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查了查当年的掌掴事件,打人者黄海清曾经在阎的讲座活动中提过三个问题,1.历代

淡茗品淡人生 2025-03-26 12:36:26

上网查了查当年的掌掴事件,打人者黄海清曾经在阎的讲座活动中提过三个问题,1.历代农民起义都以“均贫富”为口号,为啥到了清朝变成“反清复明”。2.康乾盛世的那些皇帝都公开讲自己不是中国人,你怎么看。3.清末慈禧讲过保清不保中,你怎么看。 当时阎面露不悦,并未直接回答,而是说这不是学术问题,你若有兴趣,会后咱俩可以辩论。而会后阎并未辩论直接走人了。 阎当年把清朝12帝个个说的无与伦比,个个都是明君,明显和事实不符。而且他对“剃发易服”和“文字狱”有自己的见解,不认为“剃发易服”是强制性措施,而只是一种文化交流。“文字狱”则是对稳固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对限制文化发展只字不提。 阎的说法引发了黄海清的不满,才有了后来发布会上的掌掴。阎的被打和他的观点不正确有关系,也和他的傲慢有关系,学者的权威不能挑战。历史学家应该是讲史,真实的讲述历史,而不是把个人观点带入历史。

主要是现在讲史出现娱乐化倾向,不讲客观,只追求生动有趣,骗来观众流量是能耐,全凭个人喜好信口开河。讲的真假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历史本身就是严肃的一件事,有人却以能讲的妙趣横生为荣,历史讲成了演义,搞的普通人都当真了。所以三国志可以当历史,三国演义不能。

4 阅读:53128

评论列表

木木城域

木木城域

701
2025-03-26 15:11

据说阎崇年是个满族人,这就好理解了!易中天这个缺德玩意据说也是!

随风 回复 04-23 13:01
易中天不是,但愧对祖宗。明朝时,他祖上在越南镇守边疆,并为国捐躯。

近视及弟 回复 04-18 17:04
当这些专家教授罔顾事实发表言论的时候,他们的人品就低于正常人了,那大家就可以批评他了!

滟滟

滟滟

460
2025-03-27 06:34

凡是罔顾事实、胡说八道、美化国家罪人的专家,都该被打!打死都不屈!

牛马双铭

牛马双铭

362
2025-03-27 11:40

当年就不爱听他讲的百家讲坛,严重戏说、野史,美化清朝统治,记得他是满族的,还有一堆什么头衔,可能是假的讲多了自己都信了。

白眼肯基 回复 04-08 11:54
关键这支部队后来又反清复明了[捂脸哭]

白眼肯基 回复 04-08 11:52
不是,这部队在没有降清之前,曾经打扬州要军饷。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241
2025-03-27 13:48

阎崇年老贼,确实该打,打得好

棚友

棚友

189
2025-03-27 09:18

满清误我中华百年

天之假苍 回复 04-28 09:46
这话说的,好像新中国的领土和清朝有关系一样,清末的时候,连故宫皇帝宝座洋人想坐就坐,清朝那个时候还能主宰自己的领土吗??就比如说你有房子,但那个房子别人想进就进,想住多久就住多久,想吃什么还要你出钱去买,你还能说那个房子是你的???如果真能继承疆域,那么成吉思汗打下的疆域可就大了,为什么继承不了??所以别说什么没有清朝就只有半疆域了

影影绰绰 回复 04-16 00:42
没有满清也会其他朝代替代。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178
2025-03-27 12:19

之前有人说了,在文艺界大把的满人。出书演戏为满人翻案。

墨隐 回复 03-29 07:56
其实如此,怎么洗也洗不白的。煤是黑的,怎么洗都不可能洗的白。

同同

同同

151
2025-03-27 13:50

肃清满清遗毒刻不容缓

hook

hook

150
2025-03-26 17:27

理论上清朝就是殖民,但如果不承认清朝的正统性就不能继承完整的清朝疆域

junfengyxu 回复 04-23 04:52
看这id就知道你是什么成色了,继承?历代无数革命者的血都白流了?

周之时光 回复 04-29 07:44
国家只承认清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没说他不是侵略

那端

那端

147
2025-04-21 11:37

满清余孽当然要美化满清!

一团和气

一团和气

122
2025-04-13 10:07

社会发展证明了姓阎的是个垃圾

烤馍片

烤馍片

120
2025-03-27 13:10

三百年清朝科技文化完全停滞不前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超级塞牙羊驼 回复 04-07 13:57
清朝的识字率远不如明,甚至不如宋。积贫积弱之下到了民国的识字率更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metal 回复 04-24 07:47
你的臆想症得治了

江渐月

江渐月

103
2025-03-26 17:04

清朝是中国的一部分,在当时清朝等同于中国,大清自1840年进入进代以后等同于统治中国的政府,历史上简称“清政府”,1912年后结束封建王朝统治也绝不意味着中国的“灭亡”。事实上只是换了一个政府,就是北洋军政府,或是民国政府,中国一直都在。

一眉道人 回复 04-13 13:46
驱逐鞑虏恢复中华

来了来了 回复 一眉道人 04-17 22:06
从客观、历史的说没有清朝就没有现代的中国,毕竟清朝在领土开拓方面做了巨大贡献,东北,新疆、 内蒙、西藏的很多领土都是在清朝时拿下或巩固下来的。至于他讲的对不对,立场对不对,应该相信国家,国家允许他讲自然没问题。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102
2025-03-27 12:37

一个历史学家如果连客观描述事实都做不到,就不配做历史学家,甚至连学者都算不上。

用户85xxx35 回复 04-02 08:26
你们这是一点历史都不懂啊,真懂点历史的没人敢这么说

用户61xxx48 回复 用户85xxx35 04-04 08:09
时间过客。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93
2025-03-27 13:56

应该清算满遗,这些狗日的危害很大。

星屑的记忆

星屑的记忆

76
2025-03-27 19:13

满清是通古斯利亚-鞑靼人利用中国内乱入侵中国后建立起来的殖民政权,有清一代,自始至终以华夏民族为主体的中华民族都没有停止过争取民族独立,驱逐异族统治的正义斗争,一直到1911年,以孙中山黄兴代表的革命志士发动辛亥革命推翻了满清殖民统治,光复了国家,

用户54xxx63 回复 03-28 19:19
明朝是不是中国的朝代,努尔哈赤就是明朝廷封的龙虎将军。

夏天行 回复 03-28 15:43
咋啦?很正常呀,那时候军旗、徽章乃至铜币都有这个符号呀!1928年才废除使用的,咋啦?还有,莫说你大牙笑掉了,就是你满口牙都掉了,又关人家吊事

一个老头

一个老头

65
2025-03-27 13:08

打的好!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58
2025-03-27 12:09

支持揍这个睁眼说瞎话的满清余孽

灯下江河

灯下江河

56
2025-03-27 14:56

打得好!阎崇年就是需要打醒,明白讲历史的不能像戏子

phil

phil

53
2025-03-26 20:24

历史学家当然带有个人观点,否则还专个什么家——只不过闫的个人观点腐臭熏天而已

钟山风雨

钟山风雨

51
2025-03-27 22:05

阎崇年确实该打!成天吹捧满清,他自己也许就是包衣后代,这家伙把满清皇帝个个叫爷!

中原布衣

中原布衣

46
2025-03-27 17:23

如果清朝不是中国,那么元朝呢?还有更早的五代十国南北朝呢?如果不承认清朝是中国的一部分,那就有点历史虚无主义了。不仅中国所有国家都是一步步发展到现在的,美国刚独立时才几个州啊?欧洲各国的版图也是经过多年演变才固定下来的吧。中国从炎黄开始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实现了民族融合、疆域拓展最终发展到当今,清朝只是历史的一段,怎么就不是中国了呢?等中国的第二十五史(清史)编篡完整,历史会给出明确答案的。

用户10xxx00 回复 03-28 07:17
宁古塔觉罗

刘建波

刘建波

44
2025-03-27 14:54

打得好,打死这条老狗!

anlexy

anlexy

42
2025-03-27 11:47

汉奸该打!

上刀

上刀

32
2025-03-27 12:07

历史学家应该从客观上评价历史而不是从主观性出发。不能否认满清的缺点更不能否认满清的贡献。

如烟过客

如烟过客

31
2025-03-27 10:21

那这确实不是学术问题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31
2025-03-27 15:49

揍那老东西是对的!

白希会

白希会

29
2025-03-27 22:17

该打

龙腾云祥

龙腾云祥

29
2025-03-27 13:52

这些都是狗屁专家,一天子虚乌有

不平则鸣

不平则鸣

27
2025-03-27 17:39

这些人在特殊时期是怎么躲过去的?应该再清扫一遍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25
2025-03-28 00:56

该打,狠狠的打

李戈

李戈

24
2025-03-28 00:59

一记响亮的耳光,就是对骗子的最好回应。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1
2025-03-27 16:13

清朝将长城外真正并入中华版图将云贵西藏并入中华这个贡献是不允许抹杀的所以我认可清为华夏而非夷蛮

用户10xxx78 回复 04-25 22:43
长城从来都不是国界

用户53xxx54 回复 04-19 20:01
清朝皇帝认可他自己是中国人不?

想要上天

想要上天

21
2025-03-27 17:23

要树立、传播正确的历史观。

心烦的刀

心烦的刀

20
2025-03-27 18:24

满蒙非中国论,日本人搞出来的东西,用心险恶。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20
2025-03-27 14:14

该打!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19
2025-03-27 23:06

打!打死它!

云轻水淡

云轻水淡

19
2025-03-27 14:34

有些所谓专家有道理的时候可以讲道理,没道理的时候就开始耍流氓了

吴。。 回复 03-27 20:47
所以就可以动手打人了?

此心安处

此心安处

18
2025-03-27 15:15

打轻了

元一

元一

17
2025-03-27 16:18

掌掴,这不是学术问题,打完了我们慢慢辩论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16
2025-03-27 12:40

走狗

西风啸白马

西风啸白马

15
2025-03-27 21:14

应该狠狠扇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15
2025-03-28 13:19

阎崇年这个批货,活该被打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15
2025-03-27 14:03

你可以辩倒他,但你动手了,说明你的知识可怜到极点了,丢死个人[打脸]大家是不是已经睿智到驳不倒别人就要呲开牙咬人的地步了,见到不同意见的就拉架势开大,那联合国和法院就啥也别干了,改成疯狗院互相咬不就完事了[打脸]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15
2025-03-27 20:51

怎么不打死他

沉默

沉默

15
2025-03-28 00:54

清朝就是中华罪人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13
2025-03-27 18:45

阎拿了满清后裔的钱办事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13
2025-03-28 06:47

认为讲的不对可以不听啊!想和对方争论,也要对方愿意才行啊!掌掴是正当行为啊?还理直气壮,这风气可不好。

小小怡麽 回复 03-28 07:46
四处散播谣言谬论, 还无法阻止,不该打?

我思想我存在 回复 小小怡麽 04-24 06:53
可以去举报阿!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12
2025-03-28 08:13

什么狗屁专家文人,某些玩艺还真喜欢闻狗屁。

babiwawawa

babiwawawa

10
2025-03-27 19:30

打的好

清风

清风

10
2025-03-27 16:00

该打,打的好

小兵aw

小兵aw

10
2025-03-28 06:13

打得好

散仙

散仙

9
2025-03-27 17:05

挨打活该

金鸡湖

金鸡湖

9
2025-03-28 08:22

满清余孽!斩务尽!

暗香幽冥

暗香幽冥

9
2025-03-27 11:54

阎崇年是汉族人

暗香幽冥 回复 03-28 12:14
我只是纠正下作者的一个嘴误

夏天行 回复 暗香幽冥 03-28 19:35
[点赞]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5-03-28 08:42

打得好

peachtime

peachtime

8
2025-03-28 08:32

打的轻了

天下狼兵

天下狼兵

8
2025-03-27 18:09

都是抢劫犯而已!

欧美控七掌柜

欧美控七掌柜

8
2025-03-28 12:12

打得还是不够狠!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8
2025-03-27 19:03

所以说,美俄其实是一伙的,都是白种人,肯定不会让中国发展起来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8
2025-04-21 07:56

打的好

大大虾

大大虾

8
2025-04-01 08:21

满清对南方汉族来讲,就是最黑暗暴虐的朝代,直到太平天国摧毁了满清绿营体系,湘淮士绅才从战争中崛起!康雍乾三代有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的一面,但同时采取愚民政策,顽固的动用暴虐文字狱逮捕汉族知识分子,使社会发展和世界脱轨!对宋明以来的社会形态和科技进行彻底的摧毁扼杀!以至于出现了社会和科技的倒退!鞑子入关后种种倒行逆施史实,今人读来犹未解恨!后及殖民时代卖国割地更是刺痛无数华夏英雄儿女!所以,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对满清翻案坚决抵制!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7
2025-04-18 13:40

这家伙象赖清德的爹!

白猫米老鼠

白猫米老鼠

7
2025-04-18 17:38

打的好👍谢谢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6
2025-03-27 18:12

一切仅仅是参考,所见仅仅是能见,争什么真假是非[捂脸哭]

吴。。

吴。。

6
2025-03-27 20:50

中山狼么,终于可以打回去了

既来之则安之

既来之则安之

6
2025-03-28 09:54

这么看,打的好,支持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
2025-03-29 19:54

打死这这个为满清涂脂摸粉的老狗才对

听雨

听雨

6
2025-03-28 19:25

满清是野蛮战胜文明毫无疑问。出现这样的问题和汉人政府抑武崇文不无关系。儒家大行其道是中华民族衰败的根源。一个靠投降传承千年的所谓文圣就是文人投降传承。

天乙斗

天乙斗

5
2025-03-28 13:33

阎老头被打巴掌后不打110,不叫120,仍然淡定签字售书,这一点许多人的脸皮绝对不如它。

淹死的鱼

淹死的鱼

5
2025-03-29 00:45

我认同满族是中国人的一部分,清朝也是中国历史的重要组成。但是我仍然认为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烂的朝代。

蜘蛛

蜘蛛

5
2025-04-13 17:58

只用手没有上脚,差评。

墨者

墨者

5
2025-04-19 19:20

满清一帮SABY

翦翦风

翦翦风

5
2025-04-25 09:45

不这么讲,大清余孽不给他钱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5
2025-03-27 12:50

满清坐天下跟李唐坐天下都是一个道理,只是主体民族还是汉族,所以汉族人民不忿。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中华民族的延续

小小怡麽 回复 03-28 07:48
屠戮太多加上落后屈辱太多,憎恨是肯定的

十一郎

十一郎

4
2025-03-31 22:31

满清就是中华文明的耻辱。

没名 回复 04-02 07:57
元朝你就荣耀了?还说什么中国曾经统治到欧洲?蒙古帝国和元朝是不同概念!

老胖

老胖

4
2025-03-29 09:18

说不过就动手打人,心情可以理解,但不旦这解决不了问题,反而有害于违护自己的观点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4
2025-03-29 04:26

阎,汉人之奸。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3-29 07:41

一个满清就累积杀了一亿中国人

KOF

KOF

4
2025-03-29 07:40

闫,闫士铎么?[并不简单]

辩证

辩证

4
2025-04-06 11:45

别说什么汉满,都一样。如果不是满清统治,而是汉人统治,又怎么样?从古至今有一个清明的汉人皇帝吗?汉人管理的好,怎么可能被蒙古满人打败?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4
2025-04-13 14:18

这种人就该打![滑稽笑]

风吹半夏

风吹半夏

4
2025-04-15 10:39

打得好!一个三观不正的“历史学者”造成的危害,比侵华日寇直接杀人的罪行还大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4
2025-04-19 07:58

这条老狗胡说八道,应该严肃处理。

小李子

小李子

4
2025-03-29 04:57

二月河 阎崇年这两个!别忘了二月河。

tony

tony

3
2025-03-28 09:23

评论区有人在否认满清是中国,这是又一种分裂中国的毒瘤,大明的少数民族夺天下,继承明朝,怎么就不是中国了。一群1450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5-03-28 07:54

打得好吗?

临水影

临水影

3
2025-03-29 08:01

啥掌掴?这叫手与脸的友好交流……

易水寒

易水寒

3
2025-03-28 21:56

应该用搅屎棍抽阎的咀。

高黎贡山雪

高黎贡山雪

3
2025-03-29 05:29

被蛮族征服,不能怪蛮族野蛮,要找自身的原因

影影绰绰

影影绰绰

3
2025-03-29 03:57

满清余孽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3
2025-03-29 09:42

这货就是螨遗

大猴子

大猴子

3
2025-03-30 17:14

打得好

海哥

海哥

3
2025-03-29 22:26

鞑子没有自称过中华,以大清自居。它不敢[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老狗过街

老狗过街

3
2025-04-07 13:32

满清余孽

Rainy

Rainy

3
2025-04-07 13:20

真·砖家!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
2025-04-13 11:59

历史上北人总是不断南下,这个规律是一百多年前欧洲人发现的,亚洲表现得更加明显,说到底还是为了基因更新。几千年以来人类自己并不知道自己南下的真正目的,只是被动地服从冥冥之中神秘力量的安排。南下人群的大规模行动基本上都是成功的,即使有一小部分人退回北方,但是他们也完成了自己并不知道的真正使命。

cz

cz

3
2025-04-14 12:00

阎崇年怎么美化清十皇帝,也洗不的满清闭关锁国、搞文字狱罪恶。那个所谓的“十全老人”在修《四库全书》编纂过程中被禁毁的书超过七十万部。

笑面佛

笑面佛

3
2025-04-16 09:11

据说清是借壳上市

嗨皮

嗨皮

3
2025-04-18 10:33

打的好

骑着蜗牛去旅行

骑着蜗牛去旅行

3
2025-04-24 03:14

满清余孽

用户44xxx11

用户44xxx11

3
2025-03-31 08:16

正统历史教科书不看非要信野史,满族人属于大明属地叛乱,努尔哈赤是明封官员总是确认的吧,仅仅因为满族是少数民族政权就把这段历史说成殖民史是什么观点?民族内部战争和殖民可是完全两个概念

猜你喜欢

淡茗品淡人生

淡茗品淡人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