。要真的不是二审可以改判。

用户89xxx79 回复 04-18 02:56
你猜订婚为什么带个婚字,订婚后发生性行为,是不是婚后性行为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7
2025-04-18 07:43

没有一个经得起质疑的证据,主要靠臆测,这算是基于证据和材料的判决。呵呵

阿杰

阿杰

7
2025-04-18 18:28

两人都判刑,一个诈骗,一个强奸

兆文探市

兆文探市

7
2025-04-17 22:02

我不管你怎么说,我只知道订婚强奸案,处女强奸案[得瑟][得瑟]

孟德

孟德

6
2025-04-18 09:57

人民日报是不是更应该在女方的道德行为上加以谴责?

我去前面探探路。。。

我去前面探探路。。。

6
2025-04-18 07:09

卖淫女性同意违法,小三小四性同意不违法。订婚了还特码搞这一出?毫无廉耻!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5-04-19 19:05

结婚不等于同意性行为,因违背妇女的意愿,如财产分配不均匀。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6
2025-04-25 21:49

法官跟女的合伙骗彩礼?

代少煌

代少煌

6
2025-04-18 17:08

订婚不等于性同意,包括结婚不等于性同意,是对的,问题是嫌疑人有和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吗?发生了,那么嫌疑人有罪,强奸,判死刑都拍手叫好,没发生算什么强奸,精神强奸?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5
2025-04-18 11:22

强了吗?第二天还好好的,房子和钱没谈拢才告的吧

用户83xxx74

用户83xxx74

5
2025-04-18 15:00

只要是个男的就不要说这些话了,毕竟谁都没在现场,都是凭空推理,女方陈述的,在当下,先考虑自己会不会被报警强奸吧

那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

5
2025-04-18 16:50

问题是没有性行为啊。

学致宏远

学致宏远

5
2025-04-19 09:54

强奸罪成立同时也要勒索一起判,不然社会就要出问题,国家规定彩礼是多少?一套房子定价最低也要30万,一半相当于15万,加上礼金二十多万了,结婚一纸证书剥夺另外一个普通家庭全部财产是哪里出现问题?立法和法律出发点出在哪里?

志当存高远

志当存高远

5
2025-04-22 10:16

媒体请注意言辞!尤其是官方媒体!

飞扬草

飞扬草

4
2025-04-18 07:53

这样很好呀,无论有钱没钱的多引进国外的女人吧

用户79xxx49

用户79xxx49

4
2025-04-18 15:36

双方同意订婚结婚后,就没有强奸之说了,否则男人永生活在强奸犯的阴影之中!

用户11xxx43 回复 04-19 22:10
了解一下婚内强奸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4
2025-04-17 21:24

女方事前中都同意,事后反告不就完蛋?

勇敢者不怕

勇敢者不怕

4
2025-04-17 22:53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昵称

昵称

4
2025-04-17 21:53

所以以后有个口子叫 性行为前的双方协议签订,和现在的扶人前,先手机拍摄一个道理

BASE

BASE

4
2025-04-17 21:26

从来就不是争论的订婚等于性同意的问题!从来都是,讨论的是诈骗,报假案,还有公正审判的问题

清菜白玉汤

清菜白玉汤

4
2025-04-19 23:46

关键证据不能令人信服,只有女方描诉和女方母亲诱导视频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4-19 15:56

女方返还了财务,能等于排出图财与骗婚吗?显然要考虑返还财物的时间点,如果在强奸案之前退还,可以认为并非图财,如果在强奸案之后,退还财物的动机就不能单纯的理解为表达交往的不同意。

Fox银狐

Fox银狐

4
2025-04-19 11:25

女方都没出庭 竟然都能判男方 真滑稽

骑着鱼的猫

骑着鱼的猫

4
2025-04-19 18:41

各大媒体都在报道订婚不等于性同意,可问题是强奸案的关键是得有铁一样的证据啊,连这都没有完全靠审判人员的主观臆断去判刑,那还要法律有什么用?完全就是摆设了,想判谁就判谁,想判几年就几年!!!

tig3822

tig3822

4
2025-04-19 16:03

订婚不等于同意性行为。应该说结婚也不等于同意性行为。这个法律也有的。只是这个“同意性行为”在女方是不是可以随时变化?这起案件,报道说,当天发生了事情之后,女孩与她母亲找了男方,要求马上加上房证的名,这个时候,是不是加了就算“同意性行为”?因为男方回复不及时,所以女方就变成“不同意”了,报警了。就是说,在事后,“同意”与“不同意”是可以因勒索财产目的达到与达不到,做改变的。如果,司法认同,鼓励女性这种方式的“性自主权”。以后将有大量的贪婪之人,利用司法的这个漏洞来做(合法的)敲诈勒索。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4-19 06:26

简单点讲,就是付款了拿不到东西和得不到服务是正常的呗。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5-04-19 19:03

又想立牌坊,又想当婊子。

唐长老

唐长老

4
2025-04-20 13:32

要支持法律不是要支持法官

姜军

姜军

4
2025-04-23 03:05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三方总有一方要出问题,长则十年,短则一两年

夏吾钟

夏吾钟

4
2025-04-22 22:02

既然说未领结婚证,就要求发生性行为是违法,那么未领证订婚收彩礼就就合法了吗?只要你收了就违法,退使退了又如何?!否则的话,诈骗或抢劫又退回赃物是不是就无罪了?!

涅槃小子

涅槃小子

3
2025-04-19 15:10

性行为根本没必要订婚,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4-19 16:56

关键是男方强奸的证据在哪,怎么证明男方强奸了女方,仅凭女方的证词吗?如果之后有男性把女性拖拽到胡同里打了一顿,是不是都可以告强奸,一下子就3年起步。诬告的成本也太低了。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3
2025-04-21 13:32

很多年前有个女孩地里干活被同村的小伙子,,法官是怎么做的呢?左看一眼女孩右看一眼男孩,结婚!!中国是个世俗社会中庸之国,没有对错只有合理!合适,双赢。最珍贵的一段生命双赢才是好法官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3
2025-04-22 12:42

那能昨办,反正法官说了算。

珍惜未来

珍惜未来

3
2025-04-26 21:00

应该中央介入,异地审查,查查主审法官涉嫌存在的胡乱判案!

猜你喜欢

小混看社会

小混看社会

优质动态每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