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特斯拉车机系统非常快,可还是受到很多人的嘲笑。 原因就是,特斯拉为了让系统

今年46 2025-02-23 10:03:44

为什么特斯拉车机系统非常快,可还是受到很多人的嘲笑。 原因就是,特斯拉为了让系统快而使用了消费级芯片。我们的手机和电脑用的都是消费级芯片。 这种芯片的产出量非常多,所以成本也就很便宜。而且由于手机和电脑一般都放在比较稳定的地方,不需要经受极端环境的考验,所以可以把大量精力都放在如何提高性能上。 但绝大多数国产车用的都是车规级芯片,这辆车经常在路上颠簸,没有强大的稳定性是不可想象的。 而要解决稳定性的问题,车规级芯片就只能降低速度,这就导致使用了车规级芯片的车辆在流畅度上,确实不如特斯拉的车机系统。 以前我还觉得是特斯拉的系统做的比较好,占用的系统资源少,现在总算明白了。 至于哪种方式更好一些,个人感觉还是要看你处在哪个环境中。 如果你经常跑工地或者上山下海之类的,肯定是车规级芯片更好,基本不会出毛病。 如果只是在城市中行驶,那么点小小的颠簸,就算用的是稳定性差点的消费级芯片,也不至于出现啥问题。

我们以前做内存芯片制造的,一般分按照可靠性要求不同为消费级,车规级,军用级和航天级。消费级可靠性要求最低,航天级可靠性要求最高。不过作为马老板的另外一家公司,spacex已经用消费级芯片和其他硬件做出航天级可靠性效果,所以真正系统可靠性不只是看芯片可靠性等级,还得看其他设计

0 阅读:12908

评论列表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34
2025-02-23 22:33

确实,消费级的芯片耐不了超高温和超低温。

罗显良 回复 02-28 08:41
主要是夏天的高温

用户10xxx78 回复 03-03 09:59
低温也不行,你去问问偷你大叔,为啥液氮要配合喷枪使用[开怀大笑]

bjkahon

bjkahon

24
2025-02-24 19:24

不懂装懂,可怜![抠鼻]

天道大公

天道大公

19
2025-02-25 17:17

一个是ARM,一个是X86。[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16
2025-02-24 19:15

我虽然不喜欢特斯拉,但也不相信它的芯片会如此不堪[哭笑不得]

勇暗淡的光 回复 04-07 23:39
网上是一群笑话,前两天刚和海洋大学专门学车机的研究生聊天,他说特斯拉车机做的最好,我说为什么网上一直在骂特斯拉呢,他说,永远不要低估底层人民的愚蠢

九个太阳

九个太阳

16
2025-02-25 00:10

不要相信什么消费级、车规级的,承受不了颠簸只能是封装工艺问题而不是芯片问题。而且没有哪个cpu不能承受90度的高温的,低温更是所有cpu适应的环境。特斯拉是在成本控制上扣的相当细,不过车的稳定性还是很可以的。

岁月无情 回复 03-08 12:58
我以前用苹果7的时候,夏天放在面包车手机支架上,直接被晒的死机了

九个太阳 回复 03-01 21:00
我就举个简单的例子,电线,有很多消费级产品也是比汽车用指标高很多的。所以车规级简单说是经过客户认可,适用汽车并经过认证的产品,并不是说车规级就要更高级。产品首先是要经过客户认可,并不一定要去做车规级的认证。

wetwo

wetwo

15
2025-02-25 10:52

不用车规级芯片,到你们特死啦口中竟然是优势,你老子里装的是屎吗?

天道大公 回复 02-27 20:29
你去看看什么叫车规级,什么是车规级。。。。。什么是ARM,什么是X86。。。。。当然,也可能是装睡。。。。。

海之言 回复 02-28 06:49
[滑稽笑]网名够洋气啊

南山陲

南山陲

14
2025-02-27 05:31

刨去为了爱国而嘲笑的还剩多少?笑了这么多年,人家不喊遥遥领先销量却一直居高。有这力气,省下来把事情做好,不要越来越轻浮了,只靠营销和低价不长久,招人恨。

yyyl 回复 03-05 08:29
买东西的谁会恨商家的东西卖的便宜?

禅迏城的书虫子 回复 03-12 13:16
遥遥领先不代表所有的中国车国车企,仅仅只能代表半家中国车企。另半家就是出了事故后由赛力斯来扛!

秦始皇

秦始皇

11
2025-02-24 04:08

胡说八道[哭笑不得]

tang 回复 02-24 15:47
马斯克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火箭都用消费级芯片,自己加个封装,再冗余几个

用户36xxx95

用户36xxx95

10
2025-02-28 07:08

消费级车规级是伪命题,芯片都是一样的芯片,只要封装工艺没问题,使用就没问题

用户10xxx93 回复 duoduo 04-03 20:08
是嘛?你以为中国航天用的就是十二代i7了?别说中国的人才储备跟不上啊,喷死你。

duoduo 回复 04-03 18:14
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因为做航空航天的人才比做消费级市场的要少几百个数量级,不是他们不想用更好的,而是人才储备跟不上。

墨墨

墨墨

9
2025-02-25 21:40

真恶心

天道大公

天道大公

8
2025-02-25 17:15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忠春

*忠春

8
2025-02-26 10:36

吹牛不用上税,我明天给太平洋做个栏杆,免得路过的人掉到海里淹死了

Dem

Dem

8
2025-03-11 11:14

有自动温控,不存在芯片在极端温度下使用的场景,也不会震死机,都是臆想

uc123

uc123

7
2025-02-27 08:35

没用过特斯拉,不懂什么芯片,目前新闻看到特斯拉芯片损坏的消息可能比较少

最后一条路

最后一条路

6
2025-03-03 10:00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西米露

西米露

5
2025-02-25 08:02

什么都吹🌬️

lancs

lancs

5
2025-02-24 11:35

夏天暴晒车内温度六七十,刚上车机大屏幕摸着能烫伤了……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5
2025-03-30 10:36

他死啦,这名字多销魂😂

用户44xxx05

用户44xxx05

3
2025-03-31 09:38

他航天是多安装很多备份芯片

简单。

简单。

3
2025-03-13 10:45

扯淡。

佩恩十六道

佩恩十六道

3
2025-03-22 08:47

x86CPU能承受120度,你家电脑没有出现过90度高温吗,这都是洒洒水好吗,特斯拉用x86芯片一点毛病都没有

三藏成魔

三藏成魔

3
2025-03-25 07:54

尴尬,写文章之前还少查一下资料。亦或者ai生成,也要给它个具体的参数,以避免闹笑话。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2
2025-02-26 02:01

怪不得老死机。

封神剑客

封神剑客

2
2025-02-26 11:10

特斯拉用的是amd的x86芯片,性能确实比较强,但软件生态是短板,现在以鸿蒙、flyme为代表的国产车机系统体验也不差,软件生态更丰富,用户体验其实更好!

城南以南

城南以南

2
2025-03-02 09:49

无知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2
2025-03-01 08:52

搞了半天用消费级芯片的某车企是特斯拉???

卫可孤

卫可孤

2
2025-03-10 11:58

不信国产资本们有那么大的良心

周庄聚宝万三蹄膀

周庄聚宝万三蹄膀

2
2025-03-12 10:16

特斯拉的车机系统快吗?

太华

太华

2
2025-03-13 21:25

特拉拉那种智障车机都能吹,真是没开过车,也就和合资燃油车比比算了,国产新能源车机智能型吊打特拉拉

轰六K 回复 03-27 02:54
比如,河南果然是教育大省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2
2025-03-26 09:19

车用芯片不怕颠簸,怕的是高低温和复杂电磁环境

翦翦风

翦翦风

2
2025-03-28 10:34

人机芯片有啥吹的,✅车性能没什么影响!

用户64xxx74

用户64xxx74

2
2025-04-07 06:21

正好说反了吧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1
2025-02-25 09:07

特斯拉车机?能装高德地图吗

zgclsf

zgclsf

1
2025-02-28 10:38

放一个手机在车上用,会不会出故障?苹果华为手机,都不是车规级芯片!

岁月无情 回复 03-08 13:01
冬天基本不会,夏天有空调降温的时候也不会,没有空调降温的时候有可能会死机,我苹果7以前放面包车手机支架上被晒的死机了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1
2025-02-28 04:48

所以在车身不要玩手机,容易卡,

7区

7区

1
2025-02-28 08:30

我用的是*歌中控,确实有点卡。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1
2025-03-02 10:15

特斯拉是消费级芯片?谁教的?

聚时欢声离时愁

聚时欢声离时愁

1
2025-03-06 04:17

看来用手机导航,风险挺高啊。

cpf1

cpf1

1
2025-03-09 21:51

fsd百公里消耗二张驾照

曹尚云

曹尚云

1
2025-03-12 00:54

看轮胎看刹车还是看沙发冰箱彩电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03-15 12:04

等被烧起来的时候就后悔莫及

yitchong

yitchong

1
2025-03-25 19:27

你咋不弄个圆规级。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1
2025-03-25 21:47

特斯拉跑了多少年了,有芯片坏的案例吗

xiang

xiang

1
2025-03-31 10:16

amd芯片设计工作范围包含了车机工况

好运连连

好运连连

2025-03-12 07:20

吹你特碟你是真来劲,可惜你特碟不知道你是啥万一

今年46

今年46

团结,紧张,精准,活泼