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万一针抗癌药,安徽首例患者已出院。2022年,中国安徽省一位癌症患者,注射

陈大大看世界 2025-03-14 21:47:02

120万一针抗癌药,安徽首例患者已出院。2022年,中国安徽省一位癌症患者,注射了一针价值120万的抗癌药,30天后身上的癌症消失了,引发了巨大的轰动。

这件事情按照常理来说应该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人类终于实现了战胜癌细胞,在治疗癌症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但事情发生后不仅没有多少人高兴,反而还有不少人质疑。

其实也很好理解,因为质疑的人主要在担心治疗癌症用到的抗癌药的价格,120万元一针,这个价位实在是高到离谱了。

看过电影《我不是药神》的都知道,里面有一句最经典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词:“世界上有一种病你是治不好的,穷病!”

的确,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别说一针抗癌药120万,就是一针12万,我们也很难负担得起啊。 医疗的大山一直都在,一刻也没有松动过,如今我们大多数人看个简单的病症都不敢上医院,唯恐被“宰”,更别说是真正需要住院动手术,做一系列检查后还要花费巨额费用买特效药了。

说到底,我们不是对攻破癌症不高兴,我们是一直对医疗费用畏惧不已啊。

义务教育阶段我们学习过《捕蛇者说》,故事内容和“苛政猛于虎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当时间来到现代,我们则发现,医疗方面的花费负担,更是丝毫不弱于毒蛇和猛虎。

但这并不代表未来依然如此,国家当然看到了如今百姓的困境,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未来的特效药是会大幅下降的,医疗的大山也终究会被搬动!

对此,您怎么看?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麻烦您点击一下“关注”和“点赞”,方便您下次看到更加精彩的内容,祝您生活愉快,感谢支持

参考文献: 人民资讯2021.9.17首位患者两个月癌细胞清零出院

我是生产医疗器械的,我打不起这针,但是我不能说贵。因为医疗器械研发太贵了,时间周期长,各种验证临床费用太高。这个120万的利润,要用在下一个药品的研发上。

120万如果是药本身就这么贵那还要在努力早的很。如果药本身不贵研发费用加在里面才贵。那才是真的可喜可贺。那说明癌症的患者福音真的快到来了

car-t针,这个技术只对某些癌症有效,但有效就真的是有效,药到病除那种,只不过是专人定制,价格贵上天际。。。

14 阅读:525694

评论列表

少将

少将

135
2025-03-14 23:11

癌症是地球生态追求平衡的手段,个个长寿,哪里有那么多资源?放在解放初人均寿命才40岁,现在人均78岁,还不知足?

暖风 回复 04-28 22:34
那把你平衡一下吧 为地球省点资源也是好的

用户40xxx10 回复 05-05 19:25
以前大部分老人七八十岁也能上山担柴,现在大部分三四十岁的年轻人都是一身病了,药不离身,能不能活到领退休金就要问天了。科学越发达人类寿命就越短。

唐叶

唐叶

125
2025-03-15 19:51

医院已成谋利机构,完全变质了,尽早实现免费统一医疗才是王道

山那边海岸线 回复 04-15 18:41
幼稚又愚蠢!要是免费医疗,医院全是大爷大妈!

阿超 回复 04-18 13:27
要是免费医疗,没有关系你痛死了都不一定排的上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101
2025-03-15 17:07

又是忽悠人的,真有这个药吗?央视李咏看掉了50O万人还是没有了,娃哈哈老总没有钱吗?区区120万对于他是小菜一碟这不还是没有治好,

用户15xxx35 回复 04-26 23:38
这个药不是对所以癌症有效果,只是部分癌症病人有效果。

用户16xxx51 回复 04-18 13:41
不止三年,二零一几年就有了!

zxhzxh312

zxhzxh312

91
2025-03-15 22:07

120万如果是药本身就这么贵那还要在努力早的很。如果药本身不贵研发费用加在里面才贵。那才是真的可喜可贺。那说明癌症的患者福音真的快到来了。你比如早期青霉素。

龙德华 回复 04-27 21:35
哈哈人才

运河古卫 回复 05-04 08:55
靶向药,不会根治。长期打。

世乐歌

世乐歌

88
2025-03-16 13:46

靶向药或者可以叫定制特效药,跟您你自身的癌变去定制特效药。贵也正常

人海里的战斗鸡 回复 03-28 21:40
放心,要相信我们的自研白菜能力,而且现在还有AI加持,据说国内已经把原价50万一针的肝癌进口特效药,干到了3.5万一针,所以只要有本事多活15年就几乎都有希望了[呲牙笑]

用户10xxx71 回复 03-31 17:39
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哭笑不得]

陈姝

陈姝

81
2025-03-17 12:37

癌症一定可以通过中医治好,只不过损害了资本家的利益,所以中医药医癌症这块被人忽视了

用户86xxx74 回复 04-19 05:34
你这个说的有道理

用户69xxx03 回复 05-03 11:07
那是因为没看到好中医 中药没买到真的 因为中药这块也是资本控制

松柏精神

松柏精神

75
2025-03-15 17:38

实价估计几万,进入病人手变120万

田野 回复 04-27 18:38
研发费用是从前赚来的,还是贷来的?

121左右左 回复 04-23 17:18
不识字?

小零

小零

60
2025-03-15 13:44

注意病从口入,远离医院!

喜欢思考的老陈

喜欢思考的老陈

48
2025-03-15 19:47

坦率说,我不相信一针能治愈癌症。从病理学角度这是不可能的,哪怕这一针价格一亿!

用户36xxx87 回复 03-30 02:43
不可能一针好。得打疗程的。也就是费用远不止100多万。

用户16xxx51 回复 04-18 13:46
我想你也是医生?

颜付

颜付

46
2025-03-15 20:04

请不要误导,这药只能冶血液方面的癌病!

正能量

正能量

34
2025-03-15 19:48

不是药能治癌,而是钱能治癌!

用户10xxx60 回复 03-28 00:06
一般不会,他是让你自己产生抗体,在得别的就难说了。

心愚 回复 03-24 22:08
有一定的道理!

和平年代

和平年代

28
2025-03-15 15:37

120万元就是环卫工人省吃俭用,按每年存2万计算,需要60年才能存下120万元,值得吗?

caliang 回复 04-28 00:07
你就应该多读书改变前途

用户10xxx27 回复 04-05 03:37
你说的是外国话吗?环卫

大雨将至

大雨将至

28
2025-03-15 17:33

对于富人来说 90%癌症根本不是事

8616859 回复 03-16 04:42
让他们多得

喜乐人生

喜乐人生

23
2025-03-15 21:52

世上本身无神药,人生尽头就是死亡。死亡是平等的!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3
2025-03-16 13:34

首例?还是孤例?120万至今为止成功率多少?就这一个?[狗头]

宁静致远 回复 03-16 16:02
关键是成功率。。。多少人买过?又有几个治好的?百分百多少?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宁静致远 03-16 19:40
私人定制的药,和体内癌症细胞基因有关,成功率应该是还可以

三元

三元

22
2025-03-15 21:55

120万一针只有万分之一的人打得起,假设每年十万人患癌才有10个人打一针,那么一年也就是收入1200万,如果一万元打一针估计百分百的人都打得起,那么10万剩1万=多少?我数学不好不会算。

BLEACH 回复 03-16 00:09
哪来的那么多患者让他赚钱,这针只能治疗特定癌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3xxx39 回复 BLEACH 03-16 13:48
细思极恐

偶有奇想

偶有奇想

18
2025-03-19 02:16

花几块钱让人致癌,再让人花一百二十万元治癌,这就是资本运营

哎哟喂

哎哟喂

17
2025-03-15 21:58

当你走遍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后,就会相信,国内医疗水平顶尖,加上便利和便宜了。

酒无儿骑

酒无儿骑

16
2025-03-20 15:10

学习印度取消医药知识产权,大力支持仿制药,药是治病救人而不是谁谁谁的摇钱树,拿医患救命钱发大财就是没良心

迷失方向 回复 03-29 13:08
中药中草药没知识产权

心愚 回复 03-24 22:13
有点道理!

比克大魔王

比克大魔王

15
2025-03-15 19:34

不想追求长寿公平,但是想安乐死都不被允许,谁会允许牛马🐴随便死[狗头]

Alan

Alan

14
2025-03-15 21:28

药企如果投入百八十亿才研发出来的药,不收这个价格,药企倒闭了,以后再也没人能研发新药给你治病了

葫荼 回复 04-03 20:41
你属药企或医疗机构方吗?

还有的找

还有的找

14
2025-03-15 21:50

其实也就多活个五年。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14
2025-03-17 20:08

希望早点研发出癌症疫苗,这样人可以少很多痛苦

zydgxfc

zydgxfc

13
2025-03-15 19:46

啥也不懂的不要乱喷!慢慢就会让普通人也用的起了。

Herry

Herry

13
2025-03-17 19:33

应该安装年龄收费,该归位的就应该归位

林説説 回复 03-18 07:16
不是应该不应该的问题,研发成本在那里,根本做不到便宜。

用户56xxx95

用户56xxx95

10
2025-03-17 17:35

120万活下来后能赚回来的不贵,赚不到的就别想了。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10
2025-03-15 21:06

怕就怕打了针没效果[笑着哭]

境·界

境·界

10
2025-03-15 21:58

120万真有效就不贵,这是知识的价格

死掉的水

死掉的水

10
2025-03-17 00:23

随着超级ai的强势崛起 120万的针会变成12块钱的针

老鹰

老鹰

10
2025-03-17 13:26

有钱活没钱死,就是这么现实和残酷,求人不如求己,与其骂人家卖的贵,还不如自己努力赚钱吧!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10
2025-03-15 15:27

不是说广西医科大学已成功研究出以毒攻毒的抗癌药了吗?

南无地藏王菩萨感恩父母

南无地藏王菩萨感恩父母

10
2025-03-15 21:43

民国时期的印光大师曾说:“凡瘟疫流行,蔬食者绝少传染。肉食皆含毒,以杀时恨心所结,故食肉之人,多生疮病,瘟疫流行,每多传染。吃素之人,绝少此患。凡欲解脱怨业,摄卫身体者,不可不知也。”蔓延至今的疫情也在提醒我们:是时候改变我们的观念了!在疫情面前 ,植物性饮食被称为“救命饮食”。少荤多素,这既是保护我们自己。民以食为天,作为饮食男女,尤其对于素食者,吃什么?如何吃?怎样最大程度供给身体营养,保持身心清净呢?大师给出这样的建议:食素人宜多吃麦“先后天衰弱,当以善于保养为事。若欲靠食物滋养,食素人宜多吃麦。食麦之力大于米力不止数倍。光(指印祖自己)吃了面食,则精神健壮,气力充足,音声高大。米则只可饱腹,无此效力。麦比参力尚高数倍。有钱人服参,乃是钱无处用,故作此消耗耳。非真能补人也。”“又大磨麻油,亦补人。小磨麻油,以炒焦枯了,力道退半。人但知香,实则是焦味耳。莲子,桂圆,红枣,芡实,薏米,皆可滋补。岂必须血肉,方能滋补乎?总之皆不如麦之力大。如不能吃,则兼带著吃。久则自知,亦自好吃矣。吃鸡卵之偈,乃妄人伪造,不可依从。”—《印光法师文钞三编 卷二 复蔡契诚居士书一》

胄入斗牛 回复 03-21 19:35
印光大师不知道植物也是生命吗?植物被割也心生怨恨!

心愚 回复 03-24 22:22
有道理的!

冰淇淋

冰淇淋

9
2025-03-15 21:47

什么药都会败给一个看不见的细菌!!!最后还是给细菌消灭了你!!!

我自已

我自已

8
2025-03-19 07:13

扯犊子

爱大了的小白

爱大了的小白

7
2025-04-23 21:09

这个药可不是有钱就行的,有很多人身体承受不了这个药

清风帅影

清风帅影

7
2025-04-30 12:00

你说的这个不对,完全不是一个层面,也不是一个概念,设备可以用很多年很多人,这针是针对几百万人上千万人,比如ct,做很多人才能回本,这个打一小部分人就回本了

相信缘份还没到

相信缘份还没到

7
2025-03-15 19:45

120万,合作医疗报销80%以上,也不是太多

心愚 回复 03-24 22:26
妙句!

杨家將 回复 03-16 01:47
实体癌的终极疗法是美国去年发布的免疫疗法TIL。不官是卡提还是免疫疗法都是自费的,现在癌症基本都能医治了,一个就是看你有没有资源,一个看你有没有钱哈!

渔樵

渔樵

7
2025-03-17 12:51

过些日子,你会发现他死了。

江丹

江丹

7
2025-03-19 07:03

真的百分百有用对普通百姓来说也是没有用!?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7
2025-03-19 09:33

现在才发现,割韭菜最快最直接的还得是医院。。

正大于负

正大于负

7
2025-03-18 07:54

鲁迅先生说过,医生以治好没病为有病为功劳…看看现在的医院哪个不是超奢华,超大…南京丁家庄某医院,大光路某医院得宰多少冤大头才能捞这么多救命钱…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7
2025-03-20 13:06

人的思想观念不变,永远治不好病,我们老祖宗传承下来的中医,什么病都可以治,可惜都被资本洗脑了,动不动就去医院检查,输液,手术,活该看不起病,你是自愿去被医院坑的,怨不得谁

在下琉璃

在下琉璃

7
2025-03-19 23:34

不说什么药也不说能治什么癌,你这半天说个der啊

用户16xxx37 回复 03-30 12:54
Car-T,靶向药,用来治疗血液方面的问题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7
2025-03-21 20:51

李咏花不起120万吗?

紫玥逍遥遊 回复 03-29 11:52
又不是所有癌都能治,而且这是靶向药只能针对特定的癌,像胰腺癌这种癌中之王,压根就没有一点办法

派锐摄影

派锐摄影

7
2025-03-17 13:26

120万一针肺癌好了,若干年后又发肝癌,医院:不关我的事

黑牡丹

黑牡丹

7
2025-03-19 10:21

一针抗癌针都打不起,你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在这里瞎逼逼。当然我也打不起[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千里使者

千里使者

7
2025-03-18 10:38

如果此药对癌症有效,就应该加大生产造福于百姓,而不是被某些人锁在保险柜里谋取暴利!

用户16xxx37 回复 木兰 03-30 12:49
Car-t,这只是针对特定的某一种癌症的靶向药,而且只能根据患者实际的病情个人定制,

木兰 回复 03-18 12:24
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人。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7
2025-03-20 21:41

看抖音有好多人也都打了有的还是没用,这只是针对一些癌症而不是所有癌症

坐上开往春天的列车

坐上开往春天的列车

7
2025-03-28 07:38

有没有一种可能?像湘雅医院一样,你本无癌,把你当癌医,最后你还说他医术精湛

晓看天色-暮看云

晓看天色-暮看云

6
2025-03-17 12:48

要是只要一针12万,我就是卖血都让我父亲去打,12万比较容易挣到,120万就难了

用户28xxx64 回复 03-17 15:38
兄弟这个不是针对所有癌症。只针对小部分,说通俗易懂点就是体外克隆自身抗体,但是需要好几个月培养。这个120万其实就是租赁医院都设备和技术人员。

三妹

三妹

6
2025-03-18 00:07

李咏难道缺120万?

芦花苇草 回复 03-18 03:20
CART疗法只能治疗血液瘤

山曰

山曰

6
2025-03-17 14:31

以毒攻毒?这针下去,会复发吗?人体后遗症是什么?

向某人

向某人

6
2025-03-18 18:58

如果是真的,只能说是碰巧!李咏花不了120万,还是宗总花不了120万?

用户16xxx37 回复 03-30 12:55
这个东西是定制的靶向药,专门根据患者的病情来定制的特定药物,不能保证一定有效

孤单的我

孤单的我

6
2025-03-19 10:49

有钱人不可长命百岁,但可以续命。

湘南邵阳(自然)

湘南邵阳(自然)

6
2025-03-22 09:18

什么药要120万一针?如果是厂家只生产这一支药可以,如果生二支药就是60万以此类推,药厂生产100万支药还要120万吗?研发成本加药材原料加人工费加机械设备加利润加税费这几个因素组成药品的成本。再计划该批次药生产多少量,就得出该药品的单支价是多少了。

用户16xxx37 回复 03-30 12:53
不是生产和药的原因,而是这个Car-T是靶向药,只能根据患者的病情来专门定制,而且这个东西只能针对某一种癌症,还不保证一定有效。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6
2025-03-23 17:53

卖的贵也不是没好处,太便宜那社会真的会更混乱,特别是性生活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6
2025-03-25 19:38

我怀疑这是一侧广告,为了将来好骗钱!

女施主留步

女施主留步

6
2025-04-08 13:34

阿三:你们再等等

何其林

何其林

6
2025-04-15 09:52

不要听这些狗东西乱吹,都是骗人的。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6
2025-04-28 07:38

有多少人用得起

隔壁的老王

隔壁的老王

6
2025-04-28 23:10

说实话,看着这个消息我怎么一点高兴的感觉都没有啊,嗯,可能有点麻木了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6
2025-03-19 13:55

你是做广告骗钱的吧,癌症一针治好一千万也不为过,还一百万,骗子的水平太不行了,再过学过

用户16xxx37 回复 03-30 12:55
这东西只能够根据患者的实际病情来定制,属于靶向药,无法量产,而且不能保证一定有效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5
2025-04-26 23:35

这个药是基因药,每个人都得单独生产,无法量产的。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5
2025-03-17 17:39

李咏有钱吧他咋就死在美国了呢?他没钱吗?傻瓜一

芦花苇草 回复 03-18 03:18
CART疗法只能治疗血液瘤

耀创汽服原博达张延川1583329934

耀创汽服原博达张延川1583329934

5
2025-03-19 12:55

我要是有工厂就大批量仿制,便宜给穷人用,判了我也甘心

符号 回复 03-20 22:42
短期看你是在救人,长期看你是在杀人。

循环2011

循环2011

5
2025-03-27 10:15

继续吹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5
2025-03-25 13:29

为什么没有留言说纳入医保

用户60xxx16

用户60xxx16

5
2025-03-27 19:03

几十上百例出一例成功案例就拿来说。那些同样花了120个失败案例怎么不拿电上台面

5616984

5616984

5
2025-03-26 10:49

自媒体啥子都敢吹,反正不要成本

用户92xxx45

用户92xxx45

5
2025-03-27 11:20

穷人没资格生病

zmh

zmh

5
2025-03-27 10:38

阿三的政策还是挺好的

山水

山水

5
2025-03-28 08:27

效果尚待观察

yme

yme

5
2025-03-27 13:49

乔布斯差120万吗?所以说这类似化疗的一个谎言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5
2025-03-27 09:37

如果真有郊,哪富人就再也不会死去了。

囧先生

囧先生

5
2025-03-29 06:55

成本也可能就几百块

Hua Mingqiang

Hua Mingqiang

5
2025-03-29 10:47

这种公众号就乱带节奏,见到就举报,生老病死,自然现象,你想逆转就要付出代价,没人逼你死,也没人让你放弃生的权利,一切看你有没有这个条件,自己选择罢了。

彼得大地

彼得大地

5
2025-04-03 15:05

应该很快出来长生不老药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5-04-06 10:12

李嘉城每年换一次血

l强

l强

5
2025-04-06 08:29

有钱是小病,没钱是绝症

小鱼变大虾 回复 04-06 09:20
说🉐[点赞]对

梁志

梁志

5
2025-04-10 08:21

为什么那么多轻松拿得120万的人,都不治而亡

风雨同路

风雨同路

5
2025-04-20 03:10

吹牛逼。

大锤

大锤

5
2025-04-18 23:04

印度对制药业的态度是我最欣赏的

天喜天天有喜

天喜天天有喜

5
2025-04-19 13:31

人的生命是平等的,几块钱的药只要可救命,也可以卖上百万。看站在什么角度,物以稀为贵!没找到潜代品商家爱用不用。就像古代水晶杯,现代流璃一样,同样是地里长出来的东西。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5
2025-04-22 04:00

阎王爷要你命的时候有12亿也救不了你[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承嬗离合淡凉

承嬗离合淡凉

5
2025-04-25 20:10

一百二十万一针,普通老百姓考虑温饱。

秋窗风雨夕

秋窗风雨夕

5
2025-04-26 01:35

如果这样拯救人类的药物是需要高价才能得到,那它发明出来只是为了证明人是吃人的动物罢了

聚源

聚源

5
2025-04-24 09:09

有钱人的消费,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4-26 00:28

一个人有多少个未来,说是科技发达,造福人类,如今的我们,谁体会到了福利(除达官显贵及富豪们外)。科技造福人类,什么时候能造福,谁能给个准确时间

说实话有错吗

说实话有错吗

5
2025-04-25 19:46

这种救命药是不是应该免费

林官谡

林官谡

5
2025-04-30 06:26

医院应该是造福人民。不应单纯挣取巨额利润

孤雁

孤雁

5
2025-05-01 17:16

120万,多少花得起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5-03-26 09:33

十年之前去医院检查孕妇,还被医生恫吓,还是三甲医院,可想而知其深层运作多么龌龊!

星空夏木

星空夏木

5
2025-03-27 13:47

没我们穷人什么事,这抗癌针是赚富人钱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3-30 10:28

又是胡编乱造。癌症不讲中国连世界上还没有这个药

青梅煮酒

青梅煮酒

5
2025-03-31 12:53

这不是什么福音,癌症患者那么多,又有几个人是真正拿出这么多钱的,只能说是富人的福音罢了。这价格很多人要挣几辈子才攒下来那么多。又不是说不吃不喝就只存钱的。生不起病,心累

幸运

幸运

5
2025-04-16 08:27

癌症有救了的,我们地方医好三位了,放疗化疗

中發白

中發白

5
2025-04-27 08:15

这年头最大的病不是癌症是穷病

阳光真好

阳光真好

5
2025-03-26 07:28

别被这样的神话带偏门了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4
2025-03-25 12:29

这针只对钱有效。

前进

前进

4
2025-04-01 18:55

这个120万保证几年?2-3年?之后突然爆发挂掉?

rea

rea

4
2025-04-30 15:28

你觉得设备的通用性高还是特种药品的通用性高?设备都是具有较高的通用性,但是这种药用的人很少。而且设备的验证费用比药物低,因为设备可以临床豁免,而药物是要做所有实验的。

广西表锅

广西表锅

4
2025-04-28 10:33

啥药。介绍介绍

璀星独璨

璀星独璨

2
2025-04-28 19:18

靶向药专人定制的个体不一样有差异!

陈大大看世界

陈大大看世界

优质作品每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